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暖氣片用什麼管材好,裝暖氣片的管道用什麼管材好

時間 2022-01-22 09:40:11

1樓:du笨鳥

裝暖氣片如果條件允許建議購買pb管材;如果考慮價效比可以選用ppr鋁塑管。

按照用途分,可分為冷水管材、熱水管材2種;

按照管材材質來分:pp-r鋁塑管,pp-r穩態管,pe給水管、pp管、pb管,pe-rt地暖管。

ppr-r管材又可以細分為冷水管材、熱水管材,熱水管又分pp-r鋁塑管,pp-r穩態管,其特點是耐腐蝕、不結垢,保溫效能好,一般採暖系統使用較多;pe給水管材質好、內壁光滑,耐低溫效能好,但pe管是不能長時間承受40度以上的溫度,所以其耐高溫性差;一般不適用於熱水採暖系統;pp管材保溫效能差,熱損失大,也不適用於採暖系統;pb管材具有耐寒、耐熱、耐壓、不生鏽、不腐蝕、不結垢、壽命長(可達50-100年),且有能長期耐老化特點,是目前世界上最尖端的化學材料之一,供暖系統最佳選擇,但是其**昂貴,作為集中供暖水暖暖氣片使用一般性管材即可滿足,pert這種管材屬於地暖管材,用於地暖鋪設的管材。

2樓:覃今

暖氣片用鋁塑ppr管啊,我家在陝西,屬於北方,冬天比較冷,當時新房裝修的時候用的在西安很出名的全能e家鋁塑ppr管,冬天房間公升溫特別快,而且不乾燥,很舒服的。

3樓:楣晴桂

回答1、ppr管

ppr管能夠細分為冷水管材、熱水管材,熱水管又分pp-r鋁塑管,pp-r穩態管,其特色是耐腐蝕、不結垢,保溫功能好,通常採暖系統運用較多。ppr又名無規共聚聚丙烯,韌性好、強度高。如果是暗裝管,則建議使用ppr熱水管,這種管抗衝擊效能強,熔化溫度略低,具有很好的穩定性。

2、pb管

pb管為高分子惰性聚合物,具有耐寒、耐熱、耐壓、不生鏽、不腐蝕、不結垢、壽命長(可達50-100年)等特點,但是pb管**比較貴,ppr管材管件要比pb管件便宜不少,所以暖氣管道都以ppr管為首選。

3、鋁塑管

鋁塑管具有塑料管抗酸鹼耐腐蝕性和金屬管的堅固耐壓性,內部平滑、不腐蝕,不結水垢,彎曲鋁塑管容易,能直接饒過梁柱安裝,能埋於牆壁與混凝土內,用乙個簡單的金屬探測器,便能探測出裝設所在,所以該管非常適於工業與民用建築中冷熱水管路系統使用。

提問暖氣片用什麼材質好?

不是水管

回答1.鑄鐵暖氣片

優點:可以用於任何水質和外部環境,防腐蝕性好,壽命長且**親民。

缺點:熱效率低、耗能高,易造成汙染,且造型不美觀。

鑄鐵暖氣片綜合性能差且不環保,雖然**較親民,但也已經屬於過時產品了。

2.鋼製暖氣片

優點:抗壓能力強、熱效率較高、低碳節能、造型美觀、安裝維修方便、價效比適中。

缺點:本身不具備防腐蝕功效,較容易氧化,因此很多廠家針對這點對暖氣片做了防腐蝕處理。但防腐的技術是參差不齊的,所以在選擇鋼製暖氣片時一定要選擇質量***的廠家。

鋼製暖氣片可細分為管基型和薄板型兩種,管基型壽命長但占用空間較大,薄板型與管基型相比較易氧化,但注意保養壽命也可達20年之久,且壁薄體輕。舒適100網主推的德美拉得和雅克菲鋼製板式暖氣片,製造工藝精良,並有完善的售後服務,在業界樹立了良好的口碑。

