怎麼樣做出最好吃的湯,怎麼樣做出最好吃的湯

時間 2021-12-22 00:41:21

1樓:最愛格斯

用新鮮的豬骨頭和雞加上瑤柱,熬成肉湯做湯底,就可以隨意做出最好喝的湯了

2樓:河北也讓

沒有最好吃 只要自己愛吃不就行了嗎 為什麼要追求最好吃呢

3樓:那夢中的櫻花雨

做魚湯時,先將水燒開再放魚,魚湯味道會更加鮮美。如加幾滴牛奶或放適量啤酒,魚湯色白,魚肉細嫩,味道尤佳。 煮肉湯時,如先將水燒開後再放肉,吃時口感不覺得那麼肥膩。

如先將肉放在冷水中,開鍋後文火慢煮,肉內的營養成分就會析出到湯裡,吃起來湯味特別鮮。 做菜湯時,先將水燒開再放菜,可儲存菜中的養分,做湯時用適量水澱粉勾芡,可減少湯中維生素的減少。 用剛宰殺的雞做湯應在水開後放入;用醃過的雞做湯,須冷水下鍋,湯味更鮮。

主要的是中火慢燉,多加配料(如乾香菇等),在不失口味情況下少加作料 聽說最鮮的湯要用1000隻雞,1000斤肉骨頭燉3天3夜調製出來. 還聽過個故事是說有個御廚給慈禧做的, 用上等鮑魚,參貝等高檔海鮮敖一晚上,濾去殘渣後的上等高湯. 據說這些都是不放味精而成的鮮湯.

四川酸辣湯的特點是酸、辣、鹹、鮮、香。用肉絲、豆腐、冬筍等料經清湯煮製而成。飯後飲用,有醒酒去膩,助消化的作用。

所以很多人在沒有太大食慾的時候會想念酸辣湯的美味。 酸辣湯的製作原料是:豆腐30克,熟雞肉(或火腿)、冬菇、熟瘦豬肉絲、水發海參、水發魷魚各15克,雞蛋1個,澱粉25克,蔥花3克,醬油10克,豬油30克,味精、胡椒粉各1克,香醋6克,精鹽5克,雞湯750克。

酸辣湯烹飪方法: 1.將豆腐、冬菇、海參、魷魚分別切成細絲,同熟肉絲、熟雞絲放入鍋內,加雞湯、精鹽、味精、醬油,用旺火燒至沸滾,再放溼澱粉勾芡後,改小火加打散的雞蛋; 2.

將胡椒粉、醋、蔥花及少許豬油放入湯碗內。在鍋內蛋花浮起時即改旺火,至肉絲滾起,衝入湯碗內即可。 酸辣湯:

[原料/調料]豬里脊肉100克、蔥1支,黑木耳20克,姜2片,胡蘿蔔、西芹各30克,雞蛋2個,香菜兩根。 a料:鹽1.

5小匙,胡椒粉1/4大匙,高湯6杯 b料:水生粉2大匙 c料:醋1大匙 [製作流程] 1.

豬里脊肉、黑木耳均洗淨,胡蘿蔔、西芹洗淨,均切絲,放入滾水中燙熟;蔥香菜洗淨,姜去皮,均切末;雞蛋打入碗中,打勻。 2.鍋中倒2大匙油燒熟,爆香薑末,再放入肉絲、黑木耳,胡蘿蔔及西芹炒熟,加入a料燒開,再加b料勾芡,倒入蛋汁煮滾,放蔥、香菜盛起前淋上c料即可。

可以根據個人口味換內容,比如放豆腐絲(豆腐要先焯水),南方人可以放筍絲等等。重點在於湯要用骨頭湯(要湯不要骨頭)。只要真材實料,湯不用放雞精、味精就很鮮了。

酸辣湯 【主料】 水發海參、雞血、豆腐各45克,火腿25克,香菜5克清湯800毫公升,筍絲、火腿絲、雞絲25克,醬油、醋各l0毫公升,紹酒、薑汁各5毫公升,味精、精鹽各6克,胡椒麵8克,澱粉15毫公升。 【製作過程】 ①取洗淨的水發海參、雞血、豆腐、火腿,均切成絲放在碗中。將香菜擇去黃葉,切成末放在盤裡待用; ②湯勺放在火上放入清湯,隨即下人海參絲、火腿絲、筍絲、雞絲、雞血絲、豆腐絲,並調入醬油、醋,紹酒、薑汁,味精、精鹽,燒開後,撇去浮襪,淋入水澱粉,勾成汁芡,入碗即可.

