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應該幹嘛,大學生應該做什麼

時間 2022-04-14 12:20:06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學好專業知識,是你將來就業的基礎。這是最重要的。很多人說知識將來用不到啊,要玩啊,實際上你去看看那些cfo財務總監、客戶關係總監之類的,你會發現人家的專業知識基礎都是不差的。

所以,一定要學好知識

第二,如果精力允許,建議輔修一門外語,可以不是英語,幫助提高自己將來的薪資水平

第三,利用假期去公司實習,哪怕是最不起眼的工作,只要是本專業領域的公司就可以

第四,基本的證書一定要到手

第五,學生幹部最好也混乙個,為將來增加資本

第六,享受你最後的美好人生吧,戀愛、交朋友、運動,讓自己快樂,並建立起朋友關係,即使只是普通的同學,也比陌生人好

第七,堅持看新聞,讓自己的眼界開闊些

我多麼期望當年有人告訴我這些,可現在後悔也沒用了。

2樓:果 果

先把學習搞好~然後利用空餘時間多接觸接觸社會

3樓:帆布鞋溜達

竟然提這樣的問題,推薦你看看(奇葩說)節目有一期高曉松怎麼叼清華很牛逼的一位清華一哥,

他提的問題和你一樣,我想用周星馳的台詞回你

4樓:匿名使用者

好好學習專業知識,最好在大學裡考到證,我在考二建

大學生應該做什麼

5樓:高寒

我覺得大學生不應該在停留於書本上的枯燥學習,應該掌握一些技能,把自己的興趣發展成特長,你要清楚的知道,你以後要靠什麼生活,你可以做什麼,不是說簡簡單單的考試,現在的社會需要的是有想法,有能力的人才,而不是複製別人的「模仿者」

6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生活,就像在社會上一樣。需要學會與人交流,交到朋友,找到女朋友。然後 一起吃喝玩樂。

在學習上,最起碼要完成各科成績,盡量別掛科,拿到四級證,學位證。我建議你從大一開始,有空就去每年的大四人才招聘市場去看看,讓自己提前能感受到四年畢業後就業的壓力,讓自己有目標。

我個人建議,大學畢業了別繼續考研,太耽誤人生了,完全可以在找到穩定工作後,繼續深造。你遲早是要邁向社會的,早點會好點。

7樓:匿名使用者

有課的時候就認真上課,把該學的學會了,沒課的時候可以自己學習,可以跟室友同學出去浪,我覺得還是應該做一些對自己來說有意義的事情,多做些公益活動啦,學校都會組織的

8樓:物虛事允丶

大學生。學字。十分重要。請不要

忘記了大後面的學生兩個字。之後可以吃課外活動。可以是談戀愛。可以試吃,甚至睡覺。也可以是玩遊戲。學習

一定要排在第一位。這就是大學生。

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必須花n天日常學習和生活及業餘時間多學習金正昆教授的公共關係禮儀

(其次)

1、在日常學習和生活及業餘時間多向有經驗的或老同志虛心學習請教2、在日常學習和生活及業餘時間,有條件的要幹,沒有條件的要創造條件幹3、日常學習和生活及業餘時間他人的事或集體的事,當作自己的事來做4、地低為海,人低為上

5、學習和生活及業餘時間他人的事沒做好不找任何理由,不塘塞6、努力才可能成功,不努力很難成功!

7、多參加社交活動和公益活動

8、多參加積極協助前輩做一些事情,另多參加工作以外的加班

10樓:地獄等大大

泡書城是緩解壓力打發時間的最好最有營養的方式,沒有之一。週末睡到自然醒,然後揹著書包裝個本子裝兩支筆,找一家大大的書店(最好是圖書館或者書城,因為書的種類多)沉迷一整天。你可以從生活藝術的長廊穿過到達哲學歷史的世界,或者從青春文藝的書列輾轉到專業知識的板塊,攝影、生活、烹飪、健身、傳記、歷史、專業、**........

四五層的圖書樓閣裡,你總能找到一款符合你口味的菜。

11樓:的的

抱歉我把內容複製了一下,可這個真的很重要!!

