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氣片安裝步驟是什麼?如何安裝暖氣片

時間 2022-12-17 14:20:07

1樓:金旗艦美學暖氣片

裝暖氣片的人越來越多,然而很多人對於暖氣片安裝具體步驟並不是很清楚。那麼,安裝暖氣片的步驟有哪些?下面跟隨金旗艦旗哥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裝暖氣片的人越來越多,然而很多人對於暖氣片安裝具體步驟並不是很清楚,一般情況暖氣片安裝分為明裝和暗裝兩種,明裝暖氣片相對簡單,走管線、測試管道壓強、安裝、暖氣片的正確安裝、檢測壓力、檢驗合格共六大步。暗裝暖氣片就相對麻煩一點,要與裝修同步進行。今天金金就為大家詳細的分享一下暖氣片安裝的7大步驟。

1、實地測量。

暖氣片安裝前先對使用者家裡進行初步了解,測量房屋面積、選定安裝位置、勘察水質等,設計出安裝方案,根據設計方案選擇合適的暖氣片安裝。

2、定位開槽。

在牆上和地板上進行開槽,將暴露在外的管線埋藏起來,槽的深度或寬度需專門的安裝人員,結合實際情況進行處理。

3、鋪設管路和卡槽。

根據先前設計的安裝位置開採鋪設支管,鋪設完成後可根據實際需求在支管鋪設鋼槽對管道進行保護,然後封閉系統進行打壓注水。

4、集分水器安裝。

安裝分水器的時候注意保持與地面平行,結束後切記將分水器擦乾。

5、壓力測試。

是安裝暖氣片尤為重要的一步,測試前關閉主管連線閥門,然後開啟暖氣片進水閥用試壓裝置來測試,實驗壓力應為正常使用壓力的倍,且不能小於整個小區的測試壓力,3-5分鐘內沒有任何滲漏情況即可。

6、暖氣片安裝。

平穩放置暖氣片,將閥門連線件和進出口閥門連在一起,檢測暖氣片是否平直,確保管路安裝無特殊情況發生,然後加固連線點的螺絲。

7、打壓試水驗收。

安裝結束後進行打壓測試,沒有冒水、漏水、跑水的情況出現,即驗收合格。暖氣片系統安裝完成。

當然,在暖氣片安裝過程中具體安裝的方法還是要根據實際情況去定,不同的材料,不同的安裝方法,都會產生一定的差異。

2樓:古w巷

暖氣片安裝步驟如下

1.管道切割:在訂購暖氣片之前,我們必須首先了解我們訂購的暖氣片的安裝位置以及暖氣片進水管和回水管之間的基本間距。

在知道了暖氣片的底部間距後,我們首先根據訂單高度切掉一些不需要的,並留出進入水口和返回水口的方向。

2.打孔:暖氣片到家後,我們首先需要知道暖氣片的大概位置和掛在實心牆上的配件的位置。

這就要求我們首先指出暖氣片的安裝位置,並在需要固定的地方放置符號。符號完成後,我們可以直接鑽孔來確定管件的安裝位置。

3.掛上暖氣片:要打洞並固定掛件,首先將暖氣片放在牆上,調整並切斷進水管和回水管之間的距離,以及暖氣片在牆上的方向是否正確。

4.一組套扣:固定好暖氣片的方向,我們可以扣上管子。套筒緊韌體的主要目的是安裝主管和暖氣片之間的連線部件。通常,直徑是變化的,螺紋是對齊的。

5.接管:我們可以通過將匹配的螺紋與暖氣片的直徑相匹配來開始連線暖氣片。確定暖氣片的安裝方向,新增彎管或直通管,新增閘門,並接收暖氣片的入口水口和回流水口。

6.開水的除錯:所有安裝程式完成後,我們可以開啟進水閥和回水閥,看看水流是否順暢迴圈。

7.暖氣片已經裝完:暖氣片安裝方法的詳細說明已經寫出。你可以試著自己在家裡安裝暖氣片。如果你正忙著做作業,你也可以向專業人士尋求安裝方面的幫助。

8.驗收檢查:業主驗收了整個暖氣片系統。通常在替換施工期間,工人將在管道上預留閥門。安裝後,應進行沖壓試驗,以證明只有在沒有執行、滴水或洩漏的情況下,才能完成驗收。

如何安裝暖氣片

3樓:匿名使用者

暖氣片又稱採暖散熱器,是冬季採暖最佳的方式之一,由於採暖系統的水壓一般都在 以上,如果安裝不好,一旦漏水,將損失慘重,因此暖氣片的安裝與暖氣片的質量一樣十分重要。從安裝美觀、確保安全方面進行考慮,暖氣片的安裝應按照以下步驟進行。