酸辣湯的再創造。 豆干若干片,切細絲。蝦公尺十幾粒,水泡開。

黑木耳一把,水發開。冬菇幾片,水泡開,切絲。瘦豬肉一小塊,切絲。

蔥一根,切碎。 菜油燒熱,加入適量鹽(熱油加鹽是四川老鄉的專利),加蔥未和蝦公尺抄出香味。在熱油中把肉絲炒白,再加入豆干絲、冬菇絲,翻炒一至二分鐘。

加水加木耳煮開,加入適量辣粉和醋,打入乙個雞蛋,拌均使成蛋花。最後加入三大匙清水調開的澱粉增加湯的粘稠度。 配料和調料用量應隨各人愛好增減調節,只可意會,不可言傳,且視食用物件而定。

我第一次給老外做,他們喝了第一口,連聲叫好,但只喝了幾口都不喝了。後來我大大減少了辣粉和醋的用量,每次都供不應求。 要點:

蝦公尺是鮮味源頭,不可或缺。千萬別放味精,做菜放味精是無能的表現。你如希望別人下次不吃你做的菜,不妨大放味精。

最後一道工序,如不用澱粉,而用西紅柿醬或多量起司粉,可做出別有鳳味的西式酸辣濃湯 酸辣湯 所屬菜系 川菜 所屬型別 特色靚湯 基本特點 酸辣鮮香,可口開胃。 基本材料 豆腐1/2塊,水發黑木耳5朵,瘦肉1小塊,榨菜1/2塊,蔥1根,姜1片,雞蛋1個,番茄1個,鎮江香醋2匙,鹽1小匙,糖1匙,生抽1/2小匙,豆瓣醬1大匙,粟粉1大匙,胡椒粉、酒、油各少許。 做法 1、瘦肉洗淨逆肉紋切細絲,加酒、鹽略拌後加入少許粟粉醒5分鐘備用。

2、水發黑木耳、榨菜、蔥、姜洗淨切成細絲。番茄用熱水浸燙1分鐘後剝皮去籽,也切成絲。 3、豆腐切絲,雞蛋打勻。

把鎮江香醋、糖、生抽、胡椒粉調成汁,粟粉調成水粉。 4、鍋燒熱加油入豆瓣醬炒香泛紅,加入肉絲略炒至肉變白盛起。原鍋中加2大杯水,放入薑絲、黑木耳絲、水煮沸後加豆腐絲、榨菜絲、調味汁和肉絲。

再煮起時入番茄絲,並加水粉起糊。最後加入蔥絲,滑入雞蛋汁並輕輕攪拌使蛋汁成絲狀即成。 酸辣湯的製作原料是:

豆腐30克,熟雞肉(或火腿)、冬菇、熟瘦豬肉絲、水發海參、水發魷魚各15克,雞蛋1個,澱粉25克,蔥花3克,醬油10克,豬油30克,味精、胡椒粉各1克,香醋6克,精鹽5克,雞湯750克。 酸辣湯烹飪方法: 1.

