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生應該怎樣辦理檔案 戶口問題

時間 2022-07-31 02:10:06

1樓:匿名使用者

1、你現在已經在廈門找到了工作,單位不管理檔案那是該單位不沒有管理人事檔案的資質;不管理戶口那是該單位沒有建立自己單位的集體戶口所致。

2、你希望在廈門落戶,這不用著急,等到與廈門的工作單位正式簽訂《勞動合同》後,你可以憑你與廈門工作單位簽訂的《勞動合同》去廈門人才市場聯絡戶口的掛靠和檔案的託管。一般情況下這是沒有問題的。

3、各地人才市場對工作單位沒有管理檔案資質和未建集體戶口的,有責任幫助大學生解決檔案和戶口管理問題的。以有利於當地各類人才的引進。

2樓:羽仲

自己申請放人才市場,管理和使用都比較方便

3樓:吃大虧等大福

有兩種辦法,一種是放於廈門人才資源管理中心,利是暫時可以穩定放於廈門市內,但是前提是未來一段時間你可以找到穩定的工作放你的檔案到單位,或者你可以短期內在廈門買房子或者結婚。如果不行,放在人力資源中心每年要繳納一定數額的費用,而且一直無法長期穩定。

第二種,檔案從學校遷移回原籍,利是可以保證長期穩定,放心在外創業,等自己力量足夠強大後,可以通過買房產或者結婚的方式在廈門落戶。

畢業生戶口與檔案管理的問題!畢業生檔案和戶口問題

畢業生戶口檔案的去向是這樣的。1.畢業生沒有和任何單位簽訂三方協議,學校會預設情況下把戶口和檔案統統打回原籍,農村戶口的打回原籍後仍然是農村戶口。2.畢業生和用人單位簽訂了三方協議,畢業生符合用人單位所在地的落戶條件的,學校會為畢業生辦理派往用人單位所在地的派遣證 報到證 畢業生持此派遣證到用人單位...

急應屆畢業生戶口檔案問題,急!應屆畢業生,檔案戶口在學校,如何辦理

沒有必要遷到廣州,南方人才市場到結婚時就會叫你遷出集體戶口的,你男友是廣州戶口到時你們結婚了你的戶口也就可以跟隨過來廣州啦。以後不在廣州落戶的話就一定要記得去戶口所在地的人事局辦理報到,畢業一年後就可以轉正為國家幹部身份,到時你們就可以按國家幹部身份來調動到國內的各省市間,只要有單位接收且符合地方入...

08屆畢業生檔案和戶口問題

取檔案 私人是不允許的。下面的資料希望對你有用 一 政策依據 中共 組織部 國家人事部 流動人員人事檔案管理暫行規定 人發 1996 118號 二 辦理程式 1 本人 委託人 憑身份證到我中心開 調檔函 檔案在原工作單位需出具離職書面材料,檔案已在我中心者直接按第三條辦理 2 本人 委託人 憑 調檔...