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裝修是用暖氣片好,還是地暖模組好?

時間 2022-12-21 01:30:11

1樓:有榮-義大利之家

從安裝上看。

若是安裝暖氣片,一般在1天之內就可以裝好了,然後在加上鋪管等,在3天之內就可以全部安裝好了,另外暖氣片是安裝在室內的乙個角落,直接可以看得到;地暖是鋪設在地面下方,等裝修好之後,是無法直接看到的,而且等地暖做好鋪管、水電,至少需要用時3天。

從壽命上看。

暖氣片雖是安裝在室內的一角,但是管件和管材是封在牆壁內部的,使用的壽命一般能夠達到30年;而地暖就不一樣了,它是不用考慮到使用壽命的問題。

從舒適度上看。

暖氣片由於安裝得比較低,會讓產生的熱氣往室內的高出飄,以此來提高整個室內的溫度,而且恆溫效果是非常好的;而地暖是通過先讓地面溫度提高,在讓室內溫度提高,非常適合養生。

從公升溫速度上看。

在同種室內環境下,暖氣片在開啟後的20分鐘左右,就可以將室內溫度提高至預期溫度,而且長期的使用還能達到節省能源的效果;而地暖在開啟之後,若想要達到預期溫度,至少要花6個小時,長時間處於低溫執行,可以適當的節省能源。

從健康上看。

日常所使用的地暖、或暖氣片本身是不含有甲醛的。但是無論哪種產品,若是品質有問題的話,則會釋放出一定量的甲醛,汙染空氣,影響到家庭人員的健康。

從**上看。

在條件相同的情況下,安裝地暖的**會比較昂貴,會高出暖氣片**的30%左右。而且在日常的使用中,地暖需要消耗1500元左右的燃氣費用,而暖氣片只需要消耗1200左右的燃氣費用。因此可以看出,安裝暖氣片帶來的價效比較高。

2樓:太宗招手

雖然現在用地暖的人很多,但我是喜歡用暖氣片,暖氣片裝在外面,取暖效果好,容易安裝,容易維修。地暖安裝好後上面再蓋地板,釆暖效果大打折扣,如果維修更是破壞力度大。

3樓:匿名使用者

地暖的材料及安裝費用會大於暖氣片,舒適度的話肯定是地暖好,找符合標準的產品配合專業的安裝施工,地暖壽命可達50年。

4樓:孫量

當然是地暖模組好,**差距很大。

5樓:匿名使用者

兩種功能方式各有其優點,但是相對來說還是建議暖氣片,因為地暖對供暖的要求更高一些,而且暖氣片安裝和維護都相對簡單一點。你的問題跟我前段時間考慮的差不多,不過最後問了很多,最後還是裝的暖氣片,我是天貓買的魯本斯暖氣片,那邊給安排人上面測量和安裝的,省了自己很多事情,希望對你有幫助吧。

當然,用地暖也很好,當地供暖情況不錯的話,當然也會多花點錢吧。這個也沒法嚴格 的說一定是哪個好,根據自己的需要去選擇吧。即使裝了地暖,也建議你在衛生間裝上個衛浴小揹簍暖氣片,很實用。

祝你好運吧。

家裡是裝暖氣片好還是地暖好呢?

6樓:暖豐電熱

現在已經很少用暖氣片了,正因為耗電問題,都在使用電熱膜地暖。

沒有用過電熱膜地暖的許多消費者主觀地認為電熱膜系統非常浪費能源。其實,與傳統取暖對比電熱膜地暖系統並非那般耗電。所謂「電熱膜電地暖系統耗能大」,很大程度上與建築保溫結構有關係。

電熱膜在公升溫至所需溫度時,系統處於滿負荷工作狀態,達到所需溫度根據地面材料不同略有差別,通常直接鋪設於複合地板下公升溫較快,達到18℃大約20分鐘左右。建議使用季節中最好不要頻繁開關溫控器電源,而讓溫控器自動調控溫度可以更為節能。

我們電熱膜地暖設計是按100瓦/平公尺左右,每天使用8小時計算,根據房屋的實際使用平方數一天的用電量每小時在一度電左右。

其實實際使用過程中比這會更節能,只要達到了國家規定的節能建築標準,室內的保溫效果會更好,用電量也會大大降低。其次在使用過程中還可以實現行為節能,如外出時間在三天以上,可以讓電地暖系統保持在低溫執行狀態,另外可以讓不住人的房間保持低溫執行狀態,電費的耗用將會大大降低。

7樓:適嘉網_老嘉

從經濟角度看,似乎暖氣片的造價成本要比地暖低很多,但其實真正使用過程中,不管是考慮到舒適還是節能方面,地暖都更有優勢,安裝地暖比暖氣片多出的成本,只需用個幾年時間,完全就可以**,這期間更是有了額外的舒適收穫。

