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暖氣為什麼放水時才熱不放水馬上就不熱了

時間 2021-10-15 00:34:29

1樓:勿忘心安

供暖壓力不足,導致室內散熱器無法迴圈熱水源。

因為散熱器裡是有水的,所有散熱片水裝滿後都會有壓力,而供暖壓力不足就無法把冷卻的水頂出戶。

解決方法:

安裝增壓幫浦增壓幫浦都安裝在回水管路上,將暖氣包的出水端作為增壓幫浦的進水端。如果是分戶供暖的就沒問題,但這會增加流速;如果自己的計量裝置是熱能計量方式影響還不是很大,如果是流量計,那需要注意;如果是單管串聯的集中供暖方式,自己的增壓幫浦不加也可以。

2樓:金旗艦美學暖氣片

暖氣片上面熱下面涼怎麼回事?

1、暖氣片記憶體氣太多

暖氣片內氣體太多,阻塞管路,會產生暖氣片區域性不熱的情況。這時應開啟系統中所設定的放氣閥進行放氣。如果閥門失靈,閥盤脫落在閥座內堵塞了熱媒流動通道,這時就應該開啟閥門壓蓋進行修理,或者直接更換失靈閥門。

2、管道接入錯誤

採暖系統的送、回水管道與整棟樓的送、回水管道正好接反,或全部在送(或回)水管上,從而不能形成正常的熱迴圈線路,可能是造成暖氣片部分不熱的原因,這時就應該了解整棟樓的熱迴圈系統和管道敷設情況,仔細檢查,將錯誤的管道改正過來。

3、採暖系統管道堵塞

如果採暖系統管道出現堵塞,暖氣片自然就會出現不熱或者部分不熱的現象。出現這種故障時,應先判斷堵塞點,再斷開管子,將管內汙物清除或更換該管段。

4、管道坡度安裝不合理

採暖系統管道安裝不合理,致使管道內部產生氣塞,堵塞或減小了該管段的流通截面積,從而引起區域性不熱。這時應調整管段坡度,使其符合設計要求的坡度及坡向。

暖氣管內部暖氣片堵塞了,熱水不能回流。放水時水流出來,不構成回流。建議拆開暖氣片清理內部:

1、關閉暖氣片回水閥門

清洗之前,為了保障安全,一定要將回水閥門全都關掉,用扳手將暖氣片的一邊的堵頭用手輕輕擰開;堵頭用手輕輕的擰開後,暖氣片會流出一些水,可以用提前準備好的盆中進行相應的沖洗。

2、沖洗暖氣片

(1)開啟乙個溫控閥門時,在進行相關沖洗,沖洗到暖氣片流出的水比較清為止,一旦發現流出的水比較清,可以將溫控閥門關閉掉。

(2)依次對暖氣片進行相應的清洗,清洗好之後,開啟進水的閥門、並進行相關的排氣。

3、清潔管道

暖氣片在中止運轉後,要及時整理過濾器過濾網,跟據實際情況,清潔體系管路,避免在停運時,汙物雜質堆積形成管路堵塞,時刻長了很難整理,來年運轉時發現問題就不難清理了。

3樓:製造秘密的人

有三個原因。一,可能是管內有氣體,把氣體放一放就好了。二,回水也就下面的水管不通。

三,如果是民房中,那種沒有迴圈幫浦的那種暖氣。暖氣片的出水位置低於進水位置也會造成暖氣片不熱。

4樓:匿名使用者

管道安裝的有問題,應該是坡度反了,管道中的氣體排不出,造成堵塞。

5樓:大力

有沒有看看進水管熱不熱,如果進水不熱,那就是你們那的閥門有問題。進水熱,就多放水,我家放了好幾天

暖氣不熱關上回水閥放水才熱是什麼原因

軒城市人 暖氣進水管熱回水管不熱原因 1 管道和暖氣內沒排氣,回水管道閥門沒開啟 在地熱首次執行過程中,因管道里有壓力與水阻容易產生氣塞,造成供回水不迴圈 溫度不相等,應當進行逐路排氣。暖氣在鋼柱滿水後的管道中,會有一定的氣體,這有可能導致 地暖進水。開啟排氣閥直接排氣,直至放出熱水為止。2 迴圈動...

暖氣為什麼放氣了就熱幾天不放氣了就不熱了??急急有誰知道啊求幫助

夏末秋至 放氣直到把氣放完就行了。1 使用者要先看看管道入口閥是否處於開啟狀態 2 關閉家中所有閥門 3 當上下閥門關閉時,使用者輕輕鬆開排氣閥,聽到氣體排放聲後立即停止旋轉排氣閥,自行排氣。因為散熱器中的氣體堆積在散熱器的頂部,大氣壓力使其很容易釋放出來。4 輕輕地鬆開進氣閥,直到穩定的水流出,然...

壓力罐為什麼一放水電機就工作,我家壓力罐怎麼一放水,電機就啟動抽水 反覆的啟動 每次都是抽一點點

壓力罐上裝有壓力繼電器。水管放水罐內壓力下降,降到一是壓力時壓力繼電器觸點閉合,水幫浦送電幫浦水,罐內壓力上公升,上公升到設定壓力後壓力繼電器斷電,水幫浦停止。是否可以這樣來理解 如果設定壓力是20公斤,乙個10公升的壓罐可以儲存200公升的空氣。水是不可壓縮的,當壓力罐中有2公升水,這時壓力罐的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