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氣片什麼材質的好?暖氣片用什麼材質的好?

時間 2023-03-16 01:00:08

1樓:金旗艦

暖氣片應該選什麼材質的好?暖氣片有哪幾種材質,哪種好?暖氣片是買什麼材質好?

暖氣片什麼材質好,哪個牌子好?哪種材質的暖氣片好?家裡用暖氣片哪種材質比較好?

暖氣片哪種材質散熱好?暖氣片哪種材質適合家庭?

2樓:冷事百科

地暖好還是暖氣片好?

3樓:開心王子

山東威海生產的pert 暖氣片,散熱效果特別好,對水質沒有要求,不怕腐蝕。

4樓:一葉知秋

1、從材質本身上分析,根據金屬導熱值,導熱性能好的材料依次是銀,其次是鋁,在後面是銅、鋼、鐵。從控制成本以及材質的本身鑄造性質來看,目前市場上主要銷售的暖氣片有鐵製散熱器、鋁製散熱器、鋼製散熱器、銅鋁復合散熱器等。2、除了要考慮散熱效果,選購時還要看供暖系統是集中供暖還是獨立供暖,集中供暖,選擇就比較多,鋼製和銅鋁的散熱器都可以,但是獨立供暖的家可以選擇銅鋁復合散熱器。

3、鋁製散熱器的散熱效果比較好一些,它不受小區採暖系統的限制,而且節能,一旦發現室內溫度不夠,還可以在採暖季之後加裝暖氣片,但鋁材料怕鹼水腐蝕。4、鑄鐵式暖氣片以前比較常見,具有熱惰性好機械強度大、耐腐蝕使用壽命長**低等優點,但是很容易外觀審美疲勞、體積與重量大笨重、內腔粘砂容易損壞溫控裝置,並且生產能耗高,生產製造不環保。5、鋼製散熱器外形美觀,但怕氧化,不過銅鋁復合散熱器散熱效果也不錯,但是防腐效果好,比較適合北方的水質及複雜的供暖系統,但是造型較單一。

5樓:金旗艦美學暖氣片

挑選暖氣片需先考察小區供暖環境,然後結合家庭採暖需求、個人喜好決定暖氣片材質。暖氣片什麼材質的好?暖氣片材質分類?

舉例來說,若小區供暖水質中含氧量較大,就不適宜使用鋼製暖氣片,否則很容易被氧化腐蝕,發生漏水的幾率很大;若家庭採暖系統是獨立式採暖,可採用鋼製板式散熱器,因為這種型別的暖氣片散熱量大,短時間內就能使房間迅速公升溫,可有效節省資源,利於環保。

暖氣片材質分類:

暖氣片從材質上大約可以分為鑄鐵、鋼製、銅鋁、鋁塑、銅製等幾類。

各種材質的暖氣片比較:

鑄鐵暖氣片大的特點是耐腐蝕,有較長的使用壽命,**較低,缺點就是外觀難看,而且生產時還不環保。

鋼製暖氣片是現在主流暖氣片之一,分為鋼製板式暖氣片和鋼製柱式暖氣片兩種。它外觀靚麗,可選擇性多,散熱效能穩定,低碳節能,綠色環保,受到廣大使用者的喜愛。

銅鋁復合暖氣片是一種把紫銅管與鋁異型材經精密漲壓工藝製成的新型高效節能採暖暖氣片,散熱方式以對流為主,造型典雅流暢,散熱效能優良,承壓能力高,使用壽命長。

鋁塑暖氣片是採用高分子環保材料製作而成的新型復合暖氣片,內部結構與銅鋁復合暖氣片相似,其中走水管道是pe-rt管,表面散熱材質是鋁合金型材。相較於其他型別的暖氣片,塑鋁暖氣片的走水管道為非金屬材質,具有良好的耐熱性、抗腐蝕性,不易結垢、不生鏽,使用壽命長。

銅製暖氣片非常節省空間,散熱效果好,適用於各種採暖系統,使用範圍廣泛,但是由於銅屬於稀有***,因此銅製暖氣片的**相對來說較貴,並不適宜普通家庭選購和安裝。

從目前市場情況來看,主流暖氣片主要是鋼製暖氣片和銅鋁復合暖氣片。鋼製暖氣片有良好的散熱效果,外形美觀而且**合理,而銅鋁復合暖氣片導熱性很好、外形也很美觀,並能節省空間,很好的搭配家裝效果。鑄鐵暖氣片已經不提倡使用,銅製和塑鋁的使用範圍都不大。

6樓:匿名使用者

1、市場上暖氣片型別很多,鑄鐵、鋼製、鋁製、銅鋁復合、鋼鋁復合等各種型別的暖氣片,讓消費者挑花了眼,不知道該選哪種才最為合適。3、重量輕、體積小:鋼製暖氣片與銅鋁復合暖氣片都屬於輕型節能暖氣片,與傳統鑄鐵暖氣片相比,滿足同樣室內面積的熱負荷時,鋼製暖氣片的重量更輕、體積更,占用房間內的面小更少。

