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暖氣片與工程暖氣片區別在哪,家用暖氣片好還是工程暖氣片好

時間 2022-08-31 03:10:05

1樓:冷暖通科技

按照道理沒有區別,但是有的廠家,工程暖氣片會做的差點。

家用暖氣片好還是工程暖氣片好

2樓:金旗艦美學暖氣片

家用暖氣片和工程暖氣片都是屬於民用暖氣片的型別。一般家用暖氣片是採購途徑是建材市場或者廠家經營店鋪,而工程暖氣片多是大型的工地專案,需求量比較大。

家用暖氣片比工程暖氣片要略貴,家用暖氣片的售後服務和產品質量更有保障。而工程暖氣片則是公司對公業務,公司品牌對工程方負責,因為量大,一般比較便宜。

3樓:瑞華特暖氣片

家用的暖氣片更好,工程暖氣片一般是指工程方定製或批量採購。家用的售後更完善。

什麼是工程暖氣片,工程暖氣片和家用暖氣片一樣嗎

4樓:金旗艦美學暖氣片

1.與商場上的零售暖氣片不一樣,工程暖氣片通常收購量大,收購方會與暖氣片出產廠家直接取得聯絡,問詢各種型號的**,然後經過一番討價還價後,終究會得到乙個很實惠的**。這個**是工程收購方與暖氣片廠家洽談雙贏的成果,關於收購方來說,能夠節省成本,用起碼的錢買最好的商品,辦最多的事;關於暖氣片廠家來說,**儘管降下來了,可是取得的利益或許會更多,因為大批量走貨、單次大額成交是廠家銷售時最願意看到的工作,一起也為日後再次協作奠定了根底。

2.銅鋁復合暖氣片優點:美觀性,防腐性和散熱性都很優異,主要在北方市場和高中端市場及水質較差地區和以燃氣壁掛爐為熱源的市場採用。

銅鋁復合暖氣片已經逐漸成為北方市場中高中檔工程和零售的主流。

什麼是工程暖氣片,工程暖氣片和採暖散熱器一樣嗎

5樓:金旗艦美學暖氣片

散熱器作為現代生活的採暖裝置有著獨特的魅力。鑄鐵散熱器已經逐步退出了市場舞台,鋼製散熱器、銅鋁復合散熱器等新型暖氣片無論從材質上還是製作工藝上都優於鑄鐵散熱器,

成為市場上最主流的散熱器。

6樓:鐵牛律師

工程專用暖氣片和家用暖氣片,都是屬於民用暖氣片的型別。一般家用暖氣片是採購途徑是建材市場或者廠家經營店鋪,而工程暖氣片多是大型的工地專案,需求量比較大。

暖氣片若選購不當,不僅會影響取暖效果,甚至還會給家庭財產造成損失,選購暖氣片可以參考看看2020-2021中國暖氣片十大品牌排行榜單如下:

1、金旗艦散熱器,北京金旗艦暖通科技****2、瑞特格散熱器,瑞特格散熱器(天津)****3、森德散熱器,北京森德散熱器****

4、意莎普散熱器,意莎普(中國)暖通空調****5、意樂散熱器,意樂(天津)散熱器****6、昂彼得堡散熱器,江蘇昂彼得堡散熱器****7、隴星散熱器,蘭州隴星散熱器****

8、聖勞倫斯散熱器,北京聖勞倫斯散熱器製造****9、努奧羅散熱器,浙江努奧羅暖通科技****10、普特斯散熱器,普特斯(中國)散熱器****

家庭用暖氣片標準散熱量和工程選用暖氣片時的散熱量的區別是什麼?

7樓:金旗艦美學暖氣片

新型鋼製散熱器優缺點分析

優點( 採暖高效?—舒適性強—便於清潔—裝飾性強—環保健康性強—價效比高—適應性強)

新型鋼製散熱器大的缺點就是容易被腐蝕,發生漏水事故。新型鋼製散熱器的焊點較多,較其它型別暖氣片,易發生漏水的概率被大大提高;鋼材一般易被氧化腐蝕,如果在較複雜的環境中使用,氧化腐蝕的速度會加快。

新型鋼製散熱器既有優點,也有缺點,鑑於暖氣片存在的缺點,出於使用安全考慮,消費者在選購時盡量選擇高品質的產品,購買知名、實力大、技術準備先進的品牌,保證獲得好的安裝質量和售後服務。

明裝暖氣片與暗裝暖氣片區別在哪?

