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做清蒸魚最好吃,怎麼樣做清蒸魚最好吃?

時間 2022-02-20 10:05:10

1樓:林夕的微笑

廣式清蒸魚清蒸魚

製作食材

主料:魚1條 輔料:蔥、生薑、蒸魚豉油、鹽、油製作流程

1.將魚處理乾淨,內外抹鹽,上放薑片。清蒸魚2.上熱鍋蒸10分鐘左右(時間依據魚的大小和厚度)。

3.去掉盤裡面蒸出來的湯汁,去掉舊的薑片(或直接換新盤子)。

4.並在魚上撒切好的蔥絲和薑絲。

5.另起炒鍋,將油燒熱,倒在魚上,並倒入適量蒸魚豉油。

做法3清蒸桂魚

【所屬菜系】 浙江菜

【特點】 色澤淡稚悅目,味似蟹肉,鮮香馥郁。

製作食材

桂魚一條(約重750克),熟火腿3片(25克)。 熟筍6片(60克)水發大香菇3朵,精鹽2.5克、味精1.5克,紹酒25克、熟雞油10克、薑片2.5克、蔥結1個。

製作流程

將桂魚剖洗淨,平放在砧板上。用刀從頭至尾剖開,然後在魚背部每隔25厘公尺斜片一刀,刀深至骨。取大腰盤。

放入桂魚,加入紹酒,薑片蔥結熟火腿片,上籠蒸15分鐘。出籠後揀去蔥結,薑片,原汁潷入小碗內。香菇、筍片在沸水中焯熟,在魚身兩側各放筍3片,火腿片與筍片問隔排放,香菇蓋在筍片上。

把原汁倒入炒鍋,加清湯、味精、精鹽和熟雞煮沸,澆在魚身上即成。

2樓:柳文達

淋點 李錦記蒸魚豉油

清蒸魚怎麼做,清蒸魚怎麼做才好吃

清蒸魚怎麼做?把魚去鱗洗乾淨擺入盤中,準備蒜末,三辣切絲,擺入盤中,然後上鍋蒸,然後加入蠔油生抽。清蒸魚的做法大全 家常清蒸魚怎麼做好吃 魚肉的做法也是相當多的,但是最讓人回味無窮的就是清蒸魚了,有一次和朋友在飯店裡吃過清蒸魚後,就一直想親手做給自己的家人吃,今天我就教大家如何做好吃的家常清蒸魚。工...

清蒸魚怎麼做的啊,怎麼做清蒸魚好吃?

食材準備 一條1斤左右的黃魚 蔥50克 姜30克 西芹80克 洋蔥50克 小蔥50克 紅椒30克。老抽 生抽 蒸漁鼓油 水 雞粉 冰糖 魚露適量。做法將新鮮的黃魚洗淨,在兩面劃兩刀,在平底鍋中均勻的鋪上蔥段 薑片和一大勺鹽,將魚放在上面放置五分鐘後,加一碗水,醃製半小時。2.醃魚這段時間,我們先來調...

怎麼清蒸魚怎麼做,怎麼做清蒸魚?

巨蟹我為遊戲狂 家常清蒸魚 主料 東星斑 輔料 蔥姜 料酒 白糖 鹽 雞蛋 澱粉 金華火腿 豬網油 花生油 黃耳 馬蹄 1 將處理好的魚肉進行醃漬,用鹽在魚身上稍微揉搓,加一點料酒,加澱粉在魚身上塗勻 4 裝盤,先將蔥段鋪在盤底,將醃漬好的魚肉放上去,加蔥姜 冬筍 臘肉 豬網油 5 水開後將裝好盤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