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才能做出最好吃的菜?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時間 2021-05-26 20:16:41

1樓:手機使用者

試試吧?@..@,在家裡,俺就是常常這麼做的:

超可口!《多彩蘆筍》----主料:蘆筍,熟火腿,蘑菇。

調料:蔥末,薑末,鹽。 做法:

1.將蘆筍洗淨,削去根部;火腿切成薄片;蘑菇洗淨;蔥薑分別切末備用。2.

將蘆筍和蘑菇分別放入沸水中焯燙,取出過涼瀝乾水分;將蘆筍切段。3.炒鍋倒油燒熱,至五成熱時,下蔥薑末爆香,隨後放入蘆筍,火腿,蘑菇翻炒,最後加鹽調味炒勻即可出鍋。

4.也可以放入一些清湯,待收汁後出鍋。還有一道葷菜!

《香菇滑雞》---- 主料:雞乙隻輔料:水發香菇10朵,小洋蔥5個,大蒜5個做法:

1、沙鍋加油火上加熱,7成熱時加入洋蔥大蒜。2、待洋蔥大蒜炒半分鐘出味後,加入雞塊,翻炒至雞肉變白。3、跟著放入香菇、一勺料酒、2勺生抽,翻炒均勻。

4、最後倒入漫過雞肉的清水及適量精鹽,蓋上鍋蓋後小火慢慢燜到水收幹,即可裝盤。

2樓:牌煙従陘渒

涼性類食物較適合夏季選用。因為生活中涼性食物具有清熱解暑、降火、解毒、消減身體燥熱的作用。適宜於身體燥熱的人,一般於夏天選用。

涼性食物有,穀類:薏仁;蔬菜:大白菜、蘆筍、茭白、蘆薈、蓮藕、苦瓜、絲瓜、黃瓜、冬瓜、綠豆芽等;水果類:

獼猴桃、火龍果、西瓜、梨、柿子、橘子、楊桃、香瓜、番茄;肉類:海鮮、鴨肉、紫菜;蛋豆類:蛋清、綠豆。

吃法要以偏陰為宜,如蒸、煮、燉。忌煎、炸、烤等。

3樓:七宗罪

世界上沒有最好吃的一道菜。所謂好吃,因人而異,你認為做好吃的東西,別人不一定就認為好吃,就好像各人對幸福的理解,沒有最確定的定義一樣,我給「幸福」下個定義,可能你會感到滿意。幸福,痛苦以後的感覺。

你如果滿意的話,就會知道什麼是世界上最好吃的菜了

4樓:漠專用

依據個人口味來配食材來做菜

請推薦幾個家常菜的做法,最好是比較新穎的而且配菜比較簡單..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5樓:進梢褂

紙包雞的做法 原料: 小母雞1只(1~1.25千克),薑汁10克,白糖200克,精製醬油500克,玉扣紙數張,五香粉少許,味精少許,黃酒50克,白酒100克,花生油1千克。 制法:

1.將小母雞(即未生過蛋的,當地稱項雞)宰殺後,去頭去腳去翅膀,破膛取出內臟,沖洗潔淨,切成重約50克的小塊,在每塊的一面輕輕剞出梳子花刀,將玉扣紙裁成25厘公尺左右見方塊20張,放入150度的生油鍋內略炸,撈出備用。 2.

將醬油、糖、白酒及適量薑汁、味精、胡椒粉、五香粉放在一起攪勻成醬料。 3.然後將雞塊放入醬料內醃漬十多分鐘取出,每塊抹上一點薑汁,用炸過的玉扣紙包成長方塊,要包嚴實,勿使透氣。

4.將鍋放大火上,下花生油燒至180~200度時,放入包好的雞塊炸至浮上油麵,而不發焦,原汁不流出,即撈出裝盤,開啟紙包食用。 特點:

原汁原味,肉嫩骨脆,香氣四溢,鮮美適口。 特點: 梧州紙包雞色澤金黃,香味誘人。

吃起來,入口甘、滑、甜、軟,食後齒頰留香 製作方法二: 【特點】 雞肉脆嫩爽口,鮮香味濃。 【原料】 雞1200克(乙隻)。

玻璃紙。蔥5克、姜5克、味精2.5克、精鹽3.

