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房子裝修是安地暖好還是暖氣片好?

時間 2022-12-16 04:15:07

1樓:君不知我知歲月

其實在成都裝暖氣的話,兩種都是可以安裝的!只是他們有幾個區別,自己在選擇裝的時候需要根據自己的需求來決定。主要從幾個方面來考慮:

第一,房子是否已經裝修過,如果已經裝修過,你不準備拆除,那只能選擇暖氣片了,而且是明裝暖氣片,這個對安裝工藝要求很高,不然裝出來會影響裝飾的美觀度。第二,如果沒裝修的,兩種都可以考慮,這裡可以從舒適度來考慮了,地暖的舒適度肯定會比暖氣片的舒適度高,而且不會太乾燥,當然地暖的日常開銷會高一些,從安裝和後期的使用上都會高一些!暖氣片系統的話就是安裝費用和後期的費用少一些,但是也相對會乾燥點,有老人和孩子的建議還是地暖好一些!

我也是在裝的時候問了幾個朋友,然後他們都給我推薦成都其昌暖通,最後我找他們裝的明裝暖氣片,前前後後一共用了2天時間,速度快,而且安裝出來效果也不錯,不影響裝修效果還比較美觀。還有就是暖氣片會佔一定的空間,其他就沒什麼區別啦,根據你自己的想法去裝就可以了!

2樓:固萊魔力水

建議用地暖新房裝地暖是最佳選擇。已經裝修好了就只能裝散熱片了但是效果地暖肯定比散熱片要好。

成都新房裝地暖和暖氣片哪個好?

3樓:金旗艦美學暖氣片

地暖和暖氣片採暖各有各的優勢和缺點,新房裝暖氣片好還是地暖好,看自己的喜好而定吧,可根據自身的習慣和使用環境選擇一種更有利於自己的採暖方式。

暖氣片相比水地暖的缺點。

水地暖是地面整體發熱,發熱均勻,舒適性相對於暖氣片更好。水地暖因其地面發熱,溫足而涼頂,更適合中醫養生。

暖氣片相比水地暖的優點。

1、拋開地暖或地磚層高不計,地暖部分占用層高大概在公分左右、水地暖更佔層高。水地暖地面結構:

保溫層、發熱層、蓄熱層。保溫層就是常說的保溫板,發熱層也就是供熱管道,蓄熱層也就是水泥層。

2、暖氣片供水管道一般是埋於地面之下的,但是管道是直接埋於混凝土中,不直接占用層高。

3、暖氣片採暖制熱更快。水地暖開始供暖時,需先制熱水管上方的水泥層,再制熱地暖,最後地暖制熱空氣,從開始達到預期溫度,耗時較長;而暖氣片終端散熱,不用加熱水泥層和地板,室內溫度提公升更快。

4樓:鼎格舒適家

裝地暖還是裝暖氣片—舒適度比較

地暖:是目前公認的最舒適最時髦的採暖方式。採用的是低溫地板採暖的方式供暖,「溫足而涼頂」,腳下溫暖舒適,適合人體溫感需求;溫度均衡,散熱均勻,無風吹拂感,不易產生浮塵,無雜訊,衛生環保。

暖氣片:是以對流為主的採暖方式。暖氣片先加熱其周圍空氣,使空氣在房間內形成對流從而達到採暖目的。

這種採暖方式是暖氣片周圍的溫度高,隨著與暖氣片距離的加大,溫度遞減,同一層面的溫度溫差較大,這一現象在大空間房間內尤其明顯,舒適感相對差些。

裝地暖還是裝暖氣片—公升溫速度比較

地暖:使用過地暖的人都知道,地暖公升溫較慢,一般需24小時開啟,才能達到最佳的舒適度。原因是地暖採用的是低溫熱水輻射,散熱較慢,需要一定的過程才能對房間進行加熱。

暖氣片:公升溫速度遠遠超過了地暖,一般開啟暖氣片半小時左右,就能感覺到溫暖,也不需長期加熱,可以做到隨走隨關,適合上班族使用。

裝地暖還是裝暖氣片—節能性比較

地暖:雖然地暖需全天加熱來保證溫度的平衡,但是其節能程度去遠遠高於暖氣片。這主要是因為地暖採用的是低溫輻射散熱,且地暖具有控溫,調溫的功能,雖開啟時間長但所耗電量小。

暖氣片:暖氣片屬於空氣對流散熱,要求水溫要達到一定高度,且暖氣片沒有控溫裝置,在熱水冷卻之後又要進行迴圈加熱,所以對能源的損耗高於地暖30%,在節能程度上,地暖佔明顯優勢。

