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地暖施工需要注意什麼?電地暖如何施工

時間 2023-05-10 23:45:05

1樓:影子

集水器中心距地面高度不小於300mm。發熱電纜必須按設計圖紙要求間距鋪設在鋼絲網上,誤差≤±10mm最小彎曲半徑為5倍電纜直徑,發熱電纜鋪設應美觀、平直。不許摔打發熱電纜。

發熱電纜供暖之所以稱之為冬季最理想的採暖方式,不僅僅在於它的經濟、安全、高品質,而在於它將人作為生活的主體,突出了舒適、健康、環保這三大現代生活的主題;高度的人性化設計,簡單、靈活的控制方式,給使用者帶來極大的方便;隱蔽於地面下的系統結構,最大限度地節省了室內空間。發熱電纜供暖系統主要是靠遠紅外線輻射傳熱(佔總傳熱量的60%以上),其輻射原理與太陽輻射原理相同,我們都知道,熱量的傳遞方式分為對流、傳導、輻射三種形式,輻射熱是人體感覺最舒適的傳熱方式,給人以陽光般溫暖的感覺,沒有空氣流動、沒有燥熱感,人們可根據自身需要,設定最適合自己的室內溫度,不受室外溫度的影響,不受季節的限制,室內始終保持溫暖如春的感覺。

2樓:皆不堪

施工現場暖線區(鋪的區域)域嚴禁吸菸。施工人員必須穿軟平底鞋,使用平頭鍬施工。水泥(325#)和黃沙(中細砂不含江砂)的配比不低於1:

3即c20。施工工具應輕拿輕放,以免損傷發熱纜線。嚴禁把工具,磁磚等物品堆放在發熱體上。

大理石,體積較大的磁磚應兩人配合施工。施工時不能私自改動暖線間距。鋪地板房間,水泥鋪蓋層厚度不低於50px,平整度誤差小於12.

5px。鋪大理石,磁磚房間,周邊收縮逢不低於20px(以踢腳線蓋住為宜)。覆蓋層施工結束,3天後才能上人。

覆蓋層施工結束,後續工種施工時,梯子、工作台腳下宜墊板進行施工。地暖面層施工結束,嚴禁打孔、切割、射釘、敲砸等破壞性行為。地暖面層施工結束,嚴禁高溫物品直接接觸地面(如電爐、灶具、太陽燈等)。

衛生間施工,牆磚貼好後方可進行地暖施工。衛生間地暖施工前,地面必須進行過閉水實驗,並確認沒問題後方可施工。暖線覆蓋後,嚴禁直接踩踏暖線,進行其它工種施工。

暖線鋪設結束,未做覆蓋層時,嚴禁油漆工在上面施工。設絕熱層聚苯乙烯保溫板。聚苯乙烯保溫板應鋪設在平整乾淨的結構面上。

鋪設時應切割整齊,無縫隙,保溫板之間應用膠帶粘接平順。當面積大於30平方公尺,或邊長超過6公尺時,原則需安裝膨脹縫,沿外牆周邊應安裝邊角保溫,材料聚苯乙烯保溫板。

電地暖如何施工

3樓:太平洋家居網

家裡安裝地暖的話,需要了解安裝的流程與步驟。那電地暖如何施工?pchouse帶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1、地暖電線的選擇地暖電線也就是發熱電纜是電地暖中重要部分,電線一方面給系統提供電能,另一方面也給溫控器提供執行動力,通常進入溫控器的電線分火線、零線和地線,由於電地暖系統用電量大,因此需要單獨從配電箱引出一條線路來,**路上,不可以併聯其它電器,以防止燒壞,或者線路電量低無法滿足取暖需求。

2、鋪設絕緣保溫層在打掃乾淨的鋪設場地,將聚苯乙烯發泡硬質隔熱保溫板(xps,俗稱擠塑板)鋪設在平整乾淨的結構面上。保溫板應切割整齊,鋪設間隙不得大於5mm,保溫板可用膠帶粘接平順。鋪設此層是起到保溫、隔熱的作用。

3、鋪設反射層和鋼絲網鋪設復合鋁箔反射層,材料為聚酯真空鍍鋁膜,可以起到熱量均勻傳導的作用,以使地表溫度均勻,鋪設在擠塑板上,鋪設必須平整,並用膠帶固定。鋪設鋼絲網,接頭處應用綁紮帶捆紮牢固,鋼絲間應搭接並綁紮固定;市場上的鋼絲網有多種規格的,建議使用者使用質量較好的50px鋼絲網。

