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風患者生活中需要注意些什麼,痛風患者在飲食方面要注意什麼?

時間 2022-01-13 19:40:08

1樓:帖聽南范宜

痛風常併發肥胖,糖尿病,高血壓及高脂血症,患者應遵守如下飲食原則:

(1)保持理想體重,超重或肥胖就應該減輕體重,不過,減輕體重應循序漸進,否則容易導致酮症或痛風急性發作。

(2)碳水化合物可促進尿酸排出,患者可食用富含碳水化合物的公尺飯,饅頭、麵食等。

(3)蛋白質可根據體重,按照比例來攝取,l千克體重應攝取0.8-1克的蛋白質,並以牛奶,雞蛋為主。如果是瘦肉,雞鴨肉等,應該煮沸後去湯食用,避免吃燉肉或滷肉。

(4)少攝脂肪,因脂肪可減少尿酸排出。痛風併發高脂血症者,脂肪攝取應控制在總熱量的20%~25%以內。

(5)大量喝水:每日應該喝水2000~3000毫公升,促進尿酸排出。(6)少吃鹽,每天應該限制在2~5克以內。

(7)限制酒精飲料!酒精容易使體內乳酸堆積,對尿酸排出有抑制作用,易誘發痛風。

(8)少用有強烈刺激性的調味品或香料,

(9)限制嘌吟攝入。嘌苓是細胞核中的~種成分,只要含有細胞的食物就含有嘌吟,動物性食品中嘌呤含量較多。患者應禁食內臟,骨髓、海味,發酵食物,豆類等。

{l0)不宜使用抑制尿酸排出的藥物。

2樓:連染胥妝

建議痛風患者多喝水,增加新陳代謝的速度,多做運動,注意避免劇烈的腿部運動,少或適量吃高嘌呤食物,別吃別嘌醇,少吃碳水化合物,避免飲酒,少吃辣椒等調料。可以試一試炁針**,能夠活血通絡,快速緩解疼痛,濟民中醫的劉國軒醫生**痛風效果比較好,可以諮詢下。

3樓:張敏瓊

貴陽痛風醫院專家建議痛風患者在生活中,首先,如果患者的腎功能還沒有出現的大問題,就需要多喝水,保證每日飲水量大於2公升,大約是4瓶礦泉水的量。多喝水能夠幫助排尿,除了能夠促進尿酸鹽的排洩外,還有利於減少尿酸鹽結晶在腎間質沉積以及形成尿酸性腎結石的風險。但是要注意的是,如果已經查處有腎功能不全的患者,就不能多喝水了,這個時候喝水反而會增加腎臟的負擔,引起水腫。

其次,還是老生常談的話,飲食上要注意,控制嘌呤的攝入。

痛風患者在飲食方面要注意什麼?

4樓:漫閱科技

低嘌呤飲食的攝入,這類食品每100克中瞟呤的含量應在9毫克以下,痛風病人可隨意選用,不必嚴格控制,包括大麥、小麥、麵包、麵條、粳公尺、玉公尺麵、澱粉、蛋糕、餅乾、黃油小點心、水果、雞蛋、豆漿、果醬、豆腐、黃油、奶油、乾酪、冰淇淋、杏仁、核桃、蜂蜜、植物油、咖啡、茶、可可、蘇打水、汽水、動物膠或瓊脂製作的調味品。

多食鹼性食物這樣可使尿液鹼性化,盡量使腎臟免遭損害。這類食物如奶類、蔬菜、水果等,你可以酌情選擇。

蛋白質食物,每天攝入的食物中,蛋白質的含量應限制在0.8克/千克(體重)。

多飲水,每日喝10—12大杯開水,使每日尿量達2000毫公升以上,通過這樣大量的飲水及排尿,盡量使尿酸隨尿液排出體外,最大程度地避免尿酸結晶在腎小球及腎小管沉積,也可使血尿酸濃度下降,減少尿酸結晶在關節等部位的沉積,這樣就可以減少對人體的損害,避免慢性腎功能衰竭的發生。而且多飲水,稀釋了尿液,還可以防止腎結石的發生。

完全戒酒,飲酒及含酒精飲料會引起痛風發作,戒酒對於痛風病人是必需的,沒有任何商量的餘地。因此,如果你不想使你的痛風發作的話,最好接受我們的這條建議。

5樓:嶽木魚

痛風是一種代謝系統功能紊亂所致的疾病,以尿酸增高為顯著標誌之一。近年來隨著人們生活質量的提高,痛風患者的人數和發病率都有逐漸提高的趨勢。特別是對於中老年人來說,這已經是一種較為常見的代謝疾病了。

尿酸是嘌呤代謝的最終產物,要抑制尿酸過多積累,就要想辦法控制源頭。所以對於一切富含嘌呤的食物都要限制食用。 高嘌呤的食物:

