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地暖鋪磚厚了,暖氣不熱怎麼辦

時間 2021-10-15 00:34:29

1樓:更上百層樓

地暖鋪磚厚了,暖氣不熱,則使用者只有重新進行鋪磚。地暖安裝的注意事項:

1、地暖加熱管安裝完畢且水壓試驗合格後48小時內完成混凝土填充層施工;

2、混凝土填充層施工應由有資質的土建施工方承擔,單位密切配合;

3、混凝土填充層施工中,加熱管內水壓不應低於0.6mpa, 填充層養護過程中,系統水壓不應低於0.4mpa ;

4、填充層是用於保護塑料管和使地面溫度均勻的構造層。一般為豆石混凝土,石子粒徑不應大於10mm ,水泥砂漿體積比不小於1:3, 混凝土強度等級不小於c15 。

填充層厚度應符合設計要求,平整度不大於3mm ;

5、地暖系統需要在牆體、柱、過門等與地面垂直交接處敷設伸縮縫,伸縮縫寬度不應小於10mm,當地面面積超過30㎡或邊長超過6m時,應設定伸縮縫,伸縮縫寬度不宜小於8mm;上述膨脹縫在混凝土填充層施工前已鋪設完畢,混凝土填充層施工時,應注意保護伸縮縫不被破壞;

6、混凝土填充層施工中, 嚴禁使用機械振搗裝置;施工人員應穿軟底鞋,採用平頭鐵鍬。

擴充套件資料:

地暖的注意事項:

1、盡量選用大理石、地磚或地板配合使用。如選用木地板,只能選用複合地板,不可選用實木地板。木地板熱穩定性要好,含水量偏低,這樣地板受熱後不易變形;地板尺寸宜薄不宜厚、宜窄不宜寬,以利於抗變形和利傳導的要求;

地板選的墊層不宜過厚,要利於熱交換和傳導。一定要選用甲醛等有害物質釋放量小的地板,以免地板因烘烤而釋放更多汙染物而危害你的身體健康。

2、地板上盡量不做大面積的飾物(如地毯等)。不安放無腿的家具,以免減少有效散熱面積以及熱空氣流動而導致熱效應減弱。

3、地板不擺放普通泡沫及塑料製品。因為這些物品導熱性差,容易造成熱聚集,在長期高溫的作用下容易產生有害氣體,危害居居住者的健康。

4、開啟地板採暖系統要緩慢公升溫,不可操之過急,最好一小時公升溫1℃左右。在公升溫前保持地面乾淨乾燥,以防地板因公升溫過快而發生開裂扭曲。

5、不要砸碰、敲擊地面或在地面上楔入任何尖銳物。鋪設在地面下的地暖管距地板麵僅約3-4cm,如果不注意容易傷及地暖管。

6、供水溫度不宜過高。由於地板採暖系統屬於低溫輻射供暖方式,所以供水溫度不宜超過60℃,供熱系統的工作壓力不宜超過,否則,不但會造成採暖不舒適的問題,嚴重的還會降低整個系統的使用壽命。對此,消費者也可選用一些自動控制系統裝置,即地暖混水降溫系統等。

點採暖只要用溫控器控制就可以了。

7、地板鋪裝完畢最好做環保驗收。由於用作地暖系統的地板複合地板,其本身就存在甲醛釋放量問題,而當其作為地熱地板,在加熱後,就更加劇了甲醛的釋放。因此,在鋪設完地熱採暖地板後,一定要對其做環保驗收,確保游離甲醛釋放量達到標準規定。

不能重**買不環保的便宜貨,否則後患無窮!

8、選用專業的品牌和效能優異的產品。選用專業的有實力的正規公司,不要貪圖便宜找小廠商和流動攤販。地暖行業素有「三分產品、七分安裝」之說,地板採暖是一項系統工程,從方案設計、產品選型、施工安裝到售後服務,都要求專業的人員設計和操作;

如果某乙個環節出了問題,維修難度將非常之大,工程艱鉅複雜,甚至影響到整個採暖系統的正常使用、或者大大降低整個系統的使用壽命,不僅如此,還會埋下在後期的使用中加大系統能耗、增加使用成本的隱患。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最罕見的一種就是閥門封閉了,只需把閥門翻開就好了,這個最罕見的!

第二、就是暖氣片中的空氣沒有放掉,阻撓了水流,使暖氣片不能散熱,這個也複雜。經過排氣閥(暖氣片頂端鈕扣狀小閥門)或跑風放氣即可。

第三、是暖氣片的管道走法下進下出的,暖氣片只是下邊熱,上邊不熱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地暖公升溫慢,你摸摸看進回水是不是都熱,不熱說明地暖有問題,熱的話你就等著溫度慢慢公升起來吧

4樓:

多厚的磚呀,你家的磚還能超過5公分嗎?

地暖上鋪地磚過厚會影響取暖嗎?

