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暖氣為什麼上面熱下不熱兩組暖氣竄接都是上面熱下面不熱可能是回水不好不過不知道怎麼改最好附圖

時間 2021-10-15 00:34:29

1樓:鈕詩

上面熱下面不熱估計是暖氣下面過水的暖氣孔堵塞了,疏通一下應該會好了,你們家的暖氣是什麼樣的暖氣? 銅鋁還是鋼鋁?是集中供熱嗎?

2樓:匿名使用者

在回水主管上加個管道迴圈泵

3樓:

自家燒暖氣還是樓裡集體供暖?

可能的原因:

原因一、在供暖的期間,由於整樁樓上個別住戶沒有把自己室內的閥門全部開啟,造成迴路不暢或中斷,導致整個單元上下樓的鄰居的暖氣不熱。這是一些早期開發的居民樓容易出現的現象,整座樓的暖氣管道全部採用單管串聯,解決辦法:首先確定自己家的暖氣片閥門已經開啟,在去樓上樓下的鄰居家詢問一下,是否有沒有開啟的。

原因二:供暖系統壓力不足。隨著城市的發展,小區供熱面積的逐年遞增,供熱站供熱的夜裡也逐年增大,造成不少地方,小區原設計的供熱量和供暖面積不相匹配,形成了“小馬拉大車”。

具體表現為離熱源近的樓熱,遠的不熱。或是一個樓內一部分房間熱,另一部分不熱。或是樓上熱,樓下不熱,這些現象統稱系統失調,供熱壓力不足所引起的。

對於沒有改動過暖氣的業戶來說,解決的辦法就是:找熱電公司。

原因三:室內的暖氣管道改造沒有做好。在業主裝修房子期間,對暖氣管路的改造沒有做好,比如,供暖系統選擇不當,在安裝暖氣時施工粗劣造成了管道堵塞,甚至漏水,或者因為設計不合理,影響了系統迴圈,這種情況造成的室內暖氣片時常不熱是現象。

原因四:鑄鐵暖氣片使用時間過長,尤其是一些老式鑄鐵三柱暖氣片或四柱的鑄鐵暖氣片,造型老舊,內壁會結垢,造成水流不暢並且導熱效率也有所降低,直接影響散熱效果。解決辦法:

更換新的內腔無砂鑄鐵暖氣片或鋼製橢柱暖氣片等新產品。

原因四:暖氣片存積大量空氣,也會造成暖氣不熱。這經常出現在供暖的初期,供暖系統的管道和暖氣片內會積存一些原來管道系統中的殘留的空氣,造成了阻塞熱水迴圈的現象,其中樓頂的業戶家中更為突出。

解決辦法:開啟暖氣片側面的放氣閥,慢慢將積氣排盡,直至放出熱水。

暖氣片上面熱下面不熱怎麼處理?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4樓:全國卷的你

1、暖氣片內

存復氣太多制

暖氣片內氣體太多,阻塞管路,會產生暖氣片區域性不熱的情況。這時應開啟系統中所設定的放氣閥進行放氣。如果閥門失靈,閥盤脫落在閥座內堵塞了熱媒流動通道,這時就應該開啟閥門壓蓋進行修理,或者直接更換失靈閥門。

2、管道接入錯誤

採暖系統的送、回水管道與整棟樓的送、回水管道正好接反,或全部在送(或回)水管上,從而不能形成正常的熱迴圈線路,可能是造成暖氣片部分不熱的原因,這時就應該瞭解整棟樓的熱迴圈系統和管道敷設情況,仔細檢查,將錯誤的管道改正過來。