裝地暖還是裝暖氣片—安裝便捷度比較

地暖:地暖是乙個隱蔽的工程,工程量浩大,尤其是地暖管的鋪設要十分小心,避免後期出現漏水的巨大浩劫,而且只有毛坯房才能安裝地暖。

暖氣片:暖氣片有明裝和暗裝兩種方式,毛坯房兩種方式都可以。暗裝管道隱藏,施工略為複雜、已經裝修好的房子只能選擇明裝安裝方式,走明裝管道,施工周期短,方便快捷。

裝地暖還是裝暖氣片—安裝**比較

裝地暖還是暖氣片還要考慮**問題,整體而言地暖和暖氣片的**是差不多的,不過相比較之下,地暖略便宜一點,一套系統可能便宜幾百到幾千元不等。

裝地暖還是暖氣片,正所謂尺有所長,寸有所短,兩者各有各的優勢和缺點。首先已經裝修好的房子是只能安裝暖氣片的。若是毛坯房,兩者都可以,總體來說,地暖更舒適,適合家裡長期有老人小孩的居民;暖氣片即開即熱,更適合生活節奏快的都市一族,鼎格舒適家。

5樓:竅門一族

新房裝修地暖好還是暖氣片好,聽裝修師傅這麼一說明白了。

6樓:網友

成都地區的話,你可以看看這個,說的比較詳細地暖和暖氣片,選擇哪一種比較優秀。

7樓:網友

新房安裝暖氣片還是地暖還是要看自己的需求,如果家中長期有人居住或者對採暖舒適度要求特別高的話就選擇地暖,因為地暖的舒適度比較高,但是公升溫速度比較慢。暖氣片的話公升溫速度比較快,但是舒適度沒有地暖那麼好,但比空調好的多,因此暖氣片更適合上班族,因為回到家很快就能熱起來了。選定了暖氣片還是地暖之後一定要選擇乙個好的暖通公司無論是出於質量保證還是後期的維修保養等售後問題。

一定要找乙個比較大的、有資質的公司。對於暖氣片和地暖你知道怎麼選課嗎?當然土豪請忽略,你開心就好!

房子裝修地暖好還是暖氣片好?

8樓:搜狐焦點

地暖取暖的優點:

1、舒適度更好:地暖是熱從腳生,中藥學稱腳為人體第二心臟穴位密級集區。俗話說:「寒從腳下生」,這樣可以很有效的對人的風濕病等起到很好的效果。

2、執行成本相對較低:這個說法當然和你的使用時間有很大的關係,就象公路上開的。

汽車一樣,地暖屬於乙個勻速行使,一直保持乙個速度,而暖氣片則屬於一會是60m,一會是80m,一會又是10m,同樣的行程來說,肯定勻速是最節能的。

3、節約空間;舒適衛生;熱穩定性能高;執行壽命長(可以和建築樓同等壽命連續使用50年以上的材料)缺點:對地板有要求;占用一定的層高;

暖氣片取暖的優點:

1.風格搭配多;暖氣片風格搭配多是因為它的種類、樣式和顏色很多,可以同任何室內裝飾風格相搭配。盡可以發揮您的想像力。

2.功能齊全;制熱快(好的暖氣片大約為10分鐘開始散發熱量,半個小時達到預設的溫度(20度正負2度);且對地面材料沒有要求,節約時間可即開即關;

缺點:採暖效果不是很理想;且佔地方;易揚塵(因為造成空氣對流,易產生揚塵);使用壽命短於地暖(暖氣片的使用壽命一般是10年) 各有利弊,還是看自己選擇。

9樓:暖豐電熱

現在房子已經很少用暖氣片了,正因為耗電問題,都在使用電熱膜地暖。

沒有用過電熱膜地暖的許多消費者主觀地認為電熱膜系統非常浪費能源。其實,與傳統取暖對比電熱膜地暖系統並非那般耗電。所謂「電熱膜電地暖系統耗能大」,很大程度上與建築保溫結構有關係。

電熱膜在公升溫至所需溫度時,系統處於滿負荷工作狀態,達到所需溫度根據地面材料不同略有差別,通常直接鋪設於複合地板下公升溫較快,達到18℃大約20分鐘左右。建議使用季節中最好不要頻繁開關溫控器電源,而讓 溫控器自動調控溫度可以更為節能。

我們電熱膜地暖設計是按100瓦/平公尺左右,每天使用8小時計算,根據房屋的實際使用平方數一天的用電量每小時在一度電左右。

其實實際使用過程中比這會更節能,只要達到了國家規定的節能建築標準,室內的保溫效果會更好,用電量也會大大降低。其次在使用過程中還可以實現行為節能,如外出時間在三天以上,可以讓電地暖系統保持在低溫執行狀態,另外可以讓 不住人的房間保持低溫執行狀態,電費的耗用將會大大降低。

10樓:慕惠種一璇

建議用地暖。

有各的優點,首先,地暖的供暖效果比普通暖氣片好很多。其次,節省占地,房屋美觀。缺點,維護特別困難,造價高。

有的地暖安裝公司承諾質量保證50年,你信麼,反正我不相信,如果你想安裝地暖,質量一定放在第一位,千萬別省錢。還有一點要提醒你,地暖和普通暖氣耗熱量是不一樣的,據我所知道的,遼寧的營口地區地暖和普通暖氣的收費標準是不一樣的。這也是裝地暖應該注意的。

