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汽車打不著火了怎麼回事,我的汽車打不著火不知道怎麼回事

時間 2021-10-14 21:55:59

1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發動機打不著火原因如下:

1、汽車電瓶電量不足或者油量不足,這是最容易檢查的專案,也是最有可能導致汽車打不著火。油量很輕鬆判斷,點火鑰匙轉到on檔,一鍵啟動車型不踩剎車按兩下啟動按鍵,開啟前大燈,燈光明顯由強變弱或者乾脆不亮。然後按喇叭,喇叭聲音明顯比平時變弱,或者不響,可以判斷為電瓶電量不足。

一旦出現這兩種情況,那麼你可以根據自身條件,選擇向周邊車主求助,申請搭電、借油、拖車等應急措施。

2、方向盤鎖死無法啟動,這是很多小車都具有的普通防盜功能,在拔下車鑰匙後,方向盤沒回正或有轉動,就會導致方向盤自鎖功能啟動,轉向鎖銷和轉向柱扣在一起,方向盤不能動,也打不著火了。

解決方法很簡單,就是邊晃方向盤邊擰鑰匙,否則就是把鑰匙擰斷了也不可能擰得動。

3、檢查汽車檔位,一般情況下,p擋或者n擋才是自動擋車啟動時的正確檔位。要是車主一時粗心大意,將檔位放在r檔或者其他檔位,得到的結果不僅是打不著火,也會造成安全隱患。

汽車發動機全車通電沒反應

1、全車通電沒反應、儀表燈光昏暗:一般情況下,發動車前儀表盤自檢時,如果電池燈亮起,並且明顯感覺到儀表盤亮度不如正常情況下的亮度,可以判斷為電瓶虧電,或者已經到了使用壽命。

有的時候儀表不顯示,但發動車子時能夠明顯感覺到發動機旋轉頻率極慢,這也是電瓶虧電的前兆,此時最好的解決辦法是及時換電瓶。

2、電瓶不虧電,發動機啟動正常:按下打火之後,發動機聲音正常,工作時車內也沒有明顯螢幕變暗或者指示燈變暗的情況,說明電瓶和發動機都沒有問題。此時打不著火,就有可能是高壓油泵、行車電腦出現了問題,或者發動機沒有供油,因此這種情況只能叫拖車救援。

2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您好,需要先判斷是那種原因導致的打不著火

第一種:沒油了

如果你的車子油量很少了,或者油表顯示已在紅線以下,自然打不著火,當你發現的車子打不著火的時候第一時間就應該看看油表,看看還有沒有油,另外千萬不要等到油箱見底了才去加油,這樣不僅會影響發動機的壽命,還會影響油泵的壽命,甚至油泵在無油的情況下工作,會發生危險。

第二種:曲軸位置感測器故障

曲軸位置感測器是電噴發動機特別是集中控制系統中最重要的感測器,也是點火系統和燃油噴射系統共用的感測器。曲軸位置感測器的作用是監測曲軸位置的,可以讓發動機電腦感應到轉速訊號,如果曲軸位置感測器發生故障,電腦也就監測不到轉速訊號,也就無法判別你是否在點火,也就打不著火了。第三種:

起動機汽車要是遇到這幾個問題,那就建議你們檢查下起動機有沒有故障了:一是明明按了點火開關,起動機也在高速轉動了,但是發動機就是沒反應。這個問題其實很簡單,基本可以確定問題出在起動機上面,上面不是說了麼,直流發動機輸出了動能還不行,還要由傳送機構把動能通過驅動齒輪傳給發動機,所以問題肯定就出在這傳送過程中。

一般都會是因為驅動齒輪的磨損所造成的。二是按點火開關,但是連起動機都不動。這個一般就是線路出問題了,蓄電池供電的電源線可能燒壞了,或者啟動繼電器壞了。

第四種:電瓶沒電

汽車由於長期時間停放、汽車電瓶使用壽命到了、發電機損壞、電解液不足或漏液、保險絲燒壞、汽車電瓶樁頭腐蝕以及過度使用電瓶等等情況都能導致汽車電瓶沒電。另外加裝氙氣大燈、高功率音響、***等也是造成車輛電路故障的原因。車輛沒電的情況很好檢查,按下喇叭就知道了

第五種:積碳過多

積碳過多會造成汽車火花塞點火不好,氣門不嚴,噴油嘴噴油不好,造成汽車缺火,加速無力,機器抖動,嚴重會打不著火。節氣門的積碳過多,會導致空氣不流通,沒有空氣進來也就無法著火。遇到節氣門積碳過多打不著火的情況,可以稍微給點油試試,或許就能順利點火了。

