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製暖氣片耐用嗎 如何延長鋼製暖氣片使用時間

時間 2023-01-15 11:00:06

1樓:萬能小葛

一、鋼製暖氣片要定期維護。

鋼製暖氣片一般質保期是15年,很多使用者使用的鋼製暖氣片超過十幾年還是安然無恙,但是有些使用者可能使用幾年就會發生漏水現象。鋼製暖氣片漏水發生,不單單是因為材質和質量的問題,更多的還是鋼製暖氣片的供暖環境問題。鋼製暖氣片的使用壽命相比較銅鋁復合暖氣片而言會短一些。

同時,它的抗腐蝕效能與防氧化效能都會比銅鋁復合暖氣片差一些。在這裡建議各位使用者,在使用鋼製暖氣片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定期檢查與維修,以免暖氣片出現問題可以及時進行更換和維修,避免暖氣片管道出現爆裂的顯現。

二、鋼製暖氣片安裝後一定要進行打壓測試。

打壓測試對於鋼製暖氣片來說是一定要做的事情。如果鋼製暖氣片的壁管太薄,則非常容易在使用過程中造成漏水現象,因此,在安裝完畢與開始使用鋼製暖氣片之前一定要進行打壓測試,如果發現漏氣的現象可以提前進行處理,減少後期出現漏水現象。

鋼製暖氣片日常需要滿水保養,不管是採暖時還是停暖後都需要滿水保養,只有滿水保養才能保證減少暖氣片管道內壁和空氣接觸,防止鋼製暖氣片氧化才能有效阻止沙眼產生,有效避免漏水風險。

2樓:老張一片藍天

鋼製暖氣片大概能使用五年左右,若保養得好,能夠使用七年左右,在質量比較好的情況下,可以使用十年左右的時間,這種暖氣片的環保型比較好,所以購買的人群也比較多。

鋼製暖氣片的使用壽命是多久?

3樓:南潯芙

五年以上,一般鋼製暖氣片的質保時間是5年。

傳統的鋼製散熱器,有乙個問題就是容易腐蝕。針對這個問題,市場上已經有公升級解決這個問題——防腐金剛系列產品,在正常三層防腐的基礎上,每一株暖氣片的底部,都嵌有含鎂鋁鋅鉻等7種合金的大塊合金塊,它能夠吸收水中的防腐性離子,並且保護鋼材不被腐蝕。大塊的合金塊足夠使用15年以上,此項防腐技術已經申請國家專利保護,大大延長了暖氣片的使用壽命。

暖氣片的健康問題,則是指暖氣片表面塗刷的材料應該無毒無味,在高溫下不能產生對人體有害的物質,也不能降低其本身的物理效能。

散熱效果好、節約室內空間的新型鋼製散熱器,還可以同任何室內裝飾風格相搭配,並創造出完美的裝飾效果。在傳統的家庭裝修觀念中,消費者總是想把醜陋的鑄鐵暖氣片遮掩起來。而本身具有裝飾作用的鋼製散熱器進入家庭之後,暖氣片就變成了裝點空間的手段之一,並起到了很好的裝飾效果。

新型鋼製散熱器還有很多附加功能。如果配合各種配件,還可用做衛生間的毛巾架、皂盅和衣物鉤。這些造型別致的暖氣片和附件,也為您的空間增光添彩。

4樓:金旗艦美學暖氣片

鋼製暖氣片如何延長使用壽命?正確使用是關鍵!暖氣片是我們生活中常用的取暖設施,尤其是在北方寒冷的冬季,暖氣片可是起了很大作用。

那麼如何能夠延長暖氣片的使用壽命呢?下面跟隨金旗艦旗哥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5樓:西北第一狼人

只要保養得當;暖氣片可以使用很久。

常用的暖氣片都是鑄鐵澆築的。

還沒有聽說過什麼鋼製暖氣片。

6樓:丹範魅

鋼製暖氣片使用壽命有限制嗎,可以使用多長時間。

隨著鋼製暖氣片的走紅,現在越來越多的使用者都使用鋼製暖氣片。鋼製暖氣片壽命也都在五年以上,但不同的使用者鋼製暖氣片的使用壽命也不同,接下來瑞雪兆暖氣片的採暖師就說說如何延長鋼製暖氣片壽命。

一、供水水質是決定鋼製暖氣片壽命的因素之一。

鋼製暖氣片在較為複雜的水質中,更加容易被腐蝕。如果小區的供暖水質比較複雜,就建議大家選用內防腐超強的暖氣片,就可以更好的保證鋼製暖氣片的使用壽命;如果是自建供暖系統,水質簡單容易控制,就可以選擇中型內防腐的產品,可以給您節約資金。

二、決定鋼製暖氣片壽命的因素除了自身質量和水質外,消費者的使用方法也是乙個重要的因素。

一些使用者由於使用鋼製暖氣片的方法錯誤,直接導致了鋼製暖氣片的腐蝕和老化。供暖結束後,很多人都忽略了供暖管道及暖氣片的保養問題,青島瑞雪兆暖氣片提醒廣大使用者們,集中供暖結束後不要放出暖氣片中的水,這樣就可以保證和延長暖氣片的使用壽命,如果將水放出容易使暖氣片氧化。

