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暑期實習怎麼找,大學生暑假如何尋找實習機會

時間 2021-07-03 14:15:24

1樓:哥滴表情春節不

是哪個地方的?實習的地方多的很,看你是要做專業方面的實習呢還是不是本專業的實習?或者你是帶著什麼目的去做這個暑期實習的?

是為了大學畢業後找工作積累經驗還是掙點生活費?前者難,後者容易。

2樓:夏至

暑期實習不是很好找的 主要看你找什麼型別的 可以在網上找 也可以出去找找

3樓:西小籬

上智聯招聘吧,我找過,上面的崗位很多的而且分類很全,可以試試看哦~

大學生暑假如何尋找實習機會?

4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生暑期實習機會如何找

為儘可能減輕父母負擔,鍛鍊自身能力,越來越多的大學生正擺脫父母的“攙扶”,靠各種形式工作,自立求學。如今的大學聲賺錢方式有7個“最”,學生們各有所長及所好。

最可靠的經濟**——獎學金

最常見的賺錢方式——家教

最吃香的打工形式——兼職教師

最體面的賺錢方式——翻譯

最富挑戰性的工作——推銷

最大風險的賺錢渠道——投資

最令人羨慕的開源方式——撰稿

暑期已至,許多大學生都想有在暑期找實習做的計劃。但令很多學生迷茫的是,計劃歸計劃,實習機會很不好找。

渠道如下,有經驗的童鞋給大家支招了:實習機會如何找?充分運用以下幾個資訊渠道。

渠道一:網路

一些人才**也紛紛開辦兼職頻道,除了讓都市兼職一族找到資訊釋出的平臺,也給在校大學生提供求兼職的空間。而這樣的網路求兼職的方式將漸漸成為一種讓大眾接受的方式。在這個資訊化的時代,網路是同學們最應該好好把握好的資訊渠道。

網路上求職應聘的**有很多,其中不乏一些專業性的主要針對大學生的招聘求職**。通過這類**尋找求職機會快而全,有些還提供外企、銀行、名企等單位的實習內部推薦。但值得注意的是,雖然網路可能會極大地方便你你尋找求職機會。

但網路求職也存在一些安全問題,所以,通過網路尋找實習機會一定要提高警惕,多方查詢資訊的真實性,並儘可能去專業性的求職**尋找正規企業。

渠道二:校學生會、社團或某組織

許多學校都會在暑期期間安排有暑期支教等計劃。這裡面確實有些“福利”存在。所以,如果你要在這裡面的話,就可能抓住這次機會。

而很多同學是並不知道的。還有一些老師那裡,不管於私於公,手上可能會有些公司實習的機會,當然如果你沒有在他手下做過,是很難知道的,因為很多公司的實習是通過內部推薦或者熟人推薦的,這裡面強調的是推薦的信任感。公司是因為信任老師,所以叫他幫忙找人,老師是因為信任你,所以推薦你,外人如果不熟悉的話,就沒什麼信任感,不可定因素比較多。

渠道三:老師

這裡的老師,一個指的是上面提到過的,學院裡、學校裡管學生會活動的老師,還有一種就是本專業的老師。有些專業老師講課未必講的好,但是外面可是有專案的。如果你能跟著這些老師去做些專案的話,對於以後找工作或者考研都是有幫助的。

我身邊一個同學,就是這樣先找那個老師說想到他那裡實習的。當然,實際操作中你可能會碰到各種各樣的問題,比如你怎麼知道哪位老師有專案哪位沒有?你怎麼知道他願不願意要本科的學生?

我連課都沒怎麼上過,老師都不認識我找誰啊?遇到這些問題,想想最上面戰略層的指導思想,你到底想不想實習?如果想的話,那就主動去做。

你什麼都沒有做過,當然不知道這個老師的背景、他外面有沒有專案,他到底要不要人。另外,有一個判斷這個老師外面有沒有專案的方法,你看這個老師一個學期叫不叫研究生帶課。

渠道四:同學、朋友

找工作,無非就是要別人給你個機會,而熟人推薦是最直接的方法,試想下,一個熟人的推薦加上必要的修飾和一堆冷冰冰的email擺在你面,你更願意先看哪個?

