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地板泡水,怎麼辦才不發霉?求專業回答

時間 2022-03-14 01:10:06

1樓:匿名使用者

實木地板涼幹就行,但會漲開,底層夾板就會黴掉,復合的就直接換了吧。

2樓:姓王的

想辦法弄幹,比如加溫再用風吹

3樓:匿名使用者

一:木地板泡水怎麼辦?

1、地板接縫處翹邊變形

自來水管崩裂、暖氣跑水後,容易引起地板接縫處翹邊變形。

2、踢腳板變形鼓起

自來水管崩裂、暖氣跑水。水管滴漏、隱蔽管線滲水、暖氣管滴漏、飲水機漏水、浴缸漏水等反應後,一般踢腳版容易發生變形鼓起。

3、地板發霉開裂

如泡水後不作處理,或處理不當,導致不能正常風乾,木地板還可能造成發霉,甚至開裂的情況。

二:地板變形怎樣處理?

如果消費者遇到地板泡水情況,一定要按照下列方式全面儲存證據,在把損失降到最低的同時,也為今後劃分責任以及索賠等提供充足的證據。

1、及時找到並切斷水源

如果發現了地板變形,應該就變形位置開始尋找出水的位置,及時切斷水源。

2、對地板上的水進行清理

針對的是家中地板安裝採用直鋪方式,且小面積進水的實木地板。如果是在極短時間內,發現實木地板有進水現象,可用大功率的吸塵器將水汽吸出。但如果地板是大面積進水時就要將地板全部撬起,進行陰乾。

3、及時通知物業和相關廠家

因各種原因造成的地板大面積泡水,且水量較大的,消費者應對現場進行清理的同時通知地板廠家客服,並盡快內對地板進行拆除。

4、對現場進行拍照作證據

在工人上門前需要先查詢需換地板的庫存及批次情況,因為只有與原來地板花色、規格相同的地板才能使用,否則無法進行修復。並提前對現場進行拍照,以便以後發生糾紛時,作為證據處理。

4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有多少地板發霉,如果只有幾塊,可以把它切除,重新更換相同的地板,因為已經發霉,這個地板就要腐爛了,即使你把它的表面修復,還是保不了多少時間,居家過日子不能總修補啊,但是如果很多就要整體更換了,另外問一聲,為什麼發霉,是不是**漏水?如果漏水,就要找到根源,徹底杜絕漏水,否則即使更換好的地板以後還是要發霉腐爛的。

5樓:牛舒

可以在木板上漆一層防水漆

一不小心木地板就發霉了,怎麼辦?

6樓:搜狐焦點

如果是表面的問題建議用磨光機重新拋光刷專用地板漆,還可以用溫性的漂白水以1:3稀釋比例與水混合,用柔軟的抹布進行擦試。

7樓:東莞奧銘機電裝置公司

可以用meiboss(黴博士)木材除霉劑,黴菌較輕的噴塗一遍即可見效,多年生黴菌或較厚重的已形成霉斑的地方需增加處理遍數(隔天處理),直至黴菌消失為止。

8樓:來自三爪倫百年蝴蝶

木地板外表層應該刷層防水浸潤的塗料!

木地板發霉怎麼辦

9樓:搜狐焦點

如果是表面的問題建議用磨光機重新拋光刷專用地板漆,還可以用溫性的漂白水以1:3稀釋比例與水混合,用柔軟的抹布進行擦試。

10樓:王福仁

要看有多少地板發霉,如果只有幾塊,可以把它切除,重新更換相同的地板,因為已經發霉,這個地板就要腐爛了,即使你把它的表面修復,還是保不了多少時間,居家過日子不能總修補啊,但是如果很多就要整體更換了,另外問一聲,為什麼發霉,是不是**漏水?如果漏水,就要找到根源,徹底杜絕漏水,否則即使更換好的地板以後還是要發霉腐爛的。

11樓:周官梁民

可用性質柔和的漂白水以1:3的比例稀釋,然後用抹布抹乾淨,馬上就可以恢復原狀。

還可以給木地板打蠟,打蠟不僅可以彌補我們日常生活中給木地板留下的傷痕,提公升地板的光亮度,同時蠟本身有防水防濕功能。

如果有深層霉斑,實木地板的處理可以採用磨光機重新拋光刷專用地板漆,其他太薄的地板(複合地板)就不建議這樣做。

12樓:

樓主大可去買瓶除霉劑試試。

深圳聚源生物的除霉劑效果不錯

又是綠色產品,無毒、無汙染。樓主可以試試

13樓:

你需要先找到發霉的原因。

14樓:野澹壬孤蘭

如果只是表面的問題,還有你的木地板是實木的話建議:用磨光機重新拋光刷專用地板漆(耐磨的轉數比較高)刷飾!