8樓:校愛

明裝暖氣片與暗裝暖氣片的主要區別就在於美觀(這裡僅僅指暖氣片,不含地暖),但不實用。

暖氣片,工程設計名稱為散熱器,是通過它實現把熱水溫度向室內散發,通過空氣對流形式達到提公升室內溫度實現取暖的目的。如果採用暗裝(即用裝飾物把暖氣片遮擋起來),外觀上的確很美觀,但不利於熱量的擴散,嚴重影響室內採暖溫度,建議不採用。

9樓:wuli小北

明裝暖氣片具體地說就是採暖的供回水管都是顯露在表面的,現如今的暖氣片明裝技術的發展已經比較成熟,只要選擇專業的安裝團隊,就可以非常放心的安裝。

暗裝暖氣片是在水電進場之前,將管道埋在牆體或地面上,最後完工掛暖氣片的安裝方式。暗裝暖氣片需要在裝修初就計算好管道的安裝和暖氣片的安裝位置。

在選擇是可根據家裡房屋裝修進度來選擇,如果地板已安好,桌布已貼好,或者根本就是已經居住的房子,在這種情況下,好選擇明裝暖氣片,因其不會破壞家裝,而且施工簡單,費時較少,對家庭正常生活不會造成影響。

如果房屋剛開始裝修,地面、牆面的裝修還在進展中,可以選擇暗裝暖氣片。

其次,如何選擇暖氣片的安裝方式還要看家庭需求。家人希望盡快安裝,盡早使用,如果後期出現採暖事故,也便於檢查維修,就可以選擇明裝暖氣片,安裝時可以考慮德國hm暖氣片。

10樓:金旗艦美學暖氣片

明裝暖氣片:顧名思義就是暖氣片管路都是顯露在外表的安裝形式。適用於已經裝修好的房子以及老房子。

暗裝暖氣片:在土建之後水電之前將管道埋在牆體或地板下並隱藏起來的形式。適用於新房裝修。

明裝方便簡單,同樣的在維修時也要方便很多。而暗裝暖氣片,美觀性更加佔據優勢。

暖氣片哪種安裝方式好

現在比較主流的是兩種,一種是類似於章魚的整體連線方法,地板下面的管道沒有接頭,減少了漏水的機率,後期維護檢修更方便。

雙管同程並聯式

每一組暖氣片之間的暖氣連線都保證同等,經過每一組暖氣片的流量都相等,所以更均勻,不會出現某組暖氣片很熱但某組暖氣片絲毫不熱的現象。一般8組暖氣片以上的暖氣片可採用此接法。

常見採暖暖氣片,主要有銅鋁的暖氣片、鋼製散熱器、鋁製暖氣片。

鋼製散熱器:存水量大、抗壓性強、散熱性穩定,且價效比高。但本身易氧化,要注意選購金旗艦這樣的內防腐工藝標準的產品。

鋁製暖氣片:更輕巧,傳熱效果更好。但對水質要求極高,對鹼性水質的抗腐蝕能力弱。所以選擇前要詢問清楚。

銅鋁復合散熱器:結合鋼材和鋁材的優勢,銅鋁散熱片耐腐蝕、傳熱快、承壓高、便於維護更節能。

暖氣片與散熱器的區別是什麼?

11樓:藺子峰

暖氣片是俗稱,真正的名稱是散熱器,還有乙個名稱稱為爐子,也就是可以散發出熱量裝置的統一稱呼

地暖與暖氣片的使用區別是什麼?從**體現出來

12樓:匿名使用者

地暖和暖氣片比較一:安裝效果

地暖是隱蔽系統,地暖管材埋於地下,不影響牆體裝修和家具的擺放,不受牆體是否能固定支架的制約,這一優勢在四周均為落地玻璃之類的空間內尤其明顯。由於地暖是埋在地下的採暖系統,會增加房間的淨高,一般情況下濕式地暖要增高8cm,乾式地暖要增加4cm。

