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暖按裝需要注意什麼,裝地暖要注意什麼

時間 2022-11-07 14:30:03

1樓:fy是我男神

萬家暖為您解答:

電地暖系統鋪裝及使用過程中要注意哪些事項呢?下面給您介紹下這方面的知識供您參考。

首先在裝修過程中嚴禁在地板上打釘或用電鎚等工具破壞地面以免損傷系統。地暖系統冬季初次使用,應先將溫度設定到比環境溫度高2-4度左右的溫度,等待恆溫後,就可以設定您所需要的正常室內溫度了。這樣做,可以避免家具及地板因室內溫度變化過大而造成損傷。

第二,在鋪設瓷磚的過程中,沙灰盡量要濕潤,幹鋪瓷磚會影響到地板的導熱致使採暖效果不佳增加能耗。

第三,房屋內鋪設木地板時千萬不要在底層加鋪塑料防潮墊,這種防潮墊有著極佳的隔熱效果,會嚴重的影響地板散熱,導致採暖效果不佳,增加能耗,更有甚者會影響系統壽命。

第四,裝修時千萬要保護溫控器的清潔,避免灰塵及膩子進入溫控器內部,影響感溫探頭工作,造成感溫不準確。使用溫控器應該嚴格按照說明書使用,不可自己隨意拆卸。不要一次將溫控器設在很高的溫度,這樣並不會使房間很快地溫暖起來,反而增加能耗。

不要用家具、窗簾等遮擋溫控器,溫控器周圍不要有熱源或冷源體,以免造成溫度控制誤差。

第五,當使用者離開時或在無人停留的房間,可以將溫度指示刻度調整為10-12℃之間或相應的檔位,此狀態下的能耗遠小於將房間從0℃加熱到10℃的消耗。因為關閉系統後需要再重新開啟公升溫,能耗很大。

第六,室內家具一定要有腿,方便地面散熱,避免覆蓋會導致地面持續公升溫,損傷電纜。

一般新樓入住,樓體潮濕、入住率不夠,第乙個採暖期的執行成本相對較高,這點很正常,在系統進入第二個採暖期後,隨著樓體的乾燥,入住率的增加,能耗將會大大的降低,系統的執行將會趨於平穩,節能舒適的特徵會得到明顯的體現。

2樓:匿名使用者

原地面一定要平整,管道長度要一樣,不能有接頭,一定要試壓!

裝地暖要注意什麼

3樓:

地暖有分走氣和走水的,關鍵是要安全好用,現在流行空氣能供暖採暖,山西太原這邊有很多人裝春泉低溫、超低溫地暖機。

4樓:金煌建築裝飾****

1)、測量好地面與門檻、屋頂之間的高度,確保地暖安裝後不影響淨高。

2)、本工程不易與其他裝修工種同時進行,前期需要協調好進場順序並做好施工方案設計。3)、施工前地面需要找平、選好材如(地熱管、分水器、混水裝置、保溫材料...等等)並提前確定好分水器位置。

4)、地暖安裝第一步需要走好主管道、並做打壓,之後固定分集水器並與主管道之間做好相應的連線,其次鋪設保溫板、反射膜。

5)、地暖盤管過程中要求工人照圖施工,管路之間不得有任何交叉與銜接,多條環路要平衡,每個迴路之間要設定排氣閥與過濾器,與分水器之間的連線要求橫平豎直。

地暖的優缺點是什麼?安裝時需要注意什麼?