應該是家裡濕氣重!返潮

木地板有部分區域發霉了怎麼辦?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冠奧通運動木地板不會發霉的,你這種應該是家裡用的,如果發現地板表面長出少量霉斑,可及時用溫性的漂白水以1:3的稀 釋比例與水混合,用柔軟的抹布蘸上進行擦拭。注意漂白水濃度不宜太高,太高濃度會破壞地板表面的打蠟,使地板被擦部位掉色。

如果區域性 地板內部霉變,需要馬上將霉變的地板拆除,換上新的地板,以免黴菌感染到其他完好的地板,導致大面積霉變。

很多人家裡裝修都會選擇木地板,但是木地板很容易發霉,怎麼辦好呢?

16樓:網際網路工程師

木地板發霉處理方法:

1、如果只是表面生霉,則只需要用到meiboss木材除霉劑即可,將溫性的木材除霉劑均勻噴塗在需要除霉的地方,直接使用,不可加水稀釋或與其他產品同時使用。因為不具有漂白性,所以不會傷害地板的表面以致褪色。

2、對於地板區域性、內部霉變,過於嚴重的話,也可使用meiboss木材除霉劑除霉,再使用防霉劑做乙個防霉處理,就能有效避免黴菌的再次滋生啦!如果不在乎成本的話,直接換上新的木板也是可以的啦,但是換上新的地板後,也要注意對地板進行防潮,建議在換新木板時,使用meiboss木材防霉劑,浸泡地板原料,取出木材烘乾,或者自然晾乾,待完全乾透即可。這樣可以避免換新後仍舊會發霉的現象出現。

在日常打理時要注意不要殘留過多的水以及下雨天即使關好窗門,這樣結合木材防霉劑才能有效的徹底杜絕地板的生霉情況。

家裡木地板上有蟲怎麼辦

17樓:柔情西瓜啊

1、家庭木地板因為其材質等原因,可能會吸引小蟲子,給地板造成損傷,也給家庭生活帶來困擾。

2、清除小蟲子的方法:

(1)如果木地板是小面積的蟲蝕,可以用注射器注射煤油的辦法解決,但這種方法會有煤油的殘留氣味,並且只能小面積使用。最好及時到專業的木地板銷售商那裡尋求解決辦法,正規的木地板企業會有專業的人員上門除蟲。

(2)使用除蟲劑進行除蟲,如果方法或藥劑不對,不僅起不到除蟲的目的,還有可能延誤除的最佳時機,所以建議盡量不要採用這種方式。

(3)木地板鋪裝前在地面灑一層炭灰、木炭或是花椒等物可以有效防止生蟲,炭灰、木炭雖然在短期內可以吸收潮氣,但並不消化潮氣,往往還會再次釋放出來,同樣達不到防潮的目的。而放花椒的做法也不可取,通常幹花椒可以驅蟲,往往是花椒由於潮濕生蟲繼而引發木地板生蟲。

擴充套件資料

常識1、除菌

(1)由於長期清潔不當,我們又生活在汙染嚴重的城市,地板又是極其適應細菌生存的環境,所以地板面

(2)應及時清潔、除菌,來保證家人的健康。

2、木地板鋪竹炭墊

竹炭用於地板下,具有防潮防蛀,調節室濁等功能,可有效地去除甲醛,苯等到有害物質,讓您有乙個健康的居家環境.而且竹炭有調節濕度、淨化空氣的功效,也越來越多地用在其它裝修中。

木地板竹炭墊對木地板有五大功效:

(1)眾所周知:木地板在牆壁邊、窗台下、門口處、地板與地磚接壤處的位置及低樓層的濕度或濕度變化是最大的,對地板的壽命、地板的使用影響都非常大。

(2)比如窗台,下雨時,濕度較大,而到了晴天,又變得比較乾熱;再如牆壁邊,外牆的水汽會滲透進來,對地板造成不良影響,這些地方使用1000g標準的木地板竹炭墊,可以達到防止地板變形、發霉、延長地板使用壽命的效果

(3)木地板底下存在的,不僅有濕氣,還有其他有害氣體,如地板油漆散發出來的甲醛等;而地板並不能將地板下面與地板上面的空氣隔絕開,上下空氣是存在對流的,特別是越來越的家庭使用免漆地板,地板間的縫隙增大,對流就更大了,所以地板下的有害氣體的存在也是不容忽視。

(4)木地板竹炭墊的炭顆粒不但具有調節濕度的功能,還能吸附有害氣體,同時依靠自身的分解功能,分解部分有害氣體,從而減少有害氣體對我們生活的影響。

(5)關於鋪竹炭墊:竹炭顆粒都會有些許炭末,這樣炭末會揚起來,也會弄髒旁邊的東西,比如牆壁等;木地板竹炭墊是由炭素纖維布,炭塑龍骨網,竹炭顆粒,epe保溫防潮墊四層材料構成,經過物理熱壓成標準厚度的竹炭墊,保證乾淨平整,其中炭塑龍骨網還起到木質龍骨的作用,不鋪設龍骨也能鋪竹炭!