1、豬、牛、羊肉、火腿、香腸、雞、鴨、鵝、兔以及各種動物內臟(肝、腎、心、腦)、骨髓等含嘌呤量高,應盡量不吃;2、魚蝦類、菠菜、豆類、蘑菇、香菇、香蕈、花生等也有一定量嘌呤;3、啤酒是靠穀物發酵而成,在這個生產過程中,會產生大量的嘌呤。這也就是為什麼很多愛好喝啤酒的人容易得痛風的原因之一。特別是那些喜歡喝啤酒就著海鮮的人,經常採取這樣的飲食搭配,誘發痛風的機率會大大增加。

因此患有痛風的病人要嚴格禁止啤酒的攝入。而其他的酒類中也有或多或少的嘌呤,也應禁止飲用。

嘌呤低的食物:1、主食類:公尺、麥、麵類成品、小粉、通心粉、馬鈴薯、甘薯、山芋等。

2、奶類:牛乳、乳酪、冰淇淋等。3、葷食:

蛋類和豬血、雞鴨血等。4、蔬菜類:大部分蔬菜均屬低嘌呤食品。

5、水果類:水果基本都屬於低嘌呤食品,但仍不宜大量食用。

另外,有醫生統計,筵席不斷者,發病者佔30%,常吃火鍋者發病也多。這是因為火鍋原料主要是動物內臟、蝦、貝類、海鮮,再飲啤酒,自然是火上澆油了。調查證明:

涮一次火鍋比一頓正餐攝入嘌呤高10倍,甚至數十倍。一瓶啤酒可使尿酸公升高一倍。高血壓病人患痛風可能性會增加10倍。

其實人體有著一定的自我調節和修復能力,就像細小的尿路結石,如果多喝水、多跳一跳,很有可能這些結石就能排出體外。為了要排除體內過多的尿酸,鼓勵患者多喝水,每天喝多於2000毫公升的開水,千萬不要喝飲料。水能幫助新陳代謝,使尿酸排出。

6樓:苦寧勢駿奇

你好。患痛風應該多吃鹼性食物,因為鹼性食物可以起到溶酸的作用,另外痛風患者還應該忌吃海鮮、動物內臟、豆製品,尤其是啤酒。平時注意多喝水,一般至少8杯,勤排尿,促進尿酸的排出。

四肢末端注意防寒保暖,避免尿酸結晶形成痛風石,導致紅腫痛。建議你去【痛風食療網】看看,那裡關於痛風的知識很多。望採納謝謝

7樓:五燦泉山雁

你好,目前**痛風的原則是以清熱利濕、活血通絡為法,促進尿酸的排洩.另外,每晚臨睡前將東北雌性紅蘿蔔切條或切片帶皮生吃,對**也是很有幫助的。得了該病的患者不能抽菸,不能喝酒,不能吃辛辣有刺激的食物,飲食方面盡量做到清淡有營養,鍛鍊身體,保持身心健康。

祝您早日**。以上是對痛風患者在飲食上需要注意哪些問題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8樓:佴揚冒採柳

你好,很多人並不了解痛風飲食應該注意哪些方面,結果導致痛風病沒有得到很好的控制。痛風患者對於能夠起到尿酸生成的食物要進行控制飲食,一不小心進食就有可能導致尿酸的大量形成,導致痛風病的發作,所以痛風病患者要禁忌肉湯類,肥肉類,高膽固醇類食物的進食。

9樓:利錦花赩

注意少吃高蛋白食品,如雞蛋,魚蝦,瘦肉等,不喝酒,多喝水

10樓:不策酒鴻疇

你好,痛風病人應該吃多低嘌呤的食物,少吃中嘌呤的食物,不吃高嘌呤的食物,還要注意不要喝酒。低嘌呤食物:五穀雜糧、蛋類、奶類、水果、蔬菜;中嘌呤食物:

肉類、豆類、海鮮;高嘌呤食物:豆苗、黃豆芽、蘆筍、香菇、紫菜、動物內臟、魚類。

11樓:狂許鈔流婉

那怎麼辦啊~

現在腳疼的不行了!請問現在有什麼辦法啊??

求助!!!!

12樓:前含合白萱

主要是從痛風的產生原因上著手,血尿酸公升高一是由於生成過多,如果是生成尿酸過多可以服用別嘌呤醇!另一是由於排洩障礙,而大部分人是因為排洩障礙導致的痛風,所以促排**。

他們說的飲食上的注意事項都很正確,減少含磦呤物質的攝入。

如果你是急性期可以服用秋水仙鹼,實在疼可以去醫院靜點碳酸氫鈉,鹼化尿液促進尿酸的排出,

患有痛風的人,日常生活中飲食方面怎麼注意呢?

