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地板保養有哪些需要注意的

時間 2021-06-29 17:17:02

1樓:全築

1、塵土,積水對地板的損傷比較嚴重,所以定時清潔仍然很必要,使用中性清潔溶劑擦拭後再用擰乾的毛拖把擦拭,切勿使用酸,鹼性溶劑或汽油等有機溶劑擦洗。

2、不要用大量的水沖洗,經常堅持地板的乾爽和清潔。注意防止地板區域性臨時浸水。如果地板有了油漬和汙漬,要注意及時清除,可以用家用柔和中性清潔劑加溫水進行處理。

不要用鹼水、肥皂水等腐蝕性液體接觸地板表層,更不要用汽油等易燃物品和其他高溫液體來擦拭地板。

3、在踩踏密集區域如客廳和門廳會經受更多的摩擦。在這些地方鋪置地毯,能給地板額外的保護。

4、木材是天然的材料,根據氣溫和溫度的不同會自然收縮和擴張。在炎熱的夏季,保持室內溫度的穩定,能夠減少外界環境變化對地板的影響。

5、給寵物定期修剪指甲,保持它們爪子的乾淨,能夠減少對地板的額外傷害。

6、紫外線會加快地板的氧化和褪色,使地板老化。定期調整傢俱與地毯的佈局,能減少時間引起的色差。在陽光普照的日子拉上窗簾,不要讓太陽直射在地板上。

2樓:齊家網

鋪木地板需要強調以下幾點,如果這些做到了,能夠把地板鋪得更好的。 一、由於地板是木質的,必然存在熱脹冷縮。所以在鋪設地板前,先了解地板 性質,鋪設地板時切記保留一定的空隙。

二、鋪設地板時切記不要使用膠水。鋪設地板是使用專用地板釘的,由於膠水 大多是水性的,會導致地板的受潮變形。鋪設地板時,儘量少用膠水。

三、一般地板都有較長的保修期。地板在經過一個大熱天和一個大冬天之後, 就會相對穩定,此時如果你家的地板有起拱變形的情況出現,記得馬上聯絡你的裝 修工程隊,讓他們維修。

3樓:

1、保持室內乾溼度,地板雖經乾燥處理,減少了尺寸的變化,但因其木材是自然界材料,所以,它還會隨氣候乾溼度變化而有變形。為此,在室內應儘量避免陽光曝晒和雨水淋溼,若遇水應及時擦乾。

2、避免損壞地板表面竹地板漆面,應避免硬物撞擊、利器劃傷、金屬磨擦等。

3、正確清潔地板在日常使用過程中,保持地面乾淨,清潔時,可用乾淨掃把掃淨,然後用擰乾的拖把拖後煥然一新。如果條件允許,兩至三個月打一次地板蠟,這樣更佳。

木地板的保養,木地板如何保養?

強化地板因 便宜,款式極多,是近幾年來比較流行的地面裝飾材料。強化地板打破了原木的物理結構,克服了原木穩定性差的弱點,非常適合用於客廳,廚房,衛生間等場合裝修。強化地板的優點就是有很強的耐磨性,鋪裝容易,很容易清理打掃。不足之處就是遇水容易起拱。強化地板的保養非常簡單方便,強化地板無需任何特殊的保養...

鋪木地板的注意事項有哪些,實木地板鋪裝注意事項有哪些 這樣鋪才正確

土巴兔裝修 木地板的外觀效果非常的高檔精美,而且觸感比較舒適,使用的壽命也很長,所以現在的應用比較廣泛,很多使用者在裝修新家的時候都喜歡鋪設木地板,木地板的安裝方式比較的獨特,一般是通過用木骨架來固定的,木地板的安裝對整體效果的影響很大,所以安裝的時候一定要十分的精細,下面介紹的就是在安裝木地板的時...

安裝強化地板需要注意什麼,地板安裝需要注意什麼?

1.清理施工現場。在地面平整 用兩公尺靠尺測量地面平整度,要求不得大於3公釐 的基礎上,安裝地板前挪走地面上的雜物。2.將邊 角部位等突起或不平的區域性修整。3.在牆面底側鑽孔,為安裝地板踢腳線做準備。鑽孔注意事項,第一要高度適中,基本居於踢腳線中部 第二要均勻,一般2.4公尺長的踢腳線要鑽5個孔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