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暖安裝流程,地暖安裝的步驟和注意事項。

時間 2022-05-02 08:05:07

1樓:匿名使用者

1. 安裝電地熱式地暖前,要測試熱電纜的標稱電阻及絕緣電阻。

2. 在地面上鋪設的絕熱材料,可選擇ps發泡板或石棉板,若地面溼度較大,可先鋪設一層防水膜,再鋪絕熱材料。

3. 在絕熱材料上鋪一層反射鋁箔,可起到反射熱量的作用。

4. 在反射鋁箔層上鋪一層金屬網,目的是防止安裝的熱電纜被壓入絕熱材料中並起到增強地面抗壓強度的作用。

5. 根據事先設計的熱電纜佈置方式從電源接線端開始將熱電纜發熱段均勻鋪設在金屬網上,並每隔250mm作一次綁紮,熱電纜不能交叉重疊。之後用混凝土均勻覆蓋幷包住熱電纜,(混凝土厚度20mm-30mm左右),最後再鋪設地磚等地面裝飾材料。

6. 安裝架空木地板時,先做好支撐架。再鋪設絕緣材料、反射鋁箔、金屬網、熱電纜,最後鋪上木地板即可。

7. 專用溫控器最後安裝。

2樓:獨孤秦皇

1 地面層 找平,便於施工

2 絕熱層 防潮保溫

3 鋁箔層 熱反射,使熱量向上反射,隔熱,防止熱量散失4 鋼絲網 固定管材的作用

5 紮帶 將管材固定在鋼絲網上

6 地暖管材

7 混凝土 填充層

8 水泥層 水泥地板或者木地板

3樓:消磨的夢

水電完工 確定地暖用的水路 電路預留好 溫控器暗盒預留好地面找平 衛生間防水做好

鋪設保溫板 反射膜 鐵絲網

分集水器位安裝(可以調整時間)

地面盤管

水泥回填

裝修牆面吊頂

安裝鍋爐

安裝地板

溫控器 安裝

期間還涉及測試 驗收

地暖安裝的步驟和注意事項。

4樓:一家一裝飾

◆ 如今地暖正在被越來越多的家庭所喜愛,越來越多人在家裡安裝了地暖後,寒冷已經不再那麼嚇人,但是如果沒有正確地安裝地暖,地暖的施工不達標,地暖安裝工藝的好壞對後期的使用會有很大影響。

地暖安裝流程第 一步:整平地面並清理乾淨

整平地面是安裝地暖的先決條件,如果地面不平不僅會影響地暖保溫,甚至如果有尖利的東西,還會劃破地暖管,地面整平要先將地面凹凸處剔除找平至±10mm地面上雜物等清理乾淨保證地面平整,牆、柱腳與地面呈90度直角。

地暖安裝流程第二步:安裝分水器、集水器

安裝時,要注意集水器於下分水器於上,間距在20cm左右,並且,要保證集水器中心距地面大於30cm安裝,1組分水器8路以內,2組分水器相加不超過8路,安裝主管道時應保持3坡度,隔一定距離安裝固定支架或掉卡。

地暖安裝流程第三步:鋪設保溫層、反射膜

鋪設絕熱層之前,先做一層防潮層,然後鋪設保溫板反射膜,在找平層上鋪設保溫層,板縫處用膠貼上牢固,在地暖保溫層上鋪設鋁箔紙或粘一層帶座標分割線的複合鍍鋁聚酯膜,保溫層要鋪設平整。

保溫板鋪設好之後,鋪設反射膜,為了防止熱量向下流失,運用鋁箔反射膜鋪設的一層保護層。

地暖安裝流程第四步:鋪設地暖盤管

按照施工圖紙鋪設地暖盤管,與設計迴路相符合,管道鋪設間距與設計相符合,靠近外牆、外窗處以及樓層挑空等耗熱量較大區域的管路要加密,並用塑料卡釘將管材固定於複合保溫板及反射膜上。

當地面面積超過30㎡或邊長超過6m及迴路與迴路之間應設定伸縮縫。切割寬度為2.5cm的保溫板,用紮帶固定在第 一層鋼絲網上作為伸縮縫。

伸縮縫應從絕熱層的上邊緣到填充層的上邊緣整個截面上隔開。此外,還要對管道進行水壓沖洗、吹掃等,保證管道內無異物。

用卡釘將地暖管固定好。地暖管應選用壁厚標準、質量穩定的優質地暖管並用卡釘固定,通常盤管間距根據現場情況20cm左右調整,一個迴路通常不建議超過80米管,覆蓋面積不超過15平。

地暖安裝流程第五步:打壓試驗

在分水器上選兩管道,分別裝上壓力錶及閥門,把分水器上的排氣閥開啟,然後往系統裡接入自來水,等排氣閥有水均勻流出時,關閉排氣閥。關閉閥門,取下自來水管,裝上打壓泵對地暖打壓,一般加壓8公斤。

壓力錶一至加壓8公斤到後期安裝。將系統壓力升到0.6mpa停止打壓(蕞高不得超過0.