5樓:陽光的

地磚總厚度不得超過10公分,正常鋪磚總厚度一般在7公分。如果水泥層或是地磚、理石等厚度太大只是地面的溫度散發時間開始時間要長一點,時間長了就會一樣了。 厚度大了還有個優點就是,從地暖管散到地暖的溫度會更均一些,,這個厚度區間影響的差異不是很大。

另外地磚不能過薄,地磚過薄的話強度不夠,在地熱長期烘烤下容易碎裂。

擴充套件資料

地暖板選擇

1.「凡是地板均宜做地暖地板嗎?」

地暖要滿足四大要素:地暖傳導性,尺寸穩定性,防汙環保性,使用耐久性。

地板行業正在制定地板標準,使四大要素量化,並且制定地板鋪設與保修期內質量檢驗規範,使鋪設、維護技術指標也量化。

2.「專用地熱地板的名稱對嗎?」

如「抗熱地板」「抗地熱地板」「地抗熱地板」等,叫得最多的是 「採暖地板」「地採暖地板」「耐熱地板」「地熱地板」「專用地熱地板」等,認為有的名稱不科學,有的名稱似乎不貼切,當前尤其地面輻射供暖系統,正在蓬勃發展初期,名稱必須規範化,應該稱:「地暖地板」其定義應是:適用於地面輻射供暖系統鋪設的木質地板,並通過板面向居室傳遞熱量。

3.「地板越厚越保溫嗎?」

木材屬於不良導體,如果地板厚度太厚,就更加不利於熱量通過地板傳導至板麵上來,而都消耗在傳導過程了。至於保溫,地板上下溫差很大,勢必導致地板變形很大,「熱脹冷縮」「溼脹乾縮」都會引起地板瓢、扭、彎、裂,尺寸穩定性得不到保證。

4.「地熱採暖地板規格太寬好嗎?」

由於地板在使用環境中,易濕脹乾縮,出現離縫,更何況在給地板加熱的情況下,由於水份散發的更快,就更容易出現地板離縫的現象。所以,專家建議消費者在選購地熱採暖地板時盡量不要選購規格過大的地板.

5.「帶鋁膜的地墊是地暖地板專用嗎?」

地面輻射供熱系統中,熱量的傳遞,主要是輻射,其次是對流,最後是傳導,如果在散熱地面再覆蓋鋁箔,形成反輻射,在保持地暖表面溫度相同的情況下,帶鋁膜的泡沫墊其熱阻大,而普通的泡沫墊熱阻小

6樓:北京新家網路科技有限責任公司

地磚都是標準厚度,通常是10~13mm,這個厚度區間影響的差異不是很大。地磚不能過薄,地磚過薄的話強度不夠,在地熱長期烘烤下容易碎裂

注意地熱管上到地磚下之間的砂漿厚度不能過厚,保持在25mm左右就可以,否則會影響散熱

7樓:土巴兔裝修

一般地暖上鋪地磚過厚會影響熱量的傳遞地暖會熱的慢散熱也慢,一般不要太厚供熱溫度達不到要求的話以後要熱上來是很麻煩的,安裝了地暖鋪設木地板瓷磚是追合適的,或者是現在比較流行的金屬地板,一般厚度在1~2cm左右,適合地板散熱。

8樓:日出東方第一縷

當然會有影響。可先在地面上用細石混凝土(水泥砂漿也可以)澆一層,注意先把水平線打好,這一層就算是找平層了,厚度在3公分左右即可;地暖管子的下面有反射層的,這樣,在地暖管子安裝好以後,管子的上面至地磚的表面(完成面)保持5~6公分(5公分最好)即可——如此,最好!

9樓:熱心網友

晚上鋪地磚過後肯定會有影響取暖,但影響應該不會很大,不要緊。

10樓:合肥雪瑞科技

會有的,只能說溫度來的慢。電地暖就不會需要這麼高的厚度

11樓:裝修很瘋狂

當然會有影響,不好散熱

12樓:匿名使用者

會有影響 太厚的話散熱肯定會影響效果額

地暖不熱怎麼辦?我家地暖不熱怎麼辦?

回水管壓力不夠。有的時候不是自己家裡的地暖裝置出現了問題,而是樓層過高,或者是在小區的供暖末端,這樣的情況下,管道的壓力不夠高,就會導致自己家裡的供暖效果不好。地暖不熱原因。一 熱源供熱的熱量或者供水壓力達不到需求。供熱的熱源有市政集中供暖或者使用鍋爐提供,如果熱源 的熱水溫度太低,那麼你再怎麼操作...

地暖不熱怎麼辦

全國卷的你 1 整體地採暖效果不好。這種情況需要考慮地暖管及壁掛爐是否做到了及時保養。正常地暖的養護頻率是兩個採暖季一次,如果長期不養護,管道內易產生各種附著於管道壁的汙垢,會影響供暖效果。壁掛爐也是如此,長期使用過程中會使機器內部積垢,雜質堵住燃氣孔,或吸附在熱交換器上,不僅會直接影響採暖效果。也...

地暖回水不熱怎麼辦,地暖進水不熱回水熱怎麼辦

回水不熱那是說你們家供熱不好吧可能有以下幾種問題一你家離的換熱站遠在能量輸送過程中熱量損耗過大,二看看過濾網是不是堵塞,三試著開啟放水閥放一會水,再說經過熱交換回水也不會很熱了呀,要是很熱你們家不熱死了可以過夏天了。有兩種情況。一 管道內有了沉澱汙物,找一下小區物業開啟管道井閥門放一下水就可以了。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