3、採暖系統管道堵塞

如果採暖系統管道出現堵塞,暖氣片自然就會出現不熱或者部分不熱的現象。出現這種故障時,應先判斷堵塞點,再斷開管子,將管內汙物清除或更換該管段。

1、開啟暖氣片側面的放氣閥,慢慢將積氣排盡,直至放出熱水。

2、首先確定自己家的暖氣片閥門已經開啟,在去樓上樓下的鄰居家詢問一下,是否有沒有開啟的

3、對於沒有改動過暖氣的業戶來說,解決的辦法就是:找熱電公司。

4、更換新的內腔無砂鑄鐵暖氣片或鋼製橢柱暖氣片等新產品。

5樓:麥迪斯壁掛爐

造成暖氣片上bai面溫度

du高,下面溫度低,常見原因如下:zhi

1、採暖水dao的迴圈阻力版過大,熱水尚未迴圈權已將熱量散失。

解決方法:減少暖氣片片數,或者加裝迴圈泵。

2、自迴圈採暖(常壓、開放式暖氣系統),水路過長。

解決方法:縮短供暖管路長度。

3、採暖管的回水閥門關閉了部分,開啟程度過小。

解決方法:將採暖回水閥門開啟至最大。

4、底部帶擋板的暖氣片,本應為下供下回卻連線成了上供下回。

解決方法:更改連線方式。

6樓:溫柔的綠眼狼

現在已經進入冬至了,供暖問題一直不斷。你家的問題可能是回水壓力不足,迴流不好造成的。可以去換熱站找維修工人來調整。

7樓:注塑老文哥

首先你要拆開看一下,看你的暖氣片,是不是有些壞掉了?,你加熱試一下,會不會暖氣片全部發熱?,把不發熱的暖氣片換掉就好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原因有兩點就是你看暖氣片是不是堵了,而且是燒的這樣夠不夠一般在放放氣兒。

9樓:匿名使用者

介紹的不太抄清楚,不知道是那種土暖氣?是自己用燃煤燒的還是那種懶漢鍋爐?採用的是那種散熱片?

散熱片不全熱的原因主要有:1、供暖溫度、壓力太低;2、氣堵,就是在初次灌水時加水速度、水壓太高,管道中的氣體混入水中,灌水時需要開啟末端的排氣口緩慢的加水;3、管路中混入雜質(物),或是舊的散熱片水垢積累太多,造成通水不暢;4、如果是非專業人員安裝的也會出現類似情況,那就是安裝的管路沒有一定得坡度造成氣堵。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常見的一些事情,暖氣片都是有上管和下管組成的散熱渠道,根據傳熱原理,空氣受版

熱會上升,由權於暖氣片裡沒有打滿水,水蒸氣受熱會上升,所謂的上面熱其實都是水蒸氣傳的熱量,而水並沒有受熱,所以才會出現這種情況。 可以把暖氣停用一天,然後把裡面的氣都放出來,把暖氣片上面的通氣口都開啟,然後加滿水,在關掉通氣口,在使用就可以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暖氣不熱就兩個原因,1,爐具功率低。2,管路不通順。

12樓:匿名使用者

1.可能暖氣還bai在除錯階段,du過一段時間就會好的zhi2.暖氣片裡dao可能有舊年沉積下

專來的雜物,致使循屬環不暢,找專業人員清理3.管路可能有堵的地方,或者排氣不暢造成氣阻,找專業人員維修4.閥門沒有完全開啟,自己開啟或找物業開啟就會好的暖氣放水的做法是錯誤的,每次放出來多少水,供暖方都要補充相應數量的冷水,放水的多了也就形成惡性迴圈,致使暖氣系統的溫度迅速降低,請大家互相轉告,千萬注意這個問題v

13樓:我是你的大媽

這個就是迴圈不好造成的,可以買一個迴圈泵按上就可以了。

我家暖氣為什麼放水時才熱不放水馬上就不熱了

14樓:勿忘心安

供暖壓力不足,導致室內散熱器無法迴圈熱水源。

因為散熱器裡是有水的,所有散熱片水裝滿後都會有壓力,而供暖壓力不足就無法把冷卻的水頂出戶。

解決方法:

安裝增壓泵增壓泵都安裝在回水管路上,將暖氣包的出水端作為增壓泵的進水端。如果是分戶供暖的就沒問題,但這會增加流速;如果自己的計量裝置是熱能計量方式影響還不是很大,如果是流量計,那需要注意;如果是單管串聯的集中供暖方式,自己的增壓泵不加也可以。

15樓:金旗艦美學暖氣片

暖氣片上面熱下面涼怎麼回事?

