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單車打不著火,還冒黑煙,電單車進水打不著火

時間 2021-10-15 00:34:29

1樓:喜歡你的倔強瞞

有以下原因:

1、是混合氣過濃了,如果是柱塞式化油器(110cc的發動機多是普通柱塞式化油器),把混合氣螺絲擰到底後再退出一圈半就行了。

2、化油器漏過油也有可能是浮子室油麵過高,它也會造成混合氣過濃,所以應把化油器拆開仔細清洗調整一下。

3、檢查風門不能復位,熱車拉風行駛也會出現冒黑煙、放炮等混合氣過濃的情況。

4、空濾是否堵塞或被汽油、機油浸透,空濾不透氣會造成混合氣過濃。

建議:到維修店檢查維修下。

2樓:匿名使用者

先來研究是那方面出了問題,先說下電路,你騎熱了後馬上做跳火試驗,擰下高壓帽將高壓線對著缸頭隔一厘公尺位置按起動開關,如果火花呈藍色且叭叭直響,那電路可以排除,不過高壓帽換個試下。再乙個檢查化油器,拔下油管按起動開關,正常的一按開關就流油,這個要注意安全,油要用東西接好,拔下負壓管看有汽油沒或聞下有汽油味沒,有些油開關壞了從負壓管出油,造成混合氣過濃熱機不能啟動,檢查進氣座橡膠開裂了沒,越發熱裂縫就越大,以上沒問題拆開化油器檢查。再檢查發動機了,冷車可以啟動,發動機是沒有大問題的,重點檢查氣門間隙是不是太小了,發動機別的地方不用檢查,就這些了,你自己或找個修車的按我說的檢查一下,應該是可以排除故障的。

3樓:矽膠密封

個人建議 換個化油器 清洗空濾 檢視機油箱的機油

4樓:峰馳商貿

把化油器洗一下!再調一下混合氣器

電單車進水打不著火

5樓:匿名使用者

解決方法如下:

1、把高壓冒拔下來看看上面溼不,溼的話就擦乾(用衛生紙擦乾),然後把火花塞拆下來,插到高壓冒上,把火花塞粗的那頭放在缸頭上,用電啟動,或踏桿啟動。

2、如果火花很弱或沒有,就該重點檢查電路了,把電單車在太陽下暴曬2天。你要是等著用,就把全車線路的插頭全部用高壓氣體吹乾(包過點火開關),

3、如果火花很強,證明電路沒問題,就應該把排氣管卸下來,把水排掉,卸下空氣濾清器,濾芯上面有水的話,直接換新的(沒有清洗的必要。然後把化油器裡面的燃油放掉,先卸掉化油器上的放油螺絲,大約3秒後關上油箱開關,等油放乾淨,裝上化油器放油螺絲,最後,就是把汽缸裡的水排掉。

擴充套件資料

電單車常見故障:

1、排氣管冒藍煙

冒藍煙的故障現象是:發動機工作過程中,在排氣消聲器的尾部經常可見淡藍色煙霧,並有機油消耗過快的現象。故障的原因可能是:

機油油麵過高;汽缸壓縮壓力低於規定值;活塞、活塞與汽缸筒的間隙增大。

2、排氣管冒黑煙

冒黑煙的故障現象是:發動機工作時,排氣管冒黑煙,並能嗅到刺鼻的汽油味,加速時較明顯。故障的原因可能是:混合氣過濃;火花塞工作不良;點火過遲。

3、排氣管冒白煙

冒白煙原故障現象是:發動機工作時,排氣管冒白色煙霧。故障的原因可能是:燃油中含有水分;汽缸或消聲器中有水分。

6樓:火虎

電單車進水打不著火應該檢查這些:

1、檢查火花塞跳火情況,如果不正常(不跳火或跳火很弱呈黃色),檢查點火線路各個接頭是否有鬆動或進水短路,逐個更換火花塞、高壓包、點火器來判斷哪個零件出問題;

2、檢查空濾是否進水、堵塞,可以去掉空濾再發動試試;

3、檢查發動機,發動機氣缸燃燒室如果進水,需要取下火花塞,向裡面吹風,將水分吹乾。

電單車常見故障

1、進氣空濾堵塞

橡膠管被憋彎堵氣,空濾器裡面的泡沫塑料被灰塵堵塞,因進氣堵塞造成的嚴重富油。找段非常乾淨無人的路段,將化油器前面的空濾進氣管拆卸挪開一半,小跑一下試試。整理進氣管,清洗空濾裡的泡沫塑料。

