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煤氣有味道到底怎麼回事

時間 2021-10-15 00:34:29

1樓:雨露水火

在家裡聞到很濃的燃氣味道,這是一件很嚴重並且很嚴肅的事情。這意味著家中燃氣可能出現了意外的洩漏。我們需要嚴肅的,沉著地應對。

1、及時關閉燃氣總閥門

聞到家中有燃氣味道,我們第一件事要做的就是關閉燃氣總閥門,切斷氣源,防止燃氣進一步洩漏。如果家裡用的是罐裝液化氣,那麼應關閉的是液化氣鋼瓶上的閥門。使用的是管道氣是關閉燃氣表前的閥門。

總之,首先我們應切斷氣源供給。

2、開窗通風

關閉完燃氣總閥門後,第二件事就是開窗通風,首先廚房的窗戶是一定要開啟的,如果通風效果不好,需要將家裡的其他窗戶一併開啟。這裡注意切莫開啟廚房的抽油煙機和排風扇。

3、撤離房屋並告知鄰居撤離

當我們完成上述步驟後,現在要做的是盡快離開我們的房子,在離開的同時告知鄰居一併撤離房屋。

4、到戶外撥打燃氣公司搶修**尋求幫助

當我們離開燃氣洩漏的房屋到達戶外空曠處,撥打燃氣公司的搶修**,告知家庭住址,以及家中燃氣洩漏的情況。待燃氣公司專業人員對漏氣情況進行處理。

2樓:匿名使用者

煤氣是沒有味道的 。我們聞起來有味道是因為加入了硫化氫所以才聞起來有味道, 要不就是你的指標壞了,氣壓閥壞了, 建議叫另乙個人在聞聞有麼有這種氣味

3樓:鐘濃

將廚房內部進行總體檢查一遍。具體檢查的要點參考如下幾點:首先檢查一下燃氣表的介面位置,及燃氣軟管,及燃氣軟管和灶具連線的位置是否有煤氣洩漏;是否是自己沒有及時注意通風,因為當你開啟煤氣灶的那一剎那有可能是燃氣灶漏氣,還有就是可能是燃氣灶的燃燒效率太低,導致燃氣沒有被完全燃燒掉,導致揮發到廚房內部;檢查櫥櫃一些銜接處是否打了劣質的矽膠,導致長時間在櫥櫃內部陰暗潮濕導致發臭了,矽膠是一種有酸性的,長時間是有些酸性氣味。

4樓:一葉小船

1、煤氣有味道。

2、水煤氣是由水蒸汽和高溫碳反應而獲得的。由於反應為吸熱反應,為維持爐溫,必須間隙生產.所得煤氣中 co 和 h2 均較高,煤氣發熱值較高,但熱效率低,約54%左右,成本高裝置複雜。一般作為合成氨原料氣使用,作工業燃料氣使用的較少。

有時,在制水煤氣過程中加入少量空氣,制得的煤氣稱為半水煤氣。

3、煤氣廠常在家用水煤氣中特意摻入少量難聞氣味的氣體,一般是co和h2為無色無味氣體,目的是為了當煤氣洩漏時能聞到並及時發現。主要成分是氫和一氧化碳。

4、由水蒸氣和赤熱的無煙煤或焦炭作用而得。工業上大多用蒸氣和空氣輪流吹風的間歇法,或用蒸氣和氧一起吹風的連續法。熱值約為10500千焦/標準立方公尺。

為什麼我家的天然氣聞起來象煤氣味道,天然氣究竟是什麼味?

5樓:俞俞學院

天然氣正常是沒有味道的,但是為了防止洩漏會特意往天然氣中加增臭劑,煤氣同理,因此聞起來是臭雞蛋的味道。

至於為什麼要對灶具進行調換,那是因為煤氣灶的出氣口與噴嘴無法符合天然氣的要求,強行使用會經常出現打不著火、有黑煙、燃氣洩漏甚至**等事故,所以兩者不通用,需要把灶具的噴嘴和火蓋給更改一下。

6樓:大個說娛

天然氣、煤氣都是無色無味的氣體。之所以能聞到氣味,是因為家庭使用時為了安全考慮,在天然氣裡面新增了臭味劑,這樣天然氣洩露的時候就會聞到臭味,有所察覺。

煤氣就是co,無色無味所以才容易導致人中毒,天然氣的主要成分是甲烷ch4,雖然沒有毒性,但密度大了容易引起**,所以才新增了臭味劑。

因為天然氣和煤氣的燃燒熱值不同、壓力不同,所以天然氣灶具和煤氣灶具不能通用,如果是煤氣改天然氣必須同時更換灶具。

7樓:啾咪貓

天然氣的主要成分是甲烷ch4,甲烷是無色無味的。煤氣和天然氣都是無色無味的氣體。

天然氣灶和煤氣灶的工作原理和外形都差不多,不同的是氣咀的孔眼不同。主要原因是天然氣和煤氣的燃燒熱值不同,還有就是他們的壓力不同,所以在使用天然氣時要對灶具進行調換。