5樓:人生如禪如人生

優點是散熱均勻,熱量轉化率高,人走在上面也比較舒服,觀感上也沒有暖氣片礙眼,節約空間。缺點是萬一壞了維修麻煩,再就是不太適用於木地板,現在地暖是一種趨勢

6樓:匿名使用者

優點很明顯,冬天保暖,平時也能保健。還有美觀居室的作用。缺點可能就是占用了一點空間,買了商品房的安裝時地面需要整體墊高2-3cm。

安裝嘛,最需要注意的是找乙個信得過的品質有保障的地暖公司,現在地暖在中國還在剛剛起步階段,各種企業參差不齊,很多安裝團隊抱著撈一筆算一筆的想法,等過了幾年再出問題已經找不到他們了。聽人家說科吉星地暖是一家與中科院合作的大公司,在這方面要求非常嚴格,您大可放心。

7樓:暖豐電熱

1、散熱均勻、舒適

石墨烯電熱膜地暖系統的供暖原理為輻射傳熱,與空調、暖氣等通過強制對流迴圈熱風供暖相比,空氣中灰塵流動要小的多,減少了空氣中有害病菌的蔓延,室內環境更加衛生清潔,地暖系統也創造性的運用了人體溫感特點,來自腳下的關懷讓您倍感舒適,讓您的家庭充滿溫暖。

2、清潔健康

地暖系統可有效促進足部血液迴圈,從而改善全身血液迴圈,促進新陳代謝,對心血管疾病有抑制作用;對老年人和兒童尤為適用,對於關節炎、老寒腿的病人更有防治功效。並在一定程度上提高自身免疫能力。

3、環保節能

地暖系統採暖與傳統的對流供暖方式相比較節能幅度約為30%,地暖在傳送過程中熱量損失較小並且熱量集中在人體受益的高度內,即使室內設定溫度比對流式採暖方式低2℃~5℃,也能使人們有同樣 的溫暖感覺。地暖可充分節約能源,並且不會發出任何噪音,不會揚塵,是乙個非常環保節能的產品。

4、美觀大方

整個系統安裝完畢後,室內不再有電熱片,無形中增加2%~3%的室內使用面積,不僅便於裝修和家具布置,對於數萬元每平公尺的房價,無疑是為您節省了數萬元的費用。

5、高效隔音

目前中國樓板一般選用預製板或現澆板,其隔音效果較差,樓上走動,就影響樓下,採用石墨烯地暖增加了保溫層,具有非常好的隔音效果,可降低噪音汙染,採暖過程中無任何噪音,有利於家人的身心健康。

地暖的安裝需要注意什麼嗎?

8樓:搜狐焦點

1)、測量好地面與門檻、屋頂之間的高度,確保地暖安裝後不影響淨高。2)、本工程不易與其他裝修工種同時進行,前期需要協調好進場順序並做好施工方案設計。

3)、施工前地面需要找平、選好材如(地熱管、分水器、混水裝置、保溫材料...等等)並提前確定好分水器位置。

4)、地暖安裝第一步需要走好主管道、並做打壓,之後固定分集水器並與主管道之間做好相應的連線,其次鋪設保溫板、反射膜。

5)、地暖盤管過程中要求工人照圖施工,管路之間不得有任何交叉與銜接,多條環路要平衡,每個迴路之間要設定排氣閥與過濾器,與分水器之間的連線要求橫平豎直。

9樓:易書科技

1、地暖與裝修同步 地暖最好是和裝修同步,相信大家對這一點應該是沒啥意見的,因為地暖是隱蔽工程,鋪設在地板下面。地暖有前期和後期,前期是在剛開始裝修時,走完水電開始裝分集水器和鋪設管道,後期就是裝修好之後,安裝掛壁爐,各方面沒問題之後,就可以如常使用。

2、鋪設細節要注意 都說細節決定成敗,這地暖的細節也決定這的地暖好不好用,地暖的管道布置是比較複雜的,所以大家一定要請經驗豐富的師傅來幫設計安裝,例如需要計算管道的間距,決定好鋪設的形狀,若管道不平衡,都會出現區域性不熱的情況,當然材料也是需要好好選的,材料不好會將熱量散發到樓下,對人體舒適度會造成影響,甚至還會形成有害物質的釋放。

