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進水了,但沒熄火,可是短路了怎麼處理

時間 2021-05-03 21:46:25

1樓:尤清舒召娜

現在的汽車自動化比較高

電器裝置也越來越多了

進水了畢竟不好現在也許你只看到

車子鎖不上了

過幾天也許還會出現其他問題

事情可小可大

也許把車門開啟

放在車庫裡放一天也許就好了

也許會出現更多的問題

就看你自己怎麼選擇了

覺得應該不會有大問題

畢竟你說了

進了水但是沒過腳

這點防水程度應該是有的

但主要是

你開車的時候

往前開到水深地方的時候

可能是前面進水了

把電瓶把掉

是最好的選擇

車體幹之前不要做別的.

2樓:闢麗雅世牧

汽車進水了,沒熄火短路了斷掉電瓶線,清理車裡的水,也可以把車開到汽車修理廠,把易燃物拿出來,進烤漆房,公升一下溫,烘乾車裡就沒事了。

涉水前應該仔細觀察千萬不可冒險,強行通過。汽車通過時應低擋位,大油門快速通過。汽油和柴油汽車的工作原理不一樣,所以進水的後果也不一樣,汽油車進水就會造成電路短路,發動機會因沒有電熄火,柴油車通過進氣管道進水就會造成發動機的嚴重損害。

3樓:荊鯨幹依

短路了~!去4s店檢查下線路!或者天晴你先開啟四個門子,曬一下!

然後在試試!現在多雨,以後行車注意安全,要是心裡沒低,不要硬過!情願步行也別拿車冒險,或許你僥倖通過,但是下次未必那麼僥倖了!

輕者換換保險絲,重者就要清理變速箱以及發動機!這樣你的車就打傷元氣了!

4樓:尤晶貿傑

沒試過這種情況,但記得修車師傅跟我說過,萬一遇到這種情況最好不要開了,趕緊靠邊停了讓車拖到廠裡處理,發動機進水很麻煩的,看你所說的情況可能是線路短路,應該還沒大事,找修車師傅看看來家看看咯,去找哪些個體的先問清楚情況,可別再點火開去4s店,先搞清楚狀況.

5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1、盡快把電瓶負極線拆bai下來,以du免車上的各種電器因進水而發生短路。

2、馬上對zhi發動dao機進行檢查,先檢查發動機汽缸有沒有進水,進水會導致連桿被頂彎,損壞發動機。

3、檢查機油裡是否進水,機油進水會引起機油變質,失去潤滑作用,使發動機過度磨損。

4、檢查變速箱是否進水,變速箱進水會使變速箱裡的齒輪油變質,造成齒輪磨損。

5、檢查剎車油,剎車油裡有水會使剎車油變質,致使剎車失靈。

6、如果排氣管進了水,要盡快把積水排除,以免水中的雜質堵塞三元催化器或損壞氧感測器。

7、檢查電瓶是否進滿了水,必要時請更換電解液。

8、自動變速箱車要檢查自動變速箱和變速箱控制電腦是否進水。

9、將車內被泡過的物品(座套、腳墊等)盡快晾乾,以免發霉。

6樓:完旋真向

以後遇到大雨天氣或者過水深的時候,不要鬆油門,加速要平穩,如果鬆油門水會被吸入發動機,如果發動機進水了以後修好了車子也會經常壞,你現在的情況還是請**到家裡檢查一下發動機有沒有進水,如果沒進水都好辦,駕駛室裡進水也會影響整車電路問題,座椅下面有電路板,記住一定要讓師傅看看發動機裡有沒有進水,不要隨便啟動,開啟機油蓋看裡面是否進水在啟動車子

汽車車內進水後如何處理

7樓:途虎話養車

如果是車輛涉水,水都已經漫過車門,進入車內,那你的車已經是泡水了。這時候你需要確定一件事:車輛的機械部分是否依然正常。

如果車子能開,沒有任何故障體現出來,那麼就先要處理車內的積水。方法是把車內的地板上的腳墊掀掉,一直到車底的鋼板露出來為止。

車底鋼板上會預留有排水孔,把積水全部排出去之後,擦乾底板。然後一段時間內需要加強車內通風,也可以放置石灰粉的袋子吸收潮氣。

8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1、盡快把電瓶負極線拆下來,以免車上的各種電器因進水而發生短路。

