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氣要不要改地暖,家裡的暖氣片能不能改成地暖

時間 2023-01-23 04:10:07

1樓:土巴兔裝修

老房子只能改地暖的,地暖可不是新房的專利,老房子改地暖的前提是找專業規範的暖通公司,設計規範,配置合理,地下管道部分在安裝完成後進行注壓測試,舊房安裝地暖要注意地暖的設計,由於一般的老房子都是採用單層玻璃房子的結構以及牆體的厚度都是根據以前建築標準設計的,密閉效果都不是太好,所以在建設地暖時一定要充分考慮到這一點合理的設計,鋼管的間距。

2樓:種鄰碌嘏業朗

1、地暖系統是隱蔽的工程,需要使用各種找平手段,就需要占用房屋6-8cm的高度,對寬敞房屋的影響倒是不那麼大,但是對一些層高本來就不高的房子可能會造成一定的壓抑。暖氣片不會占用房屋的高度,但是需要一定的空間放置暖氣片。2、暖氣片,不管是新裝修的房間,還是已經裝修好的房間,在安裝方面相對地暖都要簡便。

特別是,已經裝修好的房間,裝地暖就需要重新撬開地板或者地磚,重新鋪設地暖管材。3、地暖是熱從腳生,室內地表溫度均勻,給人以「腳暖頭涼」的舒適感受,但容易揚起居室裡的灰塵。暖氣片制熱快,大約為10分鐘開始散發熱量,溫度上公升的很快,同時室內乾淨、清潔,有利於人體健康。

3樓:裝修大崔

裝修工長講解地暖和暖氣對比,及相互更換的事,希望在裝修方面幫到您。

家裡的暖氣片能不能改成地暖

4樓:公尺蘭春天

暖氣改成地暖,是私自拆改供熱管網做法,形成的任何損失由住戶承擔,且會受到相應處罰機制。因此,為防止改造前必須先徵得物業公司的同意。因為地暖的管路比較長,水阻力大,會對暖氣供熱體系發生必定影響,影響別的住戶的供暖,物業管理公司未必會同意,最佳是在買房時就和開發商協商好。

另外,即便物業公司認同,業主們還需求面對另乙個重大疑問,即是調查住宅是不是契合改造條件。

一、看管道裝置方法:暖氣供暖分兩種狀況,一種是室內運用公共立管,這種狀況會對周圍鄰居供暖發生很大影響,且造價很高,因此不能改形成地暖;另一種是暖氣供暖分戶計量的住宅,能夠方便地進行地暖改造。

二、看住宅層高:若做地暖,需求在樓板上新增不小於2厘公尺厚的保溫層,再鋪設約5厘公尺高的管道層,然後再找平再鋪地板或地磚。如此,層高會比一般層高出7-8厘公尺。

假如層高本來就低,做完後室內空間會顯得比較壓抑,還也許影響戶門敞開。

三、看地板原料:實木地板不適於地暖取暖,因為地板下加設龍骨,那樣會降低散熱作用,又簡單被釘龍骨的釘子損傷管材。而地毯會新增熱阻,影響供暖作用,也不能被運用。

所以在地面上鋪木地板和地毯的業主,就要穩重考慮了。

當然,會集供暖改地暖最要害的一項使命即是找到技術過硬的裝置單位。本來的會集供暖體系都是經專業人員設計和施工的,在運用之前做過全部的水壓檢查。假如要改成地暖,需求從頭鋪設管道。

假如不具備很強的專業性,很難保證水管對接不出疑問,一旦漏水,後果不堪設想。

歸納以上剖析,能夠看到會集供暖改地暖弊端許多,會集供暖改造地暖的業主須穩重,最佳不要因為漂亮或許別的因素容易變化。

5樓:匿名使用者

暖氣片是可以改地暖的。但是要安裝調溫調壓裝置。

暖氣改地熱可行不?需要注意什麼?

6樓:親愛者

暖氣改地熱可行。

但要考慮是不是24小時供暖的問題,如果不是的話,建議不要改地熱。鋪設地熱時要注意的有1分水器的接頭位子一定要接好,每組分水器的地熱管路盡可能保持同公尺數,這樣能降低水的分流問題,鋪設地熱時最好超一下水平,防止地磚和地板介面處出現高低不平的現象。

7樓:匿名使用者

用地熱與用暖氣包採暖,那種方法既省錢效果又好。可以肯定的說:還是採用地熱的方法好,一是,省去了暖氣包,擴大了居室的空間,屋子顯得寬敞;二是,人在其中有特別舒服的感覺。

這是用常規暖氣裝置取暖所感覺不到的。要說省錢地熱肯定是做不到了。因為房子入住時取暖裝置已經安裝好,不需要你花錢了。

而安裝地熱必須由你自己掏腰包。假如你是採用煤氣做熱源,不僅大容量的煤氣熱水器要花錢,乙個取暖期下來,費用要超出集中供暖費用的一倍。經濟條件好無所謂,如果條件一般還是不要採用煤氣爐。

