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打不著火怎麼辦呢,汽車打不著火該怎麼辦?

時間 2022-01-25 08:00:35

1樓:成都萬通未來技工學校

第一種情況,汽車蓄電池沒電。曾經因為孩子淘氣,導致車燈著了一夜也沒有人發現,結果第二天汽車就打不著火了,充了整整一天的電才能打著火,發生這種情況可以找搭電線進行充電,也可以找汽車充電寶進行充電,汽車電瓶不僅僅電量耗盡的時候才會失效,在使用壽命過長的時候也會打不著火,一般汽車蓄電池的使用壽命是兩年到五年,要注意檢查和更換。

第二種情況,打火裝置故障。起動機故障或者起動機電路故障。發動機故障或者火花塞故障,發動機管理系統故障和線路接觸不良,都會導致打不著火,這時候停車一一排查故障,線路比較複雜,必要時拖車到4s店維修。

第三種情況,汽車沒油。當汽車出現汽油不足的情況時,會有乙個紅燈閃爍提示車主該加油了,當汽油不足以維持汽車行駛時自然打不著火,要及時補充汽油。而且汽油的質量不好也會出現打不著火的情況,所以要選擇***的汽油,選擇靠譜的加油站。

第四種情況,積碳過多。發動機在工作的時候會產生積碳,當積碳多到堵塞住出風口的時候就打不著火了,判斷是否是節氣門積碳的方法,如果不踩油門打不著火,踩著油門就能打著火了,說明是節氣門積碳,所以要注意及時清理,而且據說跑高速可以就減少積碳。

第五種情況,檔位不對。這個主要是針對手動擋的汽車來說的,很多人在踩剎車之後總是不歸於空擋就直接熄火,下次啟動時,不檢查檔位就直接打火,自然打不著。大家一定要記住,汽車只有在空擋的時候才能打著火,在熄火之前把檔位歸於空擋,下次開車之前檢查檔位。

2樓:發兔冷知識

生活中很多時候都會出現汽車打不著火的情況,那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呢,發兔帶你了解其中緣由,一般呢汽車打不著火也不用著急,有時候可能是操作時出現的問題,最常見就是方向盤鎖死了

3樓:阿民說車

高速路打不著火怎麼辦?

4樓:冬雪娛樂

汽車打不著火到底什麼原因

5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1、搭電線:這是汽車搭電必備物品,千萬不要隨便拿兩條線來湊合,因為車輛在啟動時的瞬間電流能達到200-600a,柴油車甚至達到了1000a,如果計算下來的話,10平方的銅線才能確保啟動的順利與安全,所以汽車電瓶連線線一定要買正牌子的,質量***的,不要圖便宜。這是車上的必備物品之一,一旦電瓶沒電就可以拿出來使用了,自己平時不用時也可以幫助別人。

2、應急電源:這是一種新型的像充電寶一樣的東西,有鉛酸和聚合物鋰電的兩種,能夠幫助虧電車輛進行啟動,而且還能有照明、給手機充電和配合充氣幫浦給汽車充氣使用的多功能用品。而且一般都是可攜式的,非常輕巧,如果有了它就不用向別人求救搭電了。

用過之後一定要及時充電,保持電量充足來應對突發狀況。

3、正對正,先接正:先關閉車上所有的用電裝置,使鑰匙處在off位置,開啟機艙蓋找到電瓶,在電瓶上都有寫正負極,一般都是紅色「+」號為正極,搭電線一般都是有兩根,這時先拿出紅色的那一根,開啟電池蓋,捏開頭上的夾子夾牢固無電車電瓶的正極,另一端夾子夾牢固救援車電瓶的正極。一定要先接正極,再接負極,順序不要反,也不要用電池夾去碰觸除了電池樁頭外的任何地方。

4、負接負,後接負:紅色正極連線好之後,拿出另外一根搭電線,先夾牢固無電車電瓶的負極,負極一般都是黑色「—」號,然後捏住夾子另一端,從始至終夾子不要碰到別的地方,去夾牢固救援車電瓶的負極,連線的時候會蹦出電火花請不要害怕,這也說明你接對了。不先接負極的原因是因為整個車輛鐵質導電的地方基本都是負極(也就是俗稱的「搭鐵」),如果先接了負極,在連線正極的時候夾子碰到車身任何乙個導電的地方都會造成短路,燒毀車上的零部件。

5、啟動車輛後,先拆負,後拆正:電池連線完畢之後,救援車先行打火給電池充電,之後無電車進入車輛開啟鑰匙,這時儀表燈會順利亮起,然後嘗試進行打火(不要超過5秒),如果沒能順利啟動,就輕踩救援車油門,轉速保持在2500轉左右,然後無電車再次進行打火,如果起動機沒問題、車內有油的情況下一般都能順利啟動了,無電車輛啟動後,先拆下負極夾子,然後拆下正極夾子,原因和第四條為什麼後接負極一樣。

電瓶的正負極千萬不可以接反,為了安全裝拆順序也要嚴格按照先接正後接負,先拆負後拆正的順序來進行。

汽車打不著火該怎麼辦?