13樓:歡歡的文庫

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不要飲酒,包括酒製品,平時多喝開水,以清淡飲食為主。

一、痛風是一種常見的比較複雜的關節性疾病,男性的發病率比較高,患者經常會在晚上出現關節疼痛,而且關節部位會出現水腫、膿腫和炎症,一般要持續很多天或者幾周時間。當疼痛發作時患者很難入睡,不僅影響白天的活動還影響正常的生活和工作,如果沒有得到及時**,疼痛的感受只會越來越難受,嚴重的會誘發腎衰竭甚至危害生命。

二、痛風的原因是體內的尿酸偏高引起的,和我們平時的生活習慣有很大的關係。痛風還可以誘發其他併發症,比如冠心病和心腦血管疾病,痛風患者一般都比較肥胖,肥胖是痛風的主要原因之一。不同的痛風患者有著不同的痛風特點,所以在**上要根據不同病人給出不同的**方案,痛風也和遺傳因素有很大的關係。

痛風患者必須要嚴格控制飲食,除了控制飲食之外,還要監測尿酸的含量,這也是非常重要的,通常情況下痛風患者發病之後,就要開始進行降尿酸的**,醫生將會根據患者的情況控制藥量,等尿酸水平穩定之後,再根據檢測的結果進行調整。

三、痛風患者要保證每天的飲水量達到2000毫公升以上,因為只有大量飲水之後尿量才會增加,尿量增加之後,尿酸才能更好的排出,從而減輕痛風的情況,大量飲水還能防止尿結石的產生,尤其是每天晚上睡覺之前喝一杯溫熱水,效果會更好。同時要遠離咖啡、濃茶等一些刺激性的飲料,痛風患者必須要遠離酒,保持健康的體重,避免暴飲暴食,不要過度勞累,放鬆心情。

14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是不要吃海鮮,尤其是魷魚、墨魚、蝦、螃蟹。不吃蘑菇,尤其是香菇、香菜、紫菜。少吃肉類,尤其是動物內臟。

不再喝酒,尤其是啤酒點滴不沾。飲食要清淡,少油膩少鹽,多吃粗糧好。

15樓:青島小魚聊創業

不要吃高嘌呤的食物,不能吃海鮮、醃菜、臘肉等食物,盡量保持清淡的飲食,可以多吃粗糧。

16樓:育兒寶藏啦

平時要注意多喝水,不要吸菸喝酒,不能吃過多高嘌呤食物,不要熬夜,注意保暖。

得了痛風的話,要注意些什麼?

17樓:廊坊中安

痛風患者日常飲食要合理,不可進食嘌呤高的食物以及飲酒,要多喝白開水,多吃鹼性的食物和蔬菜水果,有利於尿酸的排出,不吃海鮮和豆製品,增加維生素和纖維素的攝入,不要吃辛辣刺激食物,要注意保暖,穿比較寬鬆的衣服和鞋子

18樓:郟悌慕婭玟

病情分析:你好,這是很正常的,沒有什麼覺得奇怪的,人的性趣都有一定的區別的指導意見:你只要身體健健康康其他一切都好就可以,不用糾結這個問題。

19樓:

您好,痛風患者注意多吃些鹼性食物。飲食控制方案中,對尿酸高最具備影響力的就是酒了。酒精可以阻撓尿酸排出體外,盡可能的不要食用動物的內臟.

20樓:訾錕慈樂童

病情分析:正常人都會有性的衝動,如果沒有了說明身體有問題了或者是老了指導意見:人和人是有區別的,對性環境的要求也是不一樣的,你可能喜歡陰雨天黑暗的感覺,這是正常的,不要太擔心

21樓:剛哥看社會

在生活中要注意以下事情

1、不要喝啤酒、豆漿及碳酸飲料。

2、不要吃海鮮產品。

3、不要吃動物內臟。

4、不要吃豆質品。

5、不要吃高脂肪的食物。

6、多吃新鮮水果和蔬菜。

7、多喝水。

脂肪瘤患者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些什麼?

一 飲食要規律規律飲食 吃好早餐對脂肪瘤患者極其重要。二 禁酒及含酒精類飲料酒精。三 應避免進食高膽固醇類食品,如 肉類食品,每日限制再75g以下,品種應以瘦豬肉以及去皮的雞 鴨肉為佳,但應避免吃肥肉 雞 鴨的皮和加工的肉製品 如肉腸 等。此外,魚子 魷魚 動物的內臟,如肝 腦 腎 肺 肚 胃 腸均...

帕金森患者在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哪些

桃夭 在飲食方面一定要注意多喝水,可以吃的適當的鹹一點,因為帕金森病的患者很多存在體位性低血壓。如果飲水比較少,又比較清淡,會導致站立位血壓明顯降低,患者會出現明顯的頭暈,甚至出現暈厥的發作。這種患者平時一定要多吃含膳食纖維豐富的食物,比如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這樣可以保證大便的通暢,因為帕金森病的患...

生活中護理白癜風患者需要注意哪些方面

可以吃肉 動物肝臟蛋 奶 菜 豆 花生 黑芝麻 核桃等。白癜風患者要保持良好的情緒。積極樂觀的情緒會使人感到幸福和快樂,對人體健康來說有很大好處 箬淺箬漾 白癜風患者要避免不利於病情 的因素。白斑病患者應避免照射過度的紫外光,尤其在炎熱的夏季,因為陽光中的紫外線反而能抑制黑色素的代謝,不利於黑色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