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地板返潮發黴怎麼辦,我家地板長黴了怎麼辦

時間 2022-08-31 03:10:05

1樓:麥兜

1、幹抹布擦乾水分

如果地板上被灑到了少量的水,且停留的時間不長的話,只需要用幹抹布將地板上的水擦乾即可。因為水量少,且時間短,水分不會滲透進地板內部,對地板的影響不大,無需過度緊張。

2、吸乾水分開空調

如果木地板遭到了不算很嚴重的水浸,應用幹抹布等快速將地板表面水分吸乾,再用吸塵器從地板的拼接處縫隙將水汽吸走。若水浸面積不大,可用電吹風開到冷風檔將縫隙吹乾,若水浸面積較大的話,地板表面的水吸乾之後,將門窗緊密,把空調調到最低溫度,調節空調製冷時間,一般一天之內就能把地板吹乾。

3、漂白水對付黴斑

地板受潮之後沒有及時處理的話很容易會長出黴斑,時間拖久了還會大面積發黴。若發現地板有少量黴斑,可以用溫性漂白水和水以1:3的比例混合,沾溼抹布擦拭地板,直到去掉黴斑。

漂白水的濃度不宜過高,否則會破壞地板表面的地板蠟。若地板內部已經發生黴變了,需要將黴變地板拆除,換上新地板,以免感染其他完好的地板。

我家地板長黴了怎麼辦

2樓:學成教育

春天空氣溼潤一定要防潮,開空調或者是開啟抽溼機,長了黴的話可以購買去黴噴霧,網上有賣的,噴完後一定要注意家裡的乾燥。

家裡牆面返潮,長了很多黴毛,怎麼辦?

3樓:淋漆魚

現在有產品直接可以噴除,帶防黴劑,可以配合使用。做個外牆(內牆也可以)保溫,這樣的牆面返潮問題是可以得到最根本的解決的

家裡長毛原因有以下幾種,平時要多注意:

家裡比較封閉。

牆滲水後,屋裡熱冷不勻勻。

衛生間廚房滲水,到對面的牆面起黴毛。

4樓:

家裡長毛原因分幾種,第一是家裡比較封閉,如生小孩後怕風。二是牆滲水後,屋裡熱冷不勻勻。三是衛生間廚房滲水,到對面的牆面起黴毛。

黴毛是冷熱受潮而生的黴菌,長期滋生會影響人的呼吸系統,特別對兒童傷害極大,表現為咳嗽等症狀。

家裡有了黴毛,一般都是生孩子後在家裡亮衣服,不開窗,怕冷到孩子。或者是外牆滲水進入牆體。或者牆壁和衛生間廚房相連,滲水造成的,或者是頂樓漏水造成,有的是山牆返霜形成黴菌,要去除很簡單。

現在有產品直接可以噴除,億家除黴王,帶防黴劑。可以配合使

地板返潮怎麼辦?

5樓:勝寒dragon的知識小鋪

地板返潮的原因很多,主要有:

1、地面

基礎潮溼(基礎下面沒有做防水),室內基礎返潮現象主要發生在住宅的底層地面。一般有兩種原因:一是溫度較高的潮溼空氣(相對溼度在90%以上)遇到溫度較低而又光滑不吸水的地面時,易在地面產生凝結水(一般溫度在2℃左右時即會產生)。

這種情況多數發生在梅雨季節,雨水多,氣溫高,溼度大。一旦氣候轉晴乾燥,返潮現象即可消除。二是地面墊層下地基土壤中的水通過毛細作用上升,以及汽態水向上滲透,使地面材料潮溼,並加劇整個房間溼度情況的惡化。

這種情況往往常年發生,較難處理。

2、地板保養不夠與室內空氣溼度過高、房間的通風不好等原因

南方大部分地區地表層多屬粘土和亞粘土。粘土毛細孔水位上升高度可達2~2.5米,亞粘土則達1~1.

3米。用密實性差的建築材料做室內地面時,會增強毛細作用,地面返潮現象更嚴重。

處理方法:

1、檢查。仔細看看房子的牆角線處:只要有溼氣返潮的現象,那肯定就是有隱患存在了。

表現在一方面是地面有空鼓現象,可用一根木棍沿著地面輕輕垂直敲擊,如果所敲擊的響聲有空響,該處就有空鼓,另一方面是有裂縫,裂縫是地下水向上滲透的主要通道,一般寬度0.05毫米以上的裂縫均為可見裂縫。

2、防潮處理。先對裂縫清理乾淨、烘烤乾然後用瀝青油膏進行封閉;對有空鼓的地方,將面層敲掉,將墊層鑿毛,刷一道水泥漿,與面層相同的材料修補平整。處理完後,應對面層進行全面防潮封閉處理。

處理的原則是阻塞水泥砂漿或混凝土中毛細管滲水通道。一般可採用塗刷防水塗料或防水劑的方法。塗刷前,先將面層鑿毛,清掃乾淨,塗刷兩道防水塗料。

第一道塗刷時應用力,使其深入毛細孔內。待第一道塗料實幹後(一般24小時左右)再塗刷第二遍,這樣形成整體防水塗膜。在地面與牆面轉角處,塗料應刷至牆面踢腳板高度。

3、在對原地面進行防潮處理後,再做新面層。新面層材料的選取應考慮選用強度高、耐磨、有一定防潮能力、易於清洗、實用美觀的地面材料,亦可採用水泥砂漿面層。

6樓:鬱薄廖之槐

你說的地板返潮是指你的地板比較潮溼發黴,還是什麼型別的返潮?可以說得具體一點嗎?你家是以前的老房子還是?