3.銅鋁復合暖氣片

採用抗氧化腐蝕的銅管,上面附著散熱效果很好的鋁翼,水在銅管中流不會造成腐蝕,而熱量則可從鋁翼上得到充分的揮發輻射,可謂材質的強強聯合。其優點是耐腐蝕,散熱量大,散熱速度快,比鋼製的更輕、更美觀。它雖然能解決一定的腐蝕問題,但它的缺點非常明鮮,因為不同材質的熱膨脹係數不同,使用後會產生縫隙甚至鬆動,縫隙產生熱阻,這不僅大大影響熱傳導,降低散熱效果,散熱量會逐年遞減,而鬆動不僅對外觀產生影響,還會產生振動和響聲。

4.鋁製暖氣片

主要有高壓和拉伸鋁合金焊接兩種,具有熱效、公升溫迅速、外型美觀、節能節材等優點,隨著人們對暖氣片裝飾性、可控性、經濟性等的要求突顯,近年得到快速發展。

5.純銅暖氣片

優點:導熱性能非常好,耐腐蝕性高。

缺點:**比較高,樣式單一。

相較於其它幾種材質,純銅暖氣片的導熱性能和耐腐蝕性鶴立雞群,但是過高的售價還是讓很多消費者望而卻步。價效比低,導致其市場占有率也極低。

更多22條

裝暖氣片的管道用什麼管材好?

4樓:在戒台寺講葡萄牙語的皂莢

暖氣管道採用的材質大多是ppr管和pb兩種,這兩種材料的耐低溫和耐高效能都很好,都可以熱熔焊接;不同的是,ppr管材管件相對於pb管要便宜得多,也就是我們常說的物美價廉了,所以,現在暖氣管道都以ppr管為主。

ppr管又叫三型聚丙烯管,無規共聚聚丙烯管或pp管,具有節能節材、環保、輕質高強、耐腐蝕、內壁光滑不結垢、施工和維修簡便、使用壽命長等特點,廣泛應用於建築給排水、城鄉給排水、城市燃氣、電力、光纜護套、工業流體輸送、農業灌溉等建築業、市政、工業和農業領域。ppr管採用無規共聚聚丙烯擠出成為管材,注塑成為管件。

pb管材是一種高分子惰性聚合物,具有很高的耐溫性,永續性,化學穩定性和可塑性,無味、無毒、無嗅,溫度適用範圍是-30°c至100°c,具有耐寒、耐熱、耐壓、不生鏽、不腐蝕、不結垢、壽命長(可達50-100年),且有能長期耐老化特點,是目前使用的化學材料之一。

5樓:匿名使用者

裝暖氣片如果條件允許建議購買pb管材;如果考慮價效比可以選用ppr鋁塑管。

按照用途分,可分為冷水管材、熱水管材2種;

按照管材材質來分:pp-r鋁塑管,pp-r穩態管,pe給水管、pp管、pb管,pe-rt地暖管。

ppr-r管材又可以細分為冷水管材、熱水管材,熱水管又分pp-r鋁塑管,pp-r穩態管,其特點是耐腐蝕、不結垢,保溫效能好,一般採暖系統使用較多;pe給水管材質好、內壁光滑,耐低溫效能好,但pe管是不能長時間承受40度以上的溫度,所以其耐高溫性差;一般不適用於熱水採暖系統;pp管材保溫效能差,熱損失大,也不適用於採暖系統;pb管材具有耐寒、耐熱、耐壓、不生鏽、不腐蝕、不結垢、壽命長(可達50-100年),且有能長期耐老化特點,是目前世界上最尖端的化學材料之一,供暖系統最佳選擇,但是其**昂貴,作為集中供暖水暖暖氣片使用一般性管材即可滿足,pert這種管材屬於地暖管材,用於地暖鋪設的管材。

6樓:暗夜皇族歲月

暖氣管道採用的材質:

大多是ppr和pb的兩種,這兩種材料的耐低溫和耐高效能都可以,都可以熱熔焊接;不同的是,ppr管材管件相對於pb管要便宜的多,也就是我們常說的物美價廉了,所以,現在暖氣管道都以ppr管為首選。

pp管又叫三型聚丙烯管和又叫無規共聚聚丙烯管或ppr管,具有節能節材、環保、輕質高強、耐腐蝕、內壁光滑不結垢、施工和維修簡便、使用壽命長等優點,廣泛應用於建築給排水、城鄉給排水、城市燃氣、電力和光纜護套、工業流體輸送、農業灌溉等建築業、市政、工業和農業領域。pp-r管採用無規共聚聚丙烯經擠出成為管材,注塑成為管件。

pb管材是一種高分子惰性聚合物,具有很高的耐溫性,永續性、化學穩定性和可塑性,無味、無毒、無嗅,溫度適用範圍是-30℃至100℃,具有耐寒、耐熱、耐壓、不生鏽、不腐蝕、不結垢、壽命長(可達50-100年),且有能長期耐老化特點,是目前世界上最尖端的化學材料之一。

7樓:sunyanxia樂園

目前最為普遍的地暖管材分為三種:pex地暖管、pe-rt地暖管和pb地暖管,而pe-rt是現在地暖系統應用較多的一種地暖管材,無論從效能比,還是從**來講,都是現在家居地暖系統的首選。

8樓:金旗艦美學暖氣片

目前暖氣片以新型鋼製暖氣片和銅鋁復合暖氣片為主,而暖氣片管材一般都採用ppr管、pb管、鋁塑管和pert管。

一、ppr管和pb管採用熱熔的連線方式,使同一種管材完全融合在了一起,使用了帶絲的管件與截門和暖氣進行連線。這種連線方式更適合做暗裝。

在沒有外力的作用下漏水的機率是很小的。

二、鋁塑管與暖氣的連線方式是採用銅管件連線,由於它們的膨脹係數不同,在做暗裝時地面下必須是整管不能留有接頭,已防漏水時給維修帶來麻煩。

三、鍍鋅管較以上的連線方式施工要複雜些,在改暖氣位置時需要對原由的管線進行套絲。

9樓:匿名使用者

1、暖氣管道不能用pe,也最好別用ppr,用pb管是最好選擇。

2、pb管**偏高,融結溫度比ppr略低,柔韌性更好,號稱塑料軟**,安裝完畢後打壓合格不是人為損壞五十年沒問題,而ppr管

二、三年以後就要看運氣了。因為在超過

六、七十度下他的效能會快速下降。

3、如果**的原因用ppr管的話也要用穩態管,就是外麵包著一層鋁層的那種管子,雖然施工麻煩點,但看他的名字「穩態」就知道了,它有更強的穩定性。

4、找經驗豐富的師傅施工,這對品質的影響也是非常大的,街邊游擊隊是萬萬不行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安裝暖氣的家庭越來越多了,暖氣管道是連線暖氣片的,其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日前大多數暖氣管用的是ppr和pb的兩種,這兩種材料的耐低溫和耐高效能都可以,都可以熱熔焊接;不同的是,ppr管材管件相對於pb管要便宜的多,所以,現在暖氣管道都以ppr管為首選。某市場近80%用的暖氣管道是某品牌ppr管。

而地暖材料則以pe-rt為首選。

1 明裝管建議使用金屬管,遇熱不會膨脹變形。

2 暗裝管建議使用知名企業的pp_r熱水管。

3 pe管***,需要看原有的管道是用的是哪一種材料,pe管不可以和別的材料的熱熔管直接熱熔對接。

從上面我們看出,安裝暖氣選擇管材的時候是很靈活的,要根據實際的使用需要來進行選擇。

裝暖氣用什麼管道好?

