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氣片節能環保嗎,暖氣片什麼材質的比較好

時間 2022-01-13 19:45:07

1樓:金旗艦

暖氣片操作方便,在開啟之後20分鐘就可以達到預期溫度,在關閉後也能夠及時冷卻下來。使用者能夠靈活控制,特別是對於上班族而言,早晨出門前可以將溫度調低,下班之後再將溫度調高,能夠很快享受到溫暖和舒適。如果一些房間不經常住人,還可以通過溫控閥門將暖氣片關閉,避免浪費。

和其他採暖裝置相比,要更舒適、更節能。

2樓:禁丶區

1. 暖氣片怎麼安裝是很有講究的,暖氣片的安裝位置是經過設計師的設計的,是有利於室內供暖的位置,能相對均衡的保證空氣對流和室內溫度,如果改變了它的位置可能會造成室內溫度不平衡。還有就是一旦管道或者暖氣片挪動,容易造成洩露,不僅會造成經濟損失,還有可能有損健康。

2.使用者不可以從暖氣片系統中隨意的放水,如果管道中缺失的熱水較多的話,就需要補充冷水使管道的系統保持一定的壓力,流失的熱水多了,管道中的水溫就會下降,供暖效果也會變差。

3.房間內靠近暖氣片的位置盡量要保持一定的散熱空間,不要在暖氣片上面或者暖氣片前堆放雜物,否則就會影響暖氣片的散熱效果。

4.暖氣片在首次執行前,都是需要經過除錯的,具體到每個閥門,排出集在暖氣片裡的空氣,直到每個暖氣片都熱起來,沒有滲漏就可以基本完成了,一旦除錯完成了,閥門就不能夠再人為的進行開關。

暖氣片什麼材質的比較好

3樓:鐵牛律師

鋼製散熱器和銅鋁復合散熱器。

1、鋼製散熱器

優點:外形美觀,徹底改變了傳統的粗糙外觀鑄鐵散熱器;厚度散熱器很薄,厚度只有5厘公尺,房間空間不那麼繁忙,有幾種方式,可以滿足現代人追求個性的需要;豐富的色彩,適應不同的顏色家居裝飾風格:重量輕,水容量低,對環境的使用更加尊重;

缺點:如果不採用內部防腐工藝,將發生散熱器腐蝕洩漏。

針對傳統鋼製暖氣片容易氧化腐蝕的問題,已經有企業研究開發公升級換代產品——防腐金剛。防腐金剛6030f,是專利產品。它是一款具有顛覆性的鋼製暖氣片,擁有鋼製的價效比,防腐效能又遠高於普通鋼製暖氣片。

防腐金剛6030f暖氣片,採取了在鋼製散熱器的底部加裝特殊鎂鋁合金,用活潑的鎂鋁合金先與水中的離子產生氧化反應,以避開「垢下腐蝕」和「底部金屬腐蝕」。一塊鎂鋁合金的消耗時間大於15年,大大延長了暖氣片的壽命,無需滿水保養,質保15年。

2、銅鋁復合散熱器

耐腐蝕,散熱量大,散熱速度快,比鋼製的更輕、更美觀,**比較高。

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市場上最主流的暖氣片有鋼製暖氣片、銅鋁復合暖氣片、銅製暖氣片、鋁製暖氣片,而鑄鐵暖氣片已退出市場舞台。

1、鋼質暖氣片

重量輕、承壓高、生產能耗小等優勢,外形美觀,樣式多、顏色多,使用中滿水保養可以延長使用壽命。不過值得注意的是,鋼製暖氣片遇氧易發生氧化腐蝕對開放式鍋爐及水中氧氣含量有嚴格要求,所以在採暖期過程中要滿水保養,如果保養不好,暖氣片會很快被腐蝕以致最後出現暖氣片漏水的問題。採用開放式供熱系統採暖的消費者要謹慎選用鋼製暖氣片。