5克、紹酒25克、芝麻油120克、花生油10 【製作過程】 將雞脯肉去筋膜洗淨,片成長4厘公尺、寬1厘公尺、厚0.2厘公尺的片。加入蔥末、薑末、味精、精鹽、紹酒、芝麻油醃漬入味,分別用玻璃紙包成長5厘公尺、寬3厘公尺的長方形,每一塊露一點紙角。

用香菜梗把口紮緊。炒鍋放花生油燒至四成熱(約100℃)時,將紙包雞逐個放入炸至杏黃色熟透時。撈出瀝油,整齊地擺入盤中,食時提紙包的露角,將玻璃紙去掉即可食用。

香辣排骨燉蓮藕 主料:豬腩排、老蓮藕 輔料:花椒粒、八角、乾辣椒、香葉、冰糖、料酒 製作方法:

1、將豬腩排剁塊,放入冷水中煮沸後撈出,控乾水分; 2、用刀將蓮藕的外皮刮乾淨,再切成滾刀塊; 3、鍋中放入2勺油,油燒熱後放入花椒粒、八角、乾辣椒、香葉及冰糖,用小火炒香; 4、待鍋中香味很濃、冰糖化了時放入排骨,翻炒片刻; 5、從鍋邊淋入料酒及生抽,加水和老抽煮沸,再放入蓮藕塊,加蓋小火燉約1小時; 6、把鍋中的八角、花椒、辣椒、香葉等撈出,改中火收汁,湯汁濃稠、約剩半飯碗時即可熄火起鍋。 製作要決: 1、豬腩排要選肉厚些的,這樣味道會比較香; 2、蓮藕要選較大、外皮帶點粉紅又有點黃的老蓮藕,這樣才適合燉煮 蒜蓉茄子 主料:

茄子約500克,瘦豬肉約150克,魚肉約100克,蒜蓉2茶匙,芹菜粒1湯匙,生粉1茶匙。 配料: 醃料:

1、鹽、生粉各茶匙,水、油各1/2湯匙;2、生粉、水各茶匙,胡椒粉少許。 調味料:上湯1/2杯,老抽2茶匙,糖、鹽各茶匙。

做法: 1、茄子去皮切粗絲,泡油後瀝乾。 2、瘦肉切細絲,加入醃味料(1)醃約15分鐘;魚肉切絲,加入醃味料(2),泡油後瀝乾。

3、用1湯匙熱油將肉絲炒熟,加入蒜蓉及芹菜粒炒香,將已泡油茄子及魚肉放入,再注入調味料煮滾。 4、生粉用2茶匙水調勻,倒入茄子內,炒至汁滾變稠,趁熱上碟。 備註:

茄子即矮瓜,含維他命a、b及蛋白質、礦物質,能保護血管,可驅風、散瘀,一年四季皆有**,是家庭常用蔬菜之一。

6樓:八神將

一,最簡單的茄子做法: 茄子切斜刀塊,放在油鍋裡炸軟,把茄子取出,油倒出來,留少許,放蒜末炸香,倒入茄子,加海天牌生抽,小火燜1-2分鐘,加胡椒及少許味精。 省油做法:

茄子切斜刀塊,放在水裡泡幾分鐘,取出少許漓幹一下,鍋裡加油(量和平時炒菜差不多),放蒜末炸香,倒入茄子,翻炒幾下,加海天牌生抽,小火多燜幾分鐘,加胡椒及少許味精。 二,排骨海帶湯: 生排骨、海帶加冷水,用中火燒開。

快開的時候,把面上的沫撇掉。開,改微火,保持似開非開的狀態,至排骨爛,加鹽、即可。吃的時候,在碗裡加胡椒、少許味精 三,新鮮墨魚與幹墨魚的做法。

發乾墨魚:先放在冷水裡泡軟,要幾個小時,中間可以換水,這樣發的墨魚有嚼勁。不放鹼。

洗墨魚:把墨魚上的薄膜剝下來,骨和內臟拿出來,洗乾淨。 新鮮墨魚的做法:

青椒墨魚肉絲: 墨魚切絲,鍋裡燒開水,水少許多一點,把墨魚絲投入過水,水開撈出備用。水千萬別倒掉,可以下面吃,很鮮。

里脊肉切細絲,加一點鹽用生粉拌勻,加一點油,再拌勻。 鍋裡放油,大火,油熱放肉絲,炒熟加青椒絲,青椒變色,倒入墨魚絲炒,加一點點水,加鹽、胡椒、少許味精,炒幾下即可。 幹墨魚燒肉:

