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可以做出好吃的菜家裡很平常的食材

時間 2022-01-01 10:09:04

1樓:流墨

脂豆腐 [1] 、麻婆豆腐調料醬、蔥、姜、蒜、花椒、肉末 主料 豆腐500g:宜選用細嫩清香「石膏豆腐」,與滷水豆腐之不同。 選擇時:

用手捏或用鼻子嗅,知其是否新鮮。 輔料 1、青蒜苗-50g。 2、牛肉150g:

牛肉以黃牛肉,牛腱子肉為好。 調料 1、鹽5.5g、 製作方法(15張) 2、醬油-調色,調味 3、高湯250g (可用肉骨頭加薑、胡椒粒熬得,若無,可省)。

4、料酒20.5g 紹興料酒 5、蒜3.5g或蔥3g 6、姜3g 7、水澱粉40g--勾芡用。

8、雞精或味精:2g 9、菜籽油120g 編輯本段製作方法方法一 [2] 先用蔥、姜、蒜、花椒爆香鍋,然後加入肉末,放入醬油煸炒,再加入麻婆豆腐調料半包 [3] ,上色後,加入豆腐,與肉末混炒,再加入剩下的調料,出鍋即可了。 豆腐切約一厘公尺見方的塊,放碗裡用沸水燙一下(不能下鍋燙煮)後瀝乾水份,將豆瓣和醬油裝乙個碗裡,蒜苗切碎,豆豉用刀壓成茸或剁成細末,將澱粉、味精放乙個碗裡加水兌成芡汁。

鍋中放油燒至六成熱,倒入肉末炒散炒熟後起鍋裝碗裡待用。 鍋中放油燒到六成熱,放豆瓣醬油、辣椒粉、豆豉炒紅炒香。 加半碗湯(水也可),燒沸後放豆腐、肉末燒

三、四分鐘。 放蒜苗,燒半分鐘後放勾芡,放紅油。 起鍋後撒上花椒粉即可。

用嫩豆腐、牛肉末燒製而成。成菜色澤紅亮,豆腐嫩白,具有"麻、辣、鮮、燙、嫩、捆(指形整)、酥(指牛肉末)的特色。選石膏豆腐切四方丁放碗中,用開水泡去澀味。

燒熱炒鍋下菜油,燒至六成熱,將剁細的牛肉末炒散,至色呈黃,加鹽、豆豉、辣椒粉、郫縣豆瓣再炒,加鮮肉湯,下豆腐,用中火燒至豆腐入味。再下青蒜苗節、醬油,略燒片刻即勾芡收汁,視汁濃亮油時盛碗內,撒花椒末即成。 製作時豆腐宜選用細嫩清香「石膏豆腐」,辣椒麵以紅辣椒為最佳,牛肉以黃牛肉為最佳,製作麻婆豆腐有四字要訣:

即「麻、辣、燙、捆(形整的意思)」。

2樓:匿名使用者

滷滷是把原料洗淨後,放入調製好的滷汁中燒煮成熟,讓滷汁滲入其中,晾涼後食用的一種冷菜的一種冷菜烹調方法。

凍凍是一種利用動物原料的膠原蛋白經過蒸煮之後充分溶解,冷卻後能結成凍的一種冷菜烹調方一種冷菜烹調方法。

拔絲拔絲是將糖(冰糖或白糖)加油或水熬到一定的火候,然後放入炸過的食物翻炒,吃時能拔出糖絲的一種烹調方法。

拔絲紅薯

1、紅薯洗淨去皮,切成小塊

2、鍋內放入油(略多些),倒入紅薯

3、將紅薯炸至成熟撈出瀝油

4、將白糖與水倒入洗乾淨的鍋中,大火將糖熬化,加入一小勺油,轉小火繼續熬,期間要不停攪拌

5、最後熬至淡黃色,將炸好的紅薯倒入,翻拌均勻,出鍋前撒上芝麻即可。

蜜汁蜜汁是一種把糖和蜂蜜加適量的水熬製而成的濃汁,澆在蒸熟或煮熟的主料上的一種烹調方法。

蜜汁排骨

1、鍋用大火燒熱,倒入油,待油5成熱時,放入蔥段、薑片、大蒜煸炒出香味;

2、然後放肋排翻炒至變色,大約1分鐘左右;

3、鍋中倒入1碗清水,水需沒過排骨;

4、煮開後從下往上翻動幾次排骨,撇去浮沫;

5、淋入生抽、老抽、冰糖、排骨醬、玫瑰腐乳汁攪勻,蓋蓋子,大火燒開轉小火燜45分鐘;

6、大火收汁,盛入盤中,撒上蔥花。

怎麼在家裡做出好吃的砂鍋粥

放置各種材料,比如花生紅棗薏公尺這些,像八寶粥一樣的,然後用真正的砂鍋小火慢熬就可以了。首先公尺真的很關鍵,一定要好吃的公尺,然後備起其他的配料,最後再放入砂鍋一起熬製。我覺得砂鍋粥一定要選用好一點的砂鍋,熬粥不能心急,要小火慢慢的熬才能更加香糯。砂鍋粥主要的味道在於合適的公尺,香公尺軟糯香味濃郁,...

怎麼樣才能做出好吃的鮮蝦炒飯呢?

蝦仁在開水裡燙一遍去腥使肉質更加緊致,配菜焯熟,冷鍋熱油炒雞蛋,加入配菜一起翻炒,最後加入公尺飯炒到粒粒分明,調味的時候可以加入魚露,更好吃。首先準備好食材,鮮蝦,洋蔥,公尺飯和雞蛋。然後將鮮蝦,洋蔥切好備用。打碎乙個雞蛋,然後把公尺飯倒入雞蛋液中,再放入鍋中烹飪翻炒均勻。然後把公尺飯盛出來備用,再...

怎麼樣可以煮出好吃的溏心蛋

普度眾生 把雞蛋放到裝有常溫水 28 的鍋中,開大火,從常溫水開始煮雞蛋,大概6分30秒,鍋內的水開始沸騰 100 從冰箱拿出裡拿出的雞蛋放到鍋裡加冷水抹過雞蛋煮開後開始計時,三分鐘後關火,雞蛋過冷水就可以了。從常溫水28 開始煮,雞蛋用中火煮大概五分30秒左右,當鍋底開始持續冒小泡是水面有熱氣冒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