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實習過程中應該注意什麼,大學生實習期間應該注意那些問題?

時間 2021-10-14 21:25:55

1樓:祝晴天

學習專業知識 尤其在實際當中的應用 搞好人際關係

2樓:讓青春繼續李雲峰

只能說努力吧,朋友。說實在的也沒什麼需要注意的,也沒人會真真的教你東西。如果你真的想要學習這方面的知識那就多看,多學,多問。

前提是你有足夠的耐心,信心。在工作中沒有人會真心實意的教你東西。因為別人跟你非親非故,他們自己也有自己的工作要做。

再說了,教你也沒什麼好處。而且你問他們問題,別人也不會太給你講太多,唯一的就只能你自己去摸索。總結一點就是完全得看你自己去學習,不要怕累,因為別人那些會的人會給你很多本不該你做的事情讓你來做,你別埋怨,你就靜下心來自己做就好了,因為從中你可以學習到很多東西。

最後祝你實習順利!加油

3樓:貴陽軟裝設計

實習是指在實踐中學習。在經過一段時間的學習之後,或者說當學習告一段落的時候,我們需要了解自己的所學需要或應當如何應用在實踐中。因為任何知識源於實踐,歸於實踐,所以要付諸實踐來檢驗所學。

在實習過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項有:

不要把實習當成“臨時工”。

不要把實習當成找工作,畢業實習本來是檢驗學習效果的過程,跟找工作不“搭界”。

不要誤入實習陷阱,倒貼金錢的實習不做。

4樓:匿名使用者

你應該注意你分配的工作如果進展,要看好這家企業是怎麼運營的.你記下多觀察對你以後的求職路上大有幫助.電腦公司一般以生產為主.有些技術部門.如生技課.ie課都可以的

5樓:匿名使用者

虛心學,讓師傅教,爭取在最短的時間內榨**身上的藝術細胞。

大學生實習期間應該注意那些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生實習期間應該注意哪些問題?我想了一會兒,不知道該怎麼回答。準確的應該說,是我覺得不止是大學生們在實習期間應該注意哪些問題,而是我們大家,也就是所有的人應該注意什麼問題呢?

其實學生實習也沒自己想的那麼複雜,只不過往往很多時候壓力都是自己給的。現在社會不像以前了,沒有文憑就無法找到工作,只不過是工作的好、壞而已。既然是做短期的,首先就不能注重工作的好、壞,既然如此,我想就更不用緊張了。

那些初中生畢業後就沒上學了的,他們既然能做到,難道你們還不能做到?

根據我在工作期間遇到的那些勤工儉學的學生,所遇到的那些令大家覺得所不好的,說幾點,也只不過是淺顯的建議而已,希望各位不要見笑:

一、很多時候遇到這種問題,短期新學員在實習期間過於拘束,很多時候有不懂的不曉得問,臨到自己單獨上崗時,才去喊其它老員工幫忙。這樣:1、自己永遠也學不到東西;2、自己上崗很多事做不到,自己也會覺得上班很煩,時間長了,就會對上班產生恐懼感,特別對於大學生,即將面臨社會,如果此時對上班產生了厭倦的話,以後的人生就更難走了。

3、老員工也會對此產生反感,即使是再有熱情的老員工,時間長了就會對你反感。

二、在你剛實習時,老員工跟你講的時候,往往有些學生注意不積中,你都不知道他在想什麼?

三、堅持工作原則:不遲到;不早退;注意工作著裝;有些老員工因為時間長了,有時候會犯工作原則上的錯誤,比如說工作時間偷偷遛出去買東西、或吃早餐,但是你不能那麼做。

四、工作時間不要過份緊張,越緊張的時候就越容易出錯。

五、好,最後一點。保持一份好的心情,新的一天,新的開始。要禮貌待人,微笑服務,誠實待人。

祝你工作愉快,每天都有一個好的心情!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記住自己的身份,老師和學生的雙重身份,在學生面前你是老師,應該有老師的樣,不用覺得自己不行,不用怕你年輕沒經驗,在學生眼裡你就是老師,在老師面前你是學生,所以要尊重老師,多學多問,謙虛一些。身份把握好了就會輕鬆一些。其次是用心,你做什麼事情都要用心,哪怕工作上的一點小事,用心就會有回報。

最後,你會發現實習很快樂,沒有你想象的那麼緊張。

一、要結合實習單位的業務內容來進行實習,沒有學過的,趕緊惡補,向師傅請教或自學。學過的,要把自己四年的知識結合實際工作來進行,相當多時候,會發現,書上的僅是書面知識,運用到現實中,可能根本行不通。說不定,這一點對對自己的學術研究有用,可以找到現實點而不是純理論的素材。

