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蒸魚怎麼做的啊,怎麼做清蒸魚好吃?

時間 2022-01-15 05:35:09

1樓:3c數碼科技人員

食材準備

一條1斤左右的黃魚、蔥50克、姜30克、西芹80克、洋蔥50克、小蔥50克、紅椒30克。老抽、生抽、蒸漁鼓油、水、雞粉、冰糖、魚露適量。

做法將新鮮的黃魚洗淨,在兩面劃兩刀,在平底鍋中均勻的鋪上蔥段、薑片和一大勺鹽,將魚放在上面放置五分鐘後,加一碗水,醃製半小時。

2.醃魚這段時間,我們先來調料汁和切菜碼,將小蔥洗淨,去掉蔥白,將剩下的部分對折卷在一起,快速橫切,切成蔥絲。大蔥的蔥白橫著切一刀,掰開去掉蔥芯,將蔥皮對折切絲。

紅椒橫著去掉果肉,切成絲,將菜碼放在一邊備用。

3.醃好的魚用清水洗一遍,蒸鍋**,水開後,放進蒸鍋,蒸5分鐘,熱鍋下油,燙兩勺熱油,魚蒸好後將菜碼均勻地灑在魚背上,淋上熱油,再均勻地淋上料汁就可以開吃了!

萬能料汁

蔥、姜、洋蔥切塊。熱鍋下油,將姜、蔥、洋蔥炒香,倒入兩碗清水燒開,燒開後加入四勺生抽、兩勺蒸漁鼓油、一勺半魚露、4-5塊冰糖、一小勺雞粉、一勺老抽、中火轉小火慢熬5分鐘後關火,將鍋中的菜撈出,留下料汁放涼備用。

蒸魚小貼士

切花刀的時候,要將刀口開到脊背和魚腹,蒸魚時,要等蒸鍋上氣後再放入魚,這樣蒸出來的魚更鮮嫩。

蒸好的魚,要輕輕地把魚汁倒掉,然後再放菜碼淋油,這樣魚肉更加入味。

宰殺的活魚,回家要用溫水沖洗,這樣在後面醃製的時候更容易去腥,魚肉也更緊緻。

如果準備的是鱸魚或者草魚,需要在蒸魚之前,在魚背上抹點白酒,這樣能更好的去腥。

蒸魚要用大火,要蓋蓋子。

2樓:小能手老師

回答您好,一共八個步驟,如下

3樓:魯姐美食

清蒸魚怎麼做?把魚去鱗洗乾淨擺入盤中,準備蒜末,三辣切絲,擺入盤中,然後上鍋蒸,然後加入蠔油生抽。

4樓:

家庭清蒸魚,記住這個小技巧,魚怎麼做都好吃

5樓:

清蒸魚怎麼做,教你如何快速地做出好吃的清蒸魚,秘訣就在下方

6樓:大餓人料理

你有多久沒吃清蒸魚了,今天我最拿手的清蒸魚,切蔥絲來

7樓:

清蒸魚其實很簡單,第一步醃製去腥,然後就是蒸了沒什麼

怎麼做清蒸魚好吃?

8樓:

清蒸魚其實很簡單,第一步醃製去腥,然後就是蒸了沒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清蒸魚是一道非常美味的食物,清蒸魚的做法主要要突出魚的鮮美,下面介紹3個個技巧,怎樣做好清蒸魚:

1、將水燒開後,魚放入蒸籠,3分鐘取出,將盤中魚湯倒掉,然後再放入蒸籠繼續蒸,此舉決定了魚熟後不腥,特別重要。

2、在蒸魚之前,先將魚握住頭尾上一下,在魚身彎處墊一薑塊,此舉保證魚蒸熟後呈腰部弓起狀。

3、活魚清蒸時,只倒掉蒸了3分鐘後的魚湯時加鹽、蔥絲和極細的火腿絲,其他調料一概不加,以突出魚味。

10樓:狼者侯

網上有很多方法。我可以給你提供乙個。蒸魚的關鍵是蒸魚的時間。

還有應該是水開了以後把魚放上去。蒸個十到12分鐘時間,用乙隻筷子可以戳穿它的比較厚的地方。魚眼睛變白啦,鼓出來就可以啦!