3樓:戢淑敏象賦

自動擋還是手動擋,一般情況下,會有以下五種原因:

一、電瓶虧電。如果電閘沒電的話。家裡就會停電了,汽車也是如此,如果汽車電瓶沒有電的話,就會出現打不著火的情況。

造成電瓶虧電的原因有很多,比如電瓶車水或者是電瓶出故障,或者是停放時間太長,都能造成汽車電瓶虧電,然而在打不著火的時候,我們首先檢查一下電瓶有沒有問題,是哪方面的問題,然後再送去維修。

二是點火系統故障

點火系統的作用就是給火花塞提供高壓電,保證汽車執行,如果打不著火排除電瓶的原因,很可能是點火系統出現了故障,那麼連線不良或者是高壓漏電都會造成故障,從而對汽車造成影響,不好打火。

三是氣溫過低

大多數冬天都是寒冷的,經常出現打不著火的情況,因為這樣的環境下汽車機油的粘度和轉速都降低了,然而是電池點火能量降低,這樣一來易燃氣體就無法形成,也就難以打火,如果出現這種情況不用驚慌,並不是汽車故障,是屬於正常現象,可以試一下,先踩著離合打火,說不定好著車。

四是發動機的積碳。

因為大家都知道,現在汽車很容易出現積碳,最常見的問題就是因為積炭的原因不好啟動車輛,造成發動機積碳的原因有很多,比如汽油中的水分,燃油差,氣門密封不良,所以說就不好找車,不妨看一看是不是積碳很多,如果是的話就清理掉,要及時的清理積碳,並且使用好的汽油!

五是起動機老化

汽車不好打火,可能是起動機老化,如果起動機使用時間過長的話,那麼會出現老化的問題,導致啟動無力打不著火,所以我們要定期更換啟動機,不要使用時間太長。

4樓:冬雪娛樂

汽車打不著火到底什麼原因

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你檢查電池電壓是不是在12v,如果7到9v就電池沒電,打火是咔咔聲的,第二,是否有油。第三,如果你打火的時候完全沒有任何動靜的話,線路出問題了,

6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你是什麼車!手動還是自動?你打火的時候馬達是不是越轉越慢?

如果是手動檔車,就有可能是發電機的問題影響了電瓶的工作!缺項了,如果是自動擋,有可能電瓶缺項導致電磁閥無法開啟!不能點火!

麻煩你把問題說的詳細些!才好判斷解決

7樓:vip__尛叮

你加油不得了麼.........

8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1、搭電線:這是汽車搭電必備物品,千萬不要隨便拿兩條線來湊合,因為車輛在啟動時的瞬間電流能達到200-600a,柴油車甚至達到了1000a,如果計算下來的話,10平方的銅線才能確保啟動的順利與安全,所以汽車電瓶連線線一定要買正牌子的,質量***的,不要圖便宜。這是車上的必備物品之一,一旦電瓶沒電就可以拿出來使用了,自己平時不用時也可以幫助別人。

2、應急電源:這是一種新型的像充電寶一樣的東西,有鉛酸和聚合物鋰電的兩種,能夠幫助虧電車輛進行啟動,而且還能有照明、給手機充電和配合充氣泵給汽車充氣使用的多功能用品。而且一般都是行動式的,非常輕巧,如果有了它就不用向別人求救搭電了。

用過之後一定要及時充電,保持電量充足來應對突發狀況。

3、正對正,先接正:先關閉車上所有的用電裝置,使鑰匙處在off位置,開啟機艙蓋找到電瓶,在電瓶上都有寫正負極,一般都是紅色“+”號為正極,搭電線一般都是有兩根,這時先拿出紅色的那一根,開啟電池蓋,捏開頭上的夾子夾牢固無電車電瓶的正極,另一端夾子夾牢固救援車電瓶的正極。一定要先接正極,再接負極,順序不要反,也不要用電池夾去碰觸除了電池樁頭外的任何地方。

4、負接負,後接負:紅色正極連線好之後,拿出另外一根搭電線,先夾牢固無電車電瓶的負極,負極一般都是黑色“—”號,然後捏住夾子另一端,從始至終夾子不要碰到別的地方,去夾牢固救援車電瓶的負極,連線的時候會蹦出電火花請不要害怕,這也說明你接對了。不先接負極的原因是因為整個車輛鐵質導電的地方基本都是負極(也就是俗稱的“搭鐵”),如果先接了負極,在連線正極的時候夾子碰到車身任何一個導電的地方都會造成短路,燒燬車上的零部件。

