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進水修好後打不著火急,汽車維修完突然打不著火了什麼原因

時間 2021-05-03 21:46:25

1樓:匿名使用者

車子進水是不能啟動,不能開的.只能拖車去修理,

一般要大修發動機.你這樣可能已經把發動機搞壞了,

完全壞之前去找師傅說明情況檢查一下,要不可能要報廢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把消音器全部拆掉,倒乾淨裡面的積水,應該是還有積水,排氣不暢,如果拆掉消音器還不能啟動,則有可能是氣缸進水了,需要拆解發動機修理,那樣麻煩就大了,另外以後如果車泡在水裡後,千萬不要打火,否則很容易把氣門頂壞,正確的方法是拆掉火花塞,斷開噴油嘴插頭,打啟動機,待氣缸內積水排淨後,更換發動機油,然後裝好火花塞和噴油嘴插頭,啟動發動機

3樓:蘆花飛雪黃河口

因你的車子進過水,當時修理好後,要持續行駛30分鐘左右,這是常識。現在打不著火,請檢查火花塞,清楚電極間的積碳、鏽蝕和汙垢,並將分電器蓋開啟,用電吹風吹乾或擦乾都可,就一定能打著火了。啊哈哈

4樓:匿名使用者

是你的電池問題,你打不著的時候聽到什麼聲音?如果是踏踏踏踏這樣的話,就代表你電池沒電,如果是其他問題麻煩你說清楚一點再發。

5樓:

你的發動機可能進水了.而且強行著車.導致連桿彎曲.導致不能著車~建議進維修廠檢查~~~~

6樓:帥a澤b林

子進水是不能啟動,不能開的.只能拖車去修理,一般要大修發動機.你這樣可能已經把發動機搞壞了,完全壞之前去找師傅說明情況檢查一下,要不可能要出大問題。

最好是賣掉,進水的車子容易壞,壽命不長。

7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缸床墊密封不好進水

8樓:100321372冷龍

看看排氣管,不行的話再去找修理廠,屬於他們的問題。

汽車維修完突然打不著火了什麼原因

9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通常在正常情況下(無故障燈,燃油充足),打不著火的原因有:

1,燃油濾清器堵塞

2,燃油幫浦濾網堵塞

3,火花塞是否積碳嚴重或燒蝕

4,啟動馬達不工作

5,冷車啟動時油幫浦供油不及時

6,新鮮空氣不足或燃油**不足

其中前4種是零部件失效,需要修理或者更換。

第5種可以解決,辦法如下:

先插進鑰匙,然後打到點火檔(on檔),等大約5秒.因為打了點火檔,全車電路通電,可以讓電氣裝置先工作,5秒鐘可以令油幫浦有足夠的時間把燃油幫浦到噴油嘴.此時再把鑰匙擰到著車檔,車就能啟動了.

而且這樣啟動,對發動機及全車電氣裝置都有養護作用,又啟動得舒服.

第6種情況解決辦法:

啟動時踩著油門.令節氣門開度增大,進氣量和噴油量加大,更容易啟動.

還有很多原因會令汽車打不著火,包括電路斷路,蓄電池沒電,發動機進水等等,但是這些情況故障燈會報警,必須到修理廠進行檢查.

最常見的是兩種情況: <1>是電瓶沒電,注意電瓶壽命 一般壽命在2年 8萬公里左右 電瓶虧電一般的車都會報警 需要提醒的是 怠速情況下 費電不充電!

