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的地板怎麼保養需要什麼呀,家裡是木地板,日常生活中要怎麼保養木地板呢?

時間 2021-05-03 21:46:25

1樓:土巴兔裝修

保養實木地板

一、房間內濕度不宜過大,保持地板乾燥、光潔,日常清潔使用擰乾的棉拖把擦拭即可;如遇頑固汙漬,應使用中性清潔溶劑擦拭後再用擰乾的棉拖把擦拭,切勿使用酸、鹼性溶劑或汽油等有機溶劑擦洗。

二、實木地板日常使用時注意避免重金屬銳器、玻璃瓷片、鞋釘等堅硬物器劃傷地板;搬動家具時也不要在地板表面拖挪;不要使地板接觸明火或直接在地板上放置大功率電熱器;禁止在地板上放置強酸性和強鹼性物質;絕對禁止長時間水浸。

三、為了保持實木地板的美觀並延長漆面使用壽命,建議每年上蠟保養兩次。上蠟前先將地板擦拭乾淨,然後在表面均勻地塗抹一層地板蠟,稍乾後用軟布擦拭光亮即可。

四、如果不慎發生大面積水浸,或區域性長時間被水浸泡,應該在發現後盡快排水,並讓其自然乾燥,嚴禁使用電熱器烘乾或在陽光下暴曬。

五、長時間暴露在強烈的日光下,或房間內溫度的急劇公升降等都可能引起實木地板漆面的提前老化,應盡量避免。選擇實木地板對地板的選擇消費者存在較多誤區,比如說消費者普遍認為實木地板比複合地板好,這個觀點就值得商榷。實木地板對樹種和樹齡的要求都很嚴格,速生樹種是不能用來做實木地板的,一般而言,用來製造實木地板的樹木的樹齡都在80歲以上,砍伐一棵就少一片綠色,長此以往,必將影響地球上的生態環境。

消費者在選擇實木地板時也非常挑剔,既要求無色差,又要求無疤節。實木地板是天然材料,樹在生長過程當中由於受環境的影響而有點色差是完全正常的,產生疤節更是正常現象,因為樹要分杈,分杈的地方就有疤節。現在,很多實木地板經銷商都在鼓吹沒有色差、沒有疤節,這是在誤導消費者,實木地板沒有色差是不可能的。

目前,國外一些消費者在購買實木地板時更願意挑選有一些色差、帶一些疤節的,因為他們覺得這才是天然的。

2樓:刻9u銘

第一要義當然要先把水弄幹,不然會對地板造成很大的影響。如果發生地板大面積泡水,且水量較大的話,在對現場進行清理的同時應通知地板廠家,爭取在最短時間內拆除地板;亞光亞專家提醒如果是區域性泡水,如水管滴漏、隱蔽管線滲水、暖氣管滴漏、飲水機漏水、浴缸漏水等,應立即切斷水源,清理乾淨地面後,觀察地板是否有變化,如發生明顯翹邊反應,應通知地板廠家進行區域性更換。

3樓:安心地板小曼

1.清潔時使用半乾拖布。若家中空氣乾燥,拖布可溼一些或在暖氣上放一盆水或用加濕器增濕。

2.鋪設完畢後,及時打蠟。在平時使用過程中,每3個月打蠟一次即可。

其實不打也可,但經常打蠟,可保持地板的光潔度,延長實木地板的使用壽命。3.盡量避免木地板與大量的水接觸;避免用酸性、鹼性液體擦拭,以免破壞地板表面漆的光潔度。

4.避免尖銳器物劃傷地面,不要在地板上扔菸頭或直接放置太燙的東西,盡量避免拖動沉重的家具。 5.

地板在使用過程中,若發現個別地板起殼或脫落,應及時取起地板,鏟去舊膠和灰末,塗上新膠壓實。每月打一次蠟也是最好的保養方法,但是打蠟前要將水汽和汙漬擦乾淨。

家裡是木地板,日常生活中要怎麼保養木地板呢?

4樓:加拉德瑞爾

木地板的保養非常重要,木地板一般都需要定期的打蠟來保養。

5樓:就選你了啊

盡量不要長時間的在陽光下暴曬以免掉色。擦拭地板的時候拖布不要太濕。

6樓:

在擦拭地板的時候切記拖布不要過濕,因為木質的地板防潮效果不好,遇潮很用易變形,開裂,鼓包。

7樓:

家裡邊的木地板要定期的使用精油來保養,平時一定要注意不要用硬物摩擦。

8樓:

木地板需要保養,可以用一些精油之類的東西進行保養。

9樓:少年別抬頭

擦拭地板的時候要注意不要把地板弄濕,因為木質地板受潮之後容易引小蟲子。

10樓:乙隻黃咩咩

不要讓地板溼太久,會被泡壞,清掃時要注意,不要留下劃痕。

11樓:

平常需要對地板打蠟,保持地板濕潤但也別讓地板長時間被水浸泡。

家裡用實木復合的地板,平時需要如何保養呢?

