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板被水泡了該怎麼辦,地板被水泡了怎麼辦?

時間 2021-10-19 02:01:02

1樓:好好住

妙招一:拿掉踢腳線

適用情況:強化地板泡水

改善方案:無論是大面積泡水還是小面積進水,都不建議將強化地板撬起晾乾,那樣容易對強化地板造成損傷,很可能引起無法再次使用的嚴重後果。最好迅速排乾地板表層水,然後拿掉地板的踢腳線,露出伸縮縫,靠伸縮縫將水汽散發完,但根據進水量大小不同,乾燥起來通常需七至十五天左右,對於質量較好或者浸水時間不長的產品可自行恢復,如果十五天之後仍不能恢復的就應考慮重新更換了。

妙招二:將木地板撬起以「井」字型疊放陰乾

適用情況:泡水後被撬起的地板

改善方案:對於泡水地板而言,在盡量保持地板不變形的情況下陰乾至關重要。可將地板表層水擦乾後,按「井」字型疊加擺放,用其疊壓產生的重量防止變形的發生,在擺放時要注意將地板反面朝上,防止表面因快速乾燥而引起乾裂,同時注意不能放在太陽下曝曬,應將其置於通風處陰乾,一般情況下對於質量較好的實木及多層實木而言都可以再次使用。

另外,在發生漏水現象時應第一時間通知地板售後服務處,工作人員會結合地板的自身情況給業主提供最佳解決方案。

妙招三:一邊漏水,兩邊撬起通風

適用情況:加龍骨,小面積浸水的實木地板

改善方案:及時發現的小面積進水,可將地面處理乾淨後,把板子撬起,將潮濕的地板晾乾後重新安裝;如果進水量稍大時,不僅要撬起漏水處的板子,還應順著龍骨排設的方向將對面的板子也撬起,讓內部流通空氣帶走潮氣。如果不能確定進水量的大小,最好按進水的流向依次撬起板子,檢視潮濕情況,做到萬無一失。

適用情況:採用直鋪方式小面積進水的實木地板

改善方案:如果在極短時間內及時發現的進水現象,可用大功率的吸塵器將水汽吸出。但如果大面積進水時就要將地板全部撬起,按第二種方案進行陰乾。

同時如果室內潮氣較大時,如果有條件可在室內安裝抽濕機,可在短時間內將室內潮氣抽乾,但這種操作方案需具備地板乾燥識別技術。

以上內容由好好住使用者西安謝工裝修隊分享,希望可以幫到你~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不知道您家裡的地板是什麼時候買的,如果2023年以前,質量沒問題,晾個半個月就好了,因為那時候的地板基材非常過硬;

現在的地板基材就不好說了,也可能會好,趕快打**,找廠家人會告訴你如何處理,一般的需要拆掉四周的踢腳線,然後用磚頭將四周的地板墊起來,晾乾後就看恢復的情況了,好的話就沒問題,不過晾乾了以後坑定會好一點,地板下面不能有任何積水,可以用吹風機吹乾!!

向你這種情況地板泡水,24小時內打廠家**報修;具體維修過程:

1、將全部踢腳線拆開;

2、將泡水的地板四角翹起,用磚頭或其他東西,將地板墊高;

3、等待水乾,可用盛水儀器(盆子等)將水掏幹,用風扇吹地面吹乾;

4、大概3-5天,看地板的恢復情況,可將地板自然放下(入問題不大),將踢腳線訂好;

5、如果跑水時間超過24小時,就不好說了,可能地板的膨脹就已經很厲害了,同時與地板的質量有很大關係;

就這些了,希望可以幫你!

請按照我的辦法處理,但是估計46的地板質保是比較麻煩的,可能沒有質保,如果不行只有換掉!!!

3樓:創作者

木地板被水泡後要怎麼辦

地板被水泡了怎麼辦?