若空濾正常,就調節化油器。

2、電單車拉缸

調配少許環氧樹脂膠,延缸筒劃痕輕輕塗抹填平,放置約20分鐘後再撒上一小層滑石粉,輕輕摁實後用硬紙片刮成與缸筒相吻合的弧形,再放置4-6小時即可。

7樓:才桂蘭權卯

第一是電路出問題了,比如高壓包,點火器,電子線圈等燒掉了.第二是油路出問題了,可能是水進入到缸裡或是化油器內。建議把火化塞卸掉,往外排排裡面的水或油。把化油器的油排掉。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檢查電路上是不是又問題 比如 點火器 高壓包 點火線圈 觸發器接頭處有沒有進水 拆下高壓帽 用電啟動啟動看有沒有很強的電火花跳動 如果沒有或者是很弱 直接檢查電路就好了 再看看空氣濾芯器有沒有進水

9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要急於拆卸任何的部件,把電器的所有部件和空氣濾清器以及排氣管內的水清理乾淨,用乾抹布察干問題就會消失!凡是能進水的地方你都要仔細的清理。

10樓:喜歡你的倔強瞞

有以下幾種方法:

1、你把高壓冒拔下來看看上面溼不,溼的話就擦乾(用衛生紙擦乾),然後把火花塞拆下來,插到高壓冒上,把火花塞粗的那頭放在缸頭上,用電啟動,或踏桿啟動。

2、如果火花很弱或沒有,就該重點檢查電路了,把電單車在太陽下暴曬2天。你要是等著用,就把全車線路的插頭全部用高壓氣體吹乾(包過點火開關),

3、如果火花很強,證明電路沒問題,就應該把排氣管卸下來,把水排掉,卸下空氣濾清器,濾芯上面有水的話,直接換新的(沒有清洗的必要。然後把化油器裡面的燃油放掉,先卸掉化油器上的放油螺絲,大約3秒後關上油箱開關,等油放乾淨,裝上化油器放油螺絲,最後,就是把汽缸裡的水排掉,方法是:火花塞卸下,把油門加到底,用點啟動或用腳發動車子直到把水排幹,裝上火花塞和高壓冒.

最好是把機油換掉。

11樓:沁園春雪

這個很簡單,首先你把高壓冒拔下來看看上面溼不,溼的話就擦乾(用衛生紙擦乾),然後把火花塞拆下來,插到高壓冒上,把火花塞粗的那頭放在缸頭上,用電啟動,或踏桿啟動,如果火花很弱或沒有,就該重點檢查電路了,我這裡有個懶辦法,就是把電單車在太陽下暴曬2天。你要是等著用,就把全車線路的插頭全部用高壓氣體吹乾(包過點火開關),如果火花很強,證明電路沒問題,就應該把排氣管卸下來,把水排掉,卸下空氣濾清器,濾芯上面有水的話,直接換新的(沒有清洗的必要)。然後把化油器裡面的燃油放掉,《先卸掉化油器上的放油螺絲,大約3秒後關上油箱開關,等油放乾淨,裝上化油器放油螺絲。

如果是踏板的話就不用關油箱開關了因為他是真空開關》。最後,就是把汽缸裡的水排掉,方法是:火花塞卸下,把油門加到底,用點啟動或用腳發動車子直到把水排幹,裝上火花塞和高壓冒.

最好是把機油換掉。然後發動車子,走人。回答完畢。

12樓:奉老二

有可能水從電單車的消聲器或者空氣濾清器到了汽缸內。首先拆掉排氣管把水順出來;其次拆掉並檢查火花塞;(檫幹火花塞上的水,用明火烘烤一下)再次用腳踏啟動竿(或者用電啟動),將汽缸裡面的水排出來。如果電單車的活塞環密封效能不好,有水進入曲軸箱,還需要換機油。

最好找專業的修理店看看。

13樓:www_坑我

空濾器肯定進水了。先拆掉看看,如果不很髒,可曬乾裝上繼續用。但最好更換;

