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在找公司實習時要注意什麼,大學生畢業找實習工作要注意什麼?

時間 2021-05-04 17:46:28

1樓:小曉侃娛樂

大學生在找公司實習的時候主要應該注意兩點,第一是改掉學生氣,第二是給未來鋪墊人脈。

現在的大學生走入社會往往會遇到乙個瓶頸期,發展很困難,原因就是他們在學校裡接觸到的人和社會裡接觸到的人是不一樣的,那個時候都是平級的人,思想高度都差不多,但是到了社會上就不一樣了,三教九流什麼樣的人都有,比你厲害的有很多,當你再用學校的那種思維去應對社會上的事情時就會顯得不太管用,甚至是格格不入的,因此在實習的過程中就應該把這種學生氣的思想擺脫掉,能夠更好的和社會進行接軌才能夠對以後的工作有良好的影響。

其次還得說一說給未來的人脈做乙個鋪墊,實習是乙個向社會過渡的階段,在這個階段裡你會認識不同的人,或許這裡邊就會有你將來的同事,在這個過程中應該把自己的姿態放低,不要覺得你是乙個什麼學校畢業的就會有一種優越感,這是畢業生最容易犯的乙個錯誤,有很多人覺得自己學校還不錯,畢業了之後別人就會把你當成個人物看待,你錯了,在職場裡沒有人把你當成乙個什麼大人物,他們的眼中只有乙個職場小白,你就是那個職場小白,如果你不能夠姿態放低一些就虛心的和別人學習,相信到了工作單位之後也是會被人淘汰掉,因為你沒有實戰經驗。

就像我們曾經看過的電影一樣,到了乙個陌生的環境裡必然要先拜大哥,你應該先知道你所在的這個領域裡誰是大哥,誰是裡邊的掌權者,然後對這個環境的整體人脈有乙個通篇的了解,這對以後的發展有非常重要的影響.........

2樓:wy許叄世繁華

盡量的找一些大公司,有實力的公司,這樣自己在實習期間,可以學到很多東西。

3樓:花花就是我

大學生在找公司實習的時候,其實要注意找到適合自己專業的工作和自己喜歡的工作

4樓:e時光再燃

需要注意,要找乙個正規的公司,而且有正規的勞動合同,這樣才能夠進去實習。

大學生畢業找實習工作要注意什麼?

5樓:

剛從校園步入社會,許多經驗難免有所欠缺。在尋找實習單位的時候,一定要多長個心眼,警惕黑中介和皮包公司,對於「想要實習先交押金」的說法千萬不要聽信,也不要隨便把自己的證件交給對方做抵押,避免被不法分子挪作他用。可以上網查詢一下對方的相關資訊,看看是否可靠。

2/8一旦決定在某家單位實習,不論對方是什麼性質的單位,都應當要提出與對方簽訂相關的協議,要知道,即便是實習生,他們的權益也是受到勞動法的保護的。不要懵懵懂懂什麼也不在意,一定要學會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簽訂協議的時候要逐條看清楚內容,有不理解或有歧義的,一定要當場提出,該修改的就修改,沒有疑問之後,才能籤上自己的名字。

3/8每個單位都有自己的文化,對自己員工的形象也有要求。不能因為自己不是正式工,就無視相關的規定。衣著大方得體,面容整潔清爽,特殊崗位一定要嚴格著裝,如果沒有特別明確的要求,也不能穿著奇裝異服、邋裡邋遢。

4/8無論對於哪個工作來說,人際交往都是一門很深奧而又不得不學的課程。也許你本不是長袖善舞之人,但是你身處這個社會,就必須要與各種各樣的人打交道。實習生活正好可以作為正式上崗前的乙個練習,要學會與大家建立和諧的交際圈,讓你能夠融入集體之中,被大家所接納。