4樓:嗨我是小熊貓

你好,地板被水泡了,要分情況,看看你遇到的是那種情況:

(1)小面積

如果家裡地板小面積泡水,那麼可以最好迅速拿掉地板的踢腳線,露出伸縮縫,靠伸縮縫將水汽散發完,根據進水量大小不同,乾燥起來通常需三至十五天左右,但是要注意不要為了圖快,使用吹風機的熱風對著吹,避免地板受熱乾燥而出現變形等。

(2)大面積

如果家裡的地板出現大面積的泡水,就需要通知地板的售後,並在盡量保持地板不變形的情況下將地板小心撬起,按「井」字型疊加擺放晾乾,用其疊壓產生的重量防止變形的發生,同時注意不能放在太陽下曝曬,應將其置於通風處陰乾,一般情況下對於質量較好的實木及多層實木而言都可以再次使用。

(3)地板出現變形

如果家裡地板被泡後出現變形了,那麼不要把起拱的部分刨平在上漆處理,這樣會導致板色不協調,木地板厚薄不均,受力不同就會出現凹坑。像地板泡水變形了最好就是將地板全部更換掉。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你!

複合地板被水泡了,怎麼辦?

5樓:黑夜廚房與愛

1、少量浸泡

如果木地板只是撒上水,不是特別多的水浸泡,這個處理起來比較容易一些,不管是實木地板還是強化複合地板,基本上把地板表面的水弄乾淨就行了,可以用吸塵器把水吸乾,或者是用電吹風給吹一下,不過不能用熱風,熱風吹地板容易導致地板加速變形。

2、區域性浸泡

如果有的時候是區域性地板被水泡了,像下雨天的窗台滴下水把地板浸泡了,這種情況一般也不會太嚴重,也只是區域性地板被浸泡,可以先把地面表面的水給弄乾淨了,可以把踢腳線和門下壓條都給拆卸下來,開窗通風散發地板表面的水分,如果不行就用吸塵器把水給吸乾了,一般是好的實木地板,變形的實木地板也會自動恢復的。當然強化複合地板就不好說了。很有可能變形了就變形了不會恢復,那就只要重新換地板了。

3、大面積浸泡

大面積浸泡如果是真的遇到這種情況,一般情況下地板都會報廢的,不管是什麼好的地板還是差的地板,不管是實木地板還是強化複合地板,大面積水浸泡特別是長時間浸泡,就算是你把水給吸乾了,地板表面看起來沒有水了,但是過一段時間地板就會出現變形,這種情況沒有好的方法,只能重新更換地板。

6樓:衣情函悅欣

複合地板也是木地板中的一種,從木材本身來說,肯定對水是很忌諱的,但既然用做地板,難免會碰到水,豈不是不能用複合地板了。其實不然,很多複合地板也是有防水功能的。況且正常的木材一定時間之內都不會遇水而產生變形,也就是說,即使複合地板怕水,只要及時處理就好了,而且還有不少防水地板做的不錯的品牌,就是環保問題需要格外留意。

那麼,複合地板怕水嗎,地板被水泡怎麼辦?

複合地板怕水嗎

1、複合地板是怕水的,但是對水的防護能力已經得到加強。複合地板在少量潮濕和濕度不是很高的情況下都能正常使用,但是不能稱之為防水。

2、吸水後膨率:此項指標在3%以內可視為合格,否則,地板在遇到潮濕,或在濕度相對較高、周邊密封不嚴的情況下,就會出現變形現象,影響正常使用。

地板被水泡怎麼辦

1、對於浸水不嚴重的複合地板,除了在最短的時間內將表層水吸乾外,小面積的可用吸塵器在泡水複合地板的拼接縫隙吸走水汽,又或者用吹風機用冷風吹幹,但千萬不要用熱風吹,防止表面因受熱乾燥而引起乾裂變形。浸水面積比較大,可考慮用空調製冷來抽濕,密閉好房間的門窗,將空調開至較低的溫度,大多一天左右能變幹。