第一步:先與暖氣片銷售商的技術人員一起進行實地測量設計,確定暖氣片的型號、片數、進出水方式和具體的安裝位置,技術員根據實際情況並與業主溝通,確定暖氣片的型號、組數、每組片數和安裝位置等,並與銷售商簽訂暖氣片購銷合同;

第二步:與暖氣片施工單位簽訂施工協議,以確保施工質量和風險,一般施工單位要在施工協議上註明,暖氣系統的施工至少要質保乙個採暖季。如果暖氣片銷售單位和施工單位為同乙個單位勢最好。

第三步:暖氣片安裝的一期工程施工。暖氣片的安裝分為兩個步驟:

一期工程和二期工程。暖氣一期工程包括暖氣裝置的定位、開槽、布管(或改管道)、管道連線(焊管)、集分水器的安裝、打壓測試等;二期工程包括:暖氣片的安裝(暖氣片的固定懸掛、閥門與暖氣片和供暖管的連線)、 整個系統加壓檢測和暖氣片的除錯等。

注意:暖氣一期工程施工是在牆壁改造後,水電施工前或施工後並且必須在其他裝修工序施工前進行。暖氣一期工程沒有施工完並經業主驗收簽字通過前,其他裝修工序決不允許施工。

需要強調的是,為了美觀,如果是在裝修前進行的暖氣安裝,暖氣主管與暖氣片連線的支管一定要暗埋入地坪下和牆內,與暖氣片連線時只能看到溫控閥門;現在有不少的暖氣工程施工人員為了省事,支管直接從地下漏出地面與暖氣片連線,這樣每組暖氣片都有兩根管子漏在外面,不僅不美觀而且容易碰壞。

一期施工時一定要根據業主所定的暖氣片的片數、單片寬、片間接距、進出水方式和介面中心距進行管道固定和封槽,要求尺寸要留準確,否則影響後期的暖氣片安裝。

水暖暖氣片正確安裝步驟是什麼?

4樓:聖勞倫斯散熱器

第一步:定位打孔。

地面鋪設保護膜,採用無塵打孔,不會對室內造成汙染也不會影響正常生活。這也是明裝暖氣片最大的特點,不影響正常生活,使用者確定好安裝位置,安裝師傅會結合位置情況進行操作打孔。

第二步:鋪設管路。

按照預先設計的安裝位置來確定管路位置,布管線路一般是在吊頂、踢腳線等隱蔽的地方,明管的鋪設盡量不要影響到室內的裝修,不管是明裝還是暗裝暖氣片,都需要提前規劃好管道鋪設的路徑,暗裝師傅才能進行現場操作。

第三步:安裝暖氣片。

在安裝暖氣片的過程中要將暖氣片放置平穩,而且要使用水平尺進行測量,一定要牢固。然後把閥門連線件和進出水口閥門相連線,在檢查無誤之後進行加固處理。暗裝完的暖氣片一定要進行打壓測試,只有打壓測試後的暖氣片產品才能確保不漏水。

第四步:安裝壁掛爐。

壁掛爐的安裝需要注意位置,不能將易燃易爆物品放其周圍,具體來說,壁掛爐與燃氣表和燃氣灶的距離保持一定距離,壁掛爐煙道也要正規安裝。

第五步:壓力測試。

在對管道進行壓力測試的時候沒有出現跑、冒、漏、滴等現象。首先關閉主管連線閥門,開啟散熱器進水閥用試壓裝置來測試,當實驗壓力為正常使用壓力的倍且不小於整個小區管網的實驗壓力後測試3-5分鐘無滲漏為正常合格。

第六步:客戶驗收。

客戶檢查確認後便可以驗收,施工人員需要和使用者交流教會操作方法及要點。

如何安裝暖氣片

å¯æø欵䰲װ·½·¨

家用暖氣如何安裝

5樓:暮夏淺眠

1、串聯式安裝:這樣安裝,非常省管子,單根管子在屋子裡繞一圈就ok了,但是容易出現採暖末端的暖氣片溫度上不去。

2、並聯式安裝:供水和回水管路並起來在房間內走,每一組暖氣片就從供水和會水上接,這樣作,前後溫差不大,目前大多數採用此種安裝方法。

3、章魚式安裝(需要加裝分水器):這樣的安裝,每一組供暖都是獨立的,每一組溫差都很小,缺點是需要額外購置分水器,並將供水管、回水管做好保溫,都暗埋在地下。施工量大,造價高。