6樓:成都萬通未來技工學校

1、檢查蓄電池電量。

車打不著火的最大可能性是蓄電池的電量不足,這時候,轉動鑰匙只聽到呲呲的響聲,可以試著給車加加油再打火,實在不行的話,只能更換蓄電池或者及時給蓄電池充電。

2、檢查機油流動是否受阻。

如果是在冬季裡開車,機油的粘稠度會增大,流動困難,從而讓我們車輛的發動機增大阻力,遇到這種情況,需要給車移動到溫度高的地方公升溫,加強保養,及時更換機油。

3、檢查火花塞是否故障。

火花塞如果更換不及時,車輛會有頓挫感,在怠速的時候會發生抖動的情況,我們可以拆開車體檢查火花塞,看一下是否有漏氣的情況,如果有,要及時更換。

4、檢查排氣管是否凍結。

如果是電子節氣門,很容易積碳,發動機工作產生的水汽會結成冰。因此,我們一定要多跑長途,防止積碳,也可以將排氣管中的積水排掉乾淨。

5、檢查防凍液情況。

如果是寒冷的冬天,我們一定不要給車加一些好一點的防凍液,千萬不要加水或者不好的防凍液,否則容易凍住整個水路,如果嚴重的話,還可能將發動機凍裂,讓車打不著火。

6、檢查馬達是否存在故障。

如果是汽車油幫浦問題,會讓汽油壓力不足,會出現打不著火的情況,馬達故障、汽油格堵塞都會導致打不著火的情況,所以一定要及時清理油路,更換汽油格。

7、檢視是否停放位置的問題。

如果車輛停放在低溫的條件下,這時如果啟動發動機,相對來說就會比較困難些,對發動機磨損快,影響使用壽命,因此,如果停放不當也會導致打不著火,建議選擇一些平坦、溫暖的地方停放。

7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汽車打不著火可能有以下幾種原因方向盤是處於鎖死狀態:在停車的時候方向盤沒有回正就容易出現方向盤被鎖死的情況,導致鑰匙插上去之後擰不動,無法把車給點著,這個時候只要把方向盤回正後就可以打著火了。2

/4汽車燃油量不足:司機朋友們平時開車的時候要及時檢視郵箱裡的油量,當油量接近警戒位置的時候,要及時加油。3/4

汽車的電瓶發生虧電:汽車的電瓶也是屬於乙個消耗品,建議在2-3年的時間就要對電瓶更換一次。如果因為電池沒電打不著火的話,可以採取搭電的方法,首先將兩車的車頭「面對面」(倆車盡量相互差不多靠近即可),再者將救援車熄火,以免電流過大燒壞電瓶線,被救援車輛的電器開關都關閉,開啟雙方的發動機艙(有些車子電池是放在後尾箱,例如寶馬),找好雙方的電池的正負極(帶有紅色「+」為正極、黑色「-」為負極)。

記得車輛的正負極,別接錯了

接下來我們如何正確的搭線接法是:先將虧電車輛蓄電池的正極端接好線與救助車輛蓄電池的正極端連線;再將救助車輛蓄電池的負極端接好線再與虧電車輛車身鐵皮等連線(盡量不要連線負極,容易產生火花,嚴重的會造成電池損壞,車輛上都採用負極搭鐵,所以我們連線車身鐵皮等就可以了)。

黑色為負極線,紅色為正極線

在確保連線好線正確無誤,且接觸良好後,啟動救援車輛;先讓其執行幾分鐘,讓其為虧電車輛進行充電。然後再啟動虧電車輛。

如果虧電車輛還無法啟動,這是可以將救援車的油門給點油,再去啟動虧電車輛,切記不要強行啟動,注意啟動的間隔,如果還無法啟動,就要考慮搭電線是否過細,造成的電流不夠。

記得電池上的正負極標示

當車輛啟動後,這時可以摘下電瓶夾,取電的順序應為:

1、先取下被救援車輛的負極搭鐵線,在取下救援車輛的負極線;

2、再者取下救援車的正極線,隨後取下被救援車的正極線。

切記拔電的順序4/4

馬達故障,或者是燃油濾清器面因為堵塞發生的汽車啟動不了,這時就要請專業人士解決了。

8樓:24h汽車小達人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您好我給您發幾個辦法,您參考一下呢