8mpa),關閉閥門,檢查各接點有無滲水現象。拆下打壓泵,裝上堵頭,再開啟閥門,此時為系統正常壓力,一直保持到施工結束。

地暖安裝流程第六步:回填找平地面

整個屋子的水平線必須在一個高度,一般地暖工程都是採用水泥砂漿將其抹平混凝土找平後地面高差不得大於5mm。

鋪設混凝土時,在門口、過道、地漏等位置必須做好記號,防止後期施工中不當行為破壞地暖管道。

地暖安裝流程第七步:安裝熱源裝置

等裝修接近尾聲,安裝熱源裝置,壁掛爐裝置,施工人員將鍋爐安裝好,並進行除錯。

◆ 結語:每一個步驟都關乎地暖系統後期的使用效果,很多地暖安裝後出現很多問題都是因為一些在設計、選材、安裝過程中不夠專業小細節造成的,安裝規範的地暖壽命可長達50年,因此業主在安裝地暖時建議一定要選擇比較有經驗的正規公司。

5樓:易書科技

1、一定要找具備地暖專業知識的施工隊伍。“三分地板,七分安裝”,如果裝修隊是業餘的鋪設效果也不好。鋪裝前必須檢查地暖系統的密封性。

地面必須乾燥(可通過實驗現象判斷),水泥地面的含水率應最好低於1.5%;室內溼度不宜過大,無論是否有地熱供暖,環境溼度在安裝前後以60度左右為佳。

2、施工中地面嚴禁打釘。施工完畢後,地面也一樣禁止打釘,防止破壞加熱盤管。鋪設強化地板前,應鋪設epe複合膜(epe複合膜上必須標有地暖輻射專用字樣),隔絕潮氣,使潮氣從四周的踢腳板釋放出去。

不應鋪設龍骨。空氣的導熱係數小,將影響散熱效果,對管材也會造成破壞。

3、地板鋪設時必須用地暖專用膠,增加使用時間及效果,它不會散發有毒害氣體。地板與牆壁間留足伸縮縫,並使用比現在一般地板厚一些的踢腳板。鋪裝地面與安裝踢腳板要分兩次施工。

在鋪設完地板後48小時,待膠完全乾透,取掉緊固器後再做踢腳板。安裝完24小時後地板才能加溫。

本條內容**於:建築工業出版社《衛生間、走廊、過廳、樓梯》

6樓:北京新家網路科技有限責任公司

地暖安裝步驟

地暖安裝過程相對來說是非常複雜的,以下就是小編對常見步驟的簡略的介紹:

1、先安裝分集水器,主要是將組裝好的分集水器按次序裝入各使用者中,一定要按照實際情況將分水器鬧靠、平直的固定在牆面。

2、清理室內地面,確定好壁掛爐以及分集水器相關的安裝位置。

3地暖水管的安裝,安裝地暖的主水管必須是熱水管道,所以在管道方面必須選擇優質材料,pp-r或者鋁塑管都是非常不錯的選擇,安裝時需嚴格安裝設計圖紙走管,安裝平直整齊。

