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放暑假都在幹什麼呢,大學生放假回家每天都幹什麼呢?

時間 2021-08-30 09:34:42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暑假一般是每年的7月1日至8月31日,關於暑假的學習,我是今年考上了北京大學,我學習快速閱讀,我們學校有個速讀班,以我個人的經驗,告訴你乙個幫助我們提高英語學習成績和學習效率的學習軟體,在暑假中學習最好。希望對你有用。

1、高效閱讀的方法需要訓練,是一種眼腦相互協調的高效率學習方法,一般情況下,培養閱讀者直接把視覺器官感知的文字元號轉換成意義,消除頭腦中潛在的發聲現象,形成眼腦直映,結合記憶訓練,用以提高學習效率。

2、由於大家平時對快速閱讀接觸不多,可以通過直接訓練,訓練大腦和眼睛的協調能力,去年,有學者推薦精英特速讀記憶訓練作為假期學生學習計畫中,以為軟體練習30個小時就能使閱讀速度提高5-10倍左右,學習每天練習1-2個小時,兩個星期就能取得很好的效果,普通人300字每分鐘左右的閱讀速度會達到3000字每分鐘的閱讀速度,記憶力也相應的快速提公升。這個建議得到了**教科所心理研究室原主任、多年從事腦心理研究的專家朱法良的高度認可,目前我們學習很多班級開展的假期速讀速記訓練課程,用的就是精英特快速閱讀記憶訓練系統。

3、我們班一直學習精英特快速閱讀到現在,我訓練到頂級,今年考上了北京大學,同時通過了香港科技大學面試,你需要的話,我可以給你我的成績。快速閱讀作為一項終身學習技能應用到學校和學生假期學習上是很必要的。

希望我的經歷對你有用。

2樓:買賣汽配

兼職 學車 旅遊 在家宅著

3樓:sys路遇

我現在是大三,暑假一般是去實習,找兼職

大學生放假回家每天都幹什麼呢?

4樓:大葉子

我回家的時候就是跟著爸媽見各種親戚。然後各種親戚帶著他們的孩子來讓我輔導,各種作業。他的知道我是外國語的,所以老是讓我教他們孩子英語。

他們在學校裡又不是不學,為什麼非要帶到我家讓我單獨教他。又不給我錢。

就是在家更多的也就是追劇,無聊跟父母說話,一起吃飯,然後吵架,然後和好,然後在吵架。在家的時候總是和父母吵架,吵完之後自己又後悔。感覺不應該和父母吵架的。

然後主動道歉過兩天兒又互相看對方不順眼。

可能就是兩個人之間的代溝太大。總是有不一樣的話題。關鍵是我現在都大學了,我父母還反對我談戀愛總是時不時的試探我有沒有物件,還想偷偷看我的手機。

我只能假裝不知道。反正我的手機有密碼,他們也看不到。

很多大學生在放假的時候都去考駕照,或者是做一些兼職。因為在學校裡的話費,單靠父母給的錢是不夠的。如果只是伙食費的話,父母給的錢綽綽有餘,但是還有一些其他的活動什麼的呀。

各個方面都需要錢。所以說,大部分都會趁著這個時間出去兼職,也就是做一些家教呀,所以先服務員兒之類的。

我覺得能多陪陪家人就多陪一下家人,因為以後陪伴家人的時間就會越來越短。現在上學還有暑假寒假,如果以後工作了就會很忙。和自己的父母見面的時間也就越來越短,所以說,還是要多陪陪父母。

5樓:靜沐暖陽

大一的時候放假應該是最值得期待的時候了,對於那些離家很遠的人來說,這個時候就是一場背井離鄉很久之後回到了自己的屯了。我們大一的時候回家之後幹什麼呢?我不知道你們幹什麼,但是我知道我的是怎麼過的。

我回到家的時候,我爸媽對我很好,不讓我幹活,於是我一天在家裡睡都能睡一整天,除了在家裡看電視度日子沒有什麼好做的,還有一天天看著手機。

然後就是和自己的兄弟們開始乙個勁兒的浪一波啊,因為我們的放假時間不一樣,於是一般我先放假,他們才回家,他們到家之後休養生息不久,開始給我打**,我一聽這麼難得的機會肯定去啊,那麼你去的話,我們那麼個小縣城的,肯定要去城裡多待幾天的,於是乙個星期過去了,乙個星期都在城裡轉悠。

之後回老家和爺爺待吧,以前我奶奶在的時候我們家種莊稼,於是我們回家也是要幫忙的。我堂弟和堂妹還有我弟弟們負責下地,我就負責在家裡做飯等他們回來吃飯,然後其他時間看手機,看電視,有的時候給他們送點兒吃的,送點兒水的,然後家務什麼的都是我來。

沒有活幹的時候,就帶著我的侄子侄女們乙個勁兒在鄉間的小路上一路狂奔,我們家那兒有一條小河,每次發大水的時候我們都去河邊撈魚,所以這也算是一件正事吧。然後在莊稼成熟的時候,我們還可以在山上野炊。不要驚訝,我們那兒什麼都缺,就是不缺樹和山。

