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實習報告,大學生暑假實習報告

時間 2021-08-30 10:17:29

1樓:匿名使用者

我看學校的意思是叫你們在黨政辦實習,可能就是聽聽講座,加上點實踐內容寫篇報告就ok了

大學生暑假實習報告

2樓:

此次暑假,我在北生公司裡應聘了財務這個職位進行暑假實習實踐。以下是我這次實習實踐中所學所感,藉此給大家一起分享。

由於我是第一次在這種職業中實習,過程中理所當然會遇到不少的問題,但實踐的目的正是要我們從陌生中熟悉,不斷地提高自己。當然這個職業並不是一個簡單的職業,它具有很多專業的知識,較強的能力才能擔當得起,為了挑戰自己,給自己一個嘗試的機會,我應聘了財務經理這一職,它所要求的知識還有專業能力讓我詳細介紹如下:

此職位,主要是負責主持公司財務戰略的制定,財務管理及內部控制工作,籌集公司運營所需資金,完成企業財務計劃,對財務部日常工作的處理權及賬務處理分析,它需要的職業條件是會計,財務等相關知識,經驗是企業中的必備條件,這也是我實習的主要目的之一。同時它還需要工作者具備熟悉相關的法律法規,精通財務理論和實踐經驗,電腦操作熟練,具有較全面的財務專業理論知識,現代企業管理知識,熟悉財經法律法規和制度,熟悉稅法政策,營運分析,成本控制及成本核算,良好的口頭和書面表達能力。所以我們應該重視培養個人的交流交際表達能力,將來更能適應社會,給自己一個機會。

這是有高度的工作職責崗位。遵守公司各項制度,特別是財務制度和保密制度,銷售業績及利潤的核算、審批,完成總經理臨時交辦的其他任務。還有要定時向總經理彙報公司整體銷售情況,企業資產管理及日常的監督,費用報銷的核算,按時與**部核對賬目。

從財務角度為公司經營提供資料參考和建議,協助總經理制定公司戰略,並主持公司財務戰略規劃的制定。負責相關證照的辦理,報稅費用情況及保稅是否合理,賬目的處理、憑證的保管,從財務角度對各部門建立程式的執行。這裡需要建立我們的嚴謹態度,加強對賬目的管理,保密室非常重要的,個人思想覺悟要高,不能為了一己之利來損壞公私集體的利益。

這次實踐我發現了不少問題。首先,專業知識比較缺乏,交際能力明顯不夠,對財務的管理法律法規不清楚。再次是由於在學校培養了懶散的態度,工作經常覺得無聊還會走神,做不到認真和細緻。

最後是工作熱情明顯不夠。但是我知道這次都是每一個實踐者所遇到的問題,我們不應該屈服於這種問題的壓迫,而是在這種缺乏種找到自己的缺點不足,在 以後的實踐或學習中加強對相應知識的理解和運用。這就要求我們怎麼在學習時靈活運用我們所學的知識了。

記得在實踐工廠中,廠方為了不斷更新我們的職業技能,特地為我們安排了前往各個廠家裡去相互交流經驗,從而改進和吸收各個公司新的優秀的思想和發展計劃。借鑑他們比較先進的技術,引進外部投資,從而擴大我們公司的生產。參加不同的社交見面會,從中貼近群眾瞭解群眾的需求能夠進一步對企業的發展趨向有很大的促進作用。

還好,一個月的努力沒有白費,雖然沒有人家專業但我學習了很多知識,知道工作要求嚴謹,競爭的激烈,要不斷強化自己的綜合能力才能立了不被淘汰的地位。

工作是要求能力的,紙上談兵始終會被淘汰的,如何能在這個充滿著挑戰的社會中生存呢?就要求你是否能吃得別人認為吃不了的苦 ,不應該害怕挑戰不應該怕吃苦,要有不怕困難勇於迎接挑戰的精神,因為沒有一個成功的人是在害怕中成功的,知識是我們奔向理想的必備條件,具有了紮實的知識做依靠我們就不必害怕競爭的勁烈了,反而喜歡這種競爭,因為有了競爭我們生活才會有動力,才會不斷地提高自己的各方面的能力。這次財務經理的實踐讓我受益匪淺,更進一步社會,對未來有了信心。

以上是我這次實踐中學習到的東西,所思所感,以及遇到的問題。總而言之,實踐讓我們成熟,讓我們懂得專業知識的重要。從此以後我們不能再荒廢學業了,努力學好專業知識,強化自己的交際交流能力是我們接下來的任務。

我將為之而奮鬥。

暑假實習報告到底怎麼寫?

暑期實習報告咋寫啊 5000字

3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暑假實習報告一般是由你們單位負責你們的人寫給你們學校的,不需要你們個人負責啊。具體每個單位是否一樣就不知道了。而且有現成的**形式填寫就ok了,你問一下你們單位的認識部就知道了

求暑假工程造價實習報告,工程造價實訓報告要求

工程造價實訓報告要求 親 您好呢,很高興為您解答哦,答案如下 工程造價實訓報告要求是實訓目的市政工程定額與預算實訓是 一門實踐性課程,是在完成了課程學習後所進行的一項專業綜合練習。在市政工程預算的課程教學中,學生已經邊學邊練的完成了各個分部分項工程的工程量計算,以及定額的基價的套用,並且已經掌握了工...

大學生暑期實習怎麼找,大學生暑假如何尋找實習機會

哥滴表情春節不 是哪個地方的?實習的地方多的很,看你是要做專業方面的實習呢還是不是本專業的實習?或者你是帶著什麼目的去做這個暑期實習的?是為了大學畢業後找工作積累經驗還是掙點生活費?前者難,後者容易。 夏至 暑期實習不是很好找的 主要看你找什麼型別的 可以在網上找 也可以出去找找 西小籬 上智聯招聘...

大學生畢業實習報告辦公室文員(內勤)怎麼寫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餘僉 20xx年3月至4月一個月期間,我在陝西天馬實業 辦公室文員崗位實習。這是第一次正式與社會接軌踏上工作崗位,開始與以往完全不一樣的生活。每天在規定的時間上下班,上班期間要認真準時地完成自己的工作任務,不能草率敷衍了事。我們的肩上開始扛著民事責任,凡事得謹慎小心,否則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