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板裝完有味道怎麼辦,家裡地板有味道怎麼去除

時間 2021-10-18 20:51:14

1樓:匿名使用者

家中放置一些竹炭,

然後多切一些圓蔥,然後直接放置地板上,每天都要堅持,放置圓蔥時不要開窗

圓蔥幹了以後收回圓蔥,開窗通風

如此迴圈即可。

2樓:江蘇強盾消防裝置****

首先有乙個辦法大家一定都有所耳聞,開窗通風。將家中的窗戶開啟,讓空氣流動,這樣有益於將室內的混濁空氣排到室外。在開窗通風時,可以用面盆或者小水桶之類的盛器打滿涼水,然後加入適量食醋放在通風房間,這樣可以加速消除殘留的味道。

如果覺得開窗通風需要的時間比較久,同時也比較麻煩的話,為大家準備了另外一種方法,利用天然水果進行室內空氣的淨化。

一些熱帶水果因其生長在熱帶、**帶環境,陽光充足,雨水充沛,香味特別重,果實中所含水分多,濃重的香味可長時間地散發,業主可以把這類水果當成天然實用的「空氣清潔劑」。比如說,菠蘿蜜(一種形似榴蓮的熱帶水果)用來去除新裝修房屋的化工異味,效果就很好。剛裝修過的房屋往往有各種刺鼻的化工原料氣味,把乙隻破開肚的菠蘿蜜放在屋內,由於菠蘿蜜個體大,香味極濃,幾天就可以把異味吸光。

利用熱帶水果去除異味的特點就是,效果好,成本低,方法簡便。

家裡地板有味道怎麼去除

3樓:土巴兔裝修

一、地板除味的方法:

1、盛器打滿涼水,然後加入適量食醋放在通風房間,並開啟家具

門。這樣既可適量蒸發水份保護牆頂塗料面,又可吸收消除殘留異味。

2、在每個房間放幾個菠蘿,大的房間可多放一些。因為菠蘿是粗纖維類水果,既可起到吸收油漆味又可達到散發菠蘿的清香味道、加快清除異味的速度,起到了兩全其美的效果。

3、要快速清除木地板殘留油漆味,可用檸檬酸浸濕棉球,掛在室內以及木器家具內。

4、把乙隻破開肚的菠蘿蜜一種形似榴蓮的熱帶水果)放在屋內,由於菠蘿蜜個體大一般有西瓜那麼大,香味極濃,幾天就可以把異味吸光。

5、可以去市場挑選一些高科技的去味清潔劑,它能去除新裝修房、新家具等散發出的有害氣體。在新裝修的房間中,可把這種去味清潔劑倒入盤中,將盤分別放在每個房間中,再結合擦洗去味法,連續幾天後就可有效去除難聞氣味。

6、在房間裡擺放桔皮、檸檬皮等物品,也是一種很有效的去味方法,不過它們的見效不會很迅速。

7、可以在室內放兩盆鹽水,油漆味會很快消除。木地板散發出的油漆味,可以用茶水擦洗幾遍,油漆味也會消除得快一些。

8、最經濟實惠又美化家居的方法當然是在家裡木地板上擺上合適的花草.可以吸收甲醛的植物有仙人掌、吊蘭、扶郎花等。(文中****於網路)

二、地板清潔的方法:

剩茶葉清潔法清理方法:平時喝完茶後,我們只需要將剩下的茶葉瀝乾,收集起來。打掃房間的時候,取適量茶葉渣平撒到房間地板上(要有一點濕度),撒的一定要均勻些,地板上的一些汙漬會乖乖地被茶葉吸附到一起。

打掃乾淨之後,直接一起丟掉就可以了。

上面就是清除地板異味的方法,你了解了嗎?如果你也想要去除裝修房間地板散發的一些濃重氣味,那就趕快來了解一下,如何能夠快速並且徹底的清除地板自帶的異味,為了我們能夠更加舒適的享受室內環境帶給我們的美好,同時也為了我們的身體健康,趕快來看看自己家中的地板氣味是否完全清除了呢?相信以上的介紹一定可以幫助到你。

4樓:上海易路榮昕裝潢公司

去除家裡木地板味道的方法:

一,植物類去除異味。

裝修過程中,菠蘿皮,柚子皮,洋蔥泡水等都可以起到祛除新裝修房間內異味的作用。蘆薈,蟹爪蘭,吊蘭,文竹,仙人球等植物可以起到吸收有害氣體的作用,對健康和愉悅心情都有好處。對於購買素板(沒有刷油漆的實木地板)自己刷油漆的更加適用。

二,鋪設時去味。

在木地板安裝前,要確保地板平整,乾燥,安裝時不同的拼裝方向,拼裝方式的損耗會有所差異,安裝前應詢問安裝工人。在地板安裝後,二十四小時內應盡量少走動,家具或其他重物在擺放時請盡量避免對稱擺放。

三、擺放植物,比如吊蘭、仙人掌、蘆薈等良好的吸附作用,而且還美觀。

四、用檸檬酸浸濕棉球,自己動手擦拭地板,可以達到較好的去味效果 。

地板磚有異味是什麼原因。如何解決?

