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暖分水器能加暖氣片嗎

時間 2021-10-15 00:34:29

1樓:皮蛋粯子粥

不可以加。

暖氣不熱是不可擅自檢修改裝暖氣片,這一點在各省市的供熱條例中都有明確的規定。

以吉林省為例,根據《吉林省城市供熱條例》規定:

第十六條 熱生產企業、熱經營企業應當按照供用熱合同保證供熱,供熱設施發生故障時,應當積極進行搶修,及時通知使用者,並依據供用熱合同對熱經營企業或者使用者予以賠償。

第十七條 熱經營企業應當向社會公布承諾的服務標準和質量,設定並公開報修、投訴**,及時處理使用者反映的問題。

第二十五條 熱生產企業、熱經營企業、房屋產權單位對各自管理的供熱設施應當定期進行檢查維修,保障正常執行。

第二十九條 居民使用者室內的供熱設施故障,除熱經營企業的原因外,由產權人委託維修並承擔維修費用。

2樓:福財二妹

能加暖氣片。

地暖分、集水器(manifold)是水系統中,用於連線各路加熱管供、回水的配、集水裝置,按進回水分為分水器,集水器,所以稱為分集水器或集分水器, 俗稱分水器。

其功能:增壓、減壓、穩壓、分流四項基本功能。正因為可以把水分開,所以接暖氣片跟地暖也不衝突。

從功能和結構上來分,集分水器分為三種型別:基本型,標準型和功能型。

基本型:由分水幹管和集水幹管組成。在分集水幹管的每個分支口上裝有球閥,同時分集水幹管上分別裝有手動排氣閥。基本型分水器不具備流量調節功能。

標準型:標準型集分水器結構上與基本型相同,只是將各幹管上的球閥由流量調節閥取代。將兩幹管上的手動排氣閥由自動排氣閥取代。

標準型集分水器可對每個環路的流量做精密調節,甚至豪華標準型集分水器的流量調節可實現人工智慧調節。

功能型:功能性集分水器除具備標準型集分水器的所有功能外,同時還具有溫度、壓力顯示功能、流量自動調節功能、自動混水換熱功能、熱能計量功能、室內分割槽溫度自動控制功能、無線及遠端遙控功能,為了防止鏽蝕,集分水器一般採用耐腐蝕的金屬或合成材料製成。

3樓:金旗艦美學暖氣片

地暖分水器能加暖氣片,但是不建議這樣做,分水器的作用是將熱源熱水分開匯入每一路的地面輻射供暖所鋪設的管內,實現分室供暖和調節溫度的目的。地暖執行是需要低溫大流量的迴圈水,暖氣片是高溫小流量的迴圈水,造成暖氣片和地暖搶水,這樣會影響地暖的溫度。如果非得接的話,可以在分集水器回水ppr管處接一路給暖氣片,這樣不影響地暖的溫度。

地暖接暖氣片需要安裝閥門

具體操作為:對應安裝閥門在分水器之前的供水連線管道上,順水流方向應安裝閥門、過濾器及洩水管。在分水器之前設定兩個閥門,主要是供清洗過濾器和更換或維修熱計量裝置時關閉用;設過濾器是為了防止雜質堵塞流量計和加熱管。

4樓:上海千祥裝飾

不可以。最好不要改變分水器的位置。原因如下:

1、分水器開啟後,會發現下面有一排排的管路連線到分水器,看起來只有不到1公尺的一小部分,其實更多的地暖管路在你房間的地下,1個迴路就有大約80公尺長。

2、受地暖管路的牽制,地暖分水器是無法移動的。

3、如果挪動分水器,就要相應的延長管路,勢必造成大堆的管路接頭。這樣使用中會有漏水,處理起來更麻煩。

地暖的分水器可以加暖氣片嗎,地暖分水器可以加暖氣片嗎

地暖分水器能加暖氣片,但是不建議這樣安裝,分水器的作用是將熱源熱水分開匯入每一路的地面輻射供暖所鋪設的管內,實現分室供暖和調節溫度的目的。地暖執行時需要低溫大流量的迴圈水,暖氣片是高溫小流量的迴圈水,造成暖氣片和地暖搶水,這樣會影響地暖的溫度。如果非得接的話,可以在分集水器回水ppr管處接一路給暖氣...

地暖分水器應該怎麼使用,地暖分水器開關擰不動怎麼辦?地暖分水器如何使用

土巴兔裝修 我們知道地暖的分水器也是非常重要的,因為我們知道它也算是地暖系統的心臟了。所以我們要掌握正確使用地暖分水器的方法,這樣的話對於我們更好的使用地暖有非常重要的作用,也可以讓家裡的採暖更加的理想。但是我們有很多朋友會問地暖分水器要怎麼用呢,下面我們來介紹有關地暖分水器怎麼用?正確的方法是什麼...

暖氣片和地暖哪種好,暖氣片和地暖哪個划算

隨著時代的發展,地面熱量均勻,沒有揚塵,從腳底到頭頂,腳熱頭涼 符合人體生理結構 採暖舒適度高 節約房屋面積 但其採暖惰性較大,初次公升溫時間較長 所以地暖一般要求乙個採暖季不停歇開機 所以最好適合家裡面基本上有人在老人和小孩 同時地暖會增加層高一般6公分 濕法施工還需地面找平 對於層高矮的房子有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