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明裝暖氣片,明裝暖氣片如何進行巧妙安裝

時間 2021-08-17 02:48:56

1樓:金旗艦美學暖氣片

暖氣片安裝,分為明裝和暗裝。明裝的施工時間短,一期就可以完成,暗裝暖氣片施工分為兩期,水電改造好之後安裝管路,等地板和牆面都處理完畢後,再進行二期安裝,即暖氣片安裝。明裝的安裝與暗裝的二期安裝基本流程是相同的。

有道是「三分產品,七分靠裝」。很多新裝暖氣片出現漏水,就在於安裝不科學或者安裝工人不了解暖氣片、管件管材的特點,或者偷工減料,省略了部分環節,造成安裝上一系列問題,詳細的說說暖氣片的詳細安裝步驟:

1.實地勘察

在使用者確定採購暖氣片後,設計師會先上門,免費進行一次實地測量和勘察。了解使用者家的水質、水壓、房屋面積、格局等因素。根據已經測量的資料出具安裝方案,確定暖氣片安裝數量、管路布局等安裝細節,後續一系列安裝都嚴格按照方案來走,不僅更有規劃性,而且效率更高。

2.定位開槽

根據設計方案中的管路規劃,進行定位開槽。對於明裝暖氣片來說,這一步驟則可以省略不計。

3.布置管路

將採暖管材沿開槽部位逐一鋪設,並在鋪設中設定卡槽。如果是原有系統進行改造的話,也在這一步進行原有管道更改。如果是明裝暖氣系統,這一步驟要在牆面和地板處理完畢後進行,不會影響到原有的裝修。

4.管道連線

將布置好的管路進行連線、焊接,自採暖的家庭需要安裝分集水器。管道的連線是管道安裝中嚴謹的一步,體現了安裝工人的職業技能。管道連線緊密,可以避免漏水、爆裂等多種問題。

5.打壓測試

管道連線完畢後,需要對暖氣管道進行一次防漏水打壓測試,看看整個系統的承壓情況。有些業餘安裝隊為節約時間,將這一步省略,造成後期使用時水壓過大暖氣管道漏水。

乾貨:暖氣片安裝流程有這些步驟

6.閥門安裝

安裝進出水閥門,需要溫控閥的家庭,這一步需要在進水口或出水口安裝溫控閥,讓室內的溫度可以自由調節。暗裝暖氣片的話,截止到這一步,一期安裝基本完成,二期工程需要等到牆面和地板處理完畢後繼續安裝。如果是明裝暖氣片的話,則可以直接進入到下一步。

7.安裝配件

在牆壁上打孔,打入脹釘,裝好掛鉤,便於固定暖氣片。通常,暖氣片的尺寸和片數是提前已經確定好的,所以打孔、掛鉤的尺寸也是依照安裝方案來做,不會有較大誤差。

8.暖氣片安裝

無論是明裝還是暗裝的方式,暖氣片都要放在牆面和地面處理完畢後再進行,避免在施工中對暖氣片造成損壞或弄髒暖氣片。

9.打壓檢測

這步和管道打壓檢測不同,主要是針對暖氣片進行工作壓力測試,確保暖氣片在使用過程中不會漏水、爆裂。

10.暖氣系統驗收

在整個系統安裝完畢後,確認無誤,由使用者進行簽字驗收。

2樓:

明裝暖氣片安裝主要有五步,明裝暖氣片安裝步驟為:測量設計方案、鋪設暖氣管道、安裝暖氣片、壓力測試和客戶驗收。安裝壁掛爐時注意不能將易燃易爆物品放在其周圍,具體來說,壁掛爐與燃氣表和燃氣灶的距離應該超過300mm。

好處:省錢省時省力,還可以在暖氣片上放杯水刷牙用。維修也方便,還節省空間。

壞處:一是不美觀,而是容易燙傷人。

明裝暖氣片如何進行巧妙安裝

3樓:白小度

明裝暖氣片怎麼裝?

1.注意管道的隱藏

雖然現在市場長常見暖氣管道都非常的美觀,但是總感覺管子漏在外面怪怪的,其實可以用裝飾槽板將管道包起來也是非常不錯的。

看這樣裝起來效果還不錯吧

2.如何巧妙的進行打洞

在對牆體進行打洞的時候一定要做好保護措施,如果為了安裝暖氣把牆都弄髒了,那確實有點得不償失了,這個時候還是建議選擇專業的安裝隊,雖然裝暖氣不是什麼技術活但是必須要有專業的安裝工具。

隨著生產工藝的不斷進步,暖氣片的外觀越來越受到大眾所喜歡,明裝暖氣片也成為首選,但是安裝時一定要做好設計並選擇專業的安裝隊伍,如果安裝設計不合理不但會影響到家裡的美觀最主要的還會影響散熱。

4樓:在戒台寺講葡萄牙語的皂莢

明裝暖氣片安裝步驟,明裝暖氣片安裝圖

第一步是鋪設管路,明裝暖氣片線路一般是在吊頂、踢腳線等隱蔽的地方;

第二步是安裝暖氣片,使用水平尺進行測量,在檢查無誤之後,用管鉗進行加固。

第三步是安裝壁掛爐,壁掛爐的安裝需要注意與明線和電氣裝置隔開。

最後是壓力測試和客戶驗收,施工人員在對管道進行沖壓測試的時候沒有出現跑、冒、漏、滴等現象,由客戶檢查確認後便可以驗收。

明裝暖氣片安裝注意事項

明裝的管路通常是走雙管並聯式的,就是說通過一些接頭將各支路的輸水管和回水管連線起來的。

設計管路時要盡量縮短管路的長度,以減少水流的阻力採暖管路設計要合理:

所謂明裝,主要就是指採暖輸水管和回水管顯露於外的。

所以對管路的設計要合理。

明裝暖氣片如何進行巧妙安裝

白小度 明裝暖氣片怎麼裝?1.注意管道的隱藏 雖然現在市場長常見暖氣管道都非常的美觀,但是總感覺管子漏在外面怪怪的,其實可以用裝飾槽板將管道包起來也是非常不錯的。看這樣裝起來效果還不錯吧 2.如何巧妙的進行打洞 在對牆體進行打洞的時候一定要做好保護措施,如果為了安裝暖氣把牆都弄髒了,那確實有點得不償...

明裝暖氣片需要注意什麼,明裝暖氣片需要注意什麼

習慣未語先笑 明裝暖氣片時應該注意的一些問題。1 必須現場看房,不能單憑一張戶型圖就出方案。裝修好的房子的暖氣片和未裝修的房子的暖氣片是有區別的。現場和業主要有詳細的溝通,瞭解客戶的需要,同時提出合理的建議。2 對於衛生間裝暖氣的,最好業主能提供詳細的水電佈置圖。因為要涉及打線槽線管,沒有圖紙,不曉...

明裝暖氣片強上的洞穴怎麼處理,裝修,暖氣片明裝了,可是原來牆上的洞怎樣處理?

可以在安裝的時候裝個塑料卡扣遮擋住。一般洞和管直接的縫隙不大 上海舒爾地暖 可以用裝飾蓋,給它蓋上,或者牆面修復 裝修,暖氣片明裝了,可是原來牆上的洞怎樣處理?50 小登山 在牆上做鞋櫃,再說你之前那個暖氣片那麼小,想來鞋櫃也做不了多大的,還不如填上磚,抹點水泥,把牆弄平整呢,你說呢。望採納哦。 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