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氣管如何和頂棚固定,明裝暖氣片管子能從屋頂上跑嗎

時間 2022-04-24 07:50:07

1樓:匿名使用者

在房頂上打個膨脹栓,然後您就知道該怎麼固定了吧

明裝暖氣片管子能從屋頂上跑嗎

2樓:跟著老王看新鮮

明裝暖氣片管子可以從屋頂上跑,做好隔溫即可。明裝暖氣片的管道要盡量避開家具,如果家具是活動的,可以在家具後面走管。此外,門背後、房門上,都可以走管。

盡量不要在地板開槽,以免損壞地板。

明裝暖氣管道盡量防止從客廳穿過,假如真實無法防止的話,必定要布在如沙發後邊不顯眼處,如沿著踢腳線安置,上下行的管道從窗子邊上的牆角,運用窗布遮擋;明裝暖氣管道盡量避開固定的家私,假如是活動的家私,能夠從家私的後邊走是最佳。

由於明裝暖氣片可能涉及到在牆體表面打孔等施工程式,因此在走管前要確定電路的位置並且施工時要避開電路,確定暖氣片位置,確定暖氣片安裝在什麼位置採暖效果最佳,美觀度最好,安全效能最好,以便設計走管線路,建議盡量安裝在窗戶下面,因為熱氣是往上公升的,這樣便於熱空氣迴圈。

擴充套件資料

明裝暖氣片安裝禁忌:

1、安裝暖氣片時有些不做地支撐

有的散熱器比較笨重,這個時候處於不規範安裝或者省事等原因,不做地支架做支撐。

2、不同材質的暖氣片混裝

有少數客戶為了省錢或者講究個性,或者在一些不規範暖通公司推薦下,居然把家裡鋼製、鋁製等不同材質暖氣片都有安裝,帶來不必要的漏水、影響系統穩定性等隱患。

3、明裝暖氣片介面安裝不規範

暖氣片安裝對工人能力和責任心有要求。但工人素質參差不齊以及現在是旺季都趕工期,使不規範安裝時有發生。其中,介面不規範是常見現象,埋下了漏水。

3樓:

可以的,一般明裝暖氣片遵循如下原則:

1、客廳、

管路盡量走在背後,也可以走南陽臺的頂上。

2、衛生間、廚房間

這兩個地方,一般都是整合吊頂,都是可以拆卸的。我們一般會考慮在吊頂裡走管路。

3、臥室

一般放在衣櫃後面,床後面。

暖氣管道在客廳上方圍了一圈,難看死了,除了吊頂還有其他方法嗎?

4樓:風塵火舞

牆體使用色彩變化,在管道外圍做珠簾。

5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管道有大,佔了客廳頂面多少面積,如果小的話可以考慮把它包裝成乙個發光的燈箱,即可解決採光問題,又可以裝飾。如果管道較大,那最好還是吊頂,也不用全部都吊,做成區域性的造型只要把管道遮住就行了。

其實,如果管道的走向、大小等都較規則的話,直接刷上顏色暴露出來也是一種裝飾,不過這種裝飾不是每乙個人都能認可的,呵呵。

6樓:匿名使用者

種上些喜歡攀爬的植物,讓它順著管子爬.

客廳象植物園,你喜歡嗎?

喜歡不喜歡我是盡力了,分給不給我就看你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將管道做個造型,或噴上顏色。

明裝暖氣片管路怎麼裝好看效果圖

8樓:春花秋月帖

明裝暖氣片管路的安裝步驟如下:

1、鋪設管路

鋪設管路按照事先設計的安裝位置來確定管路的線路,布管線路一般是在吊頂、踢腳線等隱蔽的地方,明管的鋪設盡量不要影響到室內的裝修或占用太多的空間。

2、安裝暖氣片

安裝暖氣片在安裝暖氣片的過程中要將暖氣片放置平穩,而且要使用水平尺進行測量,看是否安裝平穩,然後把閥門連線件和進出水口閥門相連線,在檢查無誤之後,用管鉗進行加固。

3、安裝壁掛爐

安裝壁掛爐壁掛爐的安裝需要注意與明線和電氣裝置隔開,也不能將易燃易爆物品放在其周圍,具體來說,壁掛爐與燃氣表和燃氣灶的距離應該超過750px。

4、壓力測試和驗收

壓力測試和驗收施工人員在對管道進行沖壓測試的時候沒有出現跑、冒、漏、滴等現象,由客戶檢查確認後便可以驗收。

明裝暖氣片管路的安裝效果圖:

9樓:在戒台寺講葡萄牙語的皂莢

1、避免從客廳穿過

明裝暖氣片管道應盡量避免從客廳穿過,因為客廳的活動面積較大,如果從客廳穿過會十分的**。而且,客廳的家用電器會比較多,電線也較多,如果再加上暖氣片的管道相信大家不難想象那個雜亂的畫面。當然,如果實在無法避免的話,一定要布置在沙發後面,如沿著踢腳線布置,上下行的管道從窗子邊上的牆角經過,並且利用窗簾遮擋。

2、避開固定的家具

明裝暖氣片的管道布置應該避開固定家具,盡量布置在活動的家具後面。因為,暖氣片在使用的過程中難免會出現一些問題,如果布置在固定的家具後面可能維修會不太方便。

3、選擇房間相對隱蔽的位置

明裝暖氣片的管道走向應該選擇相對比較隱蔽的吊頂,這樣不容易看出。如果從房間裡走,好走在進門的背面,即每個房間的房門的上面。此外,暖氣管道經過房間的門時,應該從門上走,不能從下面地板開槽,這樣會破壞地板。

4、管道選擇和牆壁一樣的顏色

暖氣片的管道和固定的管卡最好選用和牆壁一樣的顏色,如果牆壁是白色的那就選擇白色的,這樣看起來就不明顯了。

5、選擇合適的暖氣片管道材質

暖氣片的管道在受熱時容易膨脹,這時如果選擇材質不好的管道,膨脹係數會比較大,這樣一來做不到隱蔽,二來安全係數不高。

其實,從效果上來說,暖氣片的明裝不如暗裝,但是從以上分析來看,暖氣片如果明裝的好,也不會破壞居室的美觀。

10樓:金旗艦美學暖氣片

一、明裝暖氣管道從房間裡走時,可以走在進門的背面,即每個房間的房門的上面;

二、明裝暖氣管道盡量避開固定的家具,如果是活動的家具,能夠從家具的後面走管;

三、暖氣片管道和固定管卡最好用和牆壁一樣的白色的,這樣就不明顯了;

四、明裝暖氣管道盡量避免從客廳穿過,如果實在無法避免的話,一定要布在如沙發後面不顯眼處,如沿著踢腳線布置,上下行的管道從窗子邊上的牆角,利用窗簾遮擋;

11樓:釗小輝

1、為了保證安裝後的採暖效果、整體美觀度以及暖氣片的使用壽命等,在暖氣片的安裝過程中有一些細節需要注意。

明裝暖氣片,重要的是對暖氣片安裝位置的選擇,應該選擇較低的位置進行安裝。

比如窗戶下面,因為根據空氣的流動原理,熱氣上公升、冷氣下降形成對流。

另外,明裝暖氣片安裝在窗戶下面還有乙個好處是,可以對從窗戶流進來的冷空氣進行加熱,以免像冷空氣這樣的「不速之客」鑽入屋裡給人造成不適之感。

2、一般明裝暖氣片的管路布置分為雙管併聯和章魚式兩種,選擇那種的安裝方式,要看家居戶型情況以及暖氣安裝的資質和水平來定。

3、章魚式的安裝方法優缺點

優點:1.所有地下管路沒有接頭,接頭在集分水器處,所以無需擔心地板或瓷磚下的管路接頭鬆脫而帶來的漏水問題;2.每個暖氣片是單獨迴路,散熱量比較平衡,末端和近端區別不大。

缺點:1.由於管路較多,所以存水量更大,公升溫速度相對慢些;2.

需要單獨預留乙個地方放置集分水器,浪費了使用空間;3.要耗費較多的管路,尤其是戶型越大,這個缺點體現的越明顯。

明裝暖氣片管道安裝技巧及安裝效果圖

12樓:雨說情感

1、鋪設管路

鋪設管路按照事先設計的安裝位置來確定管路的線路,布管線路一般是在吊頂、踢腳線等隱蔽的地方,明管的鋪設盡量不要影響到室內的裝修或占用太多的空間。

2、安裝暖氣片

安裝暖氣片在安裝暖氣片的過程中要將暖氣片放置平穩,而且要使用水平尺進行測量,看是否安裝平穩,然後把閥門連線件和進出水口閥門相連線,在檢查無誤之後,用管鉗進行加固。

3、安裝壁掛爐

安裝壁掛爐壁掛爐的安裝需要注意與明線和電氣裝置隔開,也不能將易燃易爆物品放在其周圍,具體來說,壁掛爐與燃氣表和燃氣灶的距離應該超過750px。

4、壓力測試和驗收

壓力測試和驗收施工人員在對管道進行沖壓測試的時候沒有出現跑、冒、漏、滴等現象,由客戶檢查確認後便可以驗收。

明裝暖氣片管道安裝技巧:

1、明裝暖氣片管道可以選用鋁塑復合ppr穩態管,它的膨脹係數比較小,遇熱變形不明顯。

2、暖氣片管道和固定管卡最好用和牆壁一樣的白色的,這樣就不明顯了。

3、暖氣管道經過房間的門時從門上走,不從下面地板開槽,以免破壞地板。

4、明裝暖氣管道盡量避開固定的家具,如果是活動的家具,能夠從家具的後面走是最好。

明裝暖氣片管道安裝效果圖:

擴充套件資料

確定電路的位置並且施工時要避開電路,因為暖氣片可能涉及到在牆上打孔等施工,如果不能確定電路的位置,那麼很可能會出問題。確定暖氣片位置,確定暖氣片安裝在什麼位置採暖效果最佳,美觀度最好,安全效能最好。

建議盡量安裝在窗戶下面,因為熱氣是往上公升的,這樣便於熱空氣迴圈。暖氣片安裝過程中注意,安全密閉是關鍵,一定不能有漏水的地方,暖氣片能安短片的就不安長片的,便於熱水迴圈。

暖氣屬於耐用消費品,更換周期長,更換麻煩,出問題造成的後果比較嚴重,所以一定要選可靠的品牌,包括閥門水管等配件;此外,選擇好的安裝服務公司也很重要。

明裝暖氣片施工周期短,只要兩三天便可完成,看似簡單,但包含著很多需要注意的細節,使用者必須尋找一家專業的安裝服務公司才可以。

13樓:金旗艦美學暖氣片

明裝暖氣片管道暗裝可以選擇單管串聯安裝、雙管異程併聯安裝、雙管同程併聯安裝三種安裝方式,一般暖氣片安裝都是由專業人員操作,切勿自行安裝。

明裝暖氣片管道安裝技巧

明裝暖氣片管道可以選用鋁塑復合ppr穩態管,它的膨脹係數比較小,遇熱變型不明顯。

2.暖氣片管道和固定管卡最好用和牆壁一樣的白色的,這樣就不明顯了。

3.暖氣管道經過房間的門時從門上走,不從下面地板開槽,以免破壞地板。

4.明裝暖氣管道盡量避開固定的家具,如果是活動的家具,能夠從家具的後面走是最好。

14樓:金旗艦美學暖氣片

明裝暖氣片管件的走線方式常見的有雙管異程式連線法和雙管同程式連線法。

一、雙管異程式連線法。

異程式連線法用材較省,一般多少於五組暖氣片以下的工程,組數太多用這種連線方法容易出現後面組數的暖氣片熱不起來的現象,雙管異程式連線法的優點是施工方便,

管道採用熱熔接法即使後期使用過程中,管道損壞了容易修復。

二、雙管同程式連線法。

暖氣片採用雙管同程暖氣片一般是暖氣片比較多,讓每一組暖氣片走的管道距離相等,經過每一組暖氣片的流量都相等,所以每一組暖氣片受力比較均勻,

不會出現一組暖氣片熱一組暖氣片冷的現象。一般8組暖氣片以上的暖氣片可採用此接法,雙管同程暖氣片一般用的管道採用熱熔接法,優點是即使後期使用過程中,管道損壞了容易修復。

如何明裝暖氣片,明裝暖氣片如何進行巧妙安裝

金旗艦美學暖氣片 暖氣片安裝,分為明裝和暗裝。明裝的施工時間短,一期就可以完成,暗裝暖氣片施工分為兩期,水電改造好之後安裝管路,等地板和牆面都處理完畢後,再進行二期安裝,即暖氣片安裝。明裝的安裝與暗裝的二期安裝基本流程是相同的。有道是 三分產品,七分靠裝 很多新裝暖氣片出現漏水,就在於安裝不科學或者...

暖氣管道明裝怎麼安裝,明裝暖氣片管道安裝技巧及安裝效果圖

明裝暖氣片安裝注意事項 1 挑選合適的位置 一般在窗台或者陽台的下面,這個位置很多,室外的涼風進來,在窗台這裡暖氣可以起到阻擋的作用,減少熱量的損害。還需要注意挑選的位置需要採取防震和房碰的措施,並且場所還需要乾燥,避免選擇容易被雨水淋濕的場所。2 安裝之前準備好安裝配件 比如閥門 幹管們還有支管和...

明裝暖氣片需要注意什麼,明裝暖氣片需要注意什麼

習慣未語先笑 明裝暖氣片時應該注意的一些問題。1 必須現場看房,不能單憑一張戶型圖就出方案。裝修好的房子的暖氣片和未裝修的房子的暖氣片是有區別的。現場和業主要有詳細的溝通,瞭解客戶的需要,同時提出合理的建議。2 對於衛生間裝暖氣的,最好業主能提供詳細的水電佈置圖。因為要涉及打線槽線管,沒有圖紙,不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