暖氣片採暖是將暖氣片安裝在外窗戶下(如受限制則安裝在內牆上),一般採用明裝,管道暗敷設在地面下。目前暖氣片一般採用鋼板、鋁合金及銅鋁復合暖氣片,管道採用銅管和pex管等。這種方式的安裝占用房間的水平空間,影響家具的擺放,暖氣片的安裝受牆體是否能固定支架的制約。

地暖和暖氣片比較二:採暖效果

地暖的散熱方式是以輻射採暖為主,熱量由下而上均勻輻射散熱,符合人體工學,房間同一層面的溫度均勻,溫差小,使人的感覺是足熱頭涼,既節能又舒適。

暖氣片採暖是以對流為主的採暖方式。暖氣片先加熱其周圍空氣,使空氣在房間內形成對流從而達到採暖目的。這種採暖方式是暖氣片周圍的溫度高,隨著與暖氣片距離的加大,溫度遞減,同一層面的溫度溫差較大,這一現象在大空間房間內尤其明顯。

由於這種採暖是對流方式,熱空氣自上而下對流,房間溫度是上熱下涼,給人的感覺是頭熱腳涼,舒適感相對差些,但與空調制熱相比要好一些。

地暖和暖氣片比較三:熱效率

地暖是低溫熱水輻射,水的比熱較大,因此地暖公升溫較慢,特別是初次開啟,整個房子溫度上公升需要很長一段時間,所以地暖一般24小時開著。

暖氣片出溫較高,片刻時間房間溫度就開始上公升,熱效率非常高,比較時候年輕人高效率採暖需求,短時間採暖使用者選擇暖氣片採暖會更好。

地暖和暖氣片比較四:節能效果

地暖—地暖是低溫輻射散熱,所需水溫較低,而且地暖具有調溫,控溫的功能,對於集中供暖來講可能沒什麼優勢,但是對於獨立採暖系統或是集中供暖分戶計量的系統來講,節能效果明顯。

暖氣片—暖氣屬於空氣對流散熱,所需供水溫度較高,而且大部分暖氣是不加溫控裝置的,即使有加溫控系統,節能效果還是不明顯,而地暖要比暖氣節能30%。

13樓:營養快線

水地暖相比暖氣片的優點:

1.水地暖是地面整體發熱,發熱均勻,舒適性更好;

2.而暖氣片終端散熱,帶動室溫,室內溫度不均勻,舒適性要較差一些;

3.水地暖地面發熱,溫足而頂涼,更適合中醫養生。

4.暖氣片需擺放佔空間,需節約空間的業主不適用。

水地暖相比暖氣片的缺點:

1.水地暖更占用層高。水地暖地面結構:

保溫層、發熱層、蓄熱層。保溫層就是常說的保溫板,發熱層也就是供熱管道,蓄熱層也就是水泥層。拋開地板或地磚層高不計,地暖部分占用層高大概在5.

5公分左右。

2.暖氣片供水管道一般也是埋於地面之下的。但是管道直接埋於混凝土中,不直接占用層高。

3.暖氣片採暖致熱更快。水地暖開始供暖時,需先致熱水管上方的水泥層,再致熱地板,然後地板致熱空氣,從開啟到達到預期溫度,耗時較長;而暖氣片終端散熱,不用加熱水泥層和地板,室內溫度初次提公升更快。

(因此水地暖和暖氣片在使用方式上有很大不同,水地暖一般情況下是不完全關閉的,當家裡沒人時,也處於執行狀態,不完全關閉)

蘇州億庭冷暖的管理及技術人員,全部有多年的行業經驗,設計施工人員每年均要接受廠商的正規培訓和考核,蘇州億庭更專業,服務更周到。

14樓:木頭大寶劍

主要區別是各自適合不同的熱水溫度,地熱適合低溫供水,在35-45度時可以滿足要求。暖氣片需要溫度比較高,要45-55度。從室內溫度可以體現出來。

15樓:

地暖好在發熱均勻。隱蔽性好(板磚下面。不占用空間)。但是公升溫慢。

暖氣片好在上溫快。拆裝容易。順便還可以在上面烘溼襪子一類的物什。但會占用一些空間。

總的來評比:地暖不容易出現滲水等問題。但一出現問題。

你想像一下地板全部掀開的場景..就猶如飛機是世界上現有最安全的交通工具一樣。但是一出現問題。

生還率基本沒有。反觀暖氣片。雖然占用一些小小空間。

雖然滲水露比地暖相對來說高一些。但是。拆裝方便。

而且可以隨著每個冬季更換更舒適,新型,美觀的新產品。

北京福樂爾暖氣片廠設計師兼網路銷售手打。謝謝採納。

家用暖氣片材質哪種好,暖氣片材質對比

16樓:金旗艦美學暖氣片

當前家用暖氣片材質主要分為鑄鐵、銅鋁復合、鋼製、鋁合金、鋼鋁復合等等。

鑄鐵暖氣片:耐腐蝕,**低廉;樣式難看,笨重,占地。

銅鋁復合暖氣片:耐腐蝕、樣式新穎美觀、輕便,散熱較快。**稍貴點,硬度低。

鋼製暖氣片:美觀大方,**實惠,貯水量大、保溫效能好、耐壓。不做內防腐的話易被氧化腐蝕。

鋁合金暖氣片:鋁製暖氣片主要有高壓和拉伸鋁合金焊接兩種,其共同特點是,**便宜,導熱性好,散熱快;但其怕鹼性水腐蝕、怕氧化。

鋼鋁復合暖氣片:樣式美觀,散熱好,耐腐蝕。熱損失較大。

家庭獨立採暖暖氣片哪種材質好?

家庭獨立採暖選購暖氣片,需著重注意兩個方面:一是當地水質,若水的含氧量較高,就要選擇做過內防腐處理的鋼製或銅鋁復合暖氣片;二是暖氣片散熱量,為了使室內獲得更多的熱量,提高採暖效率,一般要求暖氣片散熱速度快,節能環保,適應獨立採暖的環境。建議家庭獨立採暖選銅鋁復合暖氣片,銅管走水、鋁型材散熱,發揮兩種金屬材質優勢,近身貼牆,溫暖持久。

家庭集中供暖暖氣片哪種材質好?

集中供暖的使用者,選購暖氣片要尤為注意,最好選用鋼製暖氣片。因為集中供暖是屬於間歇式供暖(燒一會停一會),而鋼製暖氣片的存水量要比銅鋁復合暖氣片的存水量大5倍,當暖氣停止供暖後,暖氣系統存水量越大,保溫時間長。鋼製暖氣片的特性正好規避了集中供暖的缺陷。

如果消費者所在小區供暖方式屬於24小時供暖制度的話,選用鋼製暖氣片、銅鋁復合暖氣片都是可以的,若是水質相對較差的話還是選用耐腐蝕的暖氣片

暖氣片該怎麼拆除,暖氣片怎麼拆除 暖氣片拆除注意事項

一杯溫水吖 暖氣片拆除教程的詳細步驟主要有以下幾步 1 準備工作。準備拆裝暖氣片之前,應該先準備好保護膜,這主要是為了給已經拆下的暖氣片做好全面的保護。當然這只是比較基本的保護工作,如果不太放心,可以選擇使用泡沫等工具來進行必要的防護。不僅可以避免可能出現的磨損,而且能讓拆除工作更加安全。2 密封工...

家中選用多大暖氣片尺寸合適 家用暖氣片尺寸?

根據房間的用熱需求 放置位置 房間朝向 裝修風格及每片暖氣片的散熱量等因素,確定暖氣片的高度和寬度。如在有落地窗和大飄窗的房間,在窗戶下應安裝低矮的暖氣片,可以有效的利用空間 利於暖氣片均衡散熱,實現供暖 裝飾二者兼顧。目前人們大多在客廳 臥室會選用1500mm 1600mm等較高尺寸,而在廚房和衛...

家用地暖和暖氣片的區別,請問地暖和暖氣片那個比較實用,有什麼區別麼

地暖的優點 1 舒適度好 地暖熱從腳生,這樣對人的風濕病等起到很好的效果。2 穩定性好 由於地面及地暖鋁箔層中蓄能量大,熱穩定性好,即使在間歇執行的條件下也能保持室溫的穩定。地暖的缺點 1 對地面材料有要求 地面輻射的採暖方式是通過地面混凝土及地面材料將熱量輻射到室內的,在供暖季期間地面材料始終會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