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頂崗實習頂崗支教對於就業的作用有哪些

時間 2021-08-14 23:49:53

1樓:艾雲麥片

作用只針對相關型別的工作應聘時擁有一定的經驗。若實習,支教都是教育事業,而求職時找外貿公司,則基本沒有作用。

2樓:匿名使用者

完善了師範生實踐環節,促進了理論知識向實踐性知識的轉換頂崗實習過程給師範生提供了真實的環境,更貼近學生未來的真實的教學情景,讓學生在乙個真實的職業環境下,真正領會到未來教師崗位對教學基本技能的要求,得到了實際訓練和綜合素質的培養。一方面使學生認識了農村基礎教育現狀,另一方面提高了學生的綜合專業技能。通過頂崗實習使教師教育中的職前教育與未來教師職業有效地銜接,起到了承前啟後的作用。

3.突破了教師教育中職後教育在農村中小學推廣的瓶頸該實習支教形式創新了農村教師繼續教育模式,解決了廣大農村中小學教師囿於師資緊缺而不能離崗參加繼續教育培訓的問題。同時,也解決了農村中小學部分專業教師缺乏的問題。

從而,在一定程度上促進了農村教師隊伍建設,優化了教師資源配置,解決了農村學校師資力量問題,提高了農村教育水平,促進了教育事業均衡發展。

頂崗實習對自身素質的影響

一,在實際工作中健全心理素質

二,在實際工作中對身體素質的鍛鍊

三,對專業素質的提高

四,對綜合服務能力的培養

五,對知識結構的調整

3樓:

(師範生頂崗)

2.完善了師範生實踐環節,促進了理論知識向實踐性知識的轉換頂崗實習過程給師範生提供了真實的環境,更貼近學生未來的真實的教學情景,讓學生在乙個真實的職業環境下,真正領會到未來教師崗位對教學基本技能的要求,得到了實際訓練和綜合素質的培養。一方面使學生認識了農村基礎教育現狀,另一方面提高了學生的綜合專業技能。

通過頂崗實習使教師教育中的職前教育與未來教師職業有效地銜接,起到了承前啟後的作用。

3.突破了教師教育中職後教育在農村中小學推廣的瓶頸該實習支教形式創新了農村教師繼續教育模式,解決了廣大農村中小學教師囿於師資緊缺而不能離崗參加繼續教育培訓的問題。同時,也解決了農村中小學部分專業教師缺乏的問題。

從而,在一定程度上促進了農村教師隊伍建設,優化了教師資源配置,解決了農村學校師資力量問題,提高了農村教育水平,促進了教育事業均衡發展。

頂崗實習對自身素質的影響

一,在實際工作中健全心理素質

二,在實際工作中對身體素質的鍛鍊

三,對專業素質的提高

四,對綜合服務能力的培養

五,對知識結構的調整

4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師範生而言就是加強鍛鍊

5樓:手機使用者

支教幾年後有發個什麼證吧

當代大學生頂崗實習有何好處?

6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頂崗實習能拓展大學生的綜合素質,培養「適應型」人才。頂崗實習是大學生拓展自身素質的主要載體之一,學生通過實習磨練意志、發展個性、鍛鍊能力,勇於承擔社會責任,拓展自身的綜合素質,成為「學歷、素質、技能」一體化的「適應型」人才。 第二,頂崗實習使大學生增加社會閱歷,積累工作經驗。

社會閱歷和工作經驗是職業場中的決定因素,但這些因素是校園裡學不到的,只有參加社會實踐活動,才能縮短畢業後適應社會的時間,在頂崗實習中日積月累,把體驗融入自己的知識,通過實踐的檢驗,最終昇華為自身的閱歷和經驗。 第三,頂崗實習能培養大學生的創業能力,樹立正確的創業觀。大學生創業已成為高等教育的重要組成部分,「求職不如創業」正成為高校的就業指導方針。

通過創業實踐,才能使學生勇於創業、樂於創業,既能體驗創業的艱辛、失敗的痛苦和成功的喜悅,又能健全創業品質,堅定創業信念。第四,頂崗實習能幫助大學生樹立市場意識,端正就業態度。大學生通過頂崗實習才能認知社會中的優勝劣汰,培養競爭意識,才能在實踐中了解用人單位的需求和要求,在大學期間努力地培養自己的綜合素質,端正就業態度,避免好高騖遠、不切實際,真正做到量能定位和量力就業。

第五,頂崗實習能幫助大學生樹立正確的立業觀,適應市場,順利就業。通過實習,大學生能提前了解社會、認知自我、準確定位,樹立正確的立業觀和擇業觀,在就業過程中適應就業市場的要求,在短時間內找到適合自己的崗位,邁出走向社會的第一步。

7樓:匿名使用者

積累點經驗,好好表現,公司就籤你了。

簡述頂崗實習的作用?

8樓:陳璐燕

頂崗實習是教育部下發的關於高職高專院校人才培養工作水平評估指標補充

規定,要求學生頂崗實習時間不低於半年。

這一規定既符合高職高專教學大綱教學安排,又有利於對高職高專學生進行職業素質方面的強化訓練,使學生提前了解社會,增強崗位意識和崗位責任感,最大限度提高其綜合素養,此項安排是高職高專院校教學體制改革的一項舉措。

大學生支教有什麼好處?

