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打不著火問題,汽車有的時候打不著火,是什麼原因。

時間 2021-10-14 22:01:52

1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操作方法

01車打火的時候,如果打不著,那麼你需要仔細聽一下發動機的聲音,如果你感覺到發動機不轉,或者是發動機的轉速很慢,那麼此時你可以停止打火。等待一分鐘左右再試試。

02如果你連續嘗試之後,發動機依舊沒有反應,那麼說明你的汽車發動機很有可能是電瓶已經沒有電能了,另外一個原因是發動機出故障,此時你應該找個有電的電瓶,然後和你的汽車連在起,再打火試試,有反應的話是電瓶沒電,沒有反應應該是發動機損壞。

03如果我們給汽車打火的時候,發動機一切正常,那麼很可能是火花塞問題。建議你這時候應該仔細的檢查一下火花塞,主要是看一下火花塞是不是老化和積碳,如果是的話,可以買一個火花塞重新更換即可。

04手動擋汽車駕駛的時候打不著火,那麼我們可以停下來等一兩分鐘。之後大家用腳踩下離合器,然後等待一分鐘,之後開始打火,一般來說很快就可以有反應了,大家可以嘗試一下。

05汽車打不著火,也可能是汽車汽油供給不上,這樣的情況一般出現在使用三年以上的汽車,建議大家可以深踩油門,然後繼續打火,這樣油料**上去,汽車就打火成功了。

06打不著火的時候,建議大家關閉汽車上面的空調和收音機以及其他電子裝置,這樣汽車電力就會充足,此時你重新打火,汽車應該會啟動起來,這種情況一般冬季的時候發生的比較多。

07汽車打不著火的時候,我們看採取連續打火的方法。你的車第一次打火不靈,那麼你不要停下來,繼續打火兩次,一般就會啟動。如果不行的話。

那麼就等一兩分鐘繼續連續打火,嘗試四五次即可,如果不行只能修理了。

08汽車打不著火很可能跟你的汽車燃油不足有關係,建議大家在秋季以後,多注意汽車的油料問題。天氣一涼下來儘量汽車加滿油,這樣汽車打不著火的現象就會減少。

特別提示

汽車打不著火,以上辦法不靈的話,那麼很可能是汽車故障了,建議儘快去4s店修理!

2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可能是電瓶電壓不足了,電壓不足不代表沒電,喇叭、車燈也都能亮,但是帶不起來啟動機。電瓶燈在沒打著火之前只要鑰匙放在on的地方,都是亮的。

1、汽車電瓶電壓偏低;具體檢測方法:用三用表電壓檔測試一下電瓶電壓,如果在10v以下,建議更換。如在11v左右,勉強使用;要做好更換準備。12v以上可以使用;

2、檢查是否由於積碳引起;如果走行2萬km左右,重點檢查、清洗節氣門;

3、檢查、測試、更換火花塞;

4、確認所加汽油的油品質量;

5、檢測點火開關;

6、測試、檢測啟動機、汽油泵、感測器等有關啟動、供油系統的有關部件;

7、另外通電後,不要立即啟動,等待30秒至1分鐘,再點火;看一下有無效果;

不論以上任何情況,注意一次打不著車時,一定要間隔15-30秒後再打,以保護電瓶不過發電、延長其使用壽命。

3樓:冬雪娛樂

汽車打不著火到底什麼原因

4樓:小白新車評

汽車打不著火的原因有那些

5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1.發動機內部的積碳嚴重過多所導致;

2.點火系統出現了問題,如火花塞和高壓導線有故障;

3.燃油系統油壓不穩,如油泵不能正常工作或無法開啟噴油嘴;

4.發動機缸壓不足,要及時到維修機構檢查、維修。

6樓:雲中飛濺

汽車打不著火問題,檢查一下是不是火花塞壞了。冬天氣溫低也有可能,電路,油路。發動機也有可能,要到4s店仔細檢查一遍。確認問題,及時處理。保證車輛安全過冬。

7樓:黃子易

電瓶虧電了。有可能電瓶被你放電完之後已經受損了,建議更換新電瓶。廣播、儀表訥訥個工作不等於電瓶正常,因為這些電氣耗電量小,但是汽油泵和啟動馬達電流大,耗電量大,所產生的電壓壓降厲害,很難保證一個正常的啟動電壓,所以就比較難啟動了。

8樓:匿名使用者

發動機啟動的原理是讓電機帶動發動機轉起來,然後再點火。掛上擋位,不踩離合,人退車子的時候也是起到了電動機的作用,只要讓發動機轉起來,車子就可以啟動說簡單點,只要讓發動機轉起來,在進行點火,車子就可以啟動。電動機何人推車的原理一樣,都是先讓發動機轉起來。