然後要是水果成熟的時候,我們一家子,就是我們那個村里的孩子們,以我為首的,因為我是我們那個村里的單身狗裡最大的,所以我是姐。然後我們一起去摘人家的水果,李子桃子什麼的都是必須的。然後也差不多了吧。

可以開學了,不知道你們怎麼過。

6樓:度歡

大學生一般來說在學校都是比較忙的,而在回家之後是沒有什麼任務的,所以當然會和當初的同學一起聚會了。

大學生回家之後,一回到家的幾天肯定是在家裡吃好吃的,母親一般都會做很多好吃的飯菜給孩子補營養的,父母也會和他聊很多,噓寒問暖啊,問前問後啊,總之先是一陣關心。而大學生在家裡的時候一般是在玩手機,和以前的高中同學聊聊,找乙個大家都有空閒的時候可以一起吃個飯,唱個歌,聯絡聯絡感情:「哎你啥時候回來的啊?

今天去你家蹭個飯吧,然後下午去找其他人玩,把人都約出來聚聚,在大學裡乙個人是真想你們啊!」

然後就是一撥就一波的同學聚會,有多人的,也有約會的等等,形式各種各樣,都是為了聯絡一下感情。

在沒有和同學聚會的時候一般都是宅在家裡了,因為在家沒有什麼事情,所以一般都會躺在沙發上看電視玩手機,其實這樣的生活對大學生來說並不多,因為在學校裡是很忙的,一般都會把自己的時間安排的很滿,除了學習還有很多事情要做,所以基本上也沒有大塊大塊的時間去休息。

在家的時候我相信對於每個大學生來說都是非常愜意的,與自己的父母也是許久沒見面了,最主要的還是和父母一起享受著天倫之樂,與自己的父母講那一些很有趣的事情,總之,大學生回家之後也是有很多事做的。

7樓:迷途絲幽

我放假回家的時候主要也是看假期的,有的是週末的時候放假回家,有的是一些節假日,也有的就是寒暑假了。

我一般雙休日回家的時候是周五的時候就回去,週六在家裡好好的睡乙個上午,然後我媽會帶我出去買東西,我感覺我當時雙休的時候回家就跟**一樣,總是帶很多的東西回學校,所以週六一般是採購,買一些零食之類的,或者需要的毛巾等生活用品。然後先把行李收拾好。這樣就到下午了,玩一會就睡覺了。

第二天的時候估計會一直在家裡,陪我媽媽,和我媽一起做做飯,說說話,我自己可以看看書,看看電視的。然後一般是下午就回學校或者是周一上午回學校。主要看課表安排的時間。

節假日其實和雙休日差不多。不過我應該會回去看看爺爺奶奶的,有的時候的節假日是必須回老家,因為要拜祭老祖宗,這是我們這裡鄉下的習俗,估計很多地方都是有的。我節假日是不會出去玩的,人太多,太擠,**又很高,感覺沒意思。

到了寒暑假的時候,有的寒暑假我會練車,當時考駕照,練車的時候我是上午去一次,下午去一次,感覺每天都在練車,只有一些碎片的時間,我一般用來睡午覺和看**。

不練車的話,我就是玩電腦,回老家,睡覺,看**。然後會挪出一周左右的時間出去旅遊。我身邊的人一般也都是這樣的,有個朋友父母有生意的,她就幫忙發貨之類的事宜。

8樓:夢想被那什憋醒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不同的做法,就拿我自己來說。

首先,辛苦了乙個學期,雖然在大學裡面不是很累,但是心裡面也想著事,所以好不容易有乙個時間回家,肯定是想先休息一段時間,都說家裡是最溫暖的港灣,我會每天在家裡待著,懶懶散散,每天早上很晚才起來,吃完飯然後又開始追劇,幹各種別的東西。

當我們現在已經是成年人了,也不能成天都想著享受,也應該自己出去想一下,以後應該幹些什麼,開始磨練一下自己的意志力,鍛鍊一下,給自己以後出入社會乙個很好的經歷。

如果家裡有合適的活,那就出去按照家裡的辦法,去鍛鍊一下自己的能力,假期時間那麼長,如果總是待在家裡,根本沒有任何意義,等到以後工作的時候也是沒有任何比別人強的東西,所以也不一定會找到更好的工作,對於自己的前途是很有影響的。

但是如果家裡沒有關係。那就自己出去找一下工作,不能等工作來找自己,紅雪找到的工作並不盡人意。但是也應該去鍛鍊一下,堅持下去,給自己乙個奮鬥的目標,相信以後對於自己的心態也是乙個很好的提公升。

總之我們已經是成年人了,不應該每天都碌碌無為,你的生活還是要靠你自己的雙手來成就的,不讓時光白白浪費,用有限的時間盡自己最大的努力讓他不白白浪費,其次考慮自己的心情,萬事有個度,不能一直把自己逼到盡頭,這樣對自己也不好。

9樓:于浩

我們都知道在初中高中階段,我們每一天都盼望著能夠放寒暑假,因為寒假暑假是一年中相對來說最放鬆的時候了,但是到了大學,課業沒有那麼緊的狀態下,大學生也不那麼盼望著放暑假了,放假回家可能會很無聊,也可能會很充實,這就要看我們的假期怎麼安排了,我來說說我的假期安排,我也是乙個在讀的大學生。