7樓:聖勞倫斯散熱器

現代新型暖氣片主要是低碳鋼材質和銅鋁復合材質。

要說哪種材質好,需要結合自己家供暖情況來判斷,鋼製暖氣片更適合集中供暖使用,銅鋁產品適合自採暖使用,當然這都不是絕對的,只是相比較而言,僅供參考。

8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散熱效能來講鋁合金的最好,現在的鋁合金暖氣片一般都是容水量較大,散熱翅翼較多,而且做過內防腐。

9樓:喜糖

首先,要挑選家裝暖氣片,需要對暖氣片的材質情況進行了解,現在家裝暖氣片銷售市場上主要有鑄鐵暖氣片、鋼製暖氣片、銅鋁復合暖氣片、鋼鋁復合暖氣片和壓鑄鋁暖氣片等等。

1.鑄鐵暖氣片:熱惰性好、機械強度大、耐腐蝕使用壽命長等優點;外觀審美疲勞、笨重、內腔粘砂容易損壞溫控裝置。而且生產製造不環保,國家已經不提倡使用了。

2.鋼製暖氣片:存水量大,散熱效果比較好,重量輕、噴塑表面美觀、形式豐富多樣、強度高;對供熱系統有要求(系統補水量)、如果系統不好容易產生氧腐蝕,在**上則是非常的實惠的。

3.銅鋁復合暖氣片:屬於比較環保的暖氣片,在材料上一般都是鋁型材和銅管暖氣片組成,這樣本色就賦予了暖氣片耐腐蝕,散熱量大,散熱速度快,比鋼製的更輕、更美觀,但是**比較高。

4.鋼鋁復合暖氣片:與銅鋁復合暖氣片類似,暖氣片是由鋁型材和鋼管組成,樣式美觀,散熱好,熱損失較大。

5.壓鑄鋁暖氣片:南方市場較為常見,表面光潔度好、強度高、硬度也高、尺寸穩定,互換性好、產品***、機器生產率高、容易實現工業的機械化和自動化。

2023年用的比較多的暖氣片材質有鋼製暖氣片,銅鋁復合暖氣片。一般集中供暖的話鋼製暖氣片就可以,自家採暖一般是用銅鋁復合暖氣片。鋼製暖氣片一片**在80-150元左右,銅鋁復合暖氣片在80-300元左右。

很多建材城都可以買到暖氣片,您可以就近購買。

10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市場上主要就是鋼製和銅鋁復合暖氣片(以前還有鑄鐵的,不環保且笨重,基本淘汰了),都是不錯的暖氣片,各有優缺點,鋼製的儲水多,涼的慢,**也便宜,但是如果水質不好的地方,還是用銅鋁復合的,更耐腐蝕,但是**也高一點,魯本斯採暖希望對您有幫助。

å¯æøæ¬óãääöö²äöêºã£¿

暖氣片用什麼材質的好?

暖氣片材質哪種好?

11樓:溫紙入畫呢

銅鋁復合暖氣片以銅管作通水部件,耐蝕能力強,可以保證使用壽命高於供暖系統所用普通鋼管的使用壽命;同時可以達到較高的承壓能力,提高散熱器的工作壓力。銅鋁復合暖氣片以鋁材作為散熱部件,密度小、易成型,在達到同樣散熱面積時的材料重量將大大低於鑄鐵等其他材質的暖氣片。

希望對您有幫助,記得點喲。

12樓:孫鋒楊

現在市場上主要就是鋼製暖氣片和銅鋁復合暖氣片,如果對比的話,銅鋁復合暖氣片會更好一點,主要是耐腐蝕,散熱也更好,但是鋼製的也是不錯的,魯本斯採暖希望對您有幫助。

什麼材質的暖氣片質量最好,暖氣片什麼材質的好?

暖氣片材質 鑄鐵 銅鋁復合 低碳鋼 鋁合金 鋼鋁復合 純銅,一共也就這6種材質了。接著來看看,不同材質暖氣片優缺點。鑄鐵 耐腐蝕,低廉 樣式難看,笨重,占地 銅鋁復合暖氣片 耐腐蝕 樣式新穎美觀 輕便,散熱較快 較高,硬度低 低碳鋼 美觀大方,實惠,貯水量大 保溫效能好 耐壓 易被氧化腐蝕 鋁合金暖...

暖氣片常見材質的壽命有哪些?什麼材質暖氣片壽命長?

1 鑄鐵暖氣片的使用年限大概在30年左右。外觀不是很漂亮,且生產不環保,逐漸退出了採暖市場。2 銅鋁復合散熱器使用年限在20 30年甚至更高,對水質沒啥要求,其美觀性 防腐性 散熱性都比較高。3 鋁質暖氣片使用年限通常在5 10年左右,不過對水質比較挑,一般情況下南方使用比較多。4 鋼製散熱器使用年...

暖氣片什麼牌子好,暖氣片什麼牌子的好?

暖氣片什麼牌子好 這個為很多朋友都在尋找答案 依我的親身經歷來看 還是選擇瑞華特暖氣片 1 鋼質暖氣片。特點 重量輕 承壓高 生產能耗小等優勢,外形美觀,樣式多 顏色多,使用中滿水保養可以延長使用壽命。不過值得注意的是,鋼質暖氣片對於供熱系統水質的要求很高,如果在不安全的供熱系統中容易出現腐蝕現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