2、銅管對流暖氣片

不怕腐蝕但**較貴。銅製暖氣片因其不怕腐蝕且使用壽命更高而被很多消費者選擇,銅的導熱性好,散熱快,效率高,便於室溫調控。另外,銅製暖氣片體形緊湊,佔空間小,高效、節能。

3、鋁製暖氣片

體型小巧,散熱效率快,抗氧化腐蝕性能好,但易被鹼腐蝕,必須做好內防腐,目前使用的使用者並不多。

4、銅鋁復合暖氣片

優點是將暖氣片中通風部件與散熱部件分別處理、發揮銅材耐蝕特長及鋁材重量輕、導熱好、易成型的特點。以銅管作通水部件,耐蝕能力強,可以保證使用壽命高於供暖系統所用普通鋼管的使用壽命;以銅管為通水部件,可以達到較高的承壓能力,提高暖氣片的工作壓力。銅鋁復合暖氣片以鋁材作為散熱部件,密度小、易成型、重量輕、不怕腐蝕,但樣式較少,顏色多以白色為主,長途運輸容易變形。

通過以上分析可知,暖氣片型別雖多,但是挑選暖氣片時需要慎重,應按實際要求選擇不同材質的暖氣片,著重考慮暖氣片的質量及效能。從目前市場情況來看,鋼製暖氣片和銅鋁復合暖氣片使用效果最好,還能美化家居環境,得多了越來越多使用者的喜愛。

5樓:宮蕊肇雨

1、鋼質暖氣片。特點:重量輕、承壓高、生產能耗小等優勢,外形美觀,樣式多、顏色多,使用中滿水保養可以延長使用壽命。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鋼質暖氣片對於供熱系統水質的要求很高,如果在不安全的供熱系統中容易出現腐蝕現象,選購鋼質暖氣片首先要了解是否與小區的供暖系統匹配,特別是現在有些小區採暖水質不能達到標準的狀況下。

2、銅質暖氣片。特點:不怕腐蝕但**較貴。

銅質暖氣片因其不怕腐蝕且使用壽命更高而被很多消費者選擇,銅的導熱性好,散熱快,效率高,便於室溫調控。另外,銅質暖氣片體形緊湊,佔空間小,高效、節能。3、鋁質暖氣片。

特點:散熱性較好,節能明顯,鋁質所用的要比鋼質所用的片數少。鋁的耐氧化腐蝕性能好,不用新增任何新增劑。

但怕鹼腐蝕應做好內防腐。4、銅鋁復合暖氣片。特點:

優點是將暖氣片中通風部件與散熱部件分別處理、發揮銅材耐蝕特長及鋁材重量輕、導熱好、易成型的特點。以銅管作通水部件,

耐蝕能力強,可以保證使用壽命高於供暖系統所用普通鋼管的使用壽命;以銅管為通水部件,可以達到較高的承壓能力,提高暖氣片的工作壓力。銅鋁復合暖氣片以鋁材作為散熱部件,密度小、易成型、重量輕、不怕腐蝕,但樣式較少,顏色多以白色為主,長途運輸容易變形。5、鑄鐵暖氣片:

往家裡最常見的暖氣片,由於**比較低,耐腐蝕等優點被多數人選購。不過,近年來我國新型暖氣片發展很快,鑄鐵暖氣片漸漸不能滿足行業要求,使用時也因外形不美觀,體積與重量大,生產能耗高等缺點逐步被淘汰。

如果合適就選擇鋼製的,**也不貴。我家用艾尼牌的。**按大小不等,幾百塊錢一組。

是否可以解決您的問題?