2、如果複合地板浸水嚴重,就要在盡量保持地板不變形的情況下陰乾,有條件的情況下,在清理現場的同時,要通知地板廠家的專業客服人員上門處理。因為材質的不同,實複合地板和強化地板被水浸泡後處理方式也略有差距。

3、需區域性更換地板的,要在工人上門前先查詢需換地板的庫存及批次情況,因為只能使用與原來地板花色、規格相同的地板,否則效果會非常不理想。一般來說,地板的保修只包產品質量和安裝質量,泡水維修一般為收費專案,費用包括人工費、地板以及相關輔料的材料費、運費。

以上是對「複合地板怕水嗎,地板被水泡怎麼辦」的具體介紹。儘管生活中防水的複合地板不少,但如果真遇到不怕水的複合地板需要謹慎對待地板的環保問題,因為這種地板很有可能出現甲醛超標的情況。值得注意的是,市面上絕大多數的複合地板只是'表面防水、整體防潮'。

7樓:匿名使用者

a、即時發現型,一般地板泡水在半小時內處理基本不會造成大問題。

1、表面有水不多,及時發現,趕快擦乾,自然陰乾一般無事;拖乾後發現部分滲漏,邊角起泡情況,砌底陰乾後若無大問題可打蠟養護;若有不可忽略變形發脹需進行拆除處理或更換再鋪。

2、大水漫灌或地板縫隙進水,底層已泡水,需即時將地板起起來,擦乾晾乾,底層水亦即時拖乾勿滲入樓下。

b、長時浸泡型,常發生於家裡無人時水管爆裂或衛生間等防水不好滲水造成。

1、因防水不好或管道滲漏陰滲造成長期泡水引起變型發霉,需處理好相應原因(或可要責任人作陪償), 該情況一般範圍不大,可視情況區域性更換。

2、爆管(直接淋在板上,或漫出廚衛房間)導致大面積泡水,這需視地板晾乾後情況處理: 品質較好或有防水功能的地板變型發脹程度較少,可重鋪回,注意要從地面中間往牆邊安裝,先安裝變形小、相對平整的地板,將變形的地板放在隱蔽位置(如沙發、床下面)或者牆邊踢腳板處; 複合地板常是難以恢復到可用程度,建議直接更換。

3、底部泡水,常發生於無防範意思,地面水未即時有效處理,由邊緣縫隙漏到底部引起,處理同b一1。

4、邊緣曾切割的地板吸水發脹甚至發霉,若要求不高,則不動陰乾或用乾燥劑吸水,用衛生球等消除霉味。

5、廚衛門口潮濕並經常有水部位建議不用地板,而採用地磚或石材鋪地面。

注意:1、裝修公司一般不負責地板修復,建議聯絡廠家或其銷售商進行修復或更換。一方面其為維護產品形象會提供相應服務,收費也相對合理,另一方面生產廠家或有同型號的地板備貨,修復效果更好;

2、選購時盡量採用優質防水型,與誠信長期經營商家交道,保證有售後;

3、日常進行合理維護保養,清潔打蠟等,保護地板。

8樓:創作者

木地板被水泡後要怎麼辦

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木地板都是怕水泡的,如果已經嚴重起翹變形,基本上是不能用了;如果浸泡時間不長或地板變形不很嚴重,可以採取以下方法:將四周的t腳線先拆下,使地板下水氣散發,經過較長一段時間後地板可以恢復一些。更好的辦法可以將起翹地板全部拆下來(當然安裝時沒有或只是少量施膠),等完全乾透再裝回去,這樣會恢復的更好一些。

好的地板會恢復的多一點,但也很難恢復到原狀!