鋼製暖氣片一般要採用滿水的辦法保養。即中止供暖後,先將暖氣片回水閥關閉,翻開放氣閥,放出空氣後,最終關進水閥。

三、要延長鋼製暖氣片壽命,青島瑞雪兆暖氣片還要提醒廣大使用者在使用暖氣片時應盡量要避免強酸強鹼性物質的接觸,防止縮短鋼製暖氣片壽命。

青島瑞雪兆鋼製暖氣片採用優質低碳鋼及上海寶鋼t14一體片頭,2年質保,8年漏水包換不退,鋼製暖氣片正確使用壽命根據不同產品可達20-30年。

鋼製暖氣片如何提公升使用年限?

7樓:金旗艦美學暖氣片

如何提公升-鋼製暖氣片使用年限,採暖使用者在購買鋼製暖氣片的時候,銷售商都會為使用者提供乙個,鋼製暖氣片低使用年限,但鋼製暖氣片在這個低使用年限內,是能增加使用年限的,那麼該怎麼增加啦?下面金旗艦旗哥就為大家來講解一下~

1、清水擦拭表面。

鋼製暖氣片表面不免有空氣中的汙物附著在表面,要用乾淨的抹布擦拭乾淨,不好擦時可醮少許肥皂水,然後再用清水抹布擦乾淨,不可以用有強腐蝕性溶液,也不可手尖銳鋒利的物品刮擦,以免損害表面。

2、清理管道。

鋼製暖氣片在停止執行後,要及時清理過濾器過濾網,如果發現泥沙太多,沖洗一下系統管路,防止在停止執行期間汙物雜質沉積造成管路堵塞,時間長了很難清理,來年執行時發現問題就不好處理了。

3、避免暴曬。

鋼製暖氣片不可以放在太陽暴曬的地方,鋼製暖氣片表面大多採用噴塑料和烤漆,太陽直射暴曬,會大大加速表面塗層老化,降低表面壽命;鑄鐵鋼製暖氣片在太陽下暴曬很容易造成介面墊乾縮,再接到系統中很容易造成介面滲水。

4、排盡空氣。

在系統停止執行前,開啟鋼製暖氣片放氣閥,排出鋼製暖氣片中的空氣,然後將排氣閥和進水出水閥門關閉,以滿水保養。為了能做到這一點,一方面需要業主有對鋼製暖氣片的保養意識,一方面,安裝時一定要在進出水兩個口加裝質量可靠的閥門。如果做不到這一點,鋼製暖氣片中一但缺水進入空氣,空氣和水的交界線處,是容易腐蝕的。

有些人可能要講,鋼製鋼製暖氣片內部有防腐層,不怕腐蝕。這種理解是簡單的、幼稚的。

5、滿水保養。

鋼製暖氣片對管道中的水質ph值有嚴格的要求,而且鋼製暖氣片很容易遇氧發生氧化,漸而腐蝕暖氣片,降低暖氣片的使用壽命。因此,鋼製暖氣片一般要採用滿水的方式保養。即停止供暖後,先將暖氣回水閥關閉,開啟放氣閥,放出空氣後,後關進水閥。

怎麼延長暖氣片的使用壽命?

8樓:匿名使用者

1.暖氣片在不使用的季節,很多人從管道中放水用於生活用水,還有人怕有水會腐蝕內壁,把水全部從暖氣系統中排放出來。事實上,這種做法恰恰降低了暖氣片的壽命。

暖氣系統中的水可以隔絕空氣,減少內壁與空氣接觸的機會,避免內壁被氧化腐蝕。所以在夏天,暖氣片好要滿水保養,尤其是鋼製暖氣片,一直滿水保養,不僅可以延長暖氣片的壽命,還免去了放水注水等麻煩。

2.有些家庭選在夏季裝修,暖氣片的位置偶爾會有更改。金旗艦建議,暖氣片的位置好安排在有利於室內採暖的位置,保證空氣對流和室內溫度各地方相對平均,一旦改變了位置就會造成室內溫度的不平衡。

另一方面一旦管道,暖氣片被挪動,就會非常容易發生洩漏,給家中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3.暖氣系統上會有溫控閥、進水閥門、出水閥門等閥門,供暖前除錯時需要用到這些閥門。在不供暖的季節,這些閥門好都保持在關閉狀態,防止暖氣系統內壁腐蝕造成突然間的水漫金山。

4.冬季使用暖氣片時,使用者都知道不要遮擋暖氣片,以免影響對流散熱。在夏季好也不要在上面擺放物品,避免堅硬物品劃傷暖氣片的漆面,也不要在上面擺放重物,更不要踩踏暖氣片及管路。

5.雖然夏天不用暖氣片,不過當上面有灰塵油漬時,也要定時清潔。不要用鋼絲球等堅硬物體擦拭,可以在不用暖氣片時用罩子罩上,避免落上灰塵。

暖氣片雖然在夏天不用,不過也要多注意保養,才能讓暖氣片經久耐用。

如何提高暖氣片壽命呢?