<2>是供油系統 一般愛出毛病的是 油幫浦 平時加油注意 不正規的油站不要去!然後定期清洗噴油嘴。

原因太多了,例如:電瓶沒電、起動機故障、點火開關故障、正時錯位、點火線圈故障、油幫浦不供油、曲軸位置感測器等電子元件的損壞都會造成汽車無法正常啟動。要說避免是沒有辦法的,只有出現問題去修理廠檢查維修

檢查是否電瓶電量充足

檢查是否上油 最好用診斷儀檢查發動機感測器是否有問題 一般是曲軸位置感測器出問題是打不著車的

發動機打不著火,是汽車最常見的故障之一。打不著火有兩種情況:一種是可以聽見啟動機的轉動聲,但是發動機不能起動。

另一種是扭動鑰匙後,什麼聲音也沒有。 第一種情況是起動機工作,但發動機不工作。這種情況比較複雜,因為這可能是多種故障中的某一種造成。

極少有兩種或兩種以上的故障同時發生,但也不能說得絕對。(1)首先可能是電路或電子故障。所發生的現象是非常突然,沒有任何預兆。

電路的故障有:保險絲燒斷、高壓線圈斷路、低壓電路斷路、中心點火線脫落、分火頭漏電、火花塞損壞。電子故障主要是指**電腦控制板失去功能。

(2)然後是油路故障。油路故障引起的熄火往往有發動機無力,加油踏板踩棉花的癥兆。油路故障可能發生的部位有:

油幫浦失靈、油路不通、油濾堵塞、火花塞積碳、噴油嘴損壞等等。有時候也會發生油箱空了而車主卻不知道的情況。加幾公升汽油,就解決了所有毛病。

(3)最後也可能是機械故障。常見的機械故障有:時間帶(鏈)斷裂、汽缸洩漏無壓力等等。

第二種情況是連啟動機也不工作或勉強工作。這時候需要檢查的第一件事就是電瓶或叫蓄電池。檢查的方法有很多,如果手頭有乙個電壓表那是最好不過了。

接上電瓶的正負極,然後擰動鑰匙點火。在接通電源的一瞬間,如果電壓指示突然下降低於8伏,你的電瓶一定有問題了。沒有電壓表也無妨,可以用乙個12伏的小燈泡和一小截電源線來代替。

方法也是一樣,如果燈泡突然明顯變暗很多,也指示電瓶老化。很多情況下,電瓶已經失效了,但還能點亮大燈。這並不奇怪。

只有在點火的一瞬問,才能真正檢驗出電瓶的效能。因為這時候它的負載最大。還有乙個簡單辦法:

用肉眼觀察一下電瓶的外壁,如果發現已經膨脹變形了,就意味著絕對需要乙個新電瓶。啟動機不工作的原因除了電瓶以外,還有可能是點火開關損壞、點火繼電器損壞或啟動機本身損壞。另外,還要檢查一下接地線路和保險絲。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種情況需要具體檢測的,如果車子起啟動時發動機沒反應一般都是電瓶虧電或者電瓶接線柱問題。如果發動機轉動正常,不能啟動,克能是點火系統或者供油系統問題。

11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檢修油幫浦控制電路及噴油器電路保險,繼電器

12樓:旺鋪我要

車子突然打不著火了是什麼原因?

13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點火系統:可能是車輛的火花塞出現了故障,點火模組出現了故障,導致到火花塞無法點火,所有無法點火混合氣車輛無法啟動。

噴油系統:可能是噴油系統中的,噴油嘴出現了故障,汽油幫浦的供油壓力不足,噴油嘴線路出現了故障導致無法噴油,所以車輛無法啟動。

啟動系統:可能是啟動系統中的電瓶損壞沒有足夠的電量帶動啟動馬達,所以車輛無法啟動,還有乙個就可能是啟動馬達損壞導致的。

14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一些常見的:

1、你的愛車沒油了

汽車沒油了,自然打不著

火啦。當你發現的車子打不著火的時候第一時間就應該看看油表,看看還有沒有油,千萬不要等到油箱見底了才去加油,這樣還會影響發動機的壽命;

急救方法:這種情況下趕緊給車子加油!