大學放假,自然沒有那麼多的作業了,甚至我們都沒有作業,但是大學生畢竟都已經成年了,學習已經成為了一件自己的事情,我們在大學期間也是要考各種各樣的證件的,比如說計算機二級,英語四六級,我們都是要自己通過學習來考的證件的,所以大學生在假期階段裡也是要努力學習的,並不是很多人想象的那樣,一般假期學習的人,都是假期不怎麼參加工作的人,這樣一來,很多人在空閒的時間在家裡就會學一些做飯炒菜這樣的事情,都是為了以後更好的的生活,所以大學生的假期生活也是很豐富滴。

還有一些時候大學生在假期裡也並不輕鬆,他們會選擇外出打工來賺一些零花錢,這樣的人一般都是勤工儉學的人,在工作中不僅能夠賺到錢,他們還能夠增長很多的社會經驗。所以假期打工是乙個很不錯的選擇。還有一些人在假期選擇去找乙個與自己專業相符的地方去實習,一方面為了能夠理論與實踐相結合,另一方面也是為了以後更好的找工作。

暑假我們可以好好放鬆一下,也可以讓自己多得到一些鍛鍊,總之只要我們不虛度光陰就好。

大學生在放寒暑假的時候做什麼比較有意義?

10樓:他是我的柯名君

就這樣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放假時間,正在準備期末考試的你是不是在期待著放假的同時也對假期有些迷茫呢?不管是寒暑假,為了不荒廢我們的假期,我覺得我們可以:

1.做寒暑假工。

作為新時期的大學生,更應該樹立勤儉節約的意識。你想想你是想躺在家裡當「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閒魚,眼睜睜看著同學們賺錢,自己供自己的學費、生活費;

2.符合條件的話去做家教。

「活到老,學到老」。做家教,是乙個能夠幫助你鞏固知識的很好的途徑。就算是放長假也不能把知識給扔了,而且做家教不一定是需要師範類或者是不需要你要當老師才能去做的。

做家教不僅僅能夠讓你鞏固某些方面的知識,還能夠讓你提公升某方面的技能和積累這一方面的經驗,也是很有意義的。

3.做青年志願者。

答主我見過很多假期的志願活動,比如下鄉支教類、環境保護類、慰問孤寡老人類等等。但是大家要記住一定要找到正規的渠道報名哦。有的志願活動是學校發布的,既可以加分又可以做志願攢經驗,何樂而不為呢?

4.培個人興趣愛好。

有條件的話,就去報名培訓班學習多一門技能。我們要明白,多學一點是沒有害處的,說不定以後就對你的生活或者工作帶來便利。就乙個好簡單的例子,我們班有乙個很會跳舞的女孩子,她經常去參加各種活動,不僅僅加了很多實踐分同時人脈、交際圈也越來越廣了,班裡辦什麼文藝活動也會先想到她,這是很好的。

5.趁青春,做自己喜歡的、想做的一些事。

不再是因為什麼而去做什麼事,而是因為喜歡。但是前提是要有意義。答主不是你們所以不清楚你們喜歡做些什麼。

就好像你喜歡旅遊,你不能單單只是花錢「到此一遊」一樣,你要學會記錄你的旅遊、記錄你的生活,讓你的旅遊「活」起來,有意義起來。

與其說是讓寒暑假不荒廢,也是說讓寒暑假變得有意義起來。只要你肯去做,總會有收穫的。

大學生創業幹什麼

夢的解析 大學創業很難,我試過,沒成功。其實不用著急創業你可以先在網路上做些小生意,積累一些校園之外的經驗與人脈。你可以找些b2b平臺 會搜商務網 或者阿里巴巴之類的去看看市場上有什麼貨源,在去 上看看什麼東西熱銷,掌握一線市場需求,就會把握商機,看清市場前景了。願意做生意你也可以開個 不願意做生意...

大學生村官具體都幹什麼工作,請問大學生村官到村裡任職主要都幹些什麼工作啊

村主任助理,一些瑣事,和文祕工作。還有一些就是聽鄉鎮裡的領導的安排,到村裡做一些工作,然後向鄉鎮彙報。 村裡的黨建宣傳你要負責貫徹,村裡的選舉人事你要負責籌備,村裡的專案建設你要負責聯絡,村裡的民生工程你要負責安排,村裡的矛盾糾紛你要組織調解,村裡的脫貧致富你要負責指導,村裡的計劃生育你要主抓,村裡...

準大學生暑假應該幹什麼,才能更好的為大學做準備

棉花糖的終結 應該學些東西充實下自己 比如說準大學生口才培訓 或是學習一些樂器。個人覺得自己喜歡什麼就抓緊去學習 好好充實自己。如果不是那種支付不出學費的家庭,就不要急於賺錢,做些學生該做的事情。對日後也有幫助 其實也沒什麼準備不準備的,但在大學中要積極的展現自己,鍛鍊自己的各方面能力,現在沒事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