可以蒸了之後把那個水倒掉,然後再起鍋放油,放醬油放蔥薑炸一下,直接淋在魚上。

11樓:美食青風

清蒸魚學會了在家 招待客人特有面子

12樓:婷兒小廚房

蒸魚怎麼做?把魚清洗乾淨,加入蔥薑料酒,鹽胡椒粉生抽老抽,青紅辣椒切絲,倒入盤中上鍋蒸至。然後倒入鼓油。

13樓:大餓人料理

你有多久沒吃清蒸魚了,今天我最拿手的清蒸魚,切蔥絲來

14樓:魯姐美食

清蒸魚怎麼做?把魚去鱗洗乾淨擺入盤中,準備蒜末,三辣切絲,擺入盤中,然後上鍋蒸,然後加入蠔油生抽。

15樓:apdshop潮牌工作室

清蒸魚的做法

1、挑魚

挑魚不要挑大,清蒸做法的魚控制在1斤2兩以內為好,魚要生猛鮮活,活魚清蒸最美。起蒸之前魚一定要處理乾淨,特別是魚腹內的黑膜,一定要刮乾淨,以確保蒸魚不腥。

2、切魚

3、醃魚

魚上鍋蒸製之前,醃製時間不要太長,以10分鐘為佳。因為鹽有滲透和凝固蛋白質的作用,放置時間過長會使肉質發硬影響口感。

4、蒸魚

將魚身稍稍架空蒸製。蒸魚盤內抹上一層薄薄的油,薑片及大蔥段間隔鋪在盤**,再將魚擺上,相當於將魚稍稍架空,有利於鍋內熱氣迴圈魚身均勻受熱。

5、蒸魚汁

蒸魚時,蒸魚汁和魚最好分開蒸,最後再澆上去。是因為醬汁和食材過早混合,在高溫蒸煮的過程中會發生些許化學物理發應,影響魚肉的肉質細嫩口感;調製好的蒸魚汁也可以不蒸,但籟籟反覆嘗試過蒸過的蒸魚汁不帶醬汁裡的些許澀味,口感更鮮美。

6、蒸魚禁忌

清蒸魚講求一鼓作氣,一氣呵成。有三忌:一忌水未開而將魚放入;二忌中途開蓋洩氣;三忌蒸熟後長時間鍋內保溫。

16樓:

將一條活的草魚用刀被拍死去掉魚鰓和魚鱗內臟,清洗乾淨改善花刀

17樓:

首先清蒸魚絕不可使用死魚,魚死後便開始產生腥味物質,切會進入僵直期,蒸出來的魚肉又腥又老。

選魚,重量在一斤至一斤半最好,大了魚肉偏老,且不易成熟,容易過火候。

選魚不可只看死活和重量,你還得拿起聞一聞捏一捏,看魚夠不夠肥,是否有明顯的土腥味。

因為有些魚兒處於繁殖期,會把自身的營養物質用來繁育小魚兒,會比較消瘦,導致做出來的魚不夠鮮嫩。就和只有帶r的月份吃生蠔是乙個道理。

聞一聞土腥味,是因為有些魚因為生長環境的問題,會讓魚身上附帶一種土腥味,這就是為什麼有時候做魚,就算新鮮的也會有土腥味說殺魚,這一步一定要快準狠,迅速將魚拍暈宰殺刮去黑衣,避免魚過多的掙扎。

第一這樣比較人道,第二魚劇烈掙扎後,會導致肌肉緊張,影響做菜的口感。

殺過之後在背部和肉厚的地方打上花刀,這一步是為了讓這些肉厚的部位和其他部位成熟時間一致,避免火候不同步。學美食就去長沙新東方。

怎麼清蒸魚怎麼做,怎麼做清蒸魚?

巨蟹我為遊戲狂 家常清蒸魚 主料 東星斑 輔料 蔥姜 料酒 白糖 鹽 雞蛋 澱粉 金華火腿 豬網油 花生油 黃耳 馬蹄 1 將處理好的魚肉進行醃漬,用鹽在魚身上稍微揉搓,加一點料酒,加澱粉在魚身上塗勻 4 裝盤,先將蔥段鋪在盤底,將醃漬好的魚肉放上去,加蔥姜 冬筍 臘肉 豬網油 5 水開後將裝好盤的...

清蒸魚怎麼做,清蒸魚怎麼做才好吃

清蒸魚怎麼做?把魚去鱗洗乾淨擺入盤中,準備蒜末,三辣切絲,擺入盤中,然後上鍋蒸,然後加入蠔油生抽。清蒸魚的做法大全 家常清蒸魚怎麼做好吃 魚肉的做法也是相當多的,但是最讓人回味無窮的就是清蒸魚了,有一次和朋友在飯店裡吃過清蒸魚後,就一直想親手做給自己的家人吃,今天我就教大家如何做好吃的家常清蒸魚。工...

清蒸鮭魚怎麼做,清蒸魚怎麼做?

桂魚 500克 花生油2.5湯匙 李錦記蒸魚豉油3湯匙大蔥2段 6厘公尺 鹽適量 黃酒1 2湯匙 生薑1塊 甜紅椒少許1 將大蔥洗淨,切半破,取出蔥芯。2 將蔥白 紅椒 生薑切成細絲,蔥芯切成粗絲。3 殺好的桂魚洗淨肚內黑膜及異物,用廚房紙擦乾水,在魚肉厚處輕劃一字刀,然後先抹一層黃酒,再抹勻鹽,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