3、混凝土填充 這一點,主要是保護地暖管道和使地面溫度均勻的構造,因此也需要注意好,尤其是在監工的時候,看師傅們是不是用細石混凝土,石子顆粒直徑不應大於1cm,水泥砂漿體積比例不小於1:3,混凝土澆築高度為4cm,這樣鋪設的,這是常用的鋪設手法,且還要注意是否是人工鋪平,就不需要振盪器。

4、地面不能打孔 除此之外,還要留意地面有沒有打孔情況,不能出現打孔、打釘子,以免打漏地暖盤管,導致漏水,裝修完之後,鋪設地方時也一樣要注意這打孔,不小心打穿了地暖管,解決起來會比較麻煩。

5、不要直接在地板放置接觸面積大的家具 有一點要特別留意,不要直接在地板放置接觸面積大的家具,大家也知道地暖是從下而上的公升溫方式,若在地板上房這些大面積家具的話,肯定會影響到室內的溫度,導致的房間不暖,所以盡量不要放固定裝飾件或安放無腿的家具等。

本條內容**於:建築工業出版社《家居裝修知識問答》

10樓:眾易居裝修網

1 、低溫熱水地板輻射採暖系統的混凝土層打完後,乙個周內應關閉門窗每天定時灑水養護。

2 、低溫熱水地板輻射採暖系統的供水溫度不宜超過 60℃ ,供熱系統的工作壓力不得超過0.8mpa 。

3、使用集體供暖熱源的地暖使用者,在冬季供熱企業對供暖管道進行試執行的開始幾天,應該盡量關 閉主閥門,以免供熱企業沖刷管道的雜質異物流入本地暖系統。 為了保護地板,初次使用地暖系統應注意,開始不要開足系統各迴路,盡量慢慢公升高溫度。

4 、地暖系統每年在使用前應清洗一次過濾器。具體方法如下 : 首先關閉連線導管的進、回水閥門 , 然後開啟過濾器 , 取出過濾網並清洗乾淨 , 檢查過濾網有無破損、堵塞,如有損壞,應換上同規格 的過濾網,按原樣裝好即可(注意:

在拆裝過濾網的過程中,切勿使雜物進入管內)。

5 、地暖系統在開始供水或使用過程中,管道中可能積存空氣,影響採暖效果,這時可開啟分、集水器的放氣閥,將氣體排出,方法和傳統供熱相同。

6 、 系統各支路的水流量可以通過調節各支路上的球閥調節,並以此達到控制各部分溫度的目的,但調節時應慎重以免影響其他支路。

7 、鋪設在地面下的地暖管距地板麵僅約 3 -4cm ,砸碰、敲擊地面容易傷及地暖管,因此鋪設地暖 管道的地面嚴禁敲砸、撞擊等,嚴禁在地面上楔入釘子等尖銳物件,以免損壞地管。特別是在房屋裝修過程中,應避免切割瓷磚的工人將地暖管切割損壞。

8 、在地暖系統上放置腳手架等工具時,須採取鋪設木板等加大受力面積的防護措施,以免損害地暖系統。

9 、 地暖使用者樓下的使用者確需在屋頂上鑽孔時,務必注意鑽孔深度不能超過樓板結構厚度,以防損壞上層地暖管。

10 、嚴禁在分、集水器附近及鋪設了地暖管的地面上放置高溫熱源,以防破壞管道系統。

11 、冬天不採暖時應注意保護,防止分水器部件開裂及採暖管中的水結冰堵塞管道。

12 、地暖系統上的地板應請專業安裝人員進行安裝,地板的安裝過程中應考慮地暖系統的存在,盡量採取措施避免地板的開裂、膨脹脫離。地板的選擇不應選擇實木地板和地毯,而應選擇熱阻小的地面磚、大理石、實木複合地板或強化地板。

11樓:齊家網

作為冬季禦寒的必備裝備,地暖可是被很多家庭青睞的物件。但是,在安裝地暖的時候這些問題你都注意到了嗎? 一:

主管的安裝;地暖主管道是輸送地暖系統用水的的重要裝置,如果是主管道出現問題,將會影響整個採暖系統的執行。在主管安裝時應注意以下幾點: 1、主管安裝一定要在設計圖紙中標明的位置施工,不得有誤差;(如實際安裝時需更改,請注意在圖紙上標註主管更改的位置,前提是取得設計師同意的情況下) 2、主管必須要做保溫; 3、主管安裝要橫平豎直; 4、主管要用管卡固定牢固; 5、主管安裝完畢後要做打壓試驗。

二:分水器的安裝 分集水器是地暖系統的心臟,靠它來均勻分配和**每個地暖支路的水,以此達到良好的系統迴圈,分集水器在安裝時應做到以下幾點: 1、分水器安裝要保持水平; 2、分水器安裝完畢後要擦拭乾淨; 3、要注意供回水的連線; 4、分水器安裝完畢需要標明每個迴路的供暖區域。

三:管材鋪設 在地暖施工中地暖管材的鋪設是重中之重,地暖管材鋪設的好好壞直接影響地暖系統的採暖效果,如果安裝不當,地暖會出現區域性不熱或區域性過熱的現象,所以在地暖管材鋪裝時要注意照圖施工: 1、與設計迴路相符合 2、管道鋪設間距與設計相符合 3、如管道迴路之間實際鋪設長度差距大於30公尺,則需重新調整及時通知安裝公司 4、道與冷牆牆體之間距離在100—150mm 5、堅決杜絕出現管道交叉現象 6、與分水器連線的地面部分管道必須加保溫套管 四:

回填層的鋪設 地暖回填層也可稱之為蓄熱層,地暖回填層施工不當不但會影響地面裝飾材料的安裝還會給地暖系統照成破壞,在地暖回填時要注意正確施工: 1、細石混凝土保護層鋪設,鋪設前先檢查壓力表,如壓力表壓力低於4mpa,則禁止施工 2、混泥土攪拌:嚴禁直接在地暖管上進行混泥土攪拌。

可在地暖管上鋪墊木板或者是塑料板。施工時不得出現地暖盤管外露現象,如牆邊保溫條脫落,需將邊界保溫條復位 3、混凝土找平後地面高差不多大於5mm。 4、鋪設混凝土時,在門口、過道、地漏等位置必須做好記號,防止後期施工中不當行為破壞地暖管道。

買地暖需要注意什么,買地暖需要注意什麼?

1.根據需求來選擇,如果室內有市政供暖,市政供暖又叫集中供熱,那可以選擇水地暖,沒有市政供暖,可以安裝電地暖。兩種地暖輸送不一樣,所選擇的產品肯定也是不同的。但有些城市的以前建設的小區,沒有市政供暖,但不排除以後不通暖氣,所以針對這種小區做法是,他們會安裝雙管道,即預留乙個管道通市政供暖,另一管道先...

自己裝地暖好,還是找暖通公司裝地暖好?

自己裝地暖好,價值投資。價值投資是力求從巨集觀經濟 行業和具體企業的基本面分析企業的內在價值,並以此指導投資的投資方法。其中因傾向不同,又可分為價值投資和成長性投資 價值投資 更傾向於注重投資的安全邊際,往往是投資於低市盈率 低市淨率的 成長性投資 更傾向於注重目標企業的利潤成長性和可持續性,往往是...

電地暖施工需要注意什麼?電地暖如何施工

集水器中心距地面高度不小於300mm。發熱電纜必須按設計圖紙要求間距鋪設在鋼絲網上,誤差 10mm最小彎曲半徑為5倍電纜直徑,發熱電纜鋪設應美觀 平直。不許摔打發熱電纜。發熱電纜供暖之所以稱之為冬季最理想的採暖方式,不僅僅在於它的經濟 安全 高品質,而在於它將人作為生活的主體,突出了舒適 健康 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