(1)斷電重啟:汽車也像手機一樣,關機和重啟可以解決很多問題!如果汽車沒有打著火,你也可以試著斷電重啟它。

當發現沒有打著,開啟汽車的前蓋,找到電池。一般來說,電池的正負極都有乙個卡扣,不用工具就可以用手掰開。掰開後,整輛車將斷電,一分鐘後安裝,相當於重新啟動。

這時候再試一次。如果仍然無法打著火,則可能是電池沒電了。電池沒電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你很長時間沒有開車,或者是你忘了關掉汽車的前燈和一些電器裝置。

(2)搭電:什麼是搭電?簡單地說,把你的汽車電池和外部電源連線起來。

目前,有一種產品叫汽車充電寶,在網上賣的得很不錯。一般**大約是200元。這種充電寶不僅可以給手機充電,還可以給汽車甚至膝上型電腦充電,因為它有乙個額外的12v輸出埠。

(3)更換電池:電池是汽車的易損部件,壽命只有3到4年。即使沒有問題,也應該在到期時更換。

在4s店更換蓄電池當然是安全的,但是費用有點高!路邊的汽車修理店也可以換,通常比較便宜,汽車電池只要500-600塊。這裡有乙個又便宜又快捷的方法!

找乙個信譽好的賣家,向買家報告你的型號。一般來說,真正的電池只需300或400元,然後自己安裝或請師傅安裝。

您可以參考一下,希望可以幫到您!祝您生活愉快珞更多4條

9樓:巧秀英危橋

一、原因分析:

平常接觸的很多打不著火的原因都是因為操作不當造成的,比如沒油了、沒電了、擋位不對,而且這幾種情況相當普遍。

1.沒油了。以前出去救援過一輛車,油表顯示已在紅線以下,自然打不著火。

2.電瓶沒電。可能是由於長時間大燈未關等原因造成的虧電或是電瓶壽命到期,一般建議三年就及時更換電瓶。

另外加裝氙氣大燈、高功率音響、***等也是造成車輛電路故障的原因。車輛沒電的情況很好檢查,按下喇叭就知道了。

3.擋位不對。自動擋車啟動時擋位一定要放在p擋或n擋上,如果放在r或者d擋上就會打不著火。還有一些手動擋車如果不踩離合也會打不著火。

二、汽車打不著火的原因怎麼辦和解決方法

車輛使用原因:油品不當、未加防凍液、積炭過多

排除人為操作不當的原因以外,還有可能是馬達故障,或油幫浦供油、噴油嘴問題,感測器故障等,遇到這些比較複雜的情況,需專業人士處理。但平時用車多注意以下幾項,可避免這些複雜狀況的出現。

1,油品問題。曾經修車時,拆開後發現油箱裡有水和泥,用這樣的油,車不壞都不可能。所以提醒一定要到正規加油站加油,外出可帶個紗布包在加油槍口,過濾雜質。

2,未加防凍液。有些車主給車加水或劣質防凍液,結果導致冬天特別冷的情況下,造成整個水路被凍住,發動機被凍裂,導致汽車水幫浦無法運作,打不著火,並且傷及發動機其他部件。

3,車輛積炭過多也會導致車輛打不著火,解決方法是經常跑跑高速就能減少積炭。另外,打不著火也有個小技巧,開車點火以前,先把鑰匙擰到on開關,然後回一下,再開到strat開關點火,讓電腦運轉計算一下水溫以及適合的進氣量,打火就會比較順暢。

汽車打不著火,汽車突然打不著火了怎麼辦?

生活中很多時候都會出現汽車打不著火的情況,那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呢,發兔帶你了解其中緣由,一般呢汽車打不著火也不用著急,有時候可能是操作時出現的問題,最常見就是方向盤鎖死了 查檢視電瓶,電瓶老化,汽車油路通,電路通就能打著火,電瓶老化冬天冷,打車沒力氣,檢查火花塞,點火線圈,是不是火花塞使用久了,一直沒...

汽車為什麼打不著火,汽車為啥打不著火

車打不著火的原因 汽車電瓶電量不足或者油量不足 方向盤鎖死無法啟動 檢查汽車擋位。1 汽車電瓶電量不足或者油量不足 這是最容易檢查的專案,也是最有可能導致汽車打不著火。油量很輕鬆判斷,但是怎麼判斷電瓶電量是否不足,點火鑰匙轉到on檔,一鍵啟動車型不踩剎車按兩下啟動按鍵,開啟前大燈,燈光明顯由強變弱或...

汽車打不著火問題,汽車有的時候打不著火,是什麼原因。

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操作方法 01車打火的時候,如果打不著,那麼你需要仔細聽一下發動機的聲音,如果你感覺到發動機不轉,或者是發動機的轉速很慢,那麼此時你可以停止打火。等待一分鐘左右再試試。02如果你連續嘗試之後,發動機依舊沒有反應,那麼說明你的汽車發動機很有可能是電瓶已經沒有電能了,另外一個原因是發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