如果是採用集中供暖的熱水做熱源,按規定繳採暖費就行了,你只是多花了一筆一次性投入的地熱安裝費,還是很合適的。但請你注意:物業公司一般不會同意住戶,利用集中供熱的熱源來安裝地熱,由於地熱的管路太長,會影響整個樓的供熱效果。

如果你想安裝地熱,可事先跟物業打招呼,免得惹麻煩。我在買房前經開發商同意,拆除了暖氣包,利用集中供暖的管線安裝地熱,供暖效果出奇的好,鄰居們都很羨慕。但後來有人也想改為地熱,因物業不同意沒有改成。

把我的體會和想法提供給你,供你參考。

8樓:裝修大崔

裝修工長講解暖氣改地暖的考慮因素及注意事項,希望在裝修方面幫到您。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不會對樓上有什麼影響。地暖管士在地上是沒有接頭的,接頭都在分水器那裡,只要安裝完以後打壓試好不漏水就行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要考慮是不是24小時供暖的問題,如果不是的話,建議不要改地熱。鋪設地熱時要注意的有1分水器的接頭位子一定要接好,2每組分水器的地熱管路盡可能保持同公尺數,這樣能降低水的分流問題,3鋪設地熱時最好超一下水平,防止地磚和地板介面處出現高低不平的現象。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一點問題都沒有。但地熱必須先做。管和管件必須用好的,最好用品牌,專業安裝。

後期裝修一定要注意保護,不能有人為的損壞。至如後期的維護和檢查都可以找安裝公司來做。主要是清洗管道,閥門調換等。

12樓:橘說娛樂

可以,但是有幾個關鍵問題要注意:

1、供暖水的水溫要調整:地暖的供暖水溫最高為60℃,而使用暖氣片的話,供暖水溫一般要達到70℃以上才能比較適宜。

2、家裡的牆壁有適宜掛暖氣片的地方。

3、對於已經裝修的房子,暖氣片的管路連線勢必會造成部分明管,有的甚至要穿牆打洞、門口翻高,這樣對房間的裝修會造成一定破壞。

如果能對以上問題都可以解決,就可以安裝暖氣片。

集中供暖使用者的暖氣片要不要改地暖?

暖氣片要不要改地暖,老房子可以嗎?

13樓:金旗艦美學暖氣片

地暖有它自身的適用條件,就是低溫、高壓力。這與暖氣片的採暖特點是大不相同的,暖氣片採暖屬於的是高溫、低壓力。如果裝修的時候這4點沒做好,暖氣片改地暖只能自吞苦果。

下面跟隨金旗艦旗哥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第一,層高保證。

地暖和暖氣片安裝是大有不同的,就拿裝修的占用來說,地暖會佔據6cm高度,家裡如果要改為鋪地暖,那麼要結合層高,並注意房門和地面的高度。如果不注意,改動後的門難關緊密,房間狹矮,只會影響家居舒適度。

第二,打壓測壓。

對暖氣片改裝地暖相對普通的採暖安裝更複雜、更困難,因此必要選擇專業的暖通技術人員及優質的地暖材料。改完的系統不可遺漏打壓測壓,否則易存有漏水隱患。

第三,確認條件。

改地暖前需要自己到物業公司申請,堅決不可偷偷改地暖,否則不僅容易造成小區採暖系統的紊亂,還可能面臨罰款等,損失由自己承擔。所以在供暖前要確認改動條件,是否能改、要辦理什麼手續。

第四,管材改動。

地暖屬於低溫系統,暖氣片則是高溫系統。確認改動後對於地暖的管材選擇和改動的鋪設有一定的講究,且無必要加裝混水裝置。

暖氣片改地暖好嗎?有什麼弊端

14樓:金旗艦美學暖氣片

好不容易改成了地暖可到裝修的時候又出現了問題。

1.地熱地板不能使用實木地板,要選用熱阻係數小於的地板,不然會影響地暖的採暖效果。

2.地板下還不能鋪設防潮膜,真害怕地板會受潮變形。

3.地暖鋪設的地方不能擺放過多的家具或裝飾品,防止區域性散熱不通暢,易導致地板因受熱不均而變形還會影響採暖。

水地暖是低溫熱水地面輻射,以溫度不高於60℃的熱水為媒介,而暖氣片是高溫輻射,所以要想把暖氣片改成地暖需要考慮的問題就太多了。

1.暖氣片的供回水溫度為80℃/60℃,水地暖的供回水溫度為55℃/45℃,如果真是絕對要改就要考慮到地暖盤管的耐溫、耐壓、壽命等問題。

2.要增加分集水器,並且每個房間還要增加溫控器。

3.增加這麼多管道,這無疑增大了系統的阻力,可增加乙個小型的迴圈幫浦,切記:一定要偷偷的加,如果被物業發現那就完蛋了。

現在只能連聲嘆氣,本來新房裝修是好事,可這自從把暖氣片改成了地暖就怎麼都高興不起來,真的不敢想之後還會出現什麼問題,只能自求多福了。

15樓:冷事百科

地暖好還是暖氣片好?