這也是能夠讓你的工作順利開展的重要前提之一。

5/8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單位也一樣,內部之中肯定會有一些矛盾、爭端什麼的。作為聰明的實習生,要把心思放在工作的探索上,千萬不要參與八卦圈,如果你實在很感興趣,只要默默旁聽就好,絕對不能發表任何意見和看法。

6/8實習是乙個很好的實踐機會,可以讓你把所學的理論與實際相結合,或者在實踐中更加熟悉理論。要認真把握這個機會,虛心向前輩請教、學習,吸收轉換成為自己的經驗。

7/8實習不等於工作,但千萬不要因為無法轉正就消極對待,其實只要你留心,應該就會發現,有不少正式工就是由實習生破格錄用的,原因無怪乎是對待工作勤懇敬業、腳踏實地,讓領導很放心、很器重。所以,要把彩排作為正式演出來對待,b角才有可能成為a角。

8/8有的單位喜歡把實習生作為廉價勞動力,總愛把一些瑣事、雜事甚至是清潔打掃的工作都交給實習生來做。實習生要懂得分辨,如果這就是一家拿實習生做臨時工的單位,那麼趁早離開,免得將寶貴的時間浪費在這些毫無意義的事情上。如果是因為領導對你的能力不了解,無法將具體工作指派給

6樓:法海

這可能是現階段國內大學生最頭疼的問題了,學有所用我想是每個大學生最喜歡的,可競爭激烈,大多數人不得不為了生存而妥協,有工作就去根本沒辦法去考慮實用問題了。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問的就是實習期有多長?一般都在乙個月到三個月不會太長,太長的話是違反勞動法的,其次是實習期間的工資每月是多些,一般應該是正經正常工資的一半。還有需要問的就是五險一金什麼時候給交?

加班的話加班費是多些。

8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與專業對口,可以學習到有用的事,最好是你心儀的單位,畢業後可以直接返聘。

9樓:萌寶萌貝貝貝

實習的話可以找個大點的公司,以後找工作會有一定優勢。

10樓:霸氣側漏

要找個與自己專業對口的工作,凡事都要主動一點,勤快一點,給領導乙個好印象

11樓:他看嘞

大學生畢業找工作一定要注意是不是正規公司

12樓:匿名使用者

要注意不要近黑廠了,不然後悔墨跡。

13樓:皮騫

注意不要被騙,有傳銷,有讓你交錢的,自己不確定的時候可以問問家人,

14樓:小八八八

要找大平台、大公司,工資不重要,重要的是先積累經驗

15樓:來自靈隱寺動人的海藍寶石

畢業了之後不就直接工作了嗎,為什麼還要找實習工作啊

16樓:池謠雷

紅腸不要去了自己賺點錢,創業去吧

大學生出去實習的時候有什麼需要注意的?

17樓:一粒塵埃花

自認為首先要勤奮,並且要看到自己不足之處,並且盡快學習,第二要處理好人際關係,學會交流

18樓:匿名使用者

出去實習的時候,確實應該要注意,多一點去尊重那些有經驗的人,多一點向他們學習。

19樓:愚樂說娛樂

大學生出去實習的時候要注意先看一下去實習的公司是否正規,其次在實習的時候要努力學習,不懂的就要向周圍的同事詢問。

20樓:是大肥兔呀

出去實習的時候首先最重要的是安全,在找工作的時候要找一些比較大型的企業。其次,需要找一些能自己力所能及的工作從低層做起,不能好高騖遠。

21樓:遊戲小蝸

首先要調查好你的實習單位,確定這個單位是正規的,而且裡面的實習內容是你喜歡的,我大學的時候就有乙個同學被騙了幾千塊,結果那是乙個空殼的實習單位。

22樓:浮雲52157侗暈

多看、多問、多學習,別還沒做就慫。多看看別人怎麼做,遇到不懂就問。沒什麼害羞的,你現在不問,出去社會正式走上工作崗位就更加難問,那個時候你需要獨擋大樑,你需要自己什麼東西自己摸索,趁著實習多問為什麼。