5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企業,尤其是大型集團企業和世界五百強,都會在**上不定期釋出招收實習生的資訊。

途徑2:參加公司的學生俱樂部

目前,許多知名企業都建立了學生俱樂部或類似組織。這些公司會優先將實習資訊通知學生俱樂部的成員,而且俱樂部成員還有優先錄取的可能。

途徑3:學校**的求職版

很多高校的就業**有專門的實習兼職版塊,上面刊登的實習機會針對性較強。此外一些校園bbs上也會發布一些招聘實習生資訊,但可能出現魚龍混雜的現象,大學生需要仔細辨別。

途徑4:上專門的實習生招聘**

目前已經有**專門瞄準實習生市場,彙總實習招聘資訊。

途徑5:親朋好友推薦

這是最傳統的辦法,但也是非常有效的辦法。另外,本專業老師在相對領域中有一定的人脈關係,可以和老師溝通得到資訊,校友的資源也可以很好地利用。特別強調一點,對於畢業生流向很集中的專業(像金融、建築)的同學來說,尤其要重視與師兄師姐的聯絡。

與師兄、師姐聯絡,可及時知道招聘、實習資訊。

6樓:我的天下

現在學生都在學校都開始的。不僅僅在暑假,例如:互贏站,這樣的**用手機就可以的做的。我們班上很多的同學都在弄。

大學生暑假想找實習機會的,可以在哪些**找;急!!!

7樓:0123隱

找下 會計師事務所 或者小的**記賬公司 只求經驗不求工資的可以去當助理

8樓:陳列專家

可以上51job,然後查詢“暑期工”。

祝你有所收穫!

9樓:匿名使用者

時間太短,估計不會有單位願意給你這樣的實習機會的,除非你認識那單位的重要人物。

在校大學生沒有找到暑期實習對以後找工作有多大影響?是否就找不到?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所說的影響是什麼影響,是對將來找工作的時候面試的機回會,還是對將來工作環境的迅答速融入適應以及更多的工作經驗。

不過你反正沒有時間實習了,所以無論實習對找工作有沒有什麼影響。都不是現在應該考慮的問題吧。何必自尋煩惱呢?

雖然實習不能完全說對工作沒有好處,但是似乎並不是那麼重要。大學期間我每個暑期都有實習,而且大三是非常正式的實習,外企,正式崗位和工資,但是這些在找工作的時候並不是特別搶眼的東西,也並不給面試官多少能力的證明。人力資源部門考評的東西更重要的不在這個。

所以如樓上waixingpeople所說的那樣才是現在你應該做的。現在心態和過去的在學校積累起來的資歷才決定了你的工作,而以後進了公司的工作由你真正的實力和態度決定。

祝你找到理想的工作!

11樓:

沒影響.

我今年畢業的,現在已經工作了.

原來從來沒實習過.

12樓:匿名使用者

哎呀bai,不急,正式找個適合

du自己的穩定的zhi工作,無論到哪個崗位

dao都勤勤懇懇,好好幹回,都可以做出一番成績的答,所以,沒有什麼影響!!!暑期能找到實習只是鍛鍊自己的一個機會,但是沒找到也沒必要煩惱,開心樂觀就好,有下個目標就可以了!

暑假實習報告,大學生暑假實習報告

我看學校的意思是叫你們在黨政辦實習,可能就是聽聽講座,加上點實踐內容寫篇報告就ok了 大學生暑假實習報告 此次暑假,我在北生公司裡應聘了財務這個職位進行暑假實習實踐。以下是我這次實習實踐中所學所感,藉此給大家一起分享。由於我是第一次在這種職業中實習,過程中理所當然會遇到不少的問題,但實踐的目的正是要...

大學生在找公司實習時要注意什麼,大學生畢業找實習工作要注意什麼?

小曉侃娛樂 大學生在找公司實習的時候主要應該注意兩點,第一是改掉學生氣,第二是給未來鋪墊人脈。現在的大學生走入社會往往會遇到乙個瓶頸期,發展很困難,原因就是他們在學校裡接觸到的人和社會裡接觸到的人是不一樣的,那個時候都是平級的人,思想高度都差不多,但是到了社會上就不一樣了,三教九流什麼樣的人都有,比...

大學生找暑期工如何避免被騙

很多大學生為了給家裡減輕點經濟負擔,或是為了充實自己的生活,為了挑戰自己,鍛鍊自己的實踐能力,會想找份暑期工來滿足自己的需求,但是要如何避免被騙呢?以下是個人的一點兒想法 從正規渠道找正規企業。大學生缺乏社會經驗,就算是有知識,也沒有火眼金睛,能夠看穿一個人的內心深處的想法。對圖謀不軌的人,也是防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