地暖安裝需要注意什麼

4樓:懂視生活

1、地暖安裝與裝修同步。

地暖安裝一般是與你家裡裝修同步的,什麼時候開始裝修,什麼時候就可以裝地暖。地暖有前期和後期兩期,前期是在剛開始裝修時,走完水電以後,開始裝分集水器和鋪設管道;後期是家裡全部裝修完畢以後,安裝壁掛爐後進行除錯,除錯無誤,冬季就可以投入使用了。

2、地暖鋪裝細節很重要。

地暖管道布置比較複雜,需要計算間距,鋪設形狀,如果管道不平衡,會出現區域性不熱的情況。還需要注意保溫材料的選擇,如果保溫材料不好,會將熱量散發到樓下,影響舒適體驗度,還有可能造成有害物質的釋放。

3、混凝土填充。

用於保護地暖管道和使地面溫度均勻的構造層。一般為細石混凝土,石子顆粒直徑不應大於1cm,水泥砂漿體積比例不小於1:3。混凝土澆築高度為4cm,需人工鋪平,不可用振盪器。

4、地暖完成後需要進行除錯。

這個必須要記住,壁掛爐安裝完成以後,必須要對地暖進行除錯,未經除錯的地暖系統,嚴禁執行使用。在所有水源、電源、熱水回水都正常**到位的情況下進行整個系統的除錯,在除錯時,你也必須到場進行監督,除錯完成無誤後方能簽字。

5、地面不能打孔。

裝修時注意不能在地面上打孔、打釘子,以免打漏地暖盤管,導致漏水;裝修完成,鋪上地板以後也嚴禁打孔、打釘子,如不小心打穿地暖管,解決起來會很麻煩。

6、不要直接在地板放置接觸面積大的家具。

由於地板表面是散熱面,地板上盡量不要做固定裝飾件或安放無腿的家具,以免影響熱空氣流動,導致房間取暖效果不佳。

地暖施工應注意哪些事項?

5樓:土巴兔裝修

地板採暖系統並不適用於所有建築。目前,地熱採暖的主要形式有兩種,一種是水暖地熱,即將金屬管,塑料管等埋入混凝土樓板中靠燃煤、燃油、燃氣鍋爐或電鍋爐提供熱水採暖;另一種是電熱地熱採暖,即將發熱電纜埋入混凝土樓板中,靠220v電來直接加熱或蓄熱採暖。

對於居民住宅,地暖只適用於衛生間和廚房,因為臥室、客廳、書房裡有很多家具,這些家具一方面阻礙地熱熱量散出,另一方面地面溫度較高也會使家具變形,損壞。安裝地熱採暖必須在電纜上鋪設混凝土/水泥層(直接加熱3-5cm,蓄熱5-8cm),從而使樓板的負荷大大增加。所以,安裝地熱採暖的建築必須在建築結構設計階段進行特殊計算,增加結構強度。

地熱採暖的地面不能鋪置實木地板,因為安裝。

龍骨的水泥釘會損壞水管或電纜。鋪置複合地板也有很大問題,大家知道,鋪置複合地板下面必須鋪一層泡沫塑料層,但這個泡沫塑料層是隔熱材料,會嚴重阻礙熱量散出,如果不鋪泡沫塑料層,複合地板的使用壽命會大受影響。

現在有不少商家都宣稱地板可以用於地熱採暖系統,這其實是誤導消費者。據介紹,目前市場上絕大多數地板如12-18mm厚的實木地板、竹地板等均不宜用於地面採暖輻射系統,否則都將影響熱量傳導或導致地板變形。一般來說,複合地板更適合用做地熱地板,它是經過高溫壓制的,內部水分含量少,所以地板不會因水分散失而變形。

而地熱採暖對地板的要求非常高,包括以下四個方面:基材密度高、內結合強度好;吸水厚度膨脹率要小於等於;甲醛釋放量盡可能低;熱傳導係數至關重要。

施工完畢後,業主最好檢驗地熱的使用,首先是水壓試驗。具體步驟包括:第一步,經分水器緩慢注水,同時將管道內空氣排出;第二步,充滿水後,進行水密性檢查;第三步,採用手動幫浦緩慢公升壓;第四步,公升壓至規定試驗力後,停壓,穩壓1h,觀察有無漏水現象;第五步,穩壓1h後,補壓至規定試驗壓力值,15分鐘內的壓力降不超過0.