11樓:綺鈊

根據採暖型別選擇管道,水地暖需要在地面找平之前暗裝暖氣管道;而暖氣片的明裝和暗裝方式的不同,使得暖氣管材的選擇也有所不同。根據實際情況總結出了以下建議:

1、明裝管建議使用金屬管,遇熱不會膨脹變形。

2、暗裝管建議使用耐高溫效能好的ppr熱水管。

如今生活水平的快速提高,人們對溫暖的渴求也日益濃烈。暖氣片,地暖等家庭採暖系統出現,也讓人們不再畏懼冬日的嚴寒。在地暖和暖氣片系統中,熱媒載體「暖氣管道」的效能與作用不可忽視,安裝暖氣管道安裝用什麼材料,是效能穩定的pe-x管好還是價效比高的pe-rt管更勝一籌呢?

pe-x管效能穩定。pe-x管是歐盟必須要求使用的地暖盤管,**比較高。施工時採用擴管連線方式,幾秒就可完成連線,包括pe-xa和pe-xb兩類。

pe-x暖氣管材特點:

1、效能穩定;

2、是使用量最大的暖氣管;

3、沒有熱塑性能,不能用熱熔焊接的方法連線和修復;

4、低溫韌性好,比ppr更耐高溫,抗應力開裂性好。

pe-x管在歐洲使用十分廣泛,但在我國發展趨勢受阻,因pe-x管生產時具有交聯劑不易分散均勻;交聯度較難控制;需要定時清理螺桿以防止產生凝膠顆粒等難點,所以產品的質量很難保證。這也要求使用者在選購pe-x管時,需要對質量嚴格把關。

pe-rt管耐熱性比pex管差,一般水溫不能超過70度,若水溫過高,管材壽命就會縮短。pe-rt管用在地暖上,只要水溫不超過70度,管子的效能就能得到保證。

pe-rt暖氣管材特點:耐高溫效能更好;抗衝擊強度高

1、pe-rt管的原料是一種力學效能穩定的中密度聚乙烯,材料**適中(一般在10元/公尺左右),是價效比比較高的一種管材。

2、pe-rt管可用熱熔連線方法連線,遭到意外損壞也可以用管件熱熔連線修復,是不需要交聯就可用於熱水管的乙個地暖管材種類。

3、pe-rt管保留了pex管的優點,但是沒有發生交聯,管材仍然可以通過熱熔連線,接頭可靠,不易發生滲漏,柔韌性和耐低溫效能也較好。

除了上述兩種管材之外,ppr管、聚丁烯管pb管也可以作為暖氣管道。在日常的使用中,雖然pb管同時具有穩定性、柔韌性及抗衝擊多重效能,但因**十分昂貴,所以使用一直較少。而ppr管耐高溫效能好,且無毒、衛生、**便宜,所以在家庭使用中較為廣泛。

裝暖氣片大概多少錢 裝暖氣片安裝如何收費

裝置暖氣片費用的多少不能只看暖氣片自身,一套完好的暖氣片系統還需包含壁掛爐 管材 配件等的費用,而乙份科學合理的採暖方案能比較大很限的確保採暖作用 節約本錢開銷,這就請求使用者裝置暖氣片時應由專業的暖通公司進行方案方案和施工。那麼裝暖氣片大概多少錢呢,裝暖氣片安裝如何收費呢?今天大家不妨就和來看看吧...

明裝暖氣片怎麼不破壞家裡的裝修,明裝暖氣片系統會破壞家庭裝修風格嗎?

金旗艦 1.盡量避免暖氣管道從客廳穿過,如果實在沒辦法避免,水平走向的管道可以沿著踢腳線布置 上下走的管道布置在窗子邊上的牆角,利用窗簾進行遮擋。2.暖氣管道需要經過房間的門時,要從門上走,不能從下面開槽,以免破壞地板。3.暖氣管道在房間裡面布置時,要設定在進門的背後,這樣節省很多的室內空間,也便利...

如何明裝暖氣片,明裝暖氣片如何進行巧妙安裝

金旗艦美學暖氣片 暖氣片安裝,分為明裝和暗裝。明裝的施工時間短,一期就可以完成,暗裝暖氣片施工分為兩期,水電改造好之後安裝管路,等地板和牆面都處理完畢後,再進行二期安裝,即暖氣片安裝。明裝的安裝與暗裝的二期安裝基本流程是相同的。有道是 三分產品,七分靠裝 很多新裝暖氣片出現漏水,就在於安裝不科學或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