7樓:tata木門

在春天吹南風時,在上午及中午時開東西向的窗,一來可以防止溼潤空氣進入屋內,二來可以保持通風有助溼氣散掉,防止累積空氣中的溼度,晚上時溼氣下降,儘量別開大扇的門窗,只留氣窗保持空氣流通;另外,在下午或無人在家時開啟冷氣或除溼機也都可以幫助吸收溼氣

8樓:大祺騰代芙

可以試試泰都除溼機啊,它是針對潮溼環境而設計的,能有效地改善潮溼空間,淨化空氣

家裡返潮怎麼辦

9樓:美穗建材

家裡返潮可以使用食鹽加熱水方式進行處理,步驟如下:

把水加熱,等它變成不會燙手的溫度就可以了,這時的水溫大概是40攝氏度。

往水裡加入一勺鹽,稍稍攪拌,等到鹽充分溶解以後,就可以開始拖地了。

將拖把用熱鹽水浸溼,儘可能地擰乾,把地板拖乾淨。

原因:液體的揮發速度和溫度有關,溫度越高,揮發速度越快,用溫水拖地地板自然幹得快了。而且食鹽裡的氯化鎂和氯化鈣很吸水,它們在地板上乾燥了之後又變成小顆粒,可以讓地面保持乾燥的時間延長

家裡返潮其他方法

儘量縮小室內、外的溫差。在“冷尾暖頭”將出現“返潮”前,使用暖氣、電烘箱等熱源裝置加熱室內,使室內溫度等於或稍高於室外溫度。

儘量隔絕暖溼氣流的侵入。要密切關注天氣變化,一旦發現風向由北轉南時應及時關閉門窗,室內的衣櫃、櫥櫃門也要緊閉,以減少室外暖溼空氣的進入。

在室內放些吸溼吸潮物質。比較經濟和理想的是生石灰(塊狀石灰),石灰溶化時要吸收空氣中的水汽,並釋放出熱量,對室內有增溫作用。

利用裝置進行除溼。有除溼功能的空調要立即開啟;有條件的還可用吸溼機(器)過濾室內空氣,進行“脫水”,同時,對室內繼續進行加熱。

對於怕受潮、易黴變的物品,入春前就要密封儲藏,以隔絕空氣,若能放入乾燥劑,則效果更佳。

春季冷、暖氣流交匯頻繁,互有進退,“返潮”天過後,如天氣發生轉折**北風),要立刻開窗通風,吹散溼氣;遇晴好天氣要將家中衣物和被褥等多晾晒,保持乾爽。

地板受潮全部發黴了怎麼辦

10樓:

如果是木地板發黴,可能需要更換。更換時做處理,避免重蹈覆轍

家裡地板發黴嚴重要如何解決?

11樓:陽光的釼持綾乃

換新的,瑞 澄的行啊

12樓:匿名使用者

「宜耐地板」的客服為您解答:地板發黴說明潮氣很重,先將黴的地板更換掉,再保持室內空氣的乾燥。

13樓:張偉張毓宸

變形了嗎?,只發黴沒變形你打蠟試試,液體蠟

地板生蟲子怎麼辦,家裡木地板上有蟲怎麼辦

元喜市綺夢 原因 其實,地板本身一般不會有蟲子。在製作實木地板的工藝中,高溫烘烤是必不可少的一道工序。這道在高溫高溼的環境下進行的工序,在使木材充分乾燥和保持一定含水率的同時,也會殺死木材裡可能存在的蟲子和蟲卵。另外,成品的實木地板外要進行油漆,這樣,即使有沒被殺死的蟲子,也會被窒息而死。因此,合格...

實木地板生蟲怎麼辦?家裡木地板上有蟲怎麼辦?

我們都知道木質的家具很容易長蟲子,木地板就是其中乙個典型的例子。如果家裡木地板有小面積的蟲蝕,可以用注射器注射煤油的辦法解決,但這種方法會有煤油的殘留氣味,也只能小面積使用。還有最好及時到專業的木地板銷售商那裡尋求解決辦法,正規的木地板企業會有專業的人員上門除蟲,他們會幫你解決這種問題的。當然也有很...

地板裝完有味道怎麼辦,家裡地板有味道怎麼去除

家中放置一些竹炭,然後多切一些圓蔥,然後直接放置地板上,每天都要堅持,放置圓蔥時不要開窗 圓蔥幹了以後收回圓蔥,開窗通風 如此迴圈即可。 江蘇強盾消防裝置 首先有乙個辦法大家一定都有所耳聞,開窗通風。將家中的窗戶開啟,讓空氣流動,這樣有益於將室內的混濁空氣排到室外。在開窗通風時,可以用面盆或者小水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