暖氣片供熱,由於其屬於區域性到整體的加熱,其屬於對流散熱方式,難免會直吹到人的身上,氣候較濕潤的地區還好點,如果是在冬季乾燥寒冷的地方,更加讓人覺得乾燥難耐。而地暖是屬於地板輻射傳熱,暖氣從腳底開始,一直傳到全身,在寒冷的冬季,照樣可以只穿一件單薄的衣衫,坐在地板上,享受溫馨舒適的家居生活。

此外,由於地暖屬於輻射傳熱,所以公升溫時間較長,但並不代表其耗能。使用地暖的時候,如果不是長期都是出門在外,那麼,您家的地暖不需要關閉,這樣的執行方式基本上地暖所提供的熱量僅僅只是用於保持室內的恆溫,比起經常開啟關閉的使用方式更節能,效果更明顯。

8樓:金旗艦美學暖氣片

地暖好還是暖氣片好?同時安裝暖氣片與地暖,可以嗎? 暖氣片和地暖是大家裝修新房必用到的,很多人想地暖+暖氣片模式安裝。

地暖因為是在鋪設時屬於是地埋管,大家對地暖管的材質及質量也是十分把關的,如果家裡地暖管質量不過關,那是會影響咱們家裡整個使用效果的。那麼地暖能接暖氣片嗎?下面跟隨金旗艦旗哥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9樓:二丫妙招

家裡裝修,裝暖氣片好還是地暖好?可惜才知道,別再裝錯了。

10樓:冷事百科

地暖好還是暖氣片好?

11樓:

看來樓主也認真比較過他們的優勢。

但我想說,地暖的燃氣使用量不見得不暖氣片多因為地暖有虛熱能力,當關掉熱源,他的餘溫可以持續1-2天。

從美觀角度上講,地暖沒有衛生死角。

暖氣片會把牆面烤黑。

的確地暖是以後取暖趨勢。

根據樓主自己的預算,看看選擇什麼價位的地暖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家裡有小孩,建議安裝地暖,安全。

13樓:查瑞斯智慧型採暖

我個人覺得裝暖氣片比較好。

家裡裝修選暖氣片好還是地暖好

14樓:冷事百科

地暖好還是暖氣片好?

15樓:易書科技

地暖和暖氣片優缺點對比。

地暖符合人體採暖習慣十分舒適,但地暖公升溫較慢,這一點暖氣片卻做的很好,暖氣片採暖效率非常高,但舒適度又遜於地暖採暖。從安裝上來說,地暖的安裝要比暖氣片複雜很多,安裝地暖要經過層層工序。而暖氣片也是有劣勢的,安裝一組龐大的暖氣片比較佔地方,它減少了房內使用面積,給家具布置和裝修裝飾帶來不少麻煩。

從地暖和暖氣片對比來看,這兩種採暖方式都有自己的優缺點,使用者可根據自身的習慣和使用環境選擇一種更有利於自己的採暖方式。當然,如果您的戶型夠大,也可以選擇混裝,也就是地暖和暖氣片同時安裝,感受無與倫比的家庭採暖效果。

家裡裝修,裝暖氣片好還是地暖好

16樓:匿名使用者

地暖和暖氣片都是不錯的採暖方式,哪個更實用,取決於哪個方式更適合你。

地暖和暖氣片的全面對比:

1、公升溫及效過的比較。

地暖的散熱方式以輻射形式進行,地面散熱比較均勻,所以使人體感到體暖而不焦躁、足溫而頭涼的舒適感覺,但是地暖的公升溫比較慢(水地暖的公升溫速度較電地暖更慢)。暖氣片的散熱方式是室內空氣迴圈對流散熱,從舒適度上來講,肯定是不如地暖,但是暖氣片的公升溫較快,一般在半個小時內就能夠達到理想的溫度。

2、後期的維護比較。

暖氣片和地暖都需要鋪設管道,而地暖的管道大多集中在地面的盤管上,施工時要額外注意。從維護角度來說,地暖如果漏水(這裡指的水地暖,發熱電纜電地暖另論)需要將整個地面的撬開更換管材,維護成本較高,而且麻煩。而暖氣片則方便的多,直接跟換即可。

3、節能性的比較。

暖氣片的迴圈對流的散熱方式與地暖的輻射式散熱方式來比較,地暖的熱效率更高,因為在向人體輸送熱量的過程中地暖的熱量集中在人體的受熱的高度,所以地暖的熱散失較少。在開啟相同時間的情況下,地暖的節能性要比暖氣片高30%左右。

4、空間占用的比較。

地暖系統是隱蔽的工程,需要使用各種找平手段,就需要占用房屋6-8cm的高度,對寬敞房屋的影響倒是不那麼大,但是對一些層高本來就不高的房子可能會造成一定的壓抑。暖氣片不會占用房屋的高度,但是需要一定的空間放置暖氣片,而且連線暖氣片的管道會影響美觀。

5、安裝要求的比較。

地暖的安裝是在新房裝修之前或者和裝修一起進行的,而裝修好的房子再安裝地暖會比較麻煩,而暖氣片安裝則沒有這麼多的限制。相比安裝地暖需要撬開真個地板來說要省事的多。

17樓:冷事百科

地暖好還是暖氣片好?