這樣你總會有很多收穫。可能問了會被拒絕,那就多看看別人怎麼做。臉皮厚一點便可以。

23樓:匿名使用者

態度問題,有次辦公室的人都去參加黨課培訓了,早上10點多就走了。辦公室乙個姐姐給我乙個任務(蠻多的,說實在話,我要一天才能做完)我老師知道姐姐給我任務了,還是讓我做到中午,吃完飯就回去吧。我中午沒有走。

而是做到下午下班才做完。然而,事情做的也不漂亮,因為沒做過。我不知道這件事有沒有影響,但我肯定,那個姐姐對我的印象不會差。

24樓:影子

不管你是只是實習,還是以後要留在裡面工作,你工作都要主動。老總不止一次誇過我,說我工作認真,主動。不是別人讓你做什麼你就做什麼,而是你自己要去主動做。

很多時候別人會忘記了你的存在,你就沒事幹了,就扣手機了,玩電腦了?跟我一起實習的(以後要留在公司的已經畢業的)乙個男生,老總已經不想留他了,因為不認真。

25樓:尹朶月

任務不是完成就好,一件事做好和做「漂亮」有很大的差別。每一件工作都可以完成得更好。分清工作輕重,如果有時間,挑重點的工作,爭取做得更好更完美。

一開始的實習工作可能很乏味,比如,每天被安排去做會議記錄,你覺得這個工作很無聊,每天抱怨。但是你有沒有想過,做會議記錄可以讓你聽到公司領導者的想法和思考邏輯;他們是如何做決策的;領導者思考的角度。這樣去處理乙份無聊的工作,你會收穫到更多。

26樓:回憶

每個人都有不擅長的東西,沒有關係,實習過程中多看看別人是如何做的。比如文案工作,如果覺得自己不太會寫文章,可以研究一下同事寫的文章和自己的區別;如何用詞才能顯得更專業;如何寫才能讓使文章邏輯清晰,讓讀者更快的get到你的點。

27樓:三熙

上級分配工作的時候,主動一點,展現你的工作熱情;當問及你想嘗試的工作方向,有想法可以提出,大膽嘗試。

28樓:名

實習過程中多看多聽,要知道在職場上什麼該問什麼不該問,比如,不清楚工作要求可以問,但一些敏感問題,如薪資、八卦等不要問。工作時間不要跟同事講廢話、聊天,大家都很忙,被上級看到對你和同事都不好,甚至會導致你和同事之間的關係不合。

29樓:峰佘無敵

發展一定的人際關係,禮貌對待同事、客戶,辦事認真有效率。注意不要刻意拉攏,這樣會引起反感。用你的工作態度和能力獲得別人的認可,這樣不僅發展了一定的人際關係,還可以獲得及時的訊息、資源。

大學生實習時找工作應該注意些什麼?

30樓:匿名使用者

盡量找大型企業;盡量和專業掛鉤,快畢業時找工作會比較有利;盡量找熟人在的單位,比較容易學到真金實料

31樓:浮生淺失

不要被騙,不要眼高手低

大學生去企業實習應該注意點什麼?

32樓:ayの0812e薩

以下可以參考一下: 有關人力資源專家指出,實習對大學生就業至關重要,而要想讓實習有所收穫也需要掌握一定的技巧。 ● 適用的技術人才非常緊缺 據了解,截止到4月中旬,前程無憂**上有3015多家企業發布了80216個實習崗位。

從實習職位來看,營銷類佔18%,生產類佔13%,技術類佔11%,行政佔9%,人力資源佔7%,財務4%,設計4%,翻譯3%,模特和志願者各佔1%。值得一提的是,對2600多家企業的調查發現,有超過三分之一的企業表示,他們將從實習生中尋找合適人選轉為正式雇員。 前程無憂首席人力資源專家馮麗娟表示,營銷類仍然是今年實習崗位中的大類。

