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暖了,暖氣片上方的牆面變黑了怎麼辦

時間 2021-10-15 00:34:29

1樓:匿名使用者

暖氣片薰牆的原因:一般薰牆的位置是在暖氣片的後面或上面部分,因為暖氣片把周圍空氣加熱了,然後熱空氣上升,就會帶動周圍空氣中的塵埃、煙霧和顆粒流動,從而造成了暖氣附近的牆面附著雜質,時間一長,就會出現發黑的現象。

如果暖氣片使用1-2年,可以使用半乾的抹布擦掉牆面燻黑的地方,如果暖氣片使用時間太久的話,用溼抹布也很難擦掉,可以在供暖期結束之後,用砂紙蹭一蹭,刮掉原本變黑的表層,再用塗料修補一下。

加擱板防止燻黑牆面,為了預防薰牆問題,可以在暖氣片的上方做一個擱板,這樣可以將熱輻射擋道隔板以下,熱空氣流動到擱板時被分散,這樣浮塵就不會集中燻黑牆面上了。要定期打掃暖氣片周圍的牆面,暖氣片薰牆還是跟室內空氣中浮塵有關係的,浮塵越多,熱度越大,燻黑就越快。所以在這裡提醒大家:

在空氣乾燥又使用暖氣片的季節,一定要勤於打掃,這樣可以有效避免暖氣片被燻黑。同時應該定期擦拭清潔暖氣片表面以及內部對流翅片,市場中銷售的暖氣片有鋼製暖氣片、鑄鐵暖氣片等,形式上也有柱式、串片式之分。

鑄鐵顏色比較灰黑,表面粗糙,在經歷了夏季潮氣之後更容易出現腐蝕、生鏽等現象,而串片式因為串片之間縫隙狹小,又加大了清理的難度,相對而言,鋼製板式散熱器光滑不生鏽,可以直接使用溼毛巾擦洗。德國hm暖氣片全部為卡壓式上蓋板,業主可自行拆卸,在採暖季前清理散熱器內部翅片,可以減輕暖氣片薰牆問題。

2樓:南鴛

因為暖氣片為對流散熱,需要把周圍空氣加熱,隨著熱空氣上升,帶動空氣中的塵埃、煙霧和顆粒流動,從而使暖氣片的上方或附近的牆面附著雜質,時間一長,就會發黑。

小妙招: 1、經常打掃房間衛生,尤其是暖氣片下面及附近,減少灰塵,從而消除薰牆的物質,是標本兼治的好辦法;2、在暖氣上面加導流罩,使空氣斜向上遠離暖氣片背後的牆體,不過導熱罩不太好買; 3、用簡單的布藝作為罩套罩住暖氣片,或者在暖氣片上面挨著牆放一塊毛巾,是最簡單的辦法;4、在暖氣片上方擱置一個擱板,或者去建材市場購買暖氣片專用的角架裝在上方和側面,將熱輻射擋到擱板以下,熱空氣向動到擱板時被分散,浮塵就不會集中燻黑牆面。同時擱板上擺上花卉、綠植或小裝飾品,還能起到裝飾的作用,是兩全其美的辦法。

3樓:隨風

找出變黑的原因,修補唄

暖氣片周圍牆面發黑,怎麼解決?

地暖好還是暖氣片的好,家裝地暖好還是暖氣片好?

小肥楊媽媽 地暖好具體原因如下 1 舒適 衛生 熱量傳播主要由遠紅外線輻射承擔,輻射面表面溫度低於常規散熱器,紅外線輻射穿過透明的空氣,克服了傳統散熱器供暖方式造成的室內燥熱 有異味 失水 口乾舌燥等不適,室內環境如春。地表溫度分佈均勻,室溫自下而上逐步降低,根據人體的供暖需求,符合中醫 暖足涼頭 ...

暖氣片上方的牆被燻黑了,這是為什麼?有什麼方法避免嗎

金旗艦暖氣片 很多使用者都會為暖氣片薰牆感到頭疼,還想著有沒有不薰牆的暖氣片,首先大家要清楚暖氣片薰強是怎麼回事,它的原理。暖氣片薰牆原因 一般薰牆的位置是在暖氣片的後面或上面部分。由於暖氣片把周圍空氣加熱,然後熱空氣上升,帶動空氣中的塵埃 煙霧和顆粒流動,從而使暖氣 空調上方或附近的牆面 物體表面...

家用暖氣片的工作原理是什麼啊,暖氣是什麼,暖氣片是根據什麼工作原理供暖的

小樂學姐 水暖氣片是通過先加熱冷水,然後依賴熱水帶動冷水,通過不停地在冷水和熱水之間迴圈交替,從而產生能量,最終起到了一個供暖的效果。而電暖氣片則是利用的能量轉化的原理,把電能轉變為熱能,從而提升房間內的溫度。鑄鐵暖氣片已經逐步退出了市場舞臺,鋼製暖氣片 銅鋁複合散熱器 鋁製暖氣片等新型暖氣片無論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