如果仍不能啟動,就接著檢查點火器插口是否溼了,點火器根據車型不同,有的在電池倉,有的在座箱側面的橫樑上(在橫樑上一般不會溼的)

必要時更換火花塞,拆掉火花塞後,將高壓線打鐵,加大油門開度,打上幾秒,然後再裝火花塞試車。

僅供參考。

14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電單車著溼受潮魚鱗濺水的故障:

難以啟動或者啟動後不能怠速或者行駛中無力且熄火,這些都可能是著水的原因造成的,它經常發生在:

露天放的電單車即使是蓋好了,下雨之後也可能出現上述問題;

在雨天裡行駛或行駛過的電單車。

駛過水窪或者噴灑上水的電單車。

剛洗過得電單車。

潮濕地帶放置較長時間的電單車。

濕水病灶可能出現在:火花塞與高壓帽處,其他電氣配件自身受潮水或正極與負極搭鐵處等等。

注:電單車電路設計不是十分嚴密,遇水或過潮容易出現類似短路的狀態,但此時並不一定燒斷保險,也不一定燒壞配件,但是對電單車點火卻有不良影響,難以啟動、啟動無怠速、行駛無力、極易熄火,這些均可以上述原因造成,要注意檢查,擦乾、晾乾,並將易短路的地方,盡量留出距離並加以絕緣保護,即可改善安全效能,正常行駛。

造成上述故障的也有可能是油箱或化油器進水,甚至空氣濾清器進水也可能如此的。

電單車打不著火原因?

15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通常情況下,是因抄為天襲氣冷了,機油效能下降,造成缸壓bai不足所導致。解du決方法如下

在啟zhi

動之前,先dao檢查電單車開關有沒有開啟,油箱內有沒有汽油。

在火花塞與氣缸體之間能產生5~8公釐長的火花,並且可以聽到放電聲。在此同時火花塞中心電極與側電極之間0.7公釐的間隙中也能產生火花。

在火花塞與缸體之間能產生5~8公釐火花,但是火花塞中心電極與側電極間沒有火花產生,而在中心電極內部有火花產生。則需換乙個新的火花塞

火花塞與缸體之間產生的火花的長度只有2~3公釐。這時需要先檢查一下斷電器白金觸點的間隙,然後用細砂布打磨觸點數十下,再用乾淨抹布蘸汽油擦觸點表面。接著啟動發動機數次,啟動的同時仔細觀察斷電器觸點間火花的大小。

如果火花很大,則是與觸點併聯的電容器出問題了。換上新電容器便可以啟動;若火花很小,表明高壓線圈或高壓引出線被擊穿。

在火花塞與氣缸體之間沒有火花產生,需要看一下在啟動時斷電器觸點間是否有火花產生,如有火花產生,可按第3步處理。如果沒有火花,則表明點火電路初級(低壓部分)有問題。

電單車打不著火,油路電路正常,電單車打不著火,油路電路正常

初步檢查電路和油路正常仍不能啟動,就要進一步檢查油路,即化油器內部的檢查和清理!電路包括電力問題,油路包括油質問題。油路電路正常,電單車不著火還有三點,一 壓縮不好,氣門間隙變了,調整氣門間隙,進氣0.25公釐,排氣0.35公釐,二 氣環老化,叫積碳卡死,重新更換氣環,三 高速鏈拉長,正時變了,更換...

電單車打不著火原因,電單車打不著火是什麼原因?

仔細清洗化油器,檢查化油器的電控風門是否不工作或工作不正常,檢查氣門間隙是否太小,這樣會在冷車起動時使氣門關閉不嚴,影響冷起動效能。1.電瓶沒電 到維修點充電 或 換乙個新的大約一兩百。2.火花塞 換乙個新的 幾塊錢。你可以把機油換換。在把化油器那下來洗洗在是是。有時候冬天電單車是不怎麼好發的。具體...

電單車冒黑煙怎麼處理,電單車冒黑煙怎麼回事?

電單車冒黑煙主要是由於混合氣過濃引起的,比如空濾堵塞 化油器混合比過濃 風門使用不當 油麵過高 油針位置不對 主量孔過大或主量孔和發泡管有問題 化油器本身質量問題等。混合氣過濃還會造成排放超標。建議檢查這幾個方面,重點是化油器。解決方法 1 更換稍小的怠速量孔。2 調整浮子的高度,觀察浮子室油位,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