陽光燦爛、積極向上,有利於自己的成長。因為這樣更容易獲得鍛鍊的機會。

性格絕不是一成不變,大學期間是性格養成的關鍵時期。「江山易改,本性難移」——這話只是在非常特定的意義上有道理,絕不是值得遵循的人生哲理。對於任何人來說,性格修養是終生的課題。

12樓:半闕詞曲

除了學習。就不要幹其他事

13樓:段輝皇鴻禧

大學是人生的關鍵階段。這是因為,進入大學是你終於放下高考的重擔,第一次開始追逐自己的理想、興趣。這是你離開家庭生活,第一次獨立參與團體和社會生活。

這是你不再單純地學習或背誦書本上的理論知識,第一次有機會在學習理論的同時親身實踐。這是你第一次不再由父母安排生活和學習中的一切,而是有足夠的自由處置生活和學習中遇到的各類問題,支配所有屬於自己的時間。

大學是人生的關鍵階段。這是因為,這是你一生中最後一次有機會系統性地接受教育。這是你最後一次能夠全心建立你的知識基礎。

這可能是你最後一次可以將大段時間用於學習的人生階段,也可能是最後一次可以擁有較高的可塑性、集中精力充實自我的成長歷程。這也許是你最後一次能在相對寬容的,可以置身其中學習為人處世之道的理想環境。

大學是人生的關鍵階段。在這個階段裡,所有大學生都應當認真把握每乙個「第一次」,讓它們成為未來人生道路的基石;在這個階段裡,所有大學生也要珍惜每乙個「最後一次」,不要讓自己在不遠的將來追悔莫及。在大學四年裡,大家應該努力為自己編織生活夢想,明確奮鬥方向,奠定事業基礎。

大學四年每個人都只有一次,大學四年應這樣度過……

自修之道:從舉一反三到無師自通

記得我在哥倫比亞大學任助教時,曾有位中國學生的家長向我抱怨說:「你們大學裡到底在教些什麼?我孩子讀完了大二計算機系,居然連visicalc[1]

都不會用。」

我當時回答道:「電腦的發展日新月異。我們不能保證大學裡所教的任何一項技術在五年以後仍然管用,我們也不能保證學生可以學會每一種技術和工具。

我們能保證的是,你的孩子將學會思考,並掌握學習的方法,這樣,無論五年以後出現什麼樣的新技術或新工具,你的孩子都能游刃有餘。」

她接著問:「學最新的軟體不是教育,那教育的本質究竟是什麼呢?」

我回答說:「如果我們將學過的東西忘得一乾二淨時,最後剩下來的東西就是教育的本質了。

我當時說的這句話來自教育家b.

f.skinner的名言。所謂「剩下來的東西」,其實就是自學的能力,也就是舉一反三或無師自通的能力。

大學不是「職業培訓班」,而是乙個讓學生適應社會,適應不同工作崗位的平台。在大學期間,學習專業知識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還是要學習獨立思考的方法,培養舉一反三的能力,只有這樣,大學畢業生才能適應瞬息萬變的未來世界。我認識的不少在中國讀完大學來美國念研究生的朋友。

他們認為來美國後,不論是學習,工作還是生活他們最缺乏的是獨立思考的能力因為在國內時他們很少獨立思考和獨立決策。

上中學時,老師會一次又一次重複每一課裡的關鍵內容。但進了大學以後,老師只會充當引路人的角色,學生必須自主地學習、探索和實踐。走上工作崗位後,自學能力就顯得更為重要了。

微軟公司曾做過乙個統計:在每一名微軟員工所掌握的知識內容裡,只有大約10%是員工在過去的學習和工作中積累得到的,其他知識都是在加入微軟後重新學習的。這一資料充分表明,乙個缺乏自學能力的人是難以在微軟這樣的現代企業中立足的。

自學能力必須在大學期間開始培養。許多同學總是抱怨老師教得不好,懂得不多,學校的課程安排也不合理。我通常會勸這些學生說:「與其詛咒黑暗,不如點亮蠟燭」。

大學生不應該只會跟在老師的身後亦步亦趨,而應當主動走在老師的前面。例如,大學老師在乙個課時裡通常要涵蓋課本中幾十頁的資訊內容,僅僅通過課堂聽講是無法把所有知識學通、學透的。最好的學習方法是在老師講課之前就把課本中的相關問題琢磨清楚,然後在課堂上對照老師的講解彌補自己在理解和認識上的不足之處。

中學生在學習知識時更多地是追求「記住」知識,而大學生就應當要求自己「理解」知識並善於提出問題。對每乙個知識點,都應當多問幾個「為什麼」。一旦真正理解了理論或方法的來龍去脈,大家就能舉一反三地學習其他知識,解決其他問題,甚至達到無師自通的境界。

事實上,很多問題都有不同的思路或觀察角度。在學習知識或解決問題時,不要總是死守一種思維模式,不要讓自己成為課本或經驗的奴隸。只有在學習中敢於創新,善於從全新的角度出發思考問題,學生潛在的思考能力、創造能力和學習能力才能被真正激發出來。