家裡地板被水泡了該怎麼辦

10樓:匿名使用者

方案一:將木地板撬起以「井」字型疊放陰乾

適用病症:泡水後被撬起的木地板

**方案:對於泡水地板而言,在盡量保持木地板不變形的情況下

陰乾至關重要。可將木地板表層水擦乾後,按「井」字型疊加擺放,用其疊壓產生的重量防止變形的發生,在擺放時要注意將木地板反面朝上,防止表面因快速乾燥而引起乾裂,同時注意不能放在太陽下曝曬,應將其置於通風處陰乾,一般情況下對於質量較好的實木地板及多層實木地板而言都可以再次使用。另外,在發生漏水現象時應第一時間通知木地板售後服務處,工作人員會結合木地板的自身情況給業主提供最佳解決方案。

方案二:拿掉踢腳線

適用病症:強化木地板泡水

**方案:無論是大面積泡水還是小面積進水,劉先生都不建議將強化木地板撬起晾乾,那樣容易對強化木地板造成損傷,很可能引起無法再次使用的嚴重後果。最好迅速排乾地板表層水,然後拿掉地板的踢腳線,露出伸縮縫,靠伸縮縫將水汽散發完,但根據進水量大小不同,乾燥起來通常需七至十五天左右,對於質量較好或者浸水時間不長的產品可自行恢復,如果十五天之後仍不能恢復的就應考慮重新更換了。

方案三:一邊漏水,兩邊撬起通風

適應病症:加龍骨,小面積浸水的實木地板

**方案:及時發現的小面積進水,可將地面處理乾淨後,把板子撬起,將潮濕的地板晾乾後重新安裝;如果進水量稍大時,不僅要撬起漏水處的板子,還應順著龍骨排設的方向將對面的板子也撬起,讓內部流通空氣帶走潮氣。如果不能確定進水量的大小,最好按進水的流向依次撬起板子,檢視潮濕情況,做到萬無一失。

方案四:用大功率吸塵器吸

適應病症:採用直鋪方式小面積進水的實木地板

**方案:如果在極短時間內及時發現的進水現象,可用大功率的吸塵器將水汽吸出。但如果大面積進水時就要將木地板全部撬起,按第二種方案進行陰乾。

同時如果室內潮氣較大時,如果有條件可在室內安裝抽濕機,可在短時間內將室內潮氣抽乾,但這種操作方案需具備木地板乾燥識別技術。

以上即是歐派地板對您問題的回答,望採納,謝謝!

地板被水泡了怎麼辦,地板被水泡了,出現這樣的情況,怎麼處理 5

嗨我是小熊貓 你好,地板被水泡了,要分情況,看看你遇到的是那種情況 1 小面積 如果家裡地板小面積泡水,那麼可以最好迅速拿掉地板的踢腳線,露出伸縮縫,靠伸縮縫將水汽散發完,根據進水量大小不同,乾燥起來通常需三至十五天左右,但是要注意不要為了圖快,使用吹風機的熱風對著吹,避免地板受熱乾燥而出現變形等。...

我家地板給水泡了,鼓起了一塊,該怎麼辦

布樂正 家裡的地板被水泡了,首先要看損壞到什麼程度了,如果短時間內地板造成的浸溼的情況,那通過將水分吸乾後,木地板還是可以自行恢復的 但如果是長期泡水的話,那一般就很難恢復了。短時間內地板造成的浸溼的情況下,可以直接使用大功率的吸塵器對水分進行吸乾,防止地板下潮溼的環境造成地板發黴甚至變形。要是沒有...

腳起水泡了怎麼辦,腳被熱水燙了起水泡怎麼辦?

估計是足癬 足癬是指發生在趾掌面的黴菌性 病。發病原因是由於表皮鮮菌 毛癬菌或足趾毛癬菌侵犯趾。紅色毛癬菌抵抗力強,不易控制,與衛氣津液博結。聚而不散,導致 乾燥濕潤所致。足癬是引角質層厚 皮脂缺乏 汗腺豐富 出汗較多 足部潮濕,利於黴菌生長繁殖而起,使用公共浴池 公用拖鞋 腳盆 毛巾時也易相互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