甲烷燃燒方程式

完全燃燒:ch4+2o2===co2+2h2o(反應條件為點燃)

甲烷+氧氣→二氧化碳+水蒸氣

不完全燃燒:2ch4+3o2=2co+4h2o

甲烷+氧氣→一 氧化碳+水蒸氣

擴充套件資料:

意外置觸急救措施

**接觸或眼睛接觸:**或眼睛接觸液態甲烷會凍傷,應及時就醫。

吸入:迅速脫離現場至空氣新鮮處。保持呼吸道通暢。如呼吸困難,給輸氧。如呼吸停止,立即進行人工呼吸。就醫。

滅火方法:切斷氣源。若不能立即切斷氣源,則不允許熄滅正在燃燒的氣體。噴水冷卻容器,可能的話將容器從火場移至空曠處。

滅火劑:霧狀水、泡沫、二氧化碳、乾粉。

洩露:迅速撤離洩漏汙染區人員至上風處,並進行隔離,嚴格限制出入。切斷火源。

建議應急處理人員戴自給正壓式呼吸器,穿消防防護服。盡可能切斷洩漏源。合理通風,加速擴散。

噴霧狀水稀釋、溶解。

構築圍堤或挖坑收容產生的大量廢水。如有可能,將漏出氣用排風機送至空曠地方或裝設適當噴頭燒掉。也可以將漏氣的容器移至空曠處,注意通風。漏氣容器要妥善處理,修復、檢驗後再用。

天然氣**

天然氣蘊藏在地下多孔隙岩層中,包括油田氣、氣田氣、煤層氣、泥火山氣和生物生成氣等,也有少量出於煤層。它是優質燃料和化工原料。

天然氣主要用途是作燃料,可製造炭黑、化學藥品和液化石油氣,由天然氣生產的丙烷、丁烷是現代工業的重要原料。天然氣主要由氣態低分子烴和非烴氣體混合組成。

主要由甲烷(85%)和少量乙烷(9%)、丙烷(3%)、氮(2%)和丁烷(1%)組成。又稱「沼氣」。主要用作燃料,也用於製造乙醛、乙炔、氨、碳黑、乙醇、甲醛、烴類燃料、氫化油、甲醇、硝酸、合成氣和氯乙烯等化學物的原料。

天然氣被壓縮成液體進行貯存和運輸。煤礦工人、硝酸製造者、發電廠工人、有機化學合成工、燃氣使用者、石油精煉工等有機會接觸本品。

主要經呼吸道進入人體。屬單純窒息性氣體。濃度高時因置換空氣而引起缺氧,導致呼吸短促,知覺喪失;嚴重者可因血氧過低窒息死亡。高壓天然氣可致凍傷。不完全燃燒可產生一氧化碳。

8樓:淺痕墨殤

煤氣和天然氣都是無色無味的氣體,作為商品的煤氣都新增了硫這種東西。為了給人以警示,如果聞到了就代表洩露。

煤氣就是co,無色無味所以才容易導致人中毒,因為很多人根本聞不到,尤其是自己生爐子的時候,就比較危險了,而作為商品的煤氣都新增了硫這種東西,為了給人以警示,如果聞到了就代表洩露。

天然氣的主要成分是ch4,也是無色無味的,但是ch4沒有毒性,只不過密度大了容易引起**,所以商品化的天然氣也會加入新增劑便於檢查洩露。

9樓:超級哈哈哈

煤氣和天然氣都是無色無味的氣體。天然氣是存在於地下岩石儲集層中以烴為主體的混合氣體的統稱,比重約0.65,比空氣輕,具有無色、無味、無毒之特性。

天然氣主要成分烷烴,其中甲烷佔絕大多數,另有少量的乙烷、丙烷和丁烷,此外一般有硫化氫、二氧化碳、氮和水氣和少量一氧化碳及微量的稀有氣體,如氦和氬等。天然氣在送到終端使用者之前,為助於洩漏檢測,還要用硫醇、四氫噻吩等來給天然氣新增氣味。

10樓:孫楠

一般來說,天然氣,具有無色、無味、無毒的特性。

是存在於地下岩石儲集層中以烴為主體的混合氣體的統稱,主要成分是烷烴,其中甲烷佔絕大多數,另有少量的乙烷、丙烷和丁烷,此外一般還含有硫化氫、二氧化碳、氮和水氣,以及微量的惰性氣體,如氦和氬等。比重約0.65,比空氣輕。

但是在平常的使用中,我們經常會聞到類似煤氣的味道,是因為天然氣公司在使用者使用前,在天然氣裡加了硫醇、四氫噻吩等成分,給天然氣新增了氣味。這樣是為了以後天然氣洩漏,使用者能夠及早察覺。

11樓:

無味天然氣是存在於地下岩石儲集層中以烴為主體的混合氣體的統稱,比重約0.65,比空氣輕,具有無色、無味、無毒之特性。但家庭使用時為了安全考慮,在天然氣裡面新增了臭味劑,這樣天然氣洩露的時候就會聞到臭味,就能意識到天然氣洩漏。