《禮記·學記》上講:「獨學而無友,則孤陋而寡聞」。也就是說,大學生應當充分利用學校裡的人才資源,從各種渠道吸收知識和方法。

如果遇到好的老師,你可以主動向他們請教,或者請他們推薦一些課外的參考讀物。除了資深的教授以外,大學中的青年教師、博士生、碩士生乃至自己的同班同學都是最好的知識**和學習夥伴。每個人對問題的理解和認識都不盡相同,只有互幫互學,大家才能共同進步。

有些同學曾告訴我說,他們很羨慕我在讀書時能有一位獲得過圖靈獎的大師傳道授業。其實,雖然我非常推崇我的老師,但他在大學期間並沒有教給我多少專業知識。他只是給我指明了大方向,讓我分享他的經驗,給我提供研究的資源,並教我做人的方法。

他沒有時間也沒有必要指導我學習具體的專業知識。我在大學期間積累的專業知識都是通過自學獲得的。剛入門時,我曾多次紅著臉向我的師兄請教最基本的知識內容,開會討論時我曾問過不少膚淺的問題,課餘時間我還主動與同學**、切磋。

「三人行必有我師」,大學生的周圍到處是良師益友。只要珍惜這些難得的機會,大膽發問,經常切磋,我們就能學到最有用的知識和方法。

大學生應該充分利用圖書館和網際網路,培養獨立學習和研究的本領,為適應今後的工作或進一步的深造做準備。首先,除了學習老師規定的課程以外,大學生一定要學會查詢書籍和文獻,以便接觸更廣泛的知識和研究成果。例如,當我們在一門課上發現了自己感興趣的課題,就應當積極去圖書館查閱相關文獻,了解這個課題的來龍去脈和目前的研究動態。

熟練和充分地使用圖書館資源,這是大學生特別是那些有志於科學研究的大學生的必備技能之一。讀書時,應盡量多讀一些英文原版教材。有些原版教材寫得深入淺出,附有大量例項,比中文教材還適於自學。

其次,在書本之外,網際網路也是乙個巨大的資源庫,大學生們可以借助搜尋引擎在網上查詢各類資訊。「開復學生網」開通半年以來,我發現很多同學其實並沒有很好地掌握網際網路的搜尋技巧,有時他們提出的問題只要在搜尋引擎中簡單檢索一下,就能輕易找到答案。還有些同學很容易相信網上的謠言,而不會利用搜尋引擎自己查考、求證。

除了搜尋引擎以外,網上還有許多**和社群也是很好的學習園地。

自學時,不要因為達到了學校的要求就沾沾自喜,也不要認為自己在大學裡功課好就足夠了。在二十一世紀的今天,人才已經變成了乙個國際化的概念。當你對自己的成績感到滿意時,我建議你開始自學一些國際一流大學的課程。

例如,美國麻省理工學院(mit)的開放式課程已經在網上無償發布出來,大家不妨去看看mit的網上課程,做做mit的網上試題。當你可以自如地掌握mit課程時,你就可以更加自信地面對國際化的挑戰了。

總之,善於舉一反三,學會無師自通,這是大學四年中你可以送給自己的最好的禮物

大學生該做什麼,大學生 應該做什麼

1 學習知識學習是學生的天職,是最重要的事情。知識可以武裝大腦,給人力量。作為大學生,我們應該學習好專業知識,為將來的生活和工作打好知識基礎。另外,我們還應該將學習的範圍擴大到專業知識以外,畢竟在社會中立足依靠的是全方面的知識。學習的範圍越寬廣,未來的路就越光明。2 鍛鍊身體身體是革命的本錢,擁有了...

大學應該幹什麼,大學生應該做什麼

學習增加各種社會經驗。比如工作經驗,戀愛經驗之類的。但是我個人覺得積累工作經驗比上課還重要。 1.學好專業課 2.學好英語 3.學好計算機 4.一定要參加社團組織或學生會 不要說這裡黑暗,它能教會你怎樣為人處事,讓你進入社會時,不至於太尷尬。5.談一場戀愛 這會讓你學會怎樣去愛別人 6.認真的感謝父...

大學生在大學期間應該做什麼?大學期間應該做什麼?

大學期間應該做什麼?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1 要學習好專業知識,它很大可能是你將來走上社會謀求工作的敲門磚,專業知識不過硬 不紮實,很難找到好工作,或者即便找到了乙份工作但卻因專業知識不夠 工作能力無法提公升而遭公司解雇或者很難得到職位提公升。在大學不要隨波逐流,不要成天盯著手機玩遊戲,越是在別人玩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