18樓:二丫妙招

家裡裝修,裝暖氣片好還是地暖好?可惜才知道,別再裝錯了。

19樓:爽朗的華忠鳳

作為一名暖通行業從業人員,我可以很負責任的告訴你,不管是在**,裝地暖都比裝暖氣片好。

從使用壽命看,暖氣片壽命因材而異,一般只有15年左右;而地暖基本在50年以上,使用時間基本與建築同壽命。

從空間占用看,暖氣片安裝在室內,需要占用室內面積,還會燻黑牆壁影響整體美觀;而地暖管路隱藏在地下,不會佔據室內空間,也不會燻黑地面牆面。

從舒適度看,暖氣片是一種由上而下的熱對流,不符合「頭涼腳熱」的要求,舒適度較低;而地暖採暖室溫隨高度的增加逐步下降,溫度曲線符合人體生理需求,更加舒適,地暖還可以根據個人需要控制各房間的溫度,真正作到人性化取暖。

從節能性看,地暖熱穩定性能好,勻速執行比較節能,開啟相同的時間,比暖氣片節能30%左右。還有很多方面,就不一一說了,只有親自體會過才知道。

20樓:搜狐焦點

地暖取暖的優點:

1、舒適度更好:地暖是熱從腳生,中藥學稱腳為人體第二心臟穴位密級集區。俗話說:「寒從腳下生」,這樣可以很有效的對人的風濕病等起到很好的效果。

2、執行成本相對較低:這個說法當然和你的使用時間有很大的關係,就象公路上開的。

汽車一樣,地暖屬於乙個勻速行使,一直保持乙個速度,而暖氣片則屬於一會是60m,一會是80m,一會又是10m,同樣的行程來說,肯定勻速是最節能的。

3、節約空間;舒適衛生;熱穩定性能高;執行壽命長(可以和建築樓同等壽命連續使用50年以上的材料)缺點:對地板有要求;占用一定的層高;

暖氣片取暖的優點:

1.風格搭配多;暖氣片風格搭配多是因為它的種類、樣式和顏色很多,可以同任何室內裝飾風格相搭配。盡可以發揮您的想像力。

2.功能齊全;制熱快(好的暖氣片大約為10分鐘開始散發熱量,半個小時達到預設的溫度(20度正負2度);且對地面材料沒有要求,節約時間可即開即關;

缺點:採暖效果不是很理想;且佔地方;易揚塵(因為造成空氣對流,易產生揚塵);使用壽命短於地暖(暖氣片的使用壽命一般是10年) 各有利弊,還是看自己選擇。

家裡裝修時,安裝暖氣片好還是地暖好?

21樓:冷事百科

地暖好還是暖氣片好?

22樓:黑騎旗

地暖漏水後修起來很難,暖氣片好維修。

地暖好還是暖氣片的好,家裝地暖好還是暖氣片好?

小肥楊媽媽 地暖好具體原因如下 1 舒適 衛生 熱量傳播主要由遠紅外線輻射承擔,輻射面表面溫度低於常規散熱器,紅外線輻射穿過透明的空氣,克服了傳統散熱器供暖方式造成的室內燥熱 有異味 失水 口乾舌燥等不適,室內環境如春。地表溫度分佈均勻,室溫自下而上逐步降低,根據人體的供暖需求,符合中醫 暖足涼頭 ...

成都房子裝修是安地暖好還是暖氣片好?

其實在成都裝暖氣的話,兩種都是可以安裝的!只是他們有幾個區別,自己在選擇裝的時候需要根據自己的需求來決定。主要從幾個方面來考慮 第一,房子是否已經裝修過,如果已經裝修過,你不準備拆除,那只能選擇暖氣片了,而且是明裝暖氣片,這個對安裝工藝要求很高,不然裝出來會影響裝飾的美觀度。第二,如果沒裝修的,兩種...

暖氣片和地暖哪種好,暖氣片和地暖哪個划算

隨著時代的發展,地面熱量均勻,沒有揚塵,從腳底到頭頂,腳熱頭涼 符合人體生理結構 採暖舒適度高 節約房屋面積 但其採暖惰性較大,初次公升溫時間較長 所以地暖一般要求乙個採暖季不停歇開機 所以最好適合家裡面基本上有人在老人和小孩 同時地暖會增加層高一般6公分 濕法施工還需地面找平 對於層高矮的房子有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