18樓:維意定製家具

木地板有蟲是什麼原因?

一般來講木地板生蟲的原因是木地板的縫比較大,然後就有髒東西漏下去,這樣是很容易滋生蟲子的。

還有一些人在鋪裝木地板時只注意木地板本身的質量,往往忽視所安裝木龍骨的質量,若木龍骨含水量過高或者木材本身沒有做除蟲處理,也可能導致木地板生蟲。

地板裡有蟲子怎麼解決

1.木地板的縫比較大引起蟲子怎麼解決呢?平日裡要注意木地板的清潔。另外,在鋪木地板的時候,除預留必要的伸縮量外,盡量不留大縫隙,並在木地板下撒一些活性炭,以吸味吸水。

2.如果想抑制蟲害,在鋪設地板的時候大家就應該早做準備,如在地板下面先撒上防蟲劑然後在鋪設地板,這樣以來地板生蟲的機率就少了許多。但是,在撒防蟲劑的時候,應該注意撒均勻一些,而且所使用的藥劑也應該是環保的,這樣便不會對家人的身體健康產生威脅!

3. 大家應該盡量避免在房間潮濕的時候鋪設實木地板,否則,會讓實木地板的龍骨也變的潮濕,進而就容易生蟲。

4. 及時發現及時**。如果木地板已經發現蟲蝕現象,抓緊時間及時**是直接有效的辦法。

如果出現小面積的蟲蝕,可以用注射器注射煤油的辦法解決,但這種方法會有煤油的殘留氣味,並且只能小面積使用。消費者應該及時到專業的木板銷售商那裡尋求解決辦法,正規的木地板企業會有專業的人員上門除蟲。

5. 木地板鋪裝前在地面灑一層炭灰,木炭或是花椒等物可以有效防止生蟲,認為這種做法並不可取。炭灰,木炭雖然在短期內可以吸收潮氣,但並不消化潮氣,往往還會再次釋放出來,同樣達不到防潮的目的。

而放花椒的做法也不可取,通常幹花椒可以驅蟲,但很多事例表明,往往是花椒由於潮濕生蟲繼而引發木地板生蟲。

19樓:杭州喜雀裝飾

及時發現及時**。如果木地板已經發現蟲蝕現象,抓緊時間及時**是直接有效的辦法。如果出現小面積的蟲蝕,可以用注射器注射煤油的辦法解決,但這種方法會有煤油的殘留氣味,並且只能小面積使用。

消費者應該及時到專業的木板銷售商那裡尋求解決辦法,正規的木地板企業會有專業的人員上門除蟲。木地板鋪裝前在地面灑一層炭灰,木炭或是花椒等物可以有效防止生蟲,認為這種做法並不可取。炭灰,木炭雖然在短期內可以吸收潮氣,但並不消化潮氣,往往還會再次釋放出來,同樣達不到防潮的目的。

而放花椒的做法也不可取,通常幹花椒可以驅蟲,但很多事例表明,往往是花椒由於潮濕生蟲繼而引發木地板生蟲。

木地板泡水應該怎麼辦

土巴兔裝修 在生活中有些人的家裡地面安裝了木地板 複合地板等等,這些地板是給人們的生活帶來許多的好處,但也有可能遇到了麻煩。比如要是家裡爆水管而導致地面被水浸泡了的話,地板也會泡在水裡面,然後就會正規起鼓,跟正常地板光潔平坦效果差了很多。在地板泡水後很多業主也發愁,害怕自己的房子會毀了。那麼,地板泡...

實木地板生蟲怎麼辦?家裡木地板上有蟲怎麼辦?

我們都知道木質的家具很容易長蟲子,木地板就是其中乙個典型的例子。如果家裡木地板有小面積的蟲蝕,可以用注射器注射煤油的辦法解決,但這種方法會有煤油的殘留氣味,也只能小面積使用。還有最好及時到專業的木地板銷售商那裡尋求解決辦法,正規的木地板企業會有專業的人員上門除蟲,他們會幫你解決這種問題的。當然也有很...

木地板怎麼改顏色,木地板變色了怎麼辦

稍等親。地板改色的方法 1,一般地板在進行改色之前都會先對地板進行一下打磨,直到將原有顏色打磨褪色,地板表面打磨光滑為止。然後再在打磨完畢的地板上塗上一層膩子,之後再塗上自己喜歡的地板顏色即可。2.地板需要多次。2.地板保養方法 1,地板時需要我們時時刻刻去進行保養的,不然很快就會發生各種各樣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