6樓:梁梁

目前市場上主流產品為鋼製暖氣和銅鋁暖氣。

兩種材質各有優缺點,至於選擇哪種要看供暖方式還有供暖水質的情況,再結合自身需要來選擇

鋼製暖氣。採用低碳鋼管焊接而成,焊口最為關鍵,好的焊口表面光滑平整,沒有虛焊。由於本身材質並不防腐,需要在內部做防腐處理,但很多廠家防腐技術以及材料選擇良莠不齊,所以鋼製暖氣片一定要選用質量有保障的廠家,不光質量要有質保,更需要有財產險的附加。

由於鋼製氧化腐蝕,要求滿水保養,散熱量比較好。

銅鋁復合暖氣。所有與水接觸的地方都是銅材質,保證絕對防腐,外邊有時復合上鋁合金的翅片,加強散熱,散熱效果好。銅的焊接,及其銅與鋁的復合比較關鍵,所以一定要選購正規廠家,質量穩定,如果復合不好,長時間供暖,造成銅鋁有分開的可能,影響散熱,外觀美觀,款式多樣。

7樓:金旗艦美學暖氣片

家用暖氣片的種類有很多,其中使用最多的是銅鋁復合暖氣片和鋼製暖氣片。

一、銅鋁復合暖氣片和鋼製暖氣片的區別:

⒈ 銅鋁復合暖氣片:

銅鋁復合暖氣片有著特殊的結構,內部為銅管,外部為鋁片,銅管負責直接和水接觸,鋁片在外部負責將熱量傳導,這種結構,是銅鋁復合暖氣片大的特點。在中國,供暖的水質千差萬別,水質環境複雜,一般的金屬很難承受長時間的與水接觸,而銅卻不是,銅是自然界裡面,抗腐蝕性極佳的幾種容易得到的金屬,銅容易鑄造成型,與其他金屬做成的合金更加的耐腐蝕,幾千年前的青銅古劍到現在依然鋒利無比,足以證明它頑強的抗腐蝕能力。所以銅質的內壁,大限度的抗腐蝕,暖氣片與建築同壽,這也是銅鋁復合暖氣片大的優點。

因為鋁的導熱能力很好好,所以當做暖氣片的外壁。

① 優點:

一、用料考究:選用6063t5鋁材、tp2銅管,聯箱管壁厚0.8mm,支管壁厚0.6mm,如銅管表面不能有磕碰、劃痕、凹凸及水波紋等;

二、高效散熱:採用液壓脹管技術,銅管與鋁型材緊密結合,散熱器散熱速度快、散熱量大,相較其他暖氣片散熱效果更好;

三、表面光滑:加拿大360度環縫焊接技術,表面平整光滑、無焊痕斑點;瑞士金馬全自動噴塗技術,噴塗表面光滑細膩,無發青、無漏噴死角;

四、造型美觀:外形時尚美觀,高度在300-1800mm,體型緊湊,占用空間小,顏色持久亮麗;

五、標配全自動放氣閥:自動放氣閥外觀精美,功能齊全,安裝和使用方便,手自一體隨心所欲切換放氣模式,杜絕散熱器不熱、制熱效果差等現象;

六、抗鹼性強:銅管與鋁型材間天衣無縫,熱媒流經的全部為紫銅管,散熱器抗腐蝕性強,在高鹼度水質條件下仍然能保障超長的使用壽命。

七、環保健康:低碳節能,綠色環保,無損人身體健康,在高溫下不會產生異味及有害物質;

八、適用範圍廣:抗腐蝕效能強,適宜任意條件下的水質以及複雜的供暖系統工程,不只適用於鍋爐作為熱源取暖,還可用於太陽能、液化氣、電熱器等多種熱源取暖。

② 缺點:

銅和鋁畢竟是兩種不同的金屬,通過技術手段使他們暫時粘合在一起,時間短的時候還沒有問題,可是隨著時間的延長,十年,二十年,三十年,由於銅和鋁的熱膨脹係數不同,以前緊緊挨著的兩種金屬,就會慢慢的分離,中間出現空隙,跑進來空氣,而空氣的熱傳導效能顯然很差,慢慢的就使銅鋁復合暖氣片的散熱效能下降,越來越不暖和了。還有乙個原因,就是資源,銅和鋁資源在世界上是有限的,都是不可再生的,除了應用到日常的家居生活中,軍事上,科技上都廣泛的需要,這就造成了真正應用於家居的銅和鋁的數量不會很多,不可能大規模生產,這也是它沒有超越鋼製暖氣片的原因之一。

2. 鋼製暖氣片:

鋼製暖氣片主要應用於閉式採暖系統,以水作為熱媒載體,通過管材鏈結到暖氣片,終通過暖氣片將適宜的溫度輸出,利用空氣原理,進行熱迴圈使整個室內溫度均勻上公升。由此可見,鋼製暖氣片的散熱效果,主要取決於水溫、室溫、暖氣片效能等因素。如果室溫低、房子空間大、並且密閉性差、容易散熱,那麼暖氣片的散熱效果會大打折扣,不能很好的滿足人們的採暖需求。

① 優點:

1.採暖高效:水流量大、水阻小、消耗系統能量少,採取對流的散熱方式,提公升溫度速度快;

2.舒適性強:鋼材自身具有大分子的特性,適合水分子的穿透,使用時不會感覺明顯的乾燥;

3.便於清潔:表面光滑、不易結垢、不會形成灰塵死角;

4.裝飾性強:噴塗均勻,色彩亮麗,使用歷久彌新,永不退色,可選擇的款式多樣;

5.環保健康:公升溫迅速,低碳節能,綠色環保,無損人身體健康,在高溫下不會產生異味;

6.價效比高:效能卓越,但是其**卻很便宜,讓普通家庭也買得起;

8.適應性強:國內外適用範圍廣泛,一般適用於以熱水為熱媒的閉式採暖系統。

② 缺點:

鋼製暖氣片大的缺點就是容易被腐蝕,發生漏水事故。鋼製暖氣片的焊點較多,較其他型別暖氣片,易發生漏水的概率被大大提高;鋼材一般易被氧化腐蝕,如果在較複雜的環境中使用,氧化腐蝕的速度會加快。但是,隨著現代科技的發展,鋼製暖氣片的內防腐技術空前提高,延長了使用壽命。

二、銅鋁復合暖氣片好還是鋼製暖氣片好

這2種材質都各有各的優缺點,還是要根據自己的需求購買。銅鋁暖氣片是結合銅的耐腐蝕,鋁的散熱快效能,但其**較高,鋁材質硬度不高,有的地方不適用,可能會使其變形;而鋼製的本身鋼材質有氧化腐蝕的特性,所以需要用防腐較好的鋼製散熱器,其保溫效能好,承壓、硬度高,適合集中供暖,但是水質較差的地方不宜使用。

什麼材質的暖氣片質量最好,暖氣片什麼材質的好?

暖氣片材質 鑄鐵 銅鋁復合 低碳鋼 鋁合金 鋼鋁復合 純銅,一共也就這6種材質了。接著來看看,不同材質暖氣片優缺點。鑄鐵 耐腐蝕,低廉 樣式難看,笨重,占地 銅鋁復合暖氣片 耐腐蝕 樣式新穎美觀 輕便,散熱較快 較高,硬度低 低碳鋼 美觀大方,實惠,貯水量大 保溫效能好 耐壓 易被氧化腐蝕 鋁合金暖...

暖氣片常見材質的壽命有哪些?什麼材質暖氣片壽命長?

1 鑄鐵暖氣片的使用年限大概在30年左右。外觀不是很漂亮,且生產不環保,逐漸退出了採暖市場。2 銅鋁復合散熱器使用年限在20 30年甚至更高,對水質沒啥要求,其美觀性 防腐性 散熱性都比較高。3 鋁質暖氣片使用年限通常在5 10年左右,不過對水質比較挑,一般情況下南方使用比較多。4 鋼製散熱器使用年...

暖氣片什麼材質的好?暖氣片用什麼材質的好?

暖氣片應該選什麼材質的好?暖氣片有哪幾種材質,哪種好?暖氣片是買什麼材質好?暖氣片什麼材質好,哪個牌子好?哪種材質的暖氣片好?家裡用暖氣片哪種材質比較好?暖氣片哪種材質散熱好?暖氣片哪種材質適合家庭?地暖好還是暖氣片好?山東威海生產的pert 暖氣片,散熱效果特別好,對水質沒有要求,不怕腐蝕。1 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