還有就是地暖的地板問題,如果你想用木質地板,建議你慎重考慮,如果維修起來,相當的麻煩,費力,費時,費錢。我媽媽家裝的是地暖,已經7年了,到目前為止效果還不錯。不過我媽媽家裝的是地磚。

彩色暖氣片是比較折中的辦法,外型美觀,**比普通暖氣片偏貴,但是,彩色片都不用裝暖氣罩,相比較彩色暖氣的**和普通暖氣+暖氣外包裝的**相當。但是裝彩色片要注意暖氣的外表面漆的質量,如果脫落,那是相當難看了。三種暖氣的優劣也就這些,我個人比較傾向彩色暖氣。

您自己拿主意吧,最後,祝裝修順利。望採納。

11樓:天青色等你

供暖系統有地暖、暖氣片、地暖+暖氣片結合的混裝這三種形式(供暖系統有全屋地暖、全屋暖氣片、客餐廳地暖+臥室暖氣片結合這三種形式)。

地暖腳步舒適度高,但是公升溫、降溫慢,不適合家庭全房鋪設;暖氣片公升溫、降溫快,可隨時開關,非常節能、方便,上班族就很適合安裝全房暖氣片系統;

根據怡生供暖售後服務部的統計:80%的全屋地暖使用者,使用後非常不滿意,甚至有很多已經安裝全屋地暖的使用者,找到怡生要求改裝暖氣片系統或混裝系統。就是由於全屋地暖公升溫降溫速度慢,導致晝夜溫度波動極大,舒適度非常差而且不節能。

而使用者滿意度最高的是客餐廳地暖+臥室暖氣片結合的混裝系統,結合了地暖和暖氣片的優點:客餐廳採用地暖,腳步舒適度高,適合有老人小孩的家庭,房間、臥室裝暖氣片,公升溫降溫快,可隨時開關,舒適、節能又方便。

所以混裝系統才是最完美的供暖系統。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根據你的使用情況合理確定採暖方式,不要輕易相信別人所為的好壞。好壞是相對的,沒有絕對的。

1.地暖熱的慢,涼的慢,舒適性高。2.暖氣片加熱迅速,相對地暖舒適低。如果你家人口比較多,採暖季節在家的人很多,地暖是很划算的,除了安裝費貴點,其他的都挺好。

但是如果你家是三口之家,看你家的面積估計是3+2+2的。房子很多時候都沒有人,做了地暖怎麼辦,大人上班,小孩上學,白天家裡基本沒有人。要用的時候開了很久才熱起來,沒有人了關了好幾天才冷下來。

你算著怎麼都浪費吧。這個時候我看還是暖氣片比較合理。

你也可以具體分析你家的實際使用情況採暖地暖+散熱器的方式,不同水溫增加一套混水就可以解決了。根據自己的實際使用情況決定那些房子做地暖,哪些做散熱器。

不過不管用哪種方式,找乙個好的施工單位才是最合適的。方案不論好壞,做好了至少可以用,但是好方案做糟的我可是看到不少。

到底是裝暖氣片好,還是裝地暖好,裝修房子用地暖好還是暖氣片好

金旗艦美學暖氣片 家裡安裝暖氣片還是地暖好?客廳安裝暖氣片還是地暖好?首先我們比較直觀的地暖和暖氣片的區別就是乙個在暗,乙個在明,地暖的管道都是鋪設在地下,因此不會影響美觀,但是地暖系統執行2 4年後,管路會產生水垢,需要使用專業裝置進行清洗。若是地暖漏水也需要將整個地面的撬開更換管材,維護成本比較...

家裡裝修是用暖氣片好,還是地暖模組好?

從安裝上看。若是安裝暖氣片,一般在1天之內就可以裝好了,然後在加上鋪管等,在3天之內就可以全部安裝好了,另外暖氣片是安裝在室內的乙個角落,直接可以看得到 地暖是鋪設在地面下方,等裝修好之後,是無法直接看到的,而且等地暖做好鋪管 水電,至少需要用時3天。從壽命上看。暖氣片雖是安裝在室內的一角,但是管件...

地暖好還是暖氣片的好,家裝地暖好還是暖氣片好?

小肥楊媽媽 地暖好具體原因如下 1 舒適 衛生 熱量傳播主要由遠紅外線輻射承擔,輻射面表面溫度低於常規散熱器,紅外線輻射穿過透明的空氣,克服了傳統散熱器供暖方式造成的室內燥熱 有異味 失水 口乾舌燥等不適,室內環境如春。地表溫度分佈均勻,室溫自下而上逐步降低,根據人體的供暖需求,符合中醫 暖足涼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