雖然實習崗位越來越多樣化,但最緊缺的仍是營銷人員。近年來,**銷售和網路銷售日益普遍,相關銷售人員需求量很大。最難招的崗位,則要屬技術研發和維護維修等技術人員,由於大學的技術培養與企業實際應用仍有差距,因此適用的技術人才非常緊缺。

● 若2個月不能轉正學生就想「跳槽」 馮麗娟表示,與往年相比,今年申請實習的學生更看重實習與未來就業的關聯度,並且對企業知名度的重視超過了對實習崗位與專業的關聯度。此外,對實習工作的舒適度也有一定的要求。大部分學生表示,如果不能通過實習成為正式雇員,則在一家企業的實習時間不願超過2個月。

● 企業通常根據招聘人數發布1.5-2倍實習崗位 往年,很多企業會集中在暑期開放實習崗位,而近年來這種時間限制越來越不明顯。通常企業會根據第二年要招聘的畢業生數量發布1.

5-2倍的實習崗位。實習生的招聘流程一般比較簡單,企業會比較看重候選學生的專業或者某些特長,比如軟體測試或者網頁設計等。通常由用人部門,或者由這個實習崗位的直屬上司面試。

對學生來說,提前了解申請實習機會的雇主非常必要,包括公司的業務、行業地位、競爭對手,以及最近發生的新聞等。 馮麗娟指出,通常,通過網申的申請人會經過一輪的**面試,內容以簡單的申請動機以及簡歷問題為主。如申請了哪個職位,為什麼選擇這家企業和申請這個職位,以及課外活動、實習、學習情況等問題。

通過**面試的申請人會被要求去參加面試,面試一般在兩輪內。側重專業技能、性格、興趣等方面的考查,因此申請人最好能夠在面試之前對相關的部門職責、業務等方面進行了解。 ● 大

二、大三實習策略有所不同 暑期是實習的**時間,但如何才能找到一家好企業,留下一段有意義的實習經歷則需要學生用心去做「攻略」。對此馮麗娟建議,在尋找實習崗位時,首先羅列出自己的專業和特長。好的企業通常有很多申請者,所以準確判斷自己具有哪些比其他人特有的優勢、技能、見識等很重要。

她建議學生,從大學二年級開始,爭取在每個假期,或者在時間比較充裕的時候尋找實習機會。從大三起,應選擇與就業方向相關的實習機會。事實顯示,是否有相關的實習經歷對求職的成功率有決定性的作用。

滿意請採納。

大學生暑期實習怎麼找,大學生暑假如何尋找實習機會

哥滴表情春節不 是哪個地方的?實習的地方多的很,看你是要做專業方面的實習呢還是不是本專業的實習?或者你是帶著什麼目的去做這個暑期實習的?是為了大學畢業後找工作積累經驗還是掙點生活費?前者難,後者容易。 夏至 暑期實習不是很好找的 主要看你找什麼型別的 可以在網上找 也可以出去找找 西小籬 上智聯招聘...

大學生實習工作好找嗎?大學生可以做哪些實習?

因為大學生實習,是短期工作,不好找的。很多任務廠都不要,不過可以選擇創業,自己開 工作好找,主要是看你怎麼想了,有些工廠工資低得可憐,因為你無經驗。怕是有點難咯,建議你先去培訓學校培訓下,這樣你找工作就容易多了。在一度教育學習的堂妹說,從他們學校走出去的,都不覺得找工作難。有些公司專找一些實習生做廉...

大學生實習過程中應該注意什麼,大學生實習期間應該注意那些問題?

祝晴天 學習專業知識 尤其在實際當中的應用 搞好人際關係 讓青春繼續李雲峰 只能說努力吧,朋友。說實在的也沒什麼需要注意的,也沒人會真真的教你東西。如果你真的想要學習這方面的知識那就多看,多學,多問。前提是你有足夠的耐心,信心。在工作中沒有人會真心實意的教你東西。因為別人跟你非親非故,他們自己也有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