2、馬上對發動機進行檢查,先檢查發動機汽缸有沒有進水,進水會導致連桿被頂彎,損壞發動機。

3、檢查機油裡是否進水,機油進水會引起機油變質,失去潤滑作用,使發動機過度磨損。

4、檢查變速箱是否進水,變速箱進水會使變速箱裡的齒輪油變質,造成齒輪磨損。

5、檢查剎車油,剎車油裡有水會使剎車油變質,致使剎車失靈。

6、如果排氣管進了水,要盡快把積水排除,以免水中的雜質堵塞三元催化器或損壞氧感測器。

7、檢查電瓶是否進滿了水,必要時請更換電解液。

8、自動變速箱車要檢查自動變速箱和變速箱控制電腦是否進水。

9、將車內被泡過的物品(座套、腳墊等)盡快晾乾,以免發霉。

9樓:手機使用者

在享受雨水帶來「滋潤」的同時,車主王先生也碰上了一件頭疼的事情。上周三晚上,早早就開車回家的王先生,不知怎麼居然忘了關閉後車窗,突如其來的春雨滴滴答答下了一夜,使得王先生的愛車到處都濕漉漉的,不僅害「苦」了真皮座椅,腳墊附近也被雨水淋了個實在。這可讓王先生心痛不已,到底雨水漏進車內會不會對汽車造成什麼損壞呢?

真皮座椅浸濕後該怎麼處理?又如何能讓潮濕的車廂迅速恢復乾燥呢? ■車內落雨影響不大 針對王先生的情況,多年從事汽車裝潢工作的孫先生解釋說,車內積水的現象現在已不多見,主要是因為車內都設有排水孔。

一般情況下,車內大面積飄進雨水或者進水後並不會損害到汽車,也不會對汽車的機械系統造成影響,或對電路系統形成威脅。因為,汽車電路都有護套線進行保護。相對而言,汽車的音箱倒是會根據所處位置以及是否被雨淋到等情況受到一定影響。

如果發現音箱受潮,要及時到專業網點進行維修。 ■衛生紙捲能除潮 對於雨後車內積聚了大量潮氣,專家強調一定要盡快除掉,否則容易發生霉變。雨後要及時擦乾汽車的電器部件,有條件的用風扇對車內進行乾燥處理,以防電路接線部分短路。

定期檢查前擋風處防水槽的排水是否通暢,避免雨天積水造成發動機進水。最好買乙個簡易除濕盒放在車內,或放一捲衛生紙也能起到除潮的效果。另外天晴後,應該把汽車停放在陰涼處,開啟所有的車門及後備廂,讓汽車通通風,排排濕氣。

同時,還可以將車內的腳踏墊、椅套拆下洗淨晾乾。 ■真皮座椅應重平時保養 專業人士提醒廣大車主,如果車內的真皮座椅被雨水淋濕後,切不能進行暴曬或者用吹風機吹乾,這樣做很容易對皮革造成傷害,可以用棉紙、柔軟的毛巾擦乾或令其自然風乾,然後再塗上一層上光劑就可以了。另外,平時要養成對真皮座椅進行定期養護的習慣,這樣不僅可以保持真皮座椅的清潔度,同時還可以大大延長真皮座椅的壽命。

一般,真皮座椅的保養以乙個月一次為宜。保養時,選擇去汙力強、柔和、不傷害皮質的專業皮革柔軟清洗劑擦拭去汙,這種專業皮革柔軟清洗劑在汽車用品店都有售。用皮革柔軟清洗劑擦拭完以後,同樣不可用吹風機吹乾。

需要強調的是,平時清洗座椅用一般的清潔劑清洗就可以,建議最好選用鹼性的清洗劑,切勿用化學清洗劑清洗。 最後,專家還建議,保養時最好不要使用真皮保護劑,因為保護劑會令真皮產生依賴性,如停止使用,皮質表面就會暗淡無光。另外,平時還要注意使真皮座椅遠離菸頭等各種熱源,夏季為了避免遭受暴曬,除了給汽車貼上防曬膜,還可加裝遮陽窗簾、坐墊套等。

平時停車的時候,盡量選擇陰涼處停放,避免皮革褪色、乾裂。

汽車通過積水,沒有熄火,對汽車造成什麼損壞嗎??

10樓:娛樂之星星星果

有一定的損壞影響:

一、底盤被腐蝕;

二、影響車燈透光度;

三、發動機受損;

四、剎車片受影響;

五、底盤被刮蹭

一、底盤被腐蝕,下雨時,汽車通過積水路段,積水區有油汙、泥巴等髒東西。如果及時清理掉,這些髒東西會令底盤出現鏽蝕情況,

二、影響車燈效果,車燈在雨天或黑夜行駛時有著重要的作用,車燈罩的密封程度不好,積水很容易在車輛通過積水路段時近入車燈內,在車燈內形成水霧,影響燈光透明度。

三、汽車通過積水路段時,積水很容易進入發動機,而濾清器所在的位置屬於發動機的門戶,從進氣口進入的空氣經過空氣濾之後就會進入發動機內。 所以當車輛涉水時,積水可能從進氣口處進入發動機內,對發動機有一定的影響。

四、剎車片進水,影響剎車片制動效果,雨天行車要減速慢行,避免車輛打滑,通過積水路段,要低速勻速行駛。

五、汽車通過積水路段時,積水區有樹枝、樹葉、髒塑料瓶等,會使底盤刮蹭。

擴充套件資料

涉水後的安全檢查:

