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暖不熱怎麼辦

時間 2021-05-05 13:50:11

1樓:全國卷的你

1、整體地採暖效果不好。

這種情況需要考慮地暖管及壁掛爐是否做到了及時保養。

正常地暖的養護頻率是兩個採暖季一次,如果長期不養護,管道內易產生各種附著於管道壁的汙垢,會影響供暖效果。

壁掛爐也是如此,長期使用過程中會使機器內部積垢,雜質堵住燃氣孔,或吸附在熱交換器上,不僅會直接影響採暖效果。

也會減少壁掛爐的使用壽命。如果壁掛爐內部出現損壞的話,地暖系統就發揮不了任何作用。

2、部分房間不熱。

如果是初次供熱,可以先檢查相應房間的分集水器的流量調節閥是否開啟,如果沒有開啟,對應的房間當然不會熱。

如果閥門都開啟,那麼可能是迴路差距過大,長的迴路阻力大,導致這部分區域裡面沒有熱水進入迴圈,或者迴圈速度慢。

這個時候解決的辦法有兩種,一是加裝迴圈幫浦,增加流速提高流量;二是加裝暖氣片,增加散熱終端面積。

3、地暖進、回水管熱,但房間不熱。

如果所有開關都已開啟,那麼可以檢查管道內是否存在氣堵,管道內有氣將導致熱水無法進入水路迴圈,房間自然也不會熱。

解決方法是先把回水閥關閉。排氣過程中可能會有水溢位,可以找乙個小盆接下水,待地暖管路中空氣徹底排淨通熱半小時後看效果。

4、地暖進水管熱,回水管不熱

這種情況比較少,主要出現在集中供暖中。集中供暖的熱水由專門的熱力公司提供,分配到各個小區。

在進入居民樓前會由加壓幫浦提供壓力,同時入戶管道的管徑也會依據計算出來的壓力進行選擇,最終把熱水供到每家每戶。

但是這種計算會因為揚程等因素導致和實際的壓力需求會有誤差,所以偶爾會有部分房間出現進水管熱,回水管不熱的情況。

這種情況有兩種方式解決:1、請熱力公司上門除錯;2、加裝迴圈幫浦,增加壓力來加大流量。

2樓:搜狐焦點

現在很多家庭冬天採用地暖採暖,地暖溫度較高、溫度均勻,冬季窩在家裡非常舒適。然而,地暖不熱是什麼原因?地暖溫度不足又該怎麼辦呢?

管道壓力不夠

現象:有的業戶樓層過高或者是小區供暖未端,管道壓力不夠,導致供暖不理想

解決方法:如果說地暖的熱源迴圈動力不足則可能導致地暖的回水不熱,因為水在地暖管道中迴圈是需要一定的壓力的,如果壓力不夠,則回水會出現不熱的現象發生。這種情況下需要找供暖公司或者找物業來解決,如果解決不了,建議安裝迴圈幫浦來提高供熱水的迴圈以達到理想的供熱效果。

管道記憶體有氣體

現象:地暖主槓熱,回水槓不熱,是管道裡有氣頂著,導致熱水不能進入到迴路裡不能進行迴圈。

解決方法:先把回水閥關閉,然後手動開啟地暖的排氣閥進行排氣,進水上的每一路閥門先關上,然後一路一路開啟排氣。排氣過程中可能會有水溢位,可以找乙個小盆接下水,待地暖管路中空氣徹底排淨通熱半小時後看效果,很多的時候回水管不熱也與排氣有關。

迴路不勻

現象:同一小區其他使用者採暖效果好,而自家效果不好,地暖施工迴路不勻。

解決方法:用地暖分水器上的小閥門來調解一下各個迴路的迴圈,使其能勻均迴圈,達到理想的供暖效果。

閥門未開啟

地暖進水管有熱水進去,進水管也熱,但回水管不熱,這種情況很可能是主閥門未開啟導致、解決方法~建議您依次排查地暖主管以及分集水器上的主閥門,看看有沒有閥門處於關閉狀態的,如果有的話開啟即可解決地暖回水管不熱問題。

供暖期結束未將水全部放出

在每年供暖期結束後,地暖使用者應將地熱管網中的鍋爐管道水全部排放出來。因為鍋爐管道水中含有很多粘泥、雜質、鏽渣等微小顆粒,水質混濁,而地暖管網的內徑很細,如鍋爐停氣、水幫浦停止運轉,原有的汙水雜質,將停留在管網中達7個月之久,而水中含有的鈣、鎂、鹽等物質沉澱將生成堅硬的水垢掛覆在地暖管網的內壁上,折彎處更加嚴重,即使靠加壓水流也是沖刷不掉的。長期結垢不清除將造成流量減少,流水不暢、熱輻射值降低,造成管網堵塞、不能清洗、整個地熱管網將報廢

