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使用用暖氣片,首次如何正確使用暖氣片

時間 2021-10-15 00:34:29

1樓:趙老闆要王中王

使用前要除錯,周圍不要有太多雜物以便散熱。

一、暖氣片安裝對暖氣以後的使用有很大的影響,暖氣片的安裝位置是由專業師傅上門勘測選取的,這個位置是有利於室內供暖的位置,能相對均衡的保證空氣對流和室內溫度,如果改變了它的位置可能會造成室內溫度不平衡。

二、 使用者不可以從暖氣片系統中隨意的放水,如果管道中缺失的熱水較多的話,就需要補充冷水使管道的系統保持一定的壓力,流失的熱水多了,管道中的水溫就會下降,供暖效果也會變差。

三、房間內靠近暖氣片的位置盡量要保持一定的散熱空間,不要在暖氣片上面或者暖氣片前堆放雜物,否則就會影響暖氣片的散熱效果。

四、暖氣片在首次執行前,都是需要經過除錯的,具體到每個閥門,排出集在暖氣片裡的空氣,直到每個暖氣片都熱起來,沒有滲漏就可以基本完成了,一旦除錯完成了,閥門就不能夠再人為的進行開關。

五、暖氣片是輻射對流散發熱量,它的四周空曠些便於散熱,所以盡量避免在它的四周放置大物件。也盡量不要有外包裝,障礙物和外包裝也會影響散熱效果。

六、門和窗戶是熱量流失最多的地方,冬季室內的熱量 40% 與窗戶玻璃散失有關,特別是一些有落地窗的家庭。

2樓:易書科技

暖氣片是入冬以來十分受歡迎的一種家庭採暖裝置,它除了能提供室內的暖氣外,還能提供方便的生活熱水,很多家庭都想安裝暖氣片。其中,暖氣片的使用方法也是很多人查詢的問題,暖氣片怎麼用才正確,這些暖氣片使用方法與注意事項。

1、試水時,家中要留人,開啟進回水閥;

2、暖氣跑風應處於關閉狀態;

3、不要晃動暖氣片,暖氣管路不要承重;

4、非專業人員不要拆改暖氣片;

5、供暖季節閥門不應經常開關,閥門只能處於全開或全閉狀態;

6、出現漏水時,要立即關閉進水和回水閥門;

7、停暖後三日內用手觸控管路連線處,檢查各界面是否漏水,如果漏水的話應立即通知專業人員檢修;

8、鋼製暖氣片實行滿水保養最為理想。集中供暖的停暖一日內將暖氣片進出水閥門關閉。

首次如何正確使用暖氣片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大部分地區採用水暖的取暖方式,暖氣系統裡面流動的是暖氣水,因此要想冬季採暖安全、穩定,對供暖水質的考察就必不可少。我國各地區的水質是不同的,差異非常大,有的ph<7偏酸性,有的ph>7偏鹼性。對於供暖系統來說,ph值的高低決定了系統配置也不一樣。

有些地區供暖系統要求的水質ph值為6-8,這種供暖水質要求使用者需選擇鋼製暖氣片或者銅鋁復合暖氣片,ph值大於7時推薦選用銅鋁復合材質的暖氣片。

2、選擇適宜家中使用的暖氣片型別

市場上暖氣片材質眾多,鋼製、鋁製、銅鋁復合等多種材質的暖氣片都可以隨意購買,但是並非任意材質的暖氣片都適宜家中使用。從安全性、可靠性角度考慮,為防止暖氣片出現漏水事故,使用者應選擇與家中供暖系統相匹配的暖氣片型別,若是集中供暖可選擇鋼製或者銅鋁復合暖氣片,若是自採暖可選擇銅鋁復合的暖氣片。當然,選擇之前需要實現了解小區的供暖水質,暖氣片材質要滿足水質要求。

3、暖氣片供水管道、配件搭配得當

5、暖氣片不可隨意改動位置

暖氣片的安裝都是安排在有利於採暖的位置,能保證空氣對流和室內溫度各地方相對平均,一旦改變了位置就會造成室內溫度的不平衡。另一方面一旦管道、暖氣片被挪動,容易發生滴漏現象,給家中造成不必要的損失。因此不要隨意的更改暖氣片的位置,如果實在要更改要提前聯絡暖通公司提供專業指導。