車輛涉水後,應選擇寬闊安全的地點停車,拆除防水包紮物,檢視發動機點火系統是否沾水,並用乾布將其受潮的電器部件擦乾淨,以防發生短路或斷路等故障。

檢查各齒輪箱有無浸水、水箱散熱器片之間有無漂流物堵塞、輪胎有無損壞、底盤下面有無水草纏繞等,及時將車輛清理乾淨。

應啟動發動機,讓發動機空轉數分鐘後,達到正常溫度,烘乾發動機上面的水和潮氣。確認汽車技術狀況良好後,先用低速行駛一段路程,並有意識地輕踩幾次剎車踏板,讓剎車蹄片與剎車轂接觸摩擦產生熱能,以烘乾和蒸發掉制動器中殘留的水分,確保剎車效能良好。

一旦車主遇到汽車進水的情況,最好到汽車修理廠和專業的售後服務站進行修理,切不可圖便宜在路邊店進行維修。

11樓:叫我不矜持

空濾和保險絲盒以及室內沒進水的話就沒問題。如果灌進水了,雜質多肯定有傷害。過有積水的地方要麼別走,要麼低速低檔過。低速相對安全,低檔大油門,保證不容易熄火排氣不回灌。

過存有積水的路,如何防止汽車熄火

1.首先應該明白汽車熄火的原理。就目前而言,很多人認為,汽車在過積水路段的時候會熄火的原因是,積水漫過汽車尾氣排氣筒,但是這是不正確的,實際的生活中,積水漫過排氣筒後,汽車並不會熄火,還會繼續前行,這是因為汽車的排氣處排出的氣體的壓力,大於水的壓力,所以不會防止氣體的排除。

2.汽車發動機真正熄火的原因是,汽車的進氣口進水之後,在進水量達到一定的程度之後,通過濾清裝置進入氣缸,造成氣缸運動的阻礙,從而使汽車憋滅,就是我們的熄火。

3.正確通過積水路段的方法是減速慢行,因為路面有積水時,如果快速的通過,會在汽車前面形成水牆,這樣就容易使得水通過進氣口進入發動機,從而造成熄火,所以應該減速慢行,快速衝過積水路段會更容易導致熄火。

12樓:笑笑科普

夏季雨水多 一般遇到連續大暴雨天氣 造成路面嚴重積水給出行的人們帶來諸多不便 如果汽車行駛在過深的積水路段而熄火我們應不應該立即點火嘗試在啟動發動機呢

13樓:mu小盛

一檔(自動擋用l檔,手自一體用1檔)、勻速過水,不換擋,水是進不到發動機的。另外在水中熄火千萬不能再打火,否則發動機就要自己換了,保險公司不會賠的。

14樓:

樓上幾位都不是很懂啊

汽車涉水如果水位高度達到了空濾的高度 那就該檢查下了空濾一旦進水 容易頂壞活塞 空濾吸氣的時候吸進了水 留到的活塞 活塞靠**點火

但進了水活塞一頂 那就會變形 誰通過活塞又進了發動機 你想啊 發動時是個精密的東西 水了都是沙子 盡到了發動機那密齒就完了

但水位不高 沒有莫過車頭就沒事 一但水裡熄火了 千萬不要著車 保險公司不是予理賠的

汽車空濾進水會怎麼樣,汽車空氣濾進水了排了發動機的水後車打著了以後對發動機有什麼影響嗎?

你好,汽車空氣濾芯進水的話會影響濾芯的過濾效果的,建議更換新的。 你好,這個進一點水沒有問題的,空濾盒子下面都有排水孔,而且空氣都是下進上出設計,對發動機沒有傷害,進多了這個不可以的 你好,汽車空濾。是過濾空氣。然後進去發動機的。如果空濾進水。會導致發動機出現問題。個人還是建議跟換一個空氣濾芯。 汽...

汽車底盤進水了,怎麼辦,汽車底盤進水了怎麼修好它?

熱心助力學長 1 當我們發現自己的汽車底盤進水的時候,我們先得把汽車底盤的水烘乾或者排幹,然後再考慮排除故障和後期的修復。2 在清理底盤的水的時候,還是需要注意一些的防鏽處理,積水最容易導致生鏽的現象。你可以用汽車專用的防鏽劑進行除鏽。特別注意萬向節,螺栓,傳動機構是否生鏽。3 除鏽工作完成後,建議...

汽車進水維修多少錢,Mac 進水了 維修多少錢

上海千祥裝飾 看什麼車了,水到啥地方了,如果到門檻的話車身線束都的換掉,還有水泡到的各種模組等,費用不太好說,拆裝費用1 3千左右。mac 進水了 維修多少錢 這種是要看你去 copy的是不是正規的蘋果售後 中心,在正規的售後中心或者是維修中心,維修手機都是立等可取的,建議你去正規的售後店北京的 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