這樣發動機就會有一個慣性,慣性的方向就是發動機正常工作時的轉動方向。這時候在點火,就啟動了。

9樓:患者可以清心

有可能是你的電瓶壞了或者是車上有放電的地方,不起動時你可以這樣試一下,開啟大燈再擰點火開關,同時觀察大燈是否熄滅,如果熄滅了那可能是電瓶沒電了,如果亮度沒有變化那可能是啟動機或者是相關的線路有問題

10樓:梧州滿天星

車子電瓶沒電,最明顯的現象就是打不著火,一打火發動機就“吱吱”響。同時儀表盤上的電瓶指示燈、發動機故障燈亮起。

這時如果開啟發動機蓋,觀察蓄電池的觀察孔,會發現觀察孔為黑色。正常情況下,綠色為良好,黑色代表出問題了。蓄電池的表面上都會有解釋說明。

11樓:教主來了

我是修車的, 開的時候鑰匙轉不 ? 答 :你操作問題, 鑰匙孔擰不開 你沒完全插入孔, 擰鑰匙時應該拉到方向盤, 還可以是非人為因素,鑰匙磨損嚴重啊什麼的 。

12樓:

汽車打不著火問題,檢查一下是不是火花塞壞了

13樓:潮流派點

不需要。

汽車正常啟動須具備三個要素:壓縮、火花和混合氣。如果某一要素工作異常便會引起發動機不能起動或起動困難。

您車的原因是:未設定冷起動噴油器。冷起動噴油器由起動開關和熱敏是控開關控制,噴油持續時間取決於熱敏時控開關加**圈電流和冷卻液的溫度。

14樓:永惜靈

1.第一個原因是掛錯檔位而導致的。有的人在停車熄火的時候,沒有將檔位掛在p擋,而是直接掛在了...

2.第二個原因是車子沒油了。除了電瓶沒電,打不燃火,車子沒油的情況下也是不能打燃火的。通常...

3.第三個原因是汽油泵出現了故障。這個原因也與汽油沒了有點類似。如果打火的時候,啟動機可以...

4.第四個原因是啟動機出現了故障。啟動機出現故障,這個問題與電瓶沒電,是很相似的,也會導致打...

5.第五個原因是節氣門的地方有太多積碳多。如果節氣門有太多的積碳,也同樣打不著火。

15樓:肥腸酸辣粉

有幾種情況你檢查一下:

一,電瓶電量不足,早晨啟動輸出電壓不足12伏,啟動機轉速達不到,檢查電瓶電解液是否需要補充。

二,發動機轉動阻力大,一般是機油泵洩壓,停車一晚,發動機主瓦缺少機油潤滑,需要多轉動幾次才能潤滑正常。

三,發電機工作不良,充電緩慢,或補充點。

四,車內燈飾等一直亮著,導致電瓶電量消耗過多。

16樓:cheshi汽車專家

關於您說的涼車不著車的問題,主要可能是因為怠速馬達、進氣道、進氣門和燃燒室積碳過多造成的。因為進氣道的積碳、汙垢過多,空氣通道截面積發生變化,造成混合氣過濃或過稀,使燃燒不正常或起動後發動機抖動甚至無法起動情況的發生。或者是因為噴油嘴出現問題有滲漏的現象或積碳過多,造成啟動時混合氣過稀,引起不易啟動。

還有就是碳罐或碳罐電磁閥出現故障的話,也會導致不易啟動。還有現在是如冬季節,早上氣溫比較低,機油粘度會增加,發動機汽缸壁和變速箱裡的沒有附著機油,機械幹磨擦,所以很難啟動,同時這樣非常傷車子,所以建議冬季使用粘度低、流動性好的機油。

17樓:三十六點五

一般車,點火有馬達聲,不著車。

處理:1、看油表,是不是沒有油了;2、看電瓶指示,是不是缺電;3、前兩條都沒問題的話,慢慢將油門踩到底,點火的同時慢慢抬油門,試幾次,每次打火時間不要超過5秒。

有些美系車或高階轎車(如別克、凱迪拉克)有點火防盜裝置,如果你第一次點火時鑰匙插不到位或來回轉動幾次,它就會自動封閉點火啟動,再扭鑰匙一點動靜也沒有。

處理:拔下鑰匙,等15分鐘(什麼都不要做),再插鑰匙點火。

還不行,就是車有故障,找維修店。

18樓:成都萬通未來技工學校

汽車打不著火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的原因:

第一種情況,汽車蓄電池沒電。曾經因為孩子淘氣,導致車燈著了一夜也沒有人發現,結果第二天汽車就打不著火了,充了整整一天的電才能打著火,發生這種情況可以找搭電線進行充電,也可以找汽車充電寶進行充電,汽車電瓶不僅僅電量耗盡的時候才會失效,在使用壽命過長的時候也會打不著火,一般汽車蓄電池的使用壽命是兩年到五年,要注意檢查和更換。

第二種情況,打火裝置故障。起動機故障或者起動機電路故障。發動機故障或者火花塞故障,發動機管理系統故障和線路接觸不良,都會導致打不著火,這時候停車一一排查故障,線路比較複雜,必要時拖車到4s店維修。