二、為人要好,這個好字,不光是正直,更在於要機靈。多主動找事做,多不恥下問,不要參與辦公室閒談,不要隨意動辦公室的資料,除了裡面的人叫你們可以隨便找書找資料外。做事時,不要嫌累,嫌煩,即使晚下班你也要笑眯眯。

三、沒有錢的大學生,就不要請客送禮之類,全請的話,費用太多,請單位領導的話,辦公室直接打交道的師傅可能有想法。所以乾脆誰都不請,反正就是清清貧貧的大學生嘛。但對於有意思要留在公司的人,可能要出大手筆了,最好全面照顧到。

送重禮的,應該限於公司拍板的人。

四、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性,不遲到,如果學校有事的話,提前對主管說,不要突然閃人。愛衛生,多打雜,從不給人添麻煩的角度出發做事情,如,喝水的茶杯你最好自己準備,不要讓前人天天給你拿杯子。形象上,最好與職場新人接近,不要太散漫休閒,稍正式點,別人也會正眼瞧幾眼,給人的心理感覺可能會好些。

我現在帶的兩個人,我可能會選機靈點的那個留下來,原因簡單,他工作能力可能,有潛力,雖然相對於另一人,他的交際能力差一點,但能分擔工作壓力的就是這種踏實人。

大學生在實習期間應該注意什麼問題?

8樓:匿名使用者

總希望瞭解一些更多的問題,最喜歡問的問題是,上班有什麼原則嘛?工作後人是不是變得很複雜?

9樓:匿名使用者

要好好表現自己多做事少理由學會寬容學會堅強!!!希望你成功!!!

10樓:難啃的魚

踏實認真,謙虛謹慎

多溝通請教,少流言蜚語

保持積極的形象

大學生實習需要注意什麼 必須要懂的是什麼?

11樓:

實習是指在實踐中學習。在經過一段時間的學習之後,或者說當學習告一段落的時候,我們需要了解自己的所學需要或應當如何應用在實踐中。因為任何知識源於實踐,歸於實踐,所以要付諸實踐來檢驗所學。

在實習過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項有: 不要把實習當成“臨時工”。 不要把實習當成找工作,畢業實習本來是檢驗學習效果的過程,跟找工作不“搭界”。

不要誤入實習陷阱,倒貼金錢的實習不做。 實習受《勞動法》保護,求職者到企業實習,一定要簽訂相關的協議,明確雙方的權利和義務,以免自己的權益受到損害

12樓:聲清逸

作為大學還沒有畢業的你,需要明確一點的是,無論實習還是做兼職都是為了讓你長見識、鍛鍊你的工作能力,積累社會經驗的目的。

通過這次實習要能夠讓你體會到自己在工作上還有哪些不足,努力提升自身素質,從中吸取經驗從而更準確的確定你未來的職業發展方向,為將來你正式工作做好準備,這些才是是最重要的。

想鍛鍊自己的話可以上網找鍛鍊自己的機會,現在有很多平臺,像58同城,智聯招聘,前程無憂,早聘嚴選,趕集網等等

大學生人際交往過程中應注意什麼,大學生人際交往過程中應注意哪些技巧

摯愛小慧 社會中的人總是處於一定的社會關係之中的,大學生同樣離不開與人交往。和諧的人際關係既是大學生心理健康不可缺少的條件,也是大學生獲得心理健康的重要途徑。大學生人際交往過程中要注意 面子心理 大學生的許多人際衝突,都是發生在沒有什麼原則問題的小事情上,往往是一次無意的碰撞 不經意的言語傷害 或區...

大學生在將來的求職過程中應該如何應對當前嚴峻的就業形勢

大學生面臨新的就業形勢。大學生就是乙個重大的社會問題。通過調查現在的大學生就業面臨的新形勢有 大學生數量不斷增長與大學生總體就業率偏低的矛盾,面臨與失業人口的競爭壓力,金融危機帶來的競爭,海外學子回國給中國大學生帶來的就業壓力,不同學歷的畢業生之間的競爭,就業起薪與學校層次的壓力。主要原因 大學畢業...

追女生的過程中,應該注意什麼,追女生的過程中,有哪些細節需要注意呢?

女生不會喜歡邋裡邋遢的男生,也不會喜歡經常給自己灌輸負能量的男生,所以,一定要自信,抬頭挺胸走上前去,記得帶上微笑 跟女孩子說話的時候插一朵鮮花在裡面,這樣效果會好很多。也就是我們和女孩子相處時多誇讚她,用心去哄她,即便她長相一般,也要說她長得很漂亮有氣質會過日子。歸根結底就是一句話,女孩子就是要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