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實習扣工資,大學生實習期有時間和工資的規定麼

時間 2021-09-03 09:04:51

1樓:俊巨集

不合法,需要爭取

大學是連線學校和社會的橋梁,維繫著學業到事業的角色轉換。大學是非常重要的。

大學期間的希望通常有如下:

1. 不掛科,甚至每科得優

2. 參加社會實踐或團體活動

3. 個人興趣深入學習和發展

4. 找個理想的男/女朋友

5. 考上研究生繼續深造

6. 積累知識迎接就業

這些都是關乎自身前途、情感、事業和命運的因素。

你可以通過自己的努力爭取最理想的結果,也可以借助別人的幫助和指導來完成。但最終的受益者是你自己,同理別人也有自己的希望和為希望實現而付出努力的決心。

所以,希望必須寄託在自己的身上,尋求合適的幫助得以實現。

祝你好運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非法的,實習生享有法律規定的保障

3樓:嗆胃該巖朔c蓋

實習生不受勞動法保護,但實習期間是有工資的。

實習生和用人單位簽訂的是三方協議或者是實習協議,由於實習協議不屬於勞動合同,那麼自然不屬於《勞動法》管理範疇。實習協議是勞務合同,屬於《民法》管理範疇,如果實習期間與用人單位發生爭議,不能以勞動爭議處理而是以民事糾紛處理。需要注意的是,必須儲存好爭議的證據,學校要給予實習生一定的幫助,維護好實習生權益。

實習期按照實習協議,用人單位必須付給實習生工資,且不應低於地區最低薪資標準。如果用人單位違反協議,給學校或學生造成損失,按規定應予以相應的賠償。

大學生實習期有時間和工資的規定麼

4樓:year哈羅哈羅

《關於貫徹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若干問題的意見》第12條的規定:「在校生利用業餘時間勤工助學,不視為就業,未建立勞動關係,可以不簽訂勞動合同。從事有收入勞動的在校學生,不屬於建立勞動合同關係範圍,他們的實習收入可以不適用最低工資的有關規定。

」教育部、財政部、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監管總局、中國保監會研究制定了《職業學校學生實習管理規定》,於2023年4月11日執行。

其中第十七條規定:接收學生頂崗實習的實習單位,應參考本單位相同崗位的報酬標準和頂崗實習學生的工作量、工作強度、工作時間等因素,合理確定頂崗實習報酬,原則上不低於本單位相同崗位試用期工資標準的80%,並按照實習協議約定,以貨幣形式及時、足額支付給學生。

5樓:love蝶舞晨軒

大學生實習期一般是沒有時間和最低工資標準。因為《勞動合同法》對實習期並無規定,僅僅對於試用期進行了規定。實習期的工資和待遇沒有有法律明確的規定,實習期工資不受最低工資標準的約束。

1、要看事先有沒有和單位簽定合同。用工實習、學生暑期實習、小時工實習、上崗實習。

2、不管怎樣的實習都應該發放相應費用,只是叫法不同而已、有叫工資的、有說是生活補助的、有叫補貼的。其實都一樣。

3、發放標準:有的單位對實習的發同等工資、有的單位按生活補助發放10-30不等、但是按國家法規發放不能低於國家最底生活保障規定(1080的60%)如在那範圍以內就不算違反規定。

6樓:遠望著陌生的你

沒有。所謂「見習期、實習期」,其並非法律上的概念,它們強調的是尚未畢業的學生到用人單位進行的社會實踐活動。雖然從本質上看,見習期、實習期也是一種試用期,但它並不是勞動法意義上的在企業與員工之間的「試用期」。

7樓:華律網

試用期是國家規定的不得超過半年,在此期間雙方可隨時解除合同。過了試用期,簽訂正式合同,要解約就得按有關規定了。而見習期、實習期是用人單位自己規定的,合同上寫上了就得執行,沒有法律規定。

8樓:流芳髻百年

實習期一般是沒有最低工資標準的。

《勞動合同法》對實習期並無規定,僅對試用期進行了規定。

試用期的工資和待遇有法律明確的規定,而實習期沒有,實習期工資不受最低工資標準的約束。

而且一般來說實習時間的話,是題主和公司約定實習期間的根據題主的情況,我們也只能對這家公司做道德上的譴責。

不知題主是否和公司簽署了實習生協議,協議上是否有畢業轉正這一項?如果有的話還可以根據協議爭取一下自身的權利,如果只是口頭約定的話可能會比較難了。

9樓:蒼洱白子

你籤就業協議沒有呢,現目前沒有明確規定實習期,特別是是大學提前就業的學生,公司就以拿到畢業證為要求,才轉正,或者在整個見習期。如果有就業協議,那麼可以到勞動局反映。如果沒有,那麼提供工作相關的證據,聯絡律師上訴法院。

10樓:寵物百態

大學生實習期間有時間和工資的規定,時間也就是每天8小時,工資按廠裡工人的工資分配。

用人單位扣實習生工資合法嗎

11樓:土流集團

公司扣發實習生工抄資算是bai違法,如果下個du月底沒領到工資或者你離職zhi前詢問用公司,如dao果說公司不支付,你可先聯絡學校看校方能否跟公司達成協議,畢竟你們在學校時有簽訂全國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就業協議。如果真的協議不了你要先找當地的勞動仲裁機構,就是找勞動局進行仲裁。通過仲裁你可以要求用工方支付工資,如果協商不了只有起訴公司,但一定要保留相關證據,如廠牌或者之前的工資條等 。

  無經驗學習人員簡稱實習生,泛指在某一專業的高年級或剛畢業的大學生,在有經驗的工作人員的指導下學習實際工作經驗,屬於非正式雇用的勞工,通常以日薪計酬。也不像正式的勞工能夠享有退休金與每月最低工資的保障。實習生又分成畢業、沒畢業兩類。

聘用實習生目的為處理短期出現的額外工作並予以培養成為正式僱傭的勞工。‍

在校大學生實習取得的報酬是否要交個人所得稅

12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規定,在學校勤工儉學收入免徵個稅

在外面實習打工報酬,要徵收個人所得稅,平時按勞務報酬代扣代繳,年末按綜合所得匯算清繳

大學生實習過程中應該注意什麼,大學生實習期間應該注意那些問題?

祝晴天 學習專業知識 尤其在實際當中的應用 搞好人際關係 讓青春繼續李雲峰 只能說努力吧,朋友。說實在的也沒什麼需要注意的,也沒人會真真的教你東西。如果你真的想要學習這方面的知識那就多看,多學,多問。前提是你有足夠的耐心,信心。在工作中沒有人會真心實意的教你東西。因為別人跟你非親非故,他們自己也有自...

關於在校大學生實習期間有沒有工資的問題

居然成了實實在在的被剝削者,真是可悲啊。不過責任在那些無恥的公司,利用大學生來賺黑心錢。太不合理了。該講出公司名字給 了。 在校大學生的實習一般是有學分的,就是說,算做學校的課程。換句話說,就是你們交錢,讓你們實習。所以就目前的法律也認為 在校大學生實習不受勞動合同法保護。如果您認為您的待遇不合理,...

大學生實習工作好找嗎?大學生可以做哪些實習?

因為大學生實習,是短期工作,不好找的。很多任務廠都不要,不過可以選擇創業,自己開 工作好找,主要是看你怎麼想了,有些工廠工資低得可憐,因為你無經驗。怕是有點難咯,建議你先去培訓學校培訓下,這樣你找工作就容易多了。在一度教育學習的堂妹說,從他們學校走出去的,都不覺得找工作難。有些公司專找一些實習生做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