將豆腐、冬菇、海參、魷魚分別切成細絲,同熟肉絲、熟雞絲放入鍋內, 加雞湯、精鹽、味精、醬油,用旺火燒至沸滾,再放溼澱粉勾芡後,改小火加打散的雞蛋; 2.將胡椒粉、醋、蔥花及少許豬油放入湯碗內。在鍋內蛋花浮起時即改旺火 ,至肉絲滾起,衝入湯碗內即可。

酸辣湯~~~~~ 這是一道非常普遍,非常大眾化湯,也是最有名的北方湯菜。「酸」,當然是指醋,用的白醋或者是鎮江醋,而「辣」,有的人用的是胡椒粉,有人喜歡放一點辣油,事實上北方的酸辣湯是醋和胡椒粉,乙個酸乙個辣。至於說它的材料,用的是黑白豆腐,豆腐本來就是白的,而黑豆腐指的是鴨血,現在許多人不太敢吃也不願意吃,所以市場上有時不容易買到,而黑豆腐就用木耳來代替。

至於說肉絲,是用煮熟的肉絲才夠香,才是正宗的。 材料: 豬肉........

3兩 豆腐........1塊 蛋..........2個 筍..........

1支 雞血........1塊 清湯........6杯 調味料:

醬油......2湯匙 鮮雞晶....½茶匙 醋........

2湯匙 麻油.....半湯匙 鹽........½茶匙 澱粉....

3湯匙 黑胡椒粉..1茶匙 蔥花......1湯匙 做法:

1.豬肉洗淨,筍去殼,一起煮熟,豬肉和笱分別切絲,清湯留用。 2.

豆腐和雞血分別切絲備用,蛋打散。 3.鍋中加入肉絲、筍絲、豆腐及雞血一起煮滾,先加醬油調色,再加鹽及鮮雞晶調味,勾芡後淋下蛋汁,再煮滾便可關火。

4.大碗中放醋、麻油、黑胡椒,倒入酸辣湯,撒下蔥花便可上桌。 營養成份含量:

熱量 1046卡 蛋白質 38.5公克 脂肪 84.8公克 醣類 32.

5公克 【主料】 水發海參、雞血、豆腐各45克,火腿25克,香菜5克清湯800毫公升,筍絲、火腿絲、雞絲25克,醬油、醋各l0毫公升,紹酒、薑汁各5毫公升,味精、精鹽各6克,胡椒麵8克,澱粉15毫公升。 【製作過程】 ①取洗淨的水發海參、雞血、豆腐、火腿,均切成絲放在碗中。將香菜擇去黃葉,切成末放在盤裡待用; ②湯勺放在火上放入清湯,隨即下人海參絲、火腿絲、筍絲、雞絲、雞血絲、豆腐絲,並調入醬油、醋,紹酒、薑汁,味精、精鹽,燒開後,撇去浮襪,淋入水澱粉,勾成汁芡,入碗即可.

怎麼樣才能做出最好吃的菜?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手機使用者 試試吧?在家裡,俺就是常常這麼做的 超可口!多彩蘆筍 主料 蘆筍,熟火腿,蘑菇。調料 蔥末,薑末,鹽。做法 1.將蘆筍洗淨,削去根部 火腿切成薄片 蘑菇洗淨 蔥薑分別切末備用。2.將蘆筍和蘑菇分別放入沸水中焯燙,取出過涼瀝乾水分 將蘆筍切段。3.炒鍋倒油燒熱,至五成熱時,下蔥薑末爆香,隨...

怎麼樣才能做出好吃的鮮蝦炒飯呢?

蝦仁在開水裡燙一遍去腥使肉質更加緊致,配菜焯熟,冷鍋熱油炒雞蛋,加入配菜一起翻炒,最後加入公尺飯炒到粒粒分明,調味的時候可以加入魚露,更好吃。首先準備好食材,鮮蝦,洋蔥,公尺飯和雞蛋。然後將鮮蝦,洋蔥切好備用。打碎乙個雞蛋,然後把公尺飯倒入雞蛋液中,再放入鍋中烹飪翻炒均勻。然後把公尺飯盛出來備用,再...

面膜機做出來的面膜怎麼樣

機做 一般都要加入膠原蛋白的,然後再加入一些自己想加入的水果 或者蔬菜,例如黃瓜,西紅柿等,會有一個 的模子,等凝成固體 就可以敷了,c uk品牌的 機的話,他們二代的產品可以直接按一下就可以出模了,很方便,很只能,望採納, 筱鳶 足夠安全,很方便。簡介 機的創新完全顛覆了傳統護膚 的不足,引領了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