9樓:暴走少女

1、改善農村兒童的教育狀況

通過輸送年輕優質的師資,實踐創新的教育方法,幫助農村兒童接受更適合的教育,提高他們的綜合素質與能力。

2、培養未來社會所需的優秀人才,持續推動教育公平

農村艱苦生活的磨練、教師工作對領導能力的要求,培養了專案成員的良好品格、領導力和實幹精神,他們在未來將以更大的能量繼續關注、推動中國教育進步。

3、推動中國社會發展

青年支教老師們對社會責任的擔當和可貴的奉獻精神,為社會輸送正向能量;機構運營的自律、節約、高效,為公益行業帶來積極影響。

擴充套件資料:

一、支教分類

1、長期支教

2、接力支教

3、假期支教

二、支教條件

根據政策規定,2023年被教育部直屬的6所師範大學錄取的所有師範專業學生,必須與學校簽訂基層支教協議。比如陝西師範大學就出台配套政策:2023年的師範專業新生在享受免費的同時,有義務到國家約定的西部農村中小學任教3年。

學生支教期間,可通過寒暑假回學校讀教育碩士研究生,支教期間便可拿到碩士文憑,也可在支教結束後繼續深造;支教結束後,國家會提供專場招聘會,讓畢業生選擇自己的去向;另外,國家還考慮到了畢業生支教時的住房、結婚、生子等問題,也會陸續有相應的政策出台。

10樓:還是不錯的時代

首先最大的問題在於短期志願者與孩子時間短,往往剛熟悉環境就要離開,在心理和教學上對當地學生都是比較大的打擊,自己還會沉浸在那種離殤之中不能自拔。

其次,短期支教的教學方式往往以「提高學生學習興趣,增加素質類課程」為主線。相對於該校老師平時的上課,短期支教老師的課堂無疑是「新鮮又好玩」的。雖然學生在一周到兩周的時間裡,開拓了眼界,增添了興趣,但由於短期支教很難注重到學生真實的掌握情況,沒有時間進行教學反覆和測驗,使得這些效果很難維持。

在正常開學後,這些類似有效的教學成果又可能會和本地老師習慣上的教學方法相牴觸,產生一些「***」,影響成績和教學效果的鞏固。

最後,短期支教團體在組織能力、策劃水平、後勤保障等方面都存在較大的問題。這些問題可能招致一些麻煩:比如隊員之間的矛盾、團隊與校方的矛盾、課堂紀律問題、校園安全問題、支教交通、支教環境、支教心態方面等一系列的問題。

很多志願者真正到達以後,會覺得「體現不出意義」,甚至「和想象中完全不同」。組織方在組織了幾次短期支教後,也會因為主要負責人的熱情轉移或現實問題,而中止本來就「見效甚微」的支教活動,可以想象,一兩年後,這些支教效果就蕩然無存了。

大學生頂崗實習有沒有意義,如果有的話,那麼有什麼意義?

11樓:蘭州新華網際網路學校

有的,可以增強你的社會經驗,加強你對理論知識的掌握,我們常說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而實習也是鍛鍊自己的一種很好的方式。

12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乙個從大二開始實習的人表示,實習意義非常大,非常大,非常大!簡單來說,學生時代的實習就是乙個讓人變得越來越靠譜的過程。

社會是現實的,如果你從第乙份工作才開始啟動歷練,給自己留出的成長和選擇空間就會非常侷促。

一般人都會對實習同學的寬容度都會高於正式員工,所以在實習期犯錯的成本比正式工作低很多,一旦步入工作崗位,所犯的任何乙個錯誤都會由自己買單。

13樓:

當然有的,可以在工作中體驗生活的艱辛,和積累工作的經驗以及處事的能力和態度。

14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生頂崗實習目的及意義

頂崗實習的目的和意義:通過實習將書本上的理論知識運用到實際當中,提前與實習單位對接,為實習單位提供對口的技能人才。通過寫實習報告,總結這一年實習的經歷,回望來時路,總結經驗教訓,進一步提公升自己,為以後的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礎,為走上社會奠定基礎。

15樓:大林暖暖

你好,肯定是有的,大學生頂崗實習,有利於大學生提前了解社會,讓大學生選擇自己喜歡的崗位,這個是必要的

16樓:奉天

你的大學生活是必不可少的,是非常有意義的,是你從大學步入社會的第一步

17樓:冬天雨霏霏續

意義在於提前了解工作所需要的技能,以及適應社會。

學生頂崗實習周記,學生頂崗實習周記

這個我也在慢慢找哦 你就安心的做作業吧 欽自 今天我們第一次來到了工地,師傅並沒有馬上讓我們下工地,而是對我們進行了安全衛生教育。安全生產關係到企業的聲譽和效益,同時也關係到千家萬戶的生活。因此在施工生產中必須貫徹 安全第 一 預防為主 的安全方針,堅持 管生產必須管安全 的安全生產原則。我知道了老...

對於大學生就業有什麼看法,對於現在的大學生就業形勢,你有什麼看法?

切合實際,發揮效能,塌實肯幹,為民為公。對於現在的大學生就業形勢,你有什麼看法? 精靈幻術師 對於現在的大學生就業形勢。我覺得很嚴峻吧,當然了這不包括985這些比較有實力的院校,一般的三本什麼的現在確實就業比較難了。 時時時時時光機 今年又是就業形勢很嚴峻的一年,今年的高校畢業生達到843萬人,也是...

大學生常見就業心理誤區,對於大學生就業有什麼看法

期望值過高,有些大學生在擇業過程中對就業形勢和用人單位的需求了解的不夠透徹,完全按照自己的理想一廂情願的謀求高新高酬職位,由於目標不切合實際,在擇業過程中屢屢碰壁,結果導致心灰意冷,甚至是喪失自信心。焦慮心理,產生焦慮的原因就是對自己四年大學學習知識的不信任,一直都是出於一種對社會,對職場恐懼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