1、暖氣片記憶體氣太多

暖氣片內氣體太多,阻塞管路,會產生暖氣片區域性不熱的情況。這時應開啟系統中所設定的放氣閥進行放氣。如果閥門失靈,閥盤脫落在閥座內堵塞了熱媒流動通道,這時就應該開啟閥門壓蓋進行修理,或者直接更換失靈閥門。

2、管道接入錯誤

採暖系統的送、回水管道與整棟樓的送、回水管道正好接反,或全部在送(或回)水管上,從而不能形成正常的熱迴圈線路,可能是造成暖氣片部分不熱的原因,這時就應該瞭解整棟樓的熱迴圈系統和管道敷設情況,仔細檢查,將錯誤的管道改正過來。

3、採暖系統管道堵塞

如果採暖系統管道出現堵塞,暖氣片自然就會出現不熱或者部分不熱的現象。出現這種故障時,應先判斷堵塞點,再斷開管子,將管內汙物清除或更換該管段。

4、管道坡度安裝不合理

採暖系統管道安裝不合理,致使管道內部產生氣塞,堵塞或減小了該管段的流通截面積,從而引起區域性不熱。這時應調整管段坡度,使其符合設計要求的坡度及坡向。

暖氣管內部暖氣片堵塞了,熱水不能迴流。放水時水流出來,不構成迴流。建議拆開暖氣片清理內部:

1、關閉暖氣片回水閥門

清洗之前,為了保障安全,一定要將回水閥門全都關掉,用扳手將暖氣片的一邊的堵頭用手輕輕擰開;堵頭用手輕輕的擰開後,暖氣片會流出一些水,可以用提前準備好的盆中進行相應的沖洗。

2、沖洗暖氣片

(1)開啟一個溫控閥門時,在進行相關沖洗,沖洗到暖氣片流出的水比較清為止,一旦發現流出的水比較清,可以將溫控閥門關閉掉。

(2)依次對暖氣片進行相應的清洗,清洗好之後,開啟進水的閥門、並進行相關的排氣。

3、清潔管道

暖氣片在中止運轉後,要及時整理過濾器過濾網,跟據實際情況,清潔體系管路,避免在停運時,汙物雜質堆積形成管路堵塞,時刻長了很難整理,來年運轉時發現問題就不難清理了。

16樓:製造祕密的人

有三個原因。一,可能是管內有氣體,把氣體放一放就好了。二,回水也就下面的水管不通。

三,如果是民房中,那種沒有迴圈泵的那種暖氣。暖氣片的出水位置低於進水位置也會造成暖氣片不熱。

17樓:匿名使用者

管道安裝的有問題,應該是坡度反了,管道中的氣體排不出,造成堵塞。

18樓:大力

有沒有看看進水管熱不熱,如果進水不熱,那就是你們那的閥門有問題。進水熱,就多放水,我家放了好幾天

我家暖氣為什麼放水時才熱不放水馬上就不熱了

勿忘心安 供暖壓力不足,導致室內散熱器無法迴圈熱水源。因為散熱器裡是有水的,所有散熱片水裝滿後都會有壓力,而供暖壓力不足就無法把冷卻的水頂出戶。解決方法 安裝增壓幫浦增壓幫浦都安裝在回水管路上,將暖氣包的出水端作為增壓幫浦的進水端。如果是分戶供暖的就沒問題,但這會增加流速 如果自己的計量裝置是熱能計...

為什麼我家地暖分水器下面熱上面不熱

易書科技 1 暖氣片裡面有氣 其實由暖氣片本身質量問題引起不熱的很少,只要暖氣片是通的,沒有不熱的。出現分水器上面熱下面不熱的情況,可能是暖氣片裡面有氣體,表現為一組暖氣片有幾片熱幾片不熱,對於衛浴散熱器是下面熱上面不熱,或者暖氣片裡面會出現水流聲,尤其是每年開始供暖的前半個月裡,特別容易出現這種情...

暖氣片為什麼上邊熱下邊不熱?

針對暖氣上面熱下面不熱的現象,勃森散熱器做出以下總結,希望可以幫到大家。暖氣片上面熱下面不熱解決辦法 將該處暖氣片卸下,游任上連線兩個皮管至窗外,開啟進口閥門,沖洗進水管線,若壓力充足 水量大 表示進水管線沒有問題,則關閉金水閥門 若壓力不足,查詢上游管線內部是否有堵塞 暖氣片上面熱下面不熱解決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