5、啟動車輛後,先拆負,後拆正:電池連線完畢之後,救援車先行打火給電池充電,之後無電車進入車輛開啟鑰匙,這時儀表燈會順利亮起,然後嘗試進行打火(不要超過5秒),如果沒能順利啟動,就輕踩救援車油門,轉速保持在2500轉左右,然後無電車再次進行打火,如果起動機沒問題、車內有油的情況下一般都能順利啟動了,無電車輛啟動後,先拆下負極夾子,然後拆下正極夾子,原因和第四條為什麼後接負極一樣。

電瓶的正負極千萬不可以接反,為了安全裝拆順序也要嚴格按照先接正後接負,先拆負後拆正的順序來進行。

我的汽車打不著火不知道怎麼回事

9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操作方法

01車打火的時候,如果打不著,那麼你需要仔細聽一下發動機的聲音,如果你感覺到發動機不轉,或者是發動機的轉速很慢,那麼此時你可以停止打火。等待一分鐘左右再試試。

02如果你連續嘗試之後,發動機依舊沒有反應,那麼說明你的汽車發動機很有可能是電瓶已經沒有電能了,另外一個原因是發動機出故障,此時你應該找個有電的電瓶,然後和你的汽車連在起,再打火試試,有反應的話是電瓶沒電,沒有反應應該是發動機損壞。

03如果我們給汽車打火的時候,發動機一切正常,那麼很可能是火花塞問題。建議你這時候應該仔細的檢查一下火花塞,主要是看一下火花塞是不是老化和積碳,如果是的話,可以買一個火花塞重新更換即可。

04手動擋汽車駕駛的時候打不著火,那麼我們可以停下來等一兩分鐘。之後大家用腳踩下離合器,然後等待一分鐘,之後開始打火,一般來說很快就可以有反應了,大家可以嘗試一下。

05汽車打不著火,也可能是汽車汽油供給不上,這樣的情況一般出現在使用三年以上的汽車,建議大家可以深踩油門,然後繼續打火,這樣油料**上去,汽車就打火成功了。

06打不著火的時候,建議大家關閉汽車上面的空調和收音機以及其他電子裝置,這樣汽車電力就會充足,此時你重新打火,汽車應該會啟動起來,這種情況一般冬季的時候發生的比較多。

07汽車打不著火的時候,我們看採取連續打火的方法。你的車第一次打火不靈,那麼你不要停下來,繼續打火兩次,一般就會啟動。如果不行的話。

那麼就等一兩分鐘繼續連續打火,嘗試四五次即可,如果不行只能修理了。

08汽車打不著火很可能跟你的汽車燃油不足有關係,建議大家在秋季以後,多注意汽車的油料問題。天氣一涼下來儘量汽車加滿油,這樣汽車打不著火的現象就會減少。

特別提示

汽車打不著火,以上辦法不靈的話,那麼很可能是汽車故障了,建議儘快去4s店修理!

車子打不著火怎麼回事?汽車打不著火怎麼回事?

車輛打不著火的原因有很多,通常有以下原因 1 電瓶問題。汽車電瓶電量不足或者油量不足,這是最容易檢查的專案,也是最有可能導致汽車打不著火。一般來說電瓶電量不足,點火鑰匙轉到on檔,一鍵啟動車型不踩剎車按兩下啟動按鍵,開啟前大燈,燈光明顯由強變弱或者乾脆不亮。然後按喇叭,喇叭聲音明顯比平時變弱,或者不...

汽車打不著火,汽車突然打不著火了怎麼辦?

生活中很多時候都會出現汽車打不著火的情況,那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呢,發兔帶你了解其中緣由,一般呢汽車打不著火也不用著急,有時候可能是操作時出現的問題,最常見就是方向盤鎖死了 查檢視電瓶,電瓶老化,汽車油路通,電路通就能打著火,電瓶老化冬天冷,打車沒力氣,檢查火花塞,點火線圈,是不是火花塞使用久了,一直沒...

汽車打不著火怎麼回事?

1 供油系統原因 低壓油路堵塞 管路鬆動漏油 高壓油管有空氣 噴油器技術狀態不好 噴油正時角不正確。2 啟動裝置原因 電源故障 電磁開關接觸不良 啟動電機換向器與電刷接觸不良 啟動機傳動機構離合器打滑。3 氣缸壓縮壓力不足 氣缸墊損壞漏氣 氣門關閉不嚴漏氣 活塞缸套磨損漏氣。4 進氣量不足 空氣濾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