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學習愛磨蹭的孩子怎麼辦,三年級孩子寫作業磨蹭不愛學習怎麼辦

時間 2022-01-25 08:00:33

1樓:海之聲徐匯店

如果是因為不會做就要幫助他,如果是邊玩邊做就規定好時間,超過時間就不能做了。看老師怎麼罰他,讓他引以為戒。

三年級孩子寫作業磨蹭不愛學習怎麼辦

2樓:苦甜酸辣鹹淡

培養孩子學習興趣,這裡給你一些思路:

1、發揮父母的榜樣作用。言傳不如身教。父母熱愛學習是最大的鼓勵。

在學習氣氛濃厚的環境中長大的孩子,往往對學習有濃厚的興趣。家長和孩子一同學習。初入學的孩子自我約束力差,多關心孩子的學習,了解孩子的作業情況,並及時幫助改正錯誤。

2、設法提高孩子成績。提高孩子成績是培養孩子學習興趣最主要最有效的方法。家長應設法提高孩子學習成績,哪怕是某一科的成績。

3、從孩子的某一特長出發激發孩子的學習興趣。每個孩子都有好的方面,家長可以通過孩子的好的方面、特長和成功,趁機培養學習興趣和毅力,取得較好的效果。帶孩子去科技館或博物館。

可以激發孩子的好奇心和求知慾,增強孩子的學習興趣。

4、家長對孩子要多表揚鼓勵,少指責打罵。孩子都有自尊心,當孩子的成績被大家認可時,他們倍感自豪。家長不要放過每個值得表揚的機會,當孩子取得成績後要讓他感受到成功的喜悅,要讓他知道成功是多麼快樂,於是他下次會照樣去做的。

這種溫和的表揚方式很容易被孩子接受,孩子也不會因一次成績不好而失去學習興趣。

5、要有耐心,不要急功近利。家長在培養孩子的學習興趣時,一定要有耐心,因為孩子的心智發展還不夠成熟,穩定性不夠,所以多好動愛玩,所以不要過於急於求成,以避免造成負作用。

孩子不愛學習,孩子寫作業磨蹭怎麼辦?

孩子總是拖拉磨蹭怎麼辦?

我的孩子小學三年級學習不好,怎麼辦

關鍵的是要創造和諧愉悅和諧的家庭教育氛圍,經常和孩子心平氣和的交流和 要讓孩子清楚明白讀書對他自己的益處,比如,讀書可以讓我們與古今中外人拉近距離達到心靈溝通,也可以與世界各地在我們的面前沒有間隔 再如,讀書讓我們暢遊千山萬水而享有身在其中的幸福和快樂 讀書可以讓我們喚醒沉睡的大腦,踏上自己理想的征...

小學三年級的孩子語文學習不好怎麼辦

肉顏 提取碼 mrju通過童話 寓言 兒歌等內容,力圖從孩子發展領域所涉及的記憶力 語言表達能力 數學思維能力 邏輯推理能力 空間知覺能力 創造力 觀察力 注意力等方面為孩子將來學好語文打基礎。希望這份檔案可以幫助到您和您的孩子。 提高小學三年級語文成績,有以下幾點建議 1 工具書的應用 所謂的工具...

孩子三年級,英語不好怎麼辦,孩子剛上三年級,該怎麼學英語?

海風教育 小學英語學習從三年級開始,如果孩子沒有早期接觸英語,可能很難適應三年級小學的英語學習進度.關於小學三年級英語輔導問題,許多家長會忽略三年級,而三年級是打好良好英語基礎的重要階段.許多接觸教育行業的學生會發現許多小學生的英語水平很低,許多孩子似乎無法跟上小學英語學習的程序.那麼三年級小學英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