05mpa無滲漏合格。

除錯時初次通暖應緩慢公升溫,先將水溫控制在25℃-30℃範圍內執行20小時左右,以後24小時內可使水溫達到正常範圍。

6樓:小戶型家裝設計

地暖在安裝時要特別注意下面四個主要方面的事項:

一、地暖主管的安裝。

地暖主管道是輸送地暖系統用水的的重要裝置,如果是主管道出現問題,將會影響整個採暖系統的執行。在主管安裝時應注意以下幾點:

1、主管安裝一定要在設計圖紙中標明的位置施工,不得有誤差;(如實際安裝時需更改,請注意在圖紙上標註主管更改的位置,前提是取得設計師同意的情況下)

2、主管必須要做保溫;

3、主管安裝要橫平豎直;

4、主管要用管卡固定牢固;

5、主管安裝完畢後要做打壓試驗。

二、地暖分水器的安裝。

分集水器是地暖系統的心臟,靠它來均勻分配和**每個地暖支路的水,以此達到良好的系統迴圈,分集水器在安裝時應做到以下幾點:

1、分水器安裝要保持水平;

2、分水器安裝完畢後要擦拭乾淨;

3、要注意供回水的連線;

4、分水器安裝完畢需要標明每個迴路的供暖區域。

三、地暖管材鋪設。

在地暖施工中地暖管材的鋪設是重中之重,地暖管材鋪設的好好壞直接影響地暖系統的採暖效果,如果安裝不當,地暖會出現區域性不熱或區域性過熱的現象,所以在地暖管材鋪裝時要注意照圖施工:

1、與設計迴路相符合。

2、管道鋪設間距與設計相符合。

3、如管道迴路之間實際鋪設長度差距大於30公尺,則需重新調整及時通知公司。

4、道與冷牆牆體之間距離在100—150mm

5、堅決杜絕出現管道交叉現象。

6、與分水器連線的地面部分管道必須加保溫套管。

四、地暖回填層的鋪設。

地暖回填層也可稱之為蓄熱層,地暖回填層施工不當不但會影響地面裝飾材料的安裝還會給地暖系統照成破壞,在地暖回填時要注意正確施工:

1、細石混凝土保護層鋪設,鋪設前先檢查壓力表,如壓力表壓力低於4mpa,則禁止施工。

2、混泥土攪拌:嚴禁直接在地暖管上進行混泥土攪拌。可在地暖管上鋪墊木板或者是塑料板。施工時不得出現地暖盤管外露現象,如牆邊保溫條脫落,需將邊界保溫條復位。

3、混凝土找平後地面高差不得大於5mm。

4、鋪設混凝土時,在門口、過道、地漏等位置必須做好記號,防止後期施工中不當行為破壞地暖管道。

地暖素有「三分產品,七分安裝」之說,可見地暖安裝的重要性。為使更多的人能夠在寒冷冬季享受到地暖帶來的春天般的舒適生活,地暖公司在地暖安裝時千萬要注意規範施工。以確保地暖系統質量。

地暖按裝需要注意什麼,裝地暖要注意什麼

萬家暖為您解答 電地暖系統鋪裝及使用過程中要注意哪些事項呢?下面給您介紹下這方面的知識供您參考。首先在裝修過程中嚴禁在地板上打釘或用電鎚等工具破壞地面以免損傷系統。地暖系統冬季初次使用,應先將溫度設定到比環境溫度高2 4度左右的溫度,等待恆溫後,就可以設定您所需要的正常室內溫度了。這樣做,可以避免家...

買地暖需要注意什么,買地暖需要注意什麼?

1.根據需求來選擇,如果室內有市政供暖,市政供暖又叫集中供熱,那可以選擇水地暖,沒有市政供暖,可以安裝電地暖。兩種地暖輸送不一樣,所選擇的產品肯定也是不同的。但有些城市的以前建設的小區,沒有市政供暖,但不排除以後不通暖氣,所以針對這種小區做法是,他們會安裝雙管道,即預留乙個管道通市政供暖,另一管道先...

電地暖溫控器設定,電地暖溫控器設定

建議檢視對應的說明書,下面以某品牌方形的電地暖溫控器的安裝步驟為例,關閉負載電源 關閉室內電源,以防線路短路,避免燒壞保險絲,以確保安全。拆開溫控器包裝盒,取出溫控器,仔細檢視溫控器背面的底座接線埠,一般接線埠上會有數字或符號標記 檢視說明書,根據說明書上面的接線原理圖,和牆壁上預留的接線處進行一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