總結:不懂暖氣片不可怕,只要知道如何正確使用和保養就能延長使用壽命。使用者在安裝之前了解清楚供暖水質、選擇適宜的暖氣片和管道、配件,由專業人員負責安裝。

4樓:在戒台寺講葡萄牙語的皂莢

對於新裝修好的房子以及第一次供暖的家庭使用者來說,因為戶內牆面、地板、天花板濕度大、溫度低,導致不能很好的儲存足夠的熱量,需要供暖一段時間後才能感覺到供暖效果。這是很正常的現象,使用者可先將閥門調到最大,等室內溫度穩定後,再將閥門調整到適宜的溫度。需要注意的是在供暖初期能量耗損是非常大的,需要乙個較長的時間過程熱能耗損會逐步降下來。

新房首次使用暖氣片,應對暖氣片及管道進行檢查。

一是檢查是否有跑、冒、滴、漏現象,防止出現事故對新居造成損失,影響入住,若有漏水情況應及時檢修,或者找專業人員上門給予維修;

二是檢查暖氣片中是否有氣體存在,如有開啟每個暖氣片的手動放氣閥,排出集存在暖氣片內部的空氣,或是開啟安裝在體系頂部的排氣閥排氣,直到每個暖氣片都熱起來時,除錯完成。

新入住的房子物品較多,一時沒有得到很好的歸納,一般都會堆積起來,但是應盡量避免靠近暖氣片,應給暖氣片保持一定的散熱空間,否則就會影響暖氣片的散熱效果。不能強力碰撞暖氣片及管道。雖然暖氣片本身具備一定的抗壓性能,但是強力擊打、碰撞還是會造成表面凹坑、劃痕,甚至出現漏洞,導致漏水情況的發生。

所以入住新房時應小心搬動物品,防止磕碰到暖氣上。暖氣片都是被安裝在最有利於室內採暖的方位,能保證空氣對流和室內溫度各方位相對均衡,而一旦改變了方位就會形成室內溫度的不平衡,另外也很容易發生洩漏,給家裡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5樓:手嶋直紀

先說有的熱有的不熱 那是因為 系統的問題 你看你家暖氣下邊管道上邊有沒有安裝閥門 有閥門的話 把熱的那組關小一點 一點一點的關 直到都熱為止 就是那個熱 關那個沒閥門 就沒辦法 找師傅 裝閥門吧.一大組 隻熱一半嗎 這個不太好說明白 是不是你加的暖氣太多了 導致的 有時太多的話正好起反作用 打個比方說 暖氣的管子是15 的 只夠帶15片暖氣的 你非要放30片 那只能熱一半 因為管道的流量就是那麼多 所以暖氣片加太多就帶不起來了 再有就是接管的方法了 如果是600高的片 或者一公尺八的片 但是不要片數太多 不超過十片下進下出就行 要是超過十片 最好上供下回接法 效果好 再不行 就是迴圈不好 教你個方法 測試迴圈的好壞 去主管道哪 把閥門關閉 然後屏住呼吸 慢慢地把閥門開啟 試試能不能聽到流水的聲音 如果有聲音 迴圈沒問題 沒聲音 就是迴圈不好 看看別人家都熱不熱 要是不熱 找物業 或熱力 別人加熱 找人清清濾網 再不行 我在這就沒辦法了.

首次如何正確使用暖氣片

我國大部分地區採用水暖的取暖方式,暖氣系統裡面流動的是暖氣水,因此要想冬季採暖安全 穩定,對供暖水質的考察就必不可少。我國各地區的水質是不同的,差異非常大,有的ph 7偏酸性,有的ph 7偏鹼性。對於供暖系統來說,ph值的高低決定了系統配置也不一樣。有些地區供暖系統要求的水質ph值為6 8,這種供暖...

鋼製暖氣片耐用嗎 如何延長鋼製暖氣片使用時間

一 鋼製暖氣片要定期維護。鋼製暖氣片一般質保期是15年,很多使用者使用的鋼製暖氣片超過十幾年還是安然無恙,但是有些使用者可能使用幾年就會發生漏水現象。鋼製暖氣片漏水發生,不單單是因為材質和質量的問題,更多的還是鋼製暖氣片的供暖環境問題。鋼製暖氣片的使用壽命相比較銅鋁復合暖氣片而言會短一些。同時,它的...

暖氣片使用方法和技巧是什麼,選擇暖氣片有什麼技巧嗎?

暖氣片使用簡單而快捷,沒有複雜的操作技巧,只需要把各個溫控閥根據需求調整就行了。但是這麼簡單的調節,還是有居民不會的。下面跟隨金旗艦旗哥一起來了解一下吧。1 溫度設定要科學 剛開始使用暖氣片的顧客,請將採暖壁掛爐設定得稍高一點,等到室內溫度穩定後再降低採暖爐的溫度設定。暖氣片的加熱將比室內溫度高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