-燒五花肉或直排,不放鹽。 墨魚切成麻將大的塊。 上好的五花肉,切塊,鍋裡放油,先炒肉(排骨),再加入墨魚,炒乾水分,加好料酒,加少許海天老抽上色,加海天生抽,炒幾下,加水要淹沒魚肉,用小火燒(保持水似開非開狀態)1-2小時,您覺得爛了就行,大火收乾水,不要太乾,加胡椒,少許味精,放一點點糖,加一點香蔥段。

結束。 備註:市場上有一種幹墨魚很鹹(質量不好),那只能多泡一下,然後做菜時不能放老抽、生抽。

四, 燉土豆: 1 先將厚土豆片放在油鍋裡炸熟(筷子能穿過),再燉。 2 少許時間長些。

西紅柿土豆湯: 先將土豆片(要快,可以切薄一點)放在水裡煮,千萬不能加鹽,水開改微火,至快煮爛時,改大火,加西紅柿片,煮出紅色,西紅柿不能煮黃。加鹽、胡椒、一點點味精,即可 五,蝦公尺做菜:

先要把蝦公尺放在碗裡用料酒把它泡軟。

一、可以燒冬瓜,或煮冬瓜湯。

二、好豆腐乾,切成細絲,放蝦公尺一起煮。 六,干貝做菜: 干貝丁放在碗裡用料酒泡軟,然後隔水蒸爛,或用手捏碎,備用。

干貝扣蘿蔔: 上好的蘿蔔切成丁,放鍋裡炒一下,加干貝,小火燜熟,(先不加鹽,干貝有鹽味),加胡椒、少許味精,即可。 干貝炒蛋:

把干貝放在打好的蛋液裡,大火炒熟。 七,白切肉: 豬後腿肉,整塊煮熟,切薄片,與豬肉的紋路垂直切。

調料:海天醬油,胡椒,小麻油。蘸著吃。

八,香腸做法: 切片,隔水蒸,要蒸爛。 也可以,先炒青椒,再把蒸好的香腸倒進去炒一下,即可 還可以,在荷蘭豆剛上市時(這時嫩,爽口),荷蘭豆炒蒸好的香腸片,不放辣椒。

九,炸雞翅: 雞中翅洗乾淨瀝乾水分,放鹽、胡椒、少許味精,醃1小時左右,把醃出來的水倒掉,然後放在蛋清裡拖一下,再沾上麵包屑,要沾緊,然後放在油鍋裡炸,先小一點的火炸熟,再大一點的火使外表金黃 十,鹹乾魚做法: 魚大、鹹可以燒五花肉或直排,不放鹽。

切塊,鍋裡放油,先炒肉,再加入魚,炒一下,加好料酒,加水要淹沒魚肉,用小火燒(保持水似開非開狀態)1-2小時,您覺得爛了就行,大火收乾水,不要太乾,加胡椒,少許味精,放一點點糖,加一點香蔥段。結束。

怎麼樣做出最好吃的湯,怎麼樣做出最好吃的湯

最愛格斯 用新鮮的豬骨頭和雞加上瑤柱,熬成肉湯做湯底,就可以隨意做出最好喝的湯了 河北也讓 沒有最好吃 只要自己愛吃不就行了嗎 為什麼要追求最好吃呢 那夢中的櫻花雨 做魚湯時,先將水燒開再放魚,魚湯味道會更加鮮美。如加幾滴牛奶或放適量啤酒,魚湯色白,魚肉細嫩,味道尤佳。煮肉湯時,如先將水燒開後再放肉...

怎麼樣才能做出好吃的鮮蝦炒飯呢?

蝦仁在開水裡燙一遍去腥使肉質更加緊致,配菜焯熟,冷鍋熱油炒雞蛋,加入配菜一起翻炒,最後加入公尺飯炒到粒粒分明,調味的時候可以加入魚露,更好吃。首先準備好食材,鮮蝦,洋蔥,公尺飯和雞蛋。然後將鮮蝦,洋蔥切好備用。打碎乙個雞蛋,然後把公尺飯倒入雞蛋液中,再放入鍋中烹飪翻炒均勻。然後把公尺飯盛出來備用,再...

夢幻西遊怎麼樣才能做出好的豪宅

第一,風水,向來都是紫氣最貴,但還好賣,我住了個福址的,感覺烹飪出雙份的機率上面不比我一個紫氣的少多少,但是雙宜和福址的差距上可能稍稍大了點。我認為紫氣和福址的 比要是很大的話我勸大家買福址,我區的福址是550w,紫氣是1100w這樣我覺得福址比較划算。第二,房間的分配上,民和華我就不說了,那些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