2、電瓶沒電了

電瓶,也叫蓄電池,是電池的一種。長時間大燈未關會造成的虧電或是電瓶壽命到期,或加裝氙氣大燈、高功率音響、***等也是造成車輛電路故障的原因。檢查車輛沒電的方法很簡單,按下喇叭就知道了。

另外,一般建議2年就及時更換電瓶。

急救方法:撥打服務站救援**,或找車對一下,或暫時對著火,之後必須到服務站對電瓶補充充電。

3、擋位沒調好

自動擋車啟動時擋位一定要放在p擋或n擋上,如果放在r或者d擋上就會打不著火,且會帶來一定的安全隱患。如果停車時沒有處在p檔位,到再一次上車時忽略了這個問題。現在一般車輛都會在中控儀表顯示進行提醒,有的也會伴有蜂鳴音提醒,因此發生這種情況機率很小。

急救方法:擋位放在p擋或n擋上。

4、方向盤鎖死

經常有朋友會遇到車打不著火,鑰匙怎麼也擰不動的情況,這時需要注意當停車時如果方向盤沒有回正,處在乙個稍大的角度時(例如超過30度),方向盤就會自動鎖上,這也是一種防盜的措施,這時鑰匙可能會擰不動,造成不能點火。

急救方法:用力打方向盤的同時擰動鑰匙,一般很快就能解開方向盤鎖了。

5、燃油濾清器堵塞

燃油濾清器不同程度的堵塞也都會造成供油不足,致使回油不暢,會造成燃油系統壓力過高,從而出現混合氣過濃。這種情況下,會導致汽車打不著火,或行車過程中有聳車的現象。

急救方法:測量燃油供給系統的壓力和汽油幫浦壓力,然後改變節氣門的開度,燃油壓力表顯示的讀數應隨節氣門開度的變化而變化,即隨節氣門開度增大壓力值增大,隨節氣門開。

下雨天如何避免汽車熄火

下雨天汽車熄火是常見現象,這是因為大家都沒有注意到一些細節。一般來說,排氣管被淹是不會造成汽車熄火的,而進氣管卻是絕對不能進水的,一旦進水,車輛必然熄火。

現在的汽車功能很多,線路複雜。車子內部一旦進水,線路絕對是受損最大的地方。如果發現車子內部進水了,就要立馬開入正規4s店進行全面檢查維修,務必保證下一次的行車安全。

但如果汽車發動機進水熄火了,您絕對不能強行啟動,否則會給車子造成難以想象的損壞。

煤氣灶進水打不著火,燃氣灶進水打不著火怎麼辦

燃氣灶在日常清洗或使用中,常常會遇到不小心把水或者湯汁之類的液體撒到燃氣灶的灶眼上,導致了燃氣灶打不著火,從而影響我們的正常使用。下面我們來分析打不著火的原因 當灶眼進水了,應即可倒過來把水控幹,或用吹風機吹乾,晾上一天半天的,等確認無水了,在試著打火,如果還打不著,也可借用明火來嘗試開啟,如果還不...

為什麼汽車早晨打不著火,汽車早上打不著火是怎麼回事

你好冬季汽車最好不要在露天存放,應該方在有取暖裝置的車庫內,如果在露天停放的話,也應該放在陽光容易照到的地方,這樣升溫比較快,容易啟動。冬季,我國大部分地區氣溫在0 以下,北方地區氣溫一般在 25 左右,個別地區最低氣溫在 35 左右。汽車在低溫條件下使用,易造成發動機啟動困難,燃油消耗增加,機件磨...

汽車打不著火問題,汽車有的時候打不著火,是什麼原因。

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操作方法 01車打火的時候,如果打不著,那麼你需要仔細聽一下發動機的聲音,如果你感覺到發動機不轉,或者是發動機的轉速很慢,那麼此時你可以停止打火。等待一分鐘左右再試試。02如果你連續嘗試之後,發動機依舊沒有反應,那麼說明你的汽車發動機很有可能是電瓶已經沒有電能了,另外一個原因是發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