家裡裝修,要不要將暖氣片改成地暖呢,有什麼建議呢?

16樓:生活幫扛把子

其實這個問題不用糾結,如果家裡面積夠大的話,裝不裝地暖都無所謂?地暖管清洗起來也是挺麻煩的事情,加裝的時候空間大的話,八那雞片掛牆上也挺美觀的。

17樓:理谷

可以把暖氣片改成地暖的,但是這個工程量比較大。而且地暖不方便的地方就是如果哪乙個地方有問題啦。整個房子的地板都要重新搞一遍。

18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趁著家裡裝修這個機會,把原來的暖氣片改成地熱,這樣顧買效果很好,而且能保溫,如果錯過了這個機會,再想改就難了。

19樓:情感諮詢

我建議是要把暖氣片換成地暖,因為地暖的受熱面積更大,呃可以更好的取暖。

20樓:飛吧

家裡裝修最好把暖氣片改成地暖,暖氣片佔地方,散熱也不均勻,做成。

地暖冬天小孩可以坐在地上玩,熱度也高。

21樓:心安是福

現在一般北方地暖比較多一些,因為冬天的時候地暖更舒適方便,溫度保持更好一些。如果家在北方,建議使用地暖比較合適。

22樓:収灋網

如果家裡裝修的話,住在北方冬天會很冷,可以將暖氣片改成地暖,這樣會全方位的保暖。

23樓:網友

我覺得暖氣片裝地暖挺好的,既美觀又不占地了。

24樓:網友

你裝修要不要將暖氣片改成地哪呢,有什麼建議?建議你暖氣片不要改成蒂娜。一覽時間長了,你面有水鏽堵師每年還得花錢清理。騙的話就省事了。那誰不佔空間,但是壞了維修挺麻煩的。

25樓:妮妮小樂園

暖氣片可以改裝為地暖的,有建議的話主要就是你重新進行一下防水處理,這樣的話就可以了。

26樓:凝露為霜時

如果你家裡準備裝修,建議你把暖氣片改成地暖,不要為了省錢而以後後悔,因為這是一勞永逸的事情。

27樓:尋夢桃花源

我建議你把暖氣片改成地暖,因為地暖取暖效果更好一些。現在一般家裡都是地暖,很少用暖氣片了。

28樓:招財貓

你好朋友,建議改成地暖,熱效非常高。還節省室內空間。

2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地暖還是暖氣片,採暖效果都是差不多的,看您的需求,暖氣片可以裝飾一下房子,地暖不占用地方,各有利弊,北方的話還是建議用暖氣片的好,因為我就居住在北方,剛開始也準備用地暖的,後來魯本斯的師傅們來測量規劃的時候,建議我用暖氣片,我想了想,最後還是安裝的暖氣片、希望能幫到你。

30樓:土味風水學

朋友你好 家裡邊裝修的話 建議不要把那幾篇改成地暖 因為如果地暖裡邊存住氣了 或者漏水了什麼的 非常不方便。

31樓:liuli1234雙子

家裡裝修要不要將暖氣片改成地熱,這個我認為還是改成地熱,比較省空間,而且還暖和。

地暖好還是暖氣片的好,家裝地暖好還是暖氣片好?

小肥楊媽媽 地暖好具體原因如下 1 舒適 衛生 熱量傳播主要由遠紅外線輻射承擔,輻射面表面溫度低於常規散熱器,紅外線輻射穿過透明的空氣,克服了傳統散熱器供暖方式造成的室內燥熱 有異味 失水 口乾舌燥等不適,室內環境如春。地表溫度分佈均勻,室溫自下而上逐步降低,根據人體的供暖需求,符合中醫 暖足涼頭 ...

明裝暖氣片怎麼不破壞家裡的裝修,明裝暖氣片系統會破壞家庭裝修風格嗎?

金旗艦 1.盡量避免暖氣管道從客廳穿過,如果實在沒辦法避免,水平走向的管道可以沿著踢腳線布置 上下走的管道布置在窗子邊上的牆角,利用窗簾進行遮擋。2.暖氣管道需要經過房間的門時,要從門上走,不能從下面開槽,以免破壞地板。3.暖氣管道在房間裡面布置時,要設定在進門的背後,這樣節省很多的室內空間,也便利...

地暖分水器能加暖氣片嗎

皮蛋粯子粥 不可以加。暖氣不熱是不可擅自檢修改裝暖氣片,這一點在各省市的供熱條例中都有明確的規定。以吉林省為例,根據 吉林省城市供熱條例 規定 第十六條 熱生產企業 熱經營企業應當按照供用熱合同保證供熱,供熱設施發生故障時,應當積極進行搶修,及時通知使用者,並依據供用熱合同對熱經營企業或者使用者予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