第三種情況,汽車沒油。當汽車出現汽油不足的情況時,會有一個紅燈閃爍提示車主該加油了,當汽油不足以維持汽車行駛時自然打不著火,要及時補充汽油。而且汽油的質量不好也會出現打不著火的情況,所以要選擇***的汽油,選擇靠譜的加油站。

第四種情況,積碳過多。發動機在工作的時候會產生積碳,當積碳多到堵塞住出風口的時候就打不著火了,判斷是否是節氣門積碳的方法,如果不踩油門打不著火,踩著油門就能打著火了,說明是節氣門積碳,所以要注意及時清理,而且據說跑高速可以就減少積碳。

第五種情況,檔位不對。這個主要是針對手動擋的汽車來說的,很多人在踩剎車之後總是不歸於空擋就直接熄火,下次啟動時,不檢查檔位就直接打火,自然打不著。大家一定要記住,汽車只有在空擋的時候才能打著火,在熄火之前把檔位歸於空擋,下次開車之前檢查檔位。

19樓:歲月無痕

這個需要去店裡檢測一下,如果排除沒油,電瓶沒電了,可以看看檔位是否正確,如果這些都排除,還有可能是馬達故障,或油泵供油、噴油嘴問題,感測器故障等,遇到這些比較複雜的情況,需專業人士處理。

20樓:鷹雞長空

汽車打不著火的原因,第一當汽車電瓶虧電的時候,汽車就會出現打不著火的情況,第二低壓電路的線連線不良或者高壓線漏電,會造成汽車點火系統故障,第三氣溫過低,第四發動機積炭,第五起動機老化。

汽車有的時候打不著火,是什麼原因。

21樓:暴走少女

1、氣溫過低

這種情況一般出現在冬天,因為這樣的環境下汽車機油的粘度和轉速都降低了,然而是電池點火能量降低,這樣一來易燃氣體就無法形成,也就難以打火,如果出現這種情況不用驚慌,並不是汽車故障,是屬於正常現象,可以試一下,先踩著離合打火。

2、火花塞

火花塞是汽車打火系統中的關鍵部件,而車輛的打火系統又是汽車心臟工不工作的關鍵所在,所以火花塞能不能正常工作,關係著車輛的工作效能及效率。

應急方法:可擰出火花塞擦乾淨,裝復後即可著車。徹底的辦法是檢查點火系統,排除點火能量低的原因,常見如火花塞電極間隙、點火線圈能量、高壓線狀態等。

3、油量不足

出現這種情況,只要給自己的愛車加上油,也就能夠消失了。所以說在平時駕駛的過程中,司機朋友也應該及時的檢視一下郵箱裡面的油量,當要接近警戒位置的時候,就要及時的給自己的車輛加入油了。

4、電瓶發生了虧電

電瓶虧電會在打火時應該能感覺到啟動機沒勁,有點帶不動發動機,連續打兩次火,那麼第一次就會比後面的勁大,越打不著火就沒勁了。

5、檔位不對

不過檔位不對這種情況一般只有新手才會犯,一般自動擋車型只有掛到p檔才可以啟動,如果放在r或者d擋上就會打不著火。還有一些手動擋車如果不踩離合也會打不著火。而很多車主在臨時停車時把檔位掛在n檔熄火。

汽車打不著火的原因有哪些,汽車有的時候打不著火,是什麼原因。

小嫣老師 1 汽油流動受阻 它的主要表現特點就是發動機供油管內無油壓。此種情況都發生於溫度特低的早晨,是燃油管路長期的髒汙造成的,溫度特別低的時候水和雜物等專案混合使油管的管路不通造成無法啟動,遇到這種情況,我們的應急方法就是將車置於溫暖的環境,一會兒車即可啟動,或者採用清洗油路的辦法加以徹底解決。...

車打不著火是什麼原因,汽車有的時候打不著火,是什麼原因。

原因很多 主要是車不著現象沒有描述清楚,是經常性的,還是現在就是發動不了。1 詢問使用者 故障產生的時間 現象 當時的情況,發生故障時的原因以及是否經過檢修 拆卸等。2 初步確定出故障範圍及部位。3 調出故障碼,並查出故障的內容。4 按故障碼顯示的故障範圍,進行檢修,尤其注意接頭是否鬆動 脫落,導線...

汽車為什麼打不著火,汽車為啥打不著火

車打不著火的原因 汽車電瓶電量不足或者油量不足 方向盤鎖死無法啟動 檢查汽車擋位。1 汽車電瓶電量不足或者油量不足 這是最容易檢查的專案,也是最有可能導致汽車打不著火。油量很輕鬆判斷,但是怎麼判斷電瓶電量是否不足,點火鑰匙轉到on檔,一鍵啟動車型不踩剎車按兩下啟動按鍵,開啟前大燈,燈光明顯由強變弱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