6樓:新飛散熱器

暖氣片安裝的方式可以分為串聯、異程併聯、同程併聯、章魚法和混合法五種安裝方式,我們先來看下圖,這不屬於上面咱們說的任何一種方式,它的這種安裝方式本身就是一種錯誤的聯接,圖a和b的差別在於暖氣片出水口乙個是併聯乙個是串聯,但進水口都是串聯,所以基本一樣,都是錯誤的接法,它是把兩個暖氣片直接相聯,無疑是把兩組暖氣片給並到了一起,跟一組暖氣片沒什麼差別,進入第一組暖氣片水流量和速度是一定的,這就是說採暖水在流出第一組暖氣片的時候,水溫就已經很低了,還要給第二組暖氣片加熱,這就會出現第二組的溫度會明顯低於第一組的溫度,使兩個房間溫差過大,或者說第二個房間的溫度是達不到理想溫度的;

那麼暖氣片的正確安裝方法是什麼呢?必須是讓這兩組暖氣片完全意義上的併聯,也就是說兩個進水口和出水口都要是併聯,所需要打的過牆眼也不會多,兩個就行了,才能讓暖氣片的熱效達到最高,使室內的溫度快速達到理想溫度。如下圖:

參考:暖氣片正確的安裝方法。

7樓:齊家網99家裝節

家用暖氣片又稱採暖散熱器,其安裝分為明裝和暗裝兩種。

明裝暖氣片安裝流程較為簡單,主要分為:

鋪管路→安裝暖氣片→安裝壁掛爐→壓力測試→客戶驗收。

暗裝暖氣片的操作增加了開槽、安裝集分水器,安裝步驟如下:

1.對地面或者牆壁進行開槽。為了埋藏暴露在外的管線,施工隊伍須在牆壁和地面上開槽,槽的深度和寬度,需要專門的安裝人員,結合實際進行處理。

2.鋪設管路和護卡槽。根據前期散熱片定位的位置開槽鋪設支管,根據客戶需求為支管鋪設鋼槽對管道進行保護,系統封閉注水打壓。

3.安裝集分水器。分、集水器是由分水器和集水器組合而成的水流量分配和匯集裝置。分水器安裝要保持水平,安裝完畢後要擦拭乾淨。

4.對暖氣片系統進行壓力試驗。這是暖氣片安裝步驟中非常重要的一步,具體操作為:

關閉主管連線閥門,開啟散熱器進水閥用試壓裝置來測試,實驗壓力應為正常使用壓力的倍,且不小於整個小區管網的實驗壓力,3-5分鐘無滲漏為合格。

5.按照裝修進度進行。散熱片施工與水電施工同步進行,以免影響施工進度。

6.安裝暖氣片。將暖氣片平穩放置,將閥門連線件與進出水口閥門連線在一起,使用水平尺測量暖氣片是否平直,管路安裝是否符合要求,然後使用管鉗加固擰緊連線件。

7.安裝壁掛爐。壁掛爐與煤氣表、煤氣灶的水平距離應大於300㎜,壁掛爐上方不得有電力明線與電器裝置,壁掛爐與電器裝置的淨距離應大於300㎜,壁掛爐附近不得擺放易爆物品及其他揮發性危險品。

安裝時將煙道向下傾斜2°或3°,以防冷凝水等進入壁掛爐內部。

8.使用者對暖氣片整個系統進行檢查驗收。通常在更換施工時,工人會在管道上預留閥門,裝好後應該進行沖壓試驗,證明沒有跑,冒、滴、漏的地方才可完成驗收。

暖氣片安裝麻煩嗎?安裝暖氣片怎麼安裝

不麻煩,我用的美景舒適家的暖氣片,一上午就安裝好了,師傅技術很專業,安裝位置也很合理,走時還把垃圾清理了,一絲灰都不留,非常不錯。按暖氣片還是找專業的師傅也按,要是自己按自己不是專業的按起來是挺麻煩,因為要在牆上打眼,暖氣管頭要連線,步驟是挺多的。160平公尺房間安裝壁暖氣片大概需多少錢 你的房子應...

家裡暖氣片安裝,怎麼安裝讓暖氣片最熱

易書科技 明裝暖氣片暖氣片管道是可以隱藏起來的,但是需要注意的是 明裝暖氣片管道本身就是在外面的,做不到隱藏在牆面內壁的。明裝暖氣片管道隱藏方法 方法一 暖氣片安裝過程中,暖氣片管道的走向要選擇相對比較隱蔽的吊頂和踢腳線上,做到部分隱藏。方法二 暖氣片安裝管材儘量選用白色的pp r銅管和鋁塑管,可以...

地熱外加暖氣片怎樣安裝圖,地熱加暖氣片安裝圖片

1 異側上進下出 這種連線方式,需要在每個暖氣片出口安裝乙個平衡角閥,通過對平衡角閥的調節,以避免拘留水幫浦較近的暖氣片流量過大,距離水幫浦較遠的暖氣片流量太小。2 同側上進下出 這種形式與異側上進下出的很類似。大的優勢是有很好的水迴圈,增加了水流的流動速度,高進底出。但是相應的,這種暖氣片也需要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