12樓:叫我小瑋哥

複合地板鋪裝好後,一般我們不要馬上搬進去,等一兩天讓地板穩固後再入住效果比較好。入住後的地板保養方法如下:家裡如果有金屬銳器、玻璃、磁片或是別的堅硬物應妥善保管,不要使其劃傷地板;明火、大功率電熱器、酸鹼性物品都禁止和地板直接接觸。

這樣的復合木地板保養,能使我們的復合木地板使用更加長久。

房間內保持濕度適宜,保持地板一定的乾燥,日常清洗時用擰乾的拖把。頑固汙漬用中性清潔劑擦洗後再用拖把擦乾,油漬、油漆、油墨等可使用專用去漬油擦拭,不要用酸鹼性有機溶劑,如肥皂、汽油。復合木地板保養中這一點是十分需要注意的!

屋裡應定期吸塵打掃,清潔地面以防止沙子或摩擦性灰層的堆積劃傷地板。移動家具時應抬起挪動並輕放,不能直接推拉。地板不能有長時間的水浸泡,地板如遇明水滯留,用乾布及時吸乾讓其自然乾燥,不能在太陽在曝曬或用電器烘乾。

為了長時間的保持地板的鮮亮光潔,延長地板的使用壽命,應每隔一定的時間上蠟保養,建議每年兩次。上蠟前先將地板打掃擦拭乾淨,然後再均勻地塗上一層地板蠟,也可等第一層乾後再塗一層,等第二層稍乾後用軟布擦至平滑光亮。強化木地板不需要打蠟和木器漆,切忌用砂紙打磨拋光。

因為強化木地板不同於實木地板,它的表面本來就比較光滑,亮度也比較好,打蠟反倒會畫蛇添足,弄巧成拙。

13樓:

在請掃地板上的灰塵時,抹布或者拖布的水分一定要控制好,如果水分過多會是地板變得潮濕,以至於鼓包、開裂。

14樓:

家裡用的實木複合地板在平時保養得時候應該注意不要用水浸泡,不然會起泡的。

15樓:加拉德瑞爾

平時可以給地板打蠟,打蠟能讓地板更加的光亮美觀。

16樓:

平時可以用吸塵器或掃帚清掃表面灰塵,再用浸濕後擰乾至不滴水的抹布或拖把擦拭地板表面。拖地後最好開啟門窗,讓空氣流通,盡快將地板吹乾。

17樓:少年別抬頭

複合地板一般不需要費多大力氣保養,注意及時除塵,不用硬物撞擊,不用腐蝕性洗滌劑清洗就差不多了

18樓:就選你了啊

避免水泡,受潮,平時多進行清潔打掃,然後對地板進行拋光和打蠟。

19樓:乙隻黃咩咩

清掃時注意清掃工具,不要有劃痕。不要讓地面太多水,會受潮

20樓:

平時要多對複合地板進行保養,可以打蠟,可以用精油,都行的。

竹子如何做成地板,工藝是怎麼樣的,需要什麼裝置麼

工藝加工工藝 竹材地板的加工工藝與傳統意義上的竹材製品不同,它是採用中上等竹材,經嚴格選材 製材 漂白 硫化 脫水 防蟲 防腐等工序加工處理之後。再經高溫 高壓熱固膠合麵成的。相對實木地板。它有它的優劣,竹木地板耐磨 耐壓 防潮 防火,它的物理效能優於實木地板,抗拉強度高於實木地板而收縮率低於實木地...

蘆薈室內栽培的,在家裡需要什麼肥?

要想蘆薈長的快,需要及時為其追肥加強營養,可選擇將淘公尺水發酵稀釋後施加,也可選擇尿素氮肥,它們的氮元素含量都很充足,能夠使枝葉長勢更加飽滿豐厚。動物糞便發酵後帶有鹼性,需與清水按1 2的比例稀釋,能夠很好的調節土壤酸鹼度。花生餅肥清潔衛生,效果也很好,非常適合蘆薈的生長。一 蘆薈用什麼肥料長的快。...

怎麼申請勞動仲裁,需要什麼,要錢的嗎

申請勞動仲裁的流程和所需材料如下 一 申請人申請仲裁應當提交書面仲裁申請,並按照被申請人人數提交副本。仲裁申請書應當載明下列事項 1 勞動者的姓名 性別 年齡 職業 工作單位 住所 通訊位址和聯絡 用人單位的名稱 住所 通訊位址 聯絡 和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負責人的姓名 職務 2 仲裁請求和所根據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