4、安裝溫控線在裝分集水器的地方開槽,隱埋溫控線,並將相關溫控線放到其周圍,以便連線。

5、鋪設保溫層。保溫板鋪設要平整,切割整齊,相互聯接縫要緊密,整板放在四周。

6、鋪設反射膜,反射膜鋪設一定平整,不得有褶皺。遮蓋嚴密,不得有漏保溫板或地面現象。

7、鋪設地暖管,地暖管應按設計圖紙標定的管間距和走向敷設,應保持平直,並用塑料卡釘按照圖紙將管材固定於擠塑板上或用綁帶固定在鋼絲網上。

8、管路水壓測試,地暖管鋪設好之後,要對其進行水壓試驗,先對管道進行水壓沖洗、吹掃等,保證管道內無異物。

9、回填找平地面,回填細石混凝土時全部採用人工抹壓密實,要保持整個屋子的水平線必須在一個高度,不得出現鋼絲網外露現象。

10、安裝壁掛爐根據壁掛爐尺寸,及安裝前預留尺寸,煙道位置,校準正確位置後再安裝壁掛爐,壁掛爐底下介面採用軟管連線。

地暖安裝注意事項

1、地面必須乾燥(可通過實驗現象判斷),水泥地面的含水率應較好低於1.5%;室內溼度不宜過大,無論是否有地熱供暖,環境溼度在安裝前後以60度左右為佳。

2、施工中地面嚴禁打釘。施工完畢後,地面也一樣禁止打釘,防止破壞加熱盤管。

3、鋪設強化地板前,應鋪設epe複合膜(epe複合膜上必須標有地暖輻射專用字樣),隔絕潮氣,使潮氣從四周的踢腳板釋放出去。

4、不應鋪設龍骨。空氣的導熱係數小,將影響散熱效果,並有可能破壞管材。

5、地板鋪設時必須用地暖專用膠,增加使用時間及效果,而且,這種膠基本不用擔心有害氣體散發的問題。

地暖的安裝方法和地暖施工流程

7樓:土巴兔裝修

人們的生活條件有所提升,每家每戶都裝上了暖氣,然後最常使用的現在是地暖,地暖相對來說唯有施工麻煩了一些,其他方面都是比較方便人們生活的。地暖施工需要一定的工藝,專業的人員都需要掌握該工藝的流程,不然很難為人們安裝好地暖。使用地暖可以讓屋內的溫度更加均勻的保證溫暖,小編這裡就為大傢俱體的介紹一下地暖施工工藝的流程。

地暖施工工藝流程

1、面層的施工,必須在填充層達到要求強度後才能進行;

2、施工面層時,不得剔、鑿、割、鑽和釘填充層,不得向填充層內楔入任何物件;

3、安裝過程中,應防止油漆、瀝青或其它化學溶劑汙染塑料類管道。

4、地暖管保護層及填充層總厚度為70mm,室內給水,及連線分集水器前的採暖管道和地盤管如有交叉部位,請施工單位從技術角度妥善解決不得超過填充層總厚度。

5、面層在與內外牆、柱等交接處,應留≥14mm寬伸縮縫,其伸縮縫地暖施工方已經使用聚苯板填充。

6、填充層是用於保護塑料管和使地面溫度均勻的構造層。為粗砂混凝土,石子粒徑不應大於 10mm , 混凝土強度等級不小於 c15 ,細石、砂子含泥量不大於5% ,混凝土厚度40mm,要加尼龍網片,面層要求拉毛。填充層厚度應符合設計要求,平整度不大於 3mm ;水泥建議使用以下品牌:

西水、蒙西、祥順。

7、地暖系統需要在牆體、柱、過門等與地面垂直交接處敷設伸縮縫,伸縮縫寬度不應小於 10mm ,伸縮縫寬度不宜小於 8mm ;上述膨脹縫應在混凝土填充層施工前已鋪設完畢;

8、地暖施工完畢且打壓合格後,帶壓將實體移交墊層施工單位,混凝土填充層施工時,應注意保護伸縮縫不被破壞;

9、地暖管成品保護要求:

(1)混凝土填充層施工中, 嚴禁使用機械振搗裝置;施工人員應穿軟底鞋,採用平頭鐵鍬。

(2)混凝土填充層施工過程中,要進行帶壓施工,施工完成後由地暖施工方驗收無洩漏視同合格。

(3)工程竣工未正式移交前,乙方負責對本工程現場的一切裝置、設施及工程成品、半成品進行妥善保護,一切裝置及材料安裝完畢後如有丟失或損壞均由乙方承擔。

地暖施工工藝的流程相對複雜一些,而且對很多的配件有極高的要求,大家需要選擇好相關的配件,而且一些測量上要特別的細心,注意尺寸的把握,避免因為尺寸測量的誤差而出現問題。其實地暖安裝好之後,使用起來就方便很多了,所以大家在安裝的時候不要怕麻煩,按照施工的流程一步一步的來,相信很快就可以使用上地暖了,不過地暖的費用是按照平米來計算的,比其他的暖氣稍微貴了一些。

安裝地暖的步驟有哪些,地暖安裝流程

1 整平地面是安裝地暖的主要條件,要是地面不平會影響地暖保溫,如果有尖利的東西,還會劃破地暖管,地面整平先將地面凹凸處剔除找平至 10mm地面上雜物等清理乾淨保證地面平整,牆 柱腳與地面呈90度直角。2 將分集水器水平安裝在指定位置,分水器於上集水器於下,間距200mm。3 在找平層上鋪設保溫層,板...

地暖安裝怎麼選擇,別墅地暖安裝如何選擇?

一 獨立供暖場合 獨立供暖安裝地暖對選擇管材的要求並不是很嚴格,pe rt pb pex這三類都可以使用。二 集中供暖場合 目前集中供暖安地暖也是非常普遍的,尤其是一些新開的樓盤,小區安裝改造者不在少數。由於集中供暖場合入戶水溫較高,在地暖安裝時選擇管材目前有兩種方案推薦,一種是選 用pe rt聚乙...

裝修安裝地暖利弊,家裡裝地暖的利弊

地暖。作為一種新興家居產品,受到市場上廣大消費者的認可,更是受到中高階家庭的喜愛,但大部分人對地暖優缺點的認識還幾乎處於空白狀態,那麼地暖的優缺點有哪些呢?地暖的優點 1 衛生 環保 健康,地暖相比於其他電器,不會產生汙染,不比其他電器會產生廢氣等汙染物,而且能改善人體血液迴圈,促進新陳代謝。2 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