地熱施工問題

施工人員素質低下,未經過專業培訓,野蠻施工,管路出現死彎,壓扁現象,致使水流不暢,阻力增大。排管間距不符合設計要求。地暖管安裝之前沒有認真清理管內雜物,保持清潔,造成管路堵塞等。

(以上回答發布於2016-12-07,當前相關購房政策請以實際為準)

3樓:暖豐電熱

石墨烯電熱膜地暖是很少會出現不熱的情況的,如果是傳統的採暖系統則可能:

1 、首先是熱源有沒有問題。如果是成片的樓房不熱,首先耍檢查其供熱的熱源廠、換熱站,看其工作引數是否正常。如不正常則會造成大面積不熱的現象。如果停電、停幫浦、停爐都會影響供暖。

2 、其次,問題可能出現在供熱區樓房內管線上。由於失修有的供暖樓內管線出現了腐蝕洩漏、堵塞。如果不能及時查出,將會造成系統補水過大、水溫降低甚至不能正常運轉。

3 、最常見的不熱現象是離熱源近的樓熱,遠的不熱。或是乙個樓內一部分房間熱,另一部分不熱。或是樓上熱,樓下不熱,這些現象統稱系統失調。

供熱系統是由許多個供暖迴路組成的,而每個迴路中通過的流量如果不是其設計值就會出現過冷或過熱,也就是失調。

4 、如果設計上出現問題也會造成不熱。常見的有以下問題 :

(1) 新建築連入舊有系統時定壓高位水箱的高度沒有核准造成汽堵。 (2) 智徑、散熱器選小了。 (3) 幫浦的出力及熱源能力不足。

5 、施工中的問題也會影響供熱。常見的有以下問題 1) 管道沖洗不淨造成堵塞。 (2) 安裝的散熱器是 " 假、冒、偽、劣 " 產品。

(3) 沒有照圖施工。如 : 坡度不對造成氣排不淨。

(4) 施工中偷工減料造成建築保溫效能下降。

6 、是住戶自己的原因。有的住戶裝修住房把暖氣周罩罩上。影響了暖氣的散熱效果。

有的使用者還用又長又大的窗簾,結果把暖氣與房間人為的隔開了,也會影響供暖。還有的使用者從暖氣系統中放水用,造成系統虧水,致使暖氣不熱。

4樓:晶love藍海

1、地暖管道中有空氣。地暖在長時間使用之後,會有空氣進入管道,影響熱水的正常迴圈,造成地暖不熱。此外,空氣中的氧氣可能會腐蝕金屬,因此地暖放水十分有必要。

2、冬季防止管道凍壞。在冬季,某些使用者可能不用地暖,這個時候地暖中的水會因溫度過低而導致凍結成冰,經膨脹後對管道產生擠壓,嚴重一點還會直接損壞管道,所以若冬季不用,應及時將水放出。

3、供暖期後避免發生堵塞。當供暖期結束後,許多使用者可能會將地暖置之不管,或者是未將水全部放出,而管道中存留的水中有一些小微粒,經過一系列的化學反應生成了許多水垢附著在管道內壁,造成堵塞,影響來年供暖的水流,從而使得地暖不熱。

5樓:路溥福香嵐

地暖不熱的原因:

地暖管路有氣堵:看看管路是不是有氣堵現象,就是管裡進去空氣了水不流動。這時應把回水閥關閉,然後把回水上的排氣閥開啟,進水上的每一路閥門先關上,然後一路一路開啟排氣。

供暖期結束未將水全部放出:在每年供暖期結束後,使用者應將地暖管網中的鍋爐管道水全部排放出來。因為鍋爐管道水中含有很多粘泥、雜質、鏽渣

等微小顆粒,水質混濁,而地暖管網的內徑很細,如鍋爐停氣、水幫浦停止運轉,原有的汙水雜質,將停留在管網中達7個月之久,而水中含有的鈣、鎂、鹽等物質沉

澱將生成堅硬的水垢掛覆在地暖管網的內壁上,折彎處更加嚴重,即使靠加壓水流也是沖刷不掉的。長期結垢不清除將造成流量減少,流水不暢、熱輻射值降低,造

成管網堵塞。

地暖施工方面的缺陷:1.施工人員素質低下,未經過專業培訓,野蠻施工,管路出現死彎,壓扁現象,致使水流不暢,阻力增大。

2、地暖管之前沒有認真清理管內雜物,保持清潔,造成管路堵塞。3、排管間距不符合設計要求。

地暖管常年未清洗:地熱管在使用後就會有生物粘泥及雜質、細菌的產生,再則由於供水溫度的變化會產生鈣鎂離子垢長期附著在管路內壁上,如得

不到及時的清洗及養護,會使地暖管內徑逐漸變窄,水流量也會越來越小,直接影響了供暖效果。因此為保證地暖管內壁的清潔,延長地暖管的使用壽命,定期的維

護及保養是有必要的。

解決辦法:

1、地熱管記憶體有空氣造成氣阻,解決辦法開啟放氣閥放出空氣,時間乙個小時左右;

2、如果是因為過濾器有沉澱物堵塞或者地熱管內淤泥太多,造成水流速度慢,可以自己清洗或者找地熱清洗公司清洗;

3、檢查下回水閥門的開啟與否是不是完全開啟(成「一」字形為開,「十」字形為關);

4、如果清洗和放氣過後都沒有解決,針對這種情況回水壓力小,建議安裝迴圈幫浦解決問題。

請採納答案,支援我一下。

6樓:餘思解熙星

地暖不熱處理辦法;

1、管道有氣導致地暖不熱:

1)、地暖不熱表現:地暖主槓熱,回水槓不熱,是管道裡有氣頂著,導致熱水不能進入到迴路裡不能進行迴圈。

2)、地暖不熱解決辦法:用分水器上的放氣閥把管道裡的氣開啟,放氣,直至放出熱水。

2.管道壓力不夠導致地暖不熱:

1)、地暖不熱表現:使用者住的樓層過高或者在住宅區供暖末端,管道壓力不夠,導致供暖不足。

2)、地暖不熱解決辦法:這種情況下需要找供暖公司或者找物業來解決,如果解決不了,建議安裝迴圈幫浦來提高供熱水的迴圈以達到理想的供熱效果。

3.過濾器堵塞導致地暖不熱:

1)、地暖不熱表現:供水主槓不熱,有可能是供熱水質太髒,導致過濾器堵塞,不能使其正常迴圈。

2)、地暖不熱解決辦法:用活口扳手開啟過濾器,清洗裡面的過濾網,從新安裝回去就可以了,也可以找專業的人員進行清洗。

4.迴路不勻導致地暖不熱:

1)、地暖不熱表現:同一小區其他使用者採暖效果好,而自家效果不好,地暖施工迴路不勻。

2)、地暖不熱解決辦法:用分水器上的小閥門來調解一下各個迴路的迴圈,使其能勻均迴圈,達到理想的供暖效果。

5.地暖長期不清洗導致地暖不熱:

1)、地暖不熱表現:地暖裝置長期不清洗,導致管道內結垢太多,從而導致管道內堆積大量淤泥銹垢、菌藻的雜質,從而影響供暖質量。

2)、地暖不熱解決辦法:一般來說地暖管道3—5年到清洗一次,地暖裝置在每年地暖供暖以前都需要進行清理,地暖清洗應該由專業的地暖清洗公司完成。

總之、要想知道地暖不熱怎麼辦,首先得分析造成地暖不熱的原因,除了以上敘述的原因外,使用者還要注意是否是施工不當造成的地暖不熱,或者是地暖安裝公司偷工減料,以及地暖地板是否導熱性好,這些都有可能是造成地暖不熱的原因。

地暖不熱怎麼辦?我家地暖不熱怎麼辦?

回水管壓力不夠。有的時候不是自己家裡的地暖裝置出現了問題,而是樓層過高,或者是在小區的供暖末端,這樣的情況下,管道的壓力不夠高,就會導致自己家裡的供暖效果不好。地暖不熱原因。一 熱源供熱的熱量或者供水壓力達不到需求。供熱的熱源有市政集中供暖或者使用鍋爐提供,如果熱源 的熱水溫度太低,那麼你再怎麼操作...

我家地暖鋪磚厚了,暖氣不熱怎麼辦

更上百層樓 地暖鋪磚厚了,暖氣不熱,則使用者只有重新進行鋪磚。地暖安裝的注意事項 1 地暖加熱管安裝完畢且水壓試驗合格後48小時內完成混凝土填充層施工 2 混凝土填充層施工應由有資質的土建施工方承擔,單位密切配合 3 混凝土填充層施工中,加熱管內水壓不應低於0.6mpa,填充層養護過程中,系統水壓不...

壁掛爐地暖燒不熱地是怎麼回事,地暖不熱壁掛爐不燒什麼是怎麼回事

帝都小女子 壁掛爐地暖不熱的原因及處理辦法 1 地暖管盤管長度太長。如果是計畫安裝壁掛爐提前和地暖安裝公司協商到位,建議每路管要求在60公尺左右,過長的話會間接的加大取暖效果,室內公升溫過慢而導致的不熱。2 回填層過於厚。建議在節能環保的基礎上壁掛爐回填最好控制在4公分以內,這樣才能即能達到一定的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