9樓:金旗艦

1、不要從供暖系統中私自放水,管道中缺了熱水,就要補充冷水,使管網系統保持一定壓力,放出熱水越多,管網中的水溫就會迅速下降,造成室內溫度降低。供暖系統中的水質複雜,是不能使用的。

2、不將潮濕的東西放在暖氣片上。不將潮濕的東西放在暖氣片上,不要拍打、搖晃暖氣片或是將暖氣片作為支撐往上放東西,否則會進一步腐蝕到暖氣片,縮短使用壽命。

3、暖氣片位置不要隨意改動。暖氣片的安裝都是安排在有利於室內採暖的位置,能保證空氣對流和室內溫度各地方相對平均,一旦改變了位置就會造成室內溫度的不平衡。另一方面,一旦管道、暖氣片移位,會有漏水的可能,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4、集中供暖使用者鋼製暖氣片滿水保養很關鍵。供暖期結束後,大多數居民往往疏忽了對鋼製暖氣片的保養在這裡提醒廣大業主,集中供暖結束後還應注意保養暖氣管道和暖氣片,鋼製暖氣片要滿水保養,不要將暖氣片中的水放出,這樣可以更有效的延長暖氣片的使用壽命,因為將水放出與空氣結合更容易使暖氣片氧化。

鋼製暖氣片一般能用幾年壽命

10樓:金旗艦美學暖氣片

鋼製暖氣片是當前主要市面上主流的採暖產品之一,北方採暖市場也是可以使用的,並且現在鋼製暖氣片主要在北方採暖市場銷售。對於鋼製暖氣片能使用幾年這個問題,要根據所選擇品牌而定,不同品牌,不同生產工藝、不同選材、不同壁厚、不同防腐工藝的鋼製暖氣片使用壽命不相等。一般而言,暖氣片壁厚1.

5mm使用年限為5年;散熱器壁厚使用年限為10年;暖氣片壁厚使用年限為15年。

鋼製暖氣片一般可以使用十幾二十年,它的使用壽命是比較長的,但是它容易氧化,不能放在潮濕多水的地方使用。鋼製暖氣片適合大家庭使用,一般在北方使用的比較多,南方比較潮濕,不適合使用鋼製暖氣片。

11樓:聖勞倫斯採暖小幫手

使用十幾年是沒問題的,水質越好使用時間越久。

12樓:昊天大帝

鋼製暖氣片使用壽命一般是五年左右。特別是,在環境比較複雜的情況下,被氧化的速度會比較快,很容易造成漏水的現象。鋼製散熱器的焊接點比較的多,所以很容易造成漏水現象。

鑑於鋼製散熱器存在的這個缺點,美學散熱器推出防腐金剛,以「犧牲陽極,主動防腐,科技防腐,質保十年」為亮點,兼具導熱快、耐防腐、壽命長等多項絕對優勢。在防腐方面,與北京科技大學聯合研製的一種犧牲陽極材料,有緩釋消耗的特點。每一柱散熱器底部放一塊主要針對非滿水保養的,能夠保護暖氣二十年,這是鋼製散熱器行業的乙個驚喜。

鋼製暖氣片怎麼清洗呀,鋼製暖氣片內部水垢怎麼清理呢?

鋼製柱式暖氣片很簡單清潔,表面只需用一般毛巾一擦即可光亮如新 相鄰的兩柱之間空間較小,可以用化纖的 雞毛撣子 它有彈性,又夠長,可以擦遍暖氣空地,撣子沾水後還能保證塵土不亂飛。只要把沾水撣子伸到每乙個空檔裡,像拉鋸相同來回拉,並及時用水沖刷撣子,一會兒就能把暖氣清潔潔淨。鋼製暖氣片內部水垢怎麼清理呢...

鋼製暖氣片怎麼樣?好嗎

金旗艦美學暖氣片 新型鋼製散熱器不錯。新型鋼製散熱器優點 新型鋼製散熱器健康環保 低碳節能,外表選用靜電粉末噴塗,表面光滑 無尖角,避免磕碰傷害,並且經受高溫烘烤也不會揮發出有害物質,不會汙染室內環境。新型鋼製散熱器擁有很多的附加功能,如藝術造型的暖氣片可以用作家居裝飾品,供暖之外還能裝扮家居 鋼製...

哪個牌子的鋼製暖氣片好用

鋼製暖氣片價效比最高的品牌應該數聖勞倫斯了吧!不過,我聽說康諾宜家暖氣片也不錯!大家都可以在網上查一下!看看他們這些大品牌的質量怎麼樣,多了解一下聖勞倫斯,這個品牌的暖氣片鋼製的質保10年,還有銅鋁復合的暖氣片質保20年!確實挺不錯的!我家裡安裝的就是這個牌子的暖氣片!希望能夠幫助樓主!現在這類廠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