擴充套件資料:

天然氣使用注意事項

1、天然氣設施安裝的場所內不得使用其它燃料(如瓶裝液化氣、煤、油等)、住人及堆放雜物。

2、燃氣設施嚴禁私自拆、改、裝。

3、燃氣調壓箱(櫃、站)周圍嚴禁推放雜物,應保持其道路暢通無阻。

4、為了保證使用者的用氣安全,除了燃氣公司定期進行的安全檢查以外,燃氣使用者應經常進行日常檢漏。常用方法是用毛刷蘸肥皂水塗抹在燃氣管各接頭處,如有氣泡出現,即說明該處漏氣。嚴禁用明火檢查。

發現問題時,請按以下步驟操作:

迅速關閉氣源總閥門

(1)嚴禁開、關任何電器或在現場使用**,切斷戶外總電源; 嚴禁明火。(2)迅速開啟門窗和防爆排風扇,讓燃氣散發到室外。(3)到室外撥打搶險**,通知燃氣公司派人處理。

(4)如果事態嚴重,人員應立即撤離現場,打火警**119報警。

5、 對於鏽蝕的燃氣管道,使用者應及時向燃氣轄區營業所報修、刷漆、更換管道或採取其它有效的措施。

6、 燃氣器具每次使用後必須將開頭扳到關閉的位置;每次使用前必須確認其處於關閉的位置上,方可通氣點火。

7、 燃氣裝置在用氣時,應開啟排風系統,保持通風,並有專人監護。

8、 如遇供氣突然中斷,應將燃氣器具開關及裝置前端閥門關閉,直至接到正常通氣通知後,方可繼續使用。

12樓:

天然氣本身無色無味,人們聞到的是天然氣公司新增於其中的臭味劑四氫噻酚所產生的特殊的臭味。天然氣裡混合有硫化氫氣體,為的是讓人能察覺氣體的洩露。

而硫化氫氣體近似臭雞蛋的味道,因為臭雞蛋和腐敗的東西,以及下水道等都含有硫化氫氣的,所以都有臭雞蛋的味道。

煤氣灶這類氣體的壓力比較大,而天然氣的壓力非常小。如果說本來是用煤氣灶拿來用天然氣,火力就會非常的小,幾乎是做不了飯菜的。

如果說是用天然氣的灶具拿來使用煤氣,火力就會非常的大,是很高的紅火苗那種,非常的危險,而且還很容易黑鍋底,所以說千萬不要通用。

一、天然氣簡介

天然氣是較為安全的燃氣之一,它不含一氧化碳,也比空氣輕,一旦洩漏,立即會向上擴散,不易積聚形成**性氣體,安全性較其他燃體而言相對較高。

天然氣與人工煤氣相比,同比熱值**相當,並且天然氣清潔乾淨,能延長灶具的使用壽命,也有利於使用者減少維修費用的支出。

二、燃氣灶簡介

燃氣灶是指以液化石油氣(液態)、人工煤氣、天然氣等氣體燃料進行直火加熱的廚房用具。燃氣灶又叫爐盤,其大眾化程度無人不知,但又很難見到乙個通行的概念。

按氣源講,燃氣灶主要分為液化氣灶、煤氣灶、天然氣灶。按灶眼講,分為單灶、雙灶和多眼灶。選購燃氣灶首先要清楚自己家裡所使用的氣源,因為天然氣、人工煤氣還是液化石油氣所對應的燃氣灶是不相同的,原理不同。

頭皮有味道是怎麼回事,頭髮有異味是怎麼回事

甕有福藤綢 頭皮為何有異味 頭油多 有異味 頭皮癢多數情況下是因為頭皮有脂溢性皮炎,皮脂分泌旺盛。油脂多會滋生真菌等細菌,細菌分解留在頭皮裡的蛋白質後就會產生異味。有的人夏天頭油多,到了秋天頭皮變得乾燥,會轉成頭屑多。此外,頭皮出汗多也會有異味。建議選擇含有 硒 的洗頭水,能抑制皮脂分泌,並且抑制引...

地板裝完有味道怎麼辦,家裡地板有味道怎麼去除

家中放置一些竹炭,然後多切一些圓蔥,然後直接放置地板上,每天都要堅持,放置圓蔥時不要開窗 圓蔥幹了以後收回圓蔥,開窗通風 如此迴圈即可。 江蘇強盾消防裝置 首先有乙個辦法大家一定都有所耳聞,開窗通風。將家中的窗戶開啟,讓空氣流動,這樣有益於將室內的混濁空氣排到室外。在開窗通風時,可以用面盆或者小水桶...

不想吃東西,口裡沒有味道,沒有食慾怎麼回事

life space的益生菌能夠幫助我們更好的消化和吸收營養物質,這是因為益生菌株在我們的胃腸道內會產生消化酶,正是這些酶的作用,才能使我們更好地消化攝入的食品。 北極雪 在日常生活中,有時候人會不想吃東西,沒有吃東西的慾望,這種症狀也被稱作食慾不振。如果有好一段時間都食慾不振,那麼就要注意調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