5樓:匿名使用者

一、地板磚有異味的原因:

1、粘結砂漿,冬季施工,施工中加入了譬如氯化銨等防凍劑,會產生異味;

2、建築構件,在冬季施工中,同樣會加入防凍劑;

3、裝修選材不當,地板磚本身存在質量問題或者吸水率高的,一般應用於牆磚或臥室客廳等地方,如果用在廚房和洗澡間就容易吸入有機物發生霉變,從而產生臭味;

4、有機類粘結劑,質量較差的有機類粘接劑。 粘接砂漿有氣味的原因也很多。譬如高分子新增劑,為了提高粘結強度,粘接砂漿中也可能會加入高分子的粘結劑,如果粘結劑能釋放出硫化氫,一是及其微量,也是特臭的;譬如海沙,如果建築砂是海沙也會導致後期使用中降低壽命,產生氣味;譬如水泥,水泥中含有硫化物,與有機物反應產生硫化氫,也是奇臭。

陶瓷磚也會發臭,尤其是黑心、黃心的陶瓷磚,他們在還原氣氛下燒成,會產生硫化物譬如硫化氫、二氧化硫,這些氣體被包括在瓷磚的微孔裡,會釋放出臭味。不過對於吸水率較低的陶瓷磚應該幾乎沒有。

二、地板磚異味的解決:

1、一般剛鋪的地板磚拖後都會出現一種腥味,拖的時間長了自然就消失。在拖地時,可適當的新增一些洗滌劑、花露水、風油精或者檸檬水等清除異味。在拖地後,一定要拖把徹底洗淨,放到通風處自然晾乾,以防黴菌滋生。

2、如果是長時間散發異味,那很有可能是由於磚體不夠緻密而滋生真菌而引起的異味,一遇潮濕就會釋放異味,陰天更重。在拖地的水裡新增殺真菌藥劑,盡量少灑水,多通風。

3、利用84消毒液清洗,但要注意最好把拖客廳和臥室的拖把和廚房的分開,因為廚房裡通常有油汙,不利於徹底解決。

4、在室內放置一些綠色植物或者竹炭來吸收異味,在拖地的清水裡新增適量的食醋來消毒。

6樓:土巴兔裝修

瓷磚沒貼附的時候吸入了由不潔水調和水泥砂漿拖地以後殘留的水分與瓷磚的盆底肌層回家接觸,而後水分揮發出來導致的異味也會散發出來,這種情況可以將瓷磚縫隙處的縫隙清理掉,才用美縫劑重新進行處理因為沒關係,也是具有超強的防水效能,拖地的水不會通過地方流到地下。

7樓:一目了然老師

地板磚的質量不好——基材和釉面都有質量問題。只有盡量少用水拖洗,保持乾爽。

8樓:匿名使用者

託地板磚的時候在水中加:漂白水、便可清除異味、防潮濕、衛生又消毒一舉多得!

有的時候不是地板磚的問題,是你的拖布有問題,拖布是潮濕的,所以有味道。最根本的辦法就是把拖布用消毒液、洗衣粉之類的清洗劑清洗乾淨,或者直接重新買個新的。

地板生蟲子怎麼辦,家裡木地板上有蟲怎麼辦

元喜市綺夢 原因 其實,地板本身一般不會有蟲子。在製作實木地板的工藝中,高溫烘烤是必不可少的一道工序。這道在高溫高溼的環境下進行的工序,在使木材充分乾燥和保持一定含水率的同時,也會殺死木材裡可能存在的蟲子和蟲卵。另外,成品的實木地板外要進行油漆,這樣,即使有沒被殺死的蟲子,也會被窒息而死。因此,合格...

實木地板生蟲怎麼辦?家裡木地板上有蟲怎麼辦?

我們都知道木質的家具很容易長蟲子,木地板就是其中乙個典型的例子。如果家裡木地板有小面積的蟲蝕,可以用注射器注射煤油的辦法解決,但這種方法會有煤油的殘留氣味,也只能小面積使用。還有最好及時到專業的木地板銷售商那裡尋求解決辦法,正規的木地板企業會有專業的人員上門除蟲,他們會幫你解決這種問題的。當然也有很...

家裡地板返潮發黴怎麼辦,我家地板長黴了怎麼辦

麥兜 1 幹抹布擦乾水分 如果地板上被灑到了少量的水,且停留的時間不長的話,只需要用幹抹布將地板上的水擦乾即可。因為水量少,且時間短,水分不會滲透進地板內部,對地板的影響不大,無需過度緊張。2 吸乾水分開空調 如果木地板遭到了不算很嚴重的水